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腦子越用越靈?腦子為什麼會越用越靈活

2023-03-09 07:35:06 字數 4109 閱讀 5271

1樓:陽光下的幽林

有人擔心「用腦過度」會損害身體健康,甚至縮短壽命。其實,這種顧慮是沒有科學依據的。恰恰相反,人的腦子是會越用越靈活。

美國一位科學家研究指出,如果一個普通人能夠始終好學不倦,那麼,他的腦子一生中儲藏的各種知識將相當於美國國會圖書館藏書量的50倍(而該館藏書約2億冊)。可見,人腦具有驚人的儲存資訊的能力。但是由於受各方面因素的影響,即使記憶力最好的人,也還沒有達到這個記憶量的1%。

人的大腦皮層總共約有140億個神經細胞,而一般人在一生中只用了10億個左右。也就是說,人腦的很大一部分潛力還未開發利用。大約到30歲以後,大腦神經細胞會逐漸以每天壞死10萬多個的速度減少。

「用進廢退」的生物科學原則,同樣適用於人腦。大腦神經細胞和其他組織器官一樣,越用越能保持其充沛的活力。總不用的話,神經細胞的減少速度就會加快。

所以說,勤動腦,大腦就會永葆青春;思想懶惰了,就會反應遲鈍,老年時容易出現老年性痴呆的現象。調查資料表明:多用腦的人智力一般比懶散者高出50%;學歷以及職業智力水平高的老人通常要比智力活動少的老人在腦的老化以及智力衰退方面要慢得多且輕得多。

2樓:天涯魔鬼訓練營

人的大腦皮層約有140億個神經細胞,但普通人在一生只用10億個細胞。人多用腦可以開發腦的空間,使腦子越用越靈;如果不用腦,思想懶惰就會反應遲鈍。

3樓:龐亮鄂風

因為人腦有140億個神經元,一般人一生只用了約10億,勤動腦有利於神經元的開發!思維更敏捷!

4樓:探美百科

為什麼腦子越用越聰明,人至少有80%的腦神經沒有被使用過!

5樓:顧菲靖嬋

誰說的,如果經常幹某一件事,那肯定是越用越靈,但是在越用越靈的同時,以前的記憶也會慢慢消失。通常很聰明的人,很難想起他曾經幹過什麼。

6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腦子越用越靈活?

腦子為什麼會越用越靈活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腦子在用時,腦細胞越活越。腦細胞活越就能觸使腦突觸增長,腦突觸越多大腦儲存量就越多。所以說腦子越用越靈活……。

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是一種錯覺。經常用腦的人,勤于思考,涉及的知識面,涉獵的領域會更廣,學習瞭解掌握的東西更多。做事比較勤奮,給人一種 朝氣蓬勃的感覺,說話做事相對果斷靈活,感覺好像是更聰明。

實際上並未對腦子起什麼作用。

大腦越用越靈活,是什麼原因?

9樓:阿米巴

這是因為我們人類是一個特殊的群體,人類大腦的潛能是非常巨大的,下面我就來和大家**一下這個問題。

一、首先來了解一下什麼是腦部。

大腦是我們人體最高階的神經中樞,大腦是由左右兩個半球構成的,其中主要是大腦皮質和大腦灰質系統,在大腦這兩個半球之中,有很多溝回,而這些溝回是特別有意義的,這溝回還可以有效地去緩解顱內壓力增高。?

在大腦深層的一些髓質中,有很多神經纖維和核團,這些核團有豆狀核、尾狀核、杏仁體和屏狀核。腦部除了大腦之外還有小腦和腦幹,小腦主要是去支配我們的運動系統,使得我們軀體產生一個平衡感覺的作用。

腦幹主要是我們的生命中樞,這個生命中樞對我們的生命起到一個決定作用,因為腦幹可以控制我們的呼吸等重要生命活動,一旦腦幹損傷就會有生命危險。?

