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音和高音怎麼唱

2021-06-10 22:57:50 字數 1221 閱讀 9926

1樓:末你要

一、假音唱法:

1、假音就是要用正確的呼吸方法支援聲帶發聲。然後,小舌頭的軟顎上抬。聲音豎立起來至鼻腔內的感覺,這是低音區和中音區的方法和感覺。

高音區,喉氣越下沉,口腔內越開啟,喉內部自然的會收緊。聲音越要向頭上走的感覺。 這樣的假音,聲音出來明亮、有力度。

2、找出自己假音最好聽的共鳴部位,用共鳴部位來切換真假音。(例如腹腔轉鼻腔等)。

二、高音唱法:

1、要唱高音只有一個方法,就是用丹田。輕鬆運用丹田及身上的音腔,有四個,胸腔,鼻腔,喉腔及頭腔。太緊繃會造成唱不到高音,因為鎖緊喉嚨,真假音變換是需要長時間練習的。

2、唱高音不同於唱低音,高音是將氣壓成一條細線,衝擊聲帶。當橫膈膜的力量已經用到頂點,而無法加壓時,就必須用腰力。肺葉比肺尖大,也即是下面比上面大,上面的肺尖被肋骨所限制,不能再擴大。

3、練習高音時,可以用腰力,是先用手插腰(這時不必注意腹肌,在吸氣時它自然地會起作用),把氣吸到腰的四周,感覺到前後腰部膨脹起來, 然後把氣閉起來(張大口),用力把腰及肋骨向裡一收,胸部向上一挺,你會感覺到壓力壓住了上顎,這就是用腰力的方法。

2樓:樂牙小弟

可以通過以下4個方法來練習:

1、先找出自己運用假音唱歌最好聽的共鳴部位.(例如鼻腔,頭腔)。

2、找出自己需要運用共鳴的部位來切換真假音唱歌.(例如腹腔轉鼻腔...等)。

3、要注意歌唱技巧時換音高的位置,而在真假音唱歌都可以的音域範圍,什麼音唱假音好聽,什麼換音的歌唱技巧真音好聽,什麼字唱假音好聽,什麼字唱真音好聽等。

4.千萬不要唱的太過零碎,太斷越平順越圓滑的換音歌唱技巧才是越好。

拓展資料:什麼是假音?

「假聲」是指演唱時通過有意識的控制而只使部分聲帶發生振動所發出來的聲音。

現在很多關於聲音這一方面的職業都會用上假音,比如說歌手、配音員、話劇等等。

當我們在唱低音的部分時(女生通常是f以下)會用真音(也就是白音)。

你現在講話就是真音,假音就是僅由身體的部位來發聲。

3樓:high芋頭小姐

唱假音的技巧如下:

1、先找出自己假音最好聽的共鳴部位,例如鼻腔,頭腔,胸口等;

2、用共鳴部位來切換真假音,例如腹腔轉鼻腔等;

3、注意音高的位置,在真假音都可以的音域範圍,什麼音唱假音好聽,什麼音唱真音好聽,什麼字唱假音好聽,什麼字唱真音好聽;

4、不要唱的太零碎、太斷,越平順,越圓滑越好。

唱歌!關於假音 高音,假音和高音怎麼唱?

找專業老師。多練習。多琢磨。假音和高音怎麼唱?一 假音唱法 1 假音就是要用正確的呼吸方法支援聲帶發聲。然後,小舌頭的軟顎上抬。聲音豎立起來至鼻腔內的感覺,這是低音區和中音區的方法和感覺。高音區,喉氣越下沉,口腔內越開啟,喉內部自然的會收緊。聲音越要向頭上走的感覺。這樣的假音,聲音出來明亮 有力度。...

怎麼唱顫音和高音?怎麼練習高音和顫音?

在唱顫音時,你要感覺到自己的喉嚨抖動而不是呼吸抖動,多加練習一下。高音一般都用一些假音,對音準和音色的控制比較好。顫音的話,聽說邊唱 邊象猿人泰山那樣拍打自己的 胸部就可以了。至於高音嘛,我想去馬來西亞的那最高的樓上唱,應該很高了。我也不知道世界最高的樓是哪個,不過那個不錯了,兄弟可以試一下。怎麼練...

唱不出高音,唱高音時發不出聲,怎麼辦?

二樓的我看了 基本上算是複製的美聲唱法的高音 要有共鳴 很多專業練美聲的人可能都做不出來 更不用說平常人了 所以他的答案對我們一般人並不適用 但是他提到的一些演唱姿勢 氣息的運用還是對你會有一些幫助的。我知道你這種情況 高音上不去的一部分原因 是你的喉嚨並沒有開啟 氣息上不來 記住平時唱歌的時候要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