燕子的天敵是什麼,燕子基本上沒有天敵,為什麼這些年燕子卻越來越少了?

2021-06-10 16:55:57 字數 2132 閱讀 4170

1樓:拾萬里之外

燕子和夜鶯的天敵是老鷹。

老鷹(學名:aquila),也叫鳶,是小型猛禽,雄鳥體長21~54釐米,雌鳥體長64~91釐米,雌鳥比雄鳥大。老鷹性情凶猛,嘴呈黃色,上嘴彎曲,腳強健有力,趾有銳利的爪,翼大善飛。

漢語中將隼科中較大的鳥類和鴟鴞科的鳥類(貓頭鷹)等食肉鳥類俗稱也劃為鷹類,但一般只是專指鷹科鳥類。

老鷹分佈極廣,廣泛分佈於世界的各大洲。中國境內的鷹主要分佈區為**、新疆和內蒙古、青海以及陝西南部安康、商洛等巴山茂林地帶均有分佈。在動物世界裡,鷹是一個科的總稱,分有許多不同的種類。

它有雙銳利的眼睛,可以看見數千米甚至更遠。卵生,恆溫動物。

2樓:

猛禽類,像老鷹等。

燕子(swallow)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3樓:奇趣汪汪喵

中國人從來都不吃燕子,沒有天敵為什麼燕子會變得特別少,城市基本看不到

燕子基本上沒有天敵,為什麼這些年燕子卻越來越少了?

4樓:梧桐樹

燕子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它是我們生活中很常見的一種動物,燕子的體型非常瘦小,同時身上還長著一身黑白色的羽毛,喜歡在飛行的途中捕捉食物。 每當到冬天來臨時,燕子就會往南方飛去,一旦來年春天就會歸來。在中國的傳統習俗裡,燕子是屬於一種吉祥如意的動物,所以人類不會隨便地去傷害它們,可是隨著時間不斷變化,燕子不知為何卻越來越少。

很多人就覺得非常奇怪,中國人不吃燕子,也沒人傷害它們,那它們到底是去了**?是否與人類有著緊密的關係呢?我們都知道,燕子通常是在人類的屋簷下用泥巴建築鳥巢的,但如今我們的家裡也很少能見到燕子的蹤影了。

牆體都是光滑的,所以建巢對燕子來說就是一件困難的事。同時它們建巢所用的泥土也慢慢變少,這也就讓燕子建造不了舒服的窩,並且也沒辦法產卵,繁育後代,所以在家裡我們就很少能見到燕子了。 

另外現在的空氣也被嚴重汙染,有時燕子也會因為吃到一些,噴過農藥的蚊子、蟲子而導致死亡。所以這就是燕子慢慢減少的原因了,雖然在城市中已經很難能看到燕子了,但在一些鄉村還是存著的很多燕子。

5樓:ao崽

主要是環境汙染加重,很多昆蟲體內都受到有機農藥的汙染,燕子吃了這類被汙染的蟲子,繁殖率下降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環境的發展越來越惡劣,所以燕子也很少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人類的大肆的捕殺平房越來越少以前燕子都是屋簷下築巢

8樓:風亠炫

那是因為現在的環境越來越不適合燕子生活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燕子的生存環境遭到了破壞,棲息地越來越少。

10樓:穎love兒哈

隨著城市化的發展,高樓大廈越來越多,燕子的生存環境越來越惡劣

11樓:武漢黑鴨

因為周圍的氣候,溫度,水土等環境越來越不適合燕子生存了

12樓:這個他找不見你

人們為了社會的快速發展就會破壞一些植被,砍倒一些樹木,然後建成高樓大廈,人們為了自己的發展而忽略了生態環境,使得燕子的棲息地被破壞掉。

13樓:啦啦嚕啦啦

這是因為有一年的各種汙染造成了它的食物,棲息地減少

燕子怕什麼動物的叫聲?

14樓:阿凱視光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燕子最怕的叫聲就是貓的叫聲,它對貓的叫聲非常敏感。貓基本是燕子的天敵了。

15樓:如此

燕子害怕有人來的聲音,人的腳步聲。

哪怕只有一點它都會害怕,

尤其是在它有小燕子的時候更無法接近,

它會非常警覺是不是有危險到來。

燕子的特點是,燕子的特點是什麼

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家燕身長17釐米,體重15至18克,上體藍黑色,額和喉部呈棕色,前胸黑褐相間,其餘部分白色,尾基部有一行白點。它體態輕捷伶俐,兩翅狹長,飛行時好象鐮刀,尾分叉象剪子。飛行迅速如箭,忽上忽下,時東時西,能在比其身軀長度還小的距離內作九十度...

小燕子的肚皮是什麼顏色的,小燕子肚皮什麼顏色

燕子腹部為白色,背羽大都呈灰藍黑色。燕子是雀形目燕科的1屬。本屬鳥類,體型小,體長13 18釐米。翅尖長,尾叉形。背羽大都呈灰藍黑色,因此,古時把它叫做玄鳥。翅尖長善飛,嘴短弱,嘴裂寬,為典型食蟲鳥類的嘴型。腳短小而爪較強。世界上有家燕 巖燕 灰沙燕 金腰燕和毛腳燕等20多種,中國有4種,其中以家燕...

男人基本上是什麼性格,又喜歡什麼型別的女人呢

男孩一般分兩種性格。一種的內向,不太喜歡說話,會害羞的型別。一種是活專潑,喜歡和人屬 家玩,比較開朗。其實男孩子喜歡女孩子不是確定的,有的喜歡漂亮的,有的喜歡心地好的。有一種他們都喜歡的就是多他們很好,關心他們的,體諒他們的,最能讓他們喜歡 我是男生 就我來說我喜歡的標準好了 我喜歡時尚點的 有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