二、大腦的潛能非常巨大。

其實我們人類是一個非常有潛能的動物,隨著人類不斷地進化,人類大腦的開發程度越來越來越高,但是據目前的研究得知,人類大腦的開發程度還不到20%,所以人類的大腦還有很大的開發空間。而且那些經常使用大腦的人,開發的潛能要更大,因為畢竟他的腦細胞是比較活躍的,而且那些經常使用大腦的人可以有一個很好的思維能力,因為這個思維能力是可以通過鍛鍊形成的,但是有時候用過了也就形成了一種條件反射。

最後我認為,大腦的思維能力越高,這個人就會越靈活,這個畢竟也是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

10樓:房間號

是因為大腦在使用的過程中會促進大腦的記憶細胞,而且也會讓大腦變得更加的靈活,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情況。

11樓:周**強強

首先這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因為這和機器是一個道理,如果機器長時間不用的話,就會發生鏽住的情況,但如果說經常用的話,那麼這個機器會越用越靈活的。所以人的大腦也是這麼一個道理的。

12樓:王志剛剛剛

因為在不停的思考不停的運動,而且也會讓自己的思維能力越來越強。所以才會越用越靈活。

13樓:你的君王

任何的事物你就是不用的話呢,它都會生鏽,都會變得卡頓遲鈍,但是呢,你經常去用呢,它會養成一定的使用習慣,包括可能慢慢等等會去進行開發,從而實現它的一個更高的使用價值和效能。

14樓:愛仕達各色

因為這樣做可以更好的開發大腦,可以讓大腦得到更好的鍛鍊,這樣就會變得越來越靈活,越來越聰明。

為什麼腦子會越用越靈 腦子會越用越靈為什麼

15樓:休究紹

1、大腦變得越來越好使是一種好的現象,有可能是經常用腦而引起,腦子越用越靈活。

2、如果長時間不用大腦,可能會導致記憶功能下降和記憶力下降,也可能會出現腦子遲鈍的表現。如果患者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充足的營養,均衡膳食,也可能會有助於患者大腦功能的改善。患者如果長時間睡眠不足、精神壓力大,或者長時間處於一種緊張的狀態,均可能會對大腦產生負面的影響。

所以平時一定要規律作息,均衡膳食,要放鬆心情,減輕壓力,多動手、多動腦。

大腦是省著點用好嗎?還是說大腦會越用越靈?為什麼呢?

16樓:星了

大腦並不是省著點用比較好;大腦就是越用越靈活;因為我們的大腦在思考的過程中,可以啟用各種細胞,讓腦細胞活力更高,就會讓思維更廣泛,記憶力更好,大腦更聰明。

17樓:行秦

大腦會越用越靈,因為多用腦可以讓思路更加清晰,也可以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幾率。

為什麼腦子越用越靈活?

1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腦從出生就是空白的,要自己去開發,開發的越多就越厲害,其實人類現在只開發了不到1%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腦就是豬腦。這是根據中國的科學家。研究得來的。

腦子是不是越用越聰明?

20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腦子越用越聰明?#星知計劃#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你喜歡的領域 或者你擅長的領域 多用用 這就跟電腦一樣 時間長了不用 主機板就會壞掉 老是用 就會燒掉。

22樓:嘿嘿遊僧解人意

請看一下幾個漢語俗語吧:熟能生巧;輕車熟路;一回生,兩回熟,三回當師傅;

腦子真的是越用越好使嗎?

23樓:雲梔雨下

腦子當然是越用越好使啊,就像那些機器一樣,越用越靈活。

24樓:一個酸的檸檬

他的確是這樣的,因為我們的大腦在長期的運轉過程中會變得更加靈活。

25樓:wybzd哈哈哈

我覺得是的,因為大腦其實是可以得到不斷開發的,越用的話就會越聰明。

26樓:哈哈哈

我說這個東西確實是擁有好使的,這也是有一定的規律的。

腦子會越動越靈活嗎,為什麼腦子越用越靈活?

任何事情都有其兩面性,腦袋越動是越靈活了,同時也在消耗你的腦細胞,腦袋動的太多,壽命就不長了.所以,我認為適可而止.其實是因為你越動積累的經驗越多,所以解決事情就越靈活。of cause 用進廢退 為什麼腦子越用越靈活?有人擔心 用腦過度 會損害身體健康,甚至縮短壽命。其實,這種顧慮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為什麼年輕人的腦子越來越笨,記憶力越來越差

一 共情 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 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解決 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

為什麼用舌頭舔嘴脣會越舔越幹,為什麼嘴脣越舔越幹?

我們在生活中經常會做一些小動作,很多人都會不由自主的舔嘴脣,覺得嘴脣特別幹就會來舔,很多人認為舔嘴