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的大光圈是什麼意思,大光圈和小光圈是什麼意思

2021-06-11 18:12:19 字數 2031 閱讀 923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光圈是指相機的鏡頭,定位都在專業或準專業級上,其做工也要比一般的鏡頭要好得多。

在畫幅相同的情況下,同一級別的光圈在相同條件下,其通光量相當,景深也基本相同。鏡頭拍照時,不可能隨意改變鏡頭直徑,但可以通過在鏡頭內部加入多邊形或者圓形的可變孔狀光柵來達到控制通光量。

在相同感光度下相機的**是由光圈大小(光圈f值)和快門速度決定的。光圈f值=鏡頭的焦距/鏡頭口徑的直徑,也就是說光圈f值越小,光圈孔徑越大,進光量也就越大。所以可以通過增大光圈來提升快門速度,或者縮小光圈以降低快門速度。

擴充套件資料

大光圈鏡頭通常在光線較弱的環境下有著很好的表現,在單反相機領域裡被稱為「夜之鏡」的一系列鏡頭,比如尼康的noct 58mm/f1.2以及徠卡的noctilux-m 50mm/f0.95 asph夜用鏡頭都擁有超大的光圈。

在相同焦段下,光圈越大,也就是f值越小,背景的虛化效果越明顯,景深越淺。所以說大家想要使用相機拍攝出背景虛化明顯的**,則相同焦段下應儘量使用大光圈。

2樓:daimoi科技

攝影技巧:數碼相機的使用-光圈篇

3樓:dennis阿德

光圈就是鏡頭裡面光圈葉片張開的大小,決定了單位時間內從鏡頭進入相機並在感光原件上成像的光線量,用對數f/x表示,數值小光圈越大。光圈還決定了相片的景深,物距不變情況下光圈越大景深越小,所以大光圈拍攝時更容易出現背景虛化之類的效果。

大光圈和小光圈是什麼意思

4樓:太平洋電腦網

大光圈和小光圈是相對的定義,在相機的鏡頭上大光圈指的是鏡頭葉片開啟,進光量大,呈現出淺景深,營造出**背景虛化的效果;小光圈則相反。以下是詳細介紹:

1、大光圈指的是葉片開啟,增加了鏡頭的進光量,景深比較淺,簡單來說就是除了對焦的物體,其他**其餘部分會呈現出一種虛化的效果;適合拍攝人像、花卉、小擺件等;

2、小光圈指的是鏡頭葉片收窄,縮小了鏡頭的進光量,實現景深比較深的效果,對焦可以設定為無限遠,這樣適合在拍攝比較大規模的場景,或者是合照的時候使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複製的內容太多了,你肯定看得頭暈

簡單說一下光圈的意義,光圈數字就是鏡頭焦距和通光口徑的比值,又稱焦比,所以數字越小光圈越大,光圈越大的鏡頭鏡頭口徑越大,體積也越大,**也越高

大光圈的用處就是可以增加通光量,可以提高快門速度在弱光不用三腳架或者閃光燈也能手持拍攝

大光圈可以增加虛化,所以一般大光圈都鏡頭都用來做人像頭一般鏡頭的最佳光圈是最大光圈搜尋幾檔之後,所以大光圈的鏡頭的銳度在系統光圈下比普通鏡頭的要高

6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是一個用來控制光線透過鏡頭,進入機身內感光面光量的裝置,它通常是在鏡頭內。大光圈的通光量大,景深淺。小光圈通光量小,景深深。

大光圈和小光圈在攝影中具體的應用如下:

大光圈(f1.8 f2.4等)會讓**的背景非常的虛化,拍攝人像、花卉、一些小東西,可以拍出很有意境的感覺。

小光圈適合拍攝集體照,很多人在用相機拍集體照的時候,經常拍不清楚後面的人,只有前面的才是清晰的,這很大一部分是因為光圈太大了,我們可以把光圈調小(例如f9.0 f11等)再次進行拍攝。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上了張圖,能看見嗎?這個就是光圈的機械原理,其他的,我想光圈的作用你也清楚了就不廢話了,有圖直接點,恭喜你加入燒錢家族

8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點。同一環境下,大光圈光孔大,進光量補償多,背景虛化好,快門相對可以快~反之小光圈口小進光當然少了,光少了我就得放慢點快門多給點時間多補點光啊~記得給分啊,親~

9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越大 f數值越小 進來的光也就多了 畫面就亮了 背景(或前景)更模糊

反之就是光圈越小 數值越大 進來的光少 畫面變暗 背景和前景都比較清晰

要配合iso感光 和 快門速度來調整正題的畫面亮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光圈數值越大,實際通光孔越小

手機1 8大光圈是什麼意思,華為手機大光圈和小光圈是什麼意思?

是指手機攝像頭的光圈大小為1.8。大光圈是攝像機的鏡頭,一般定位都在專業或準專業級上,其做工也要比一般的鏡頭要好得多。在畫幅相同的情況下,同一級別的光圈 無論是牛頭還是狗頭 在相同條件下,其通光量相當,景深也基本相同。光圈本身是一個確實存在的光學器件,一般在鏡頭組裡,是鏡頭的一部分。一般由數片卷葉型...

景深 光圈 焦距都各是什麼意思,景深 光圈 焦距都各是什麼意思。

先給單獨解釋這三個名詞 景深,也可以說合焦範圍,通俗的說就是從你的相機到最後的背景這個深度,有多少範圍或者說深度是清晰的。舉個例子,如果景深極淺,淺到極端,就相當於把你所照的這個空間內豎切一刀,只有這個切面上的物體對焦是準確的,或者說只有這個切面上是清晰的,反之,如果景深極深,深到極端,那麼就是說從...

鏡頭上光圈上下兩個數字是什麼意思

這個是測距視窗,ft是英尺的英文縮寫,與其對應的那行數字是指當前鏡頭的合焦距離 單位是英尺 即當前鏡頭準確對焦時鏡頭到被攝體的距離的英尺數 m是長度單位米,與其對應的那行數字是指當前鏡頭合焦時鏡頭到被攝體的距離的米數 都是拍攝物到鏡頭的距離,只是單位不同而已。所以通過它結合目測到被攝體的距離,可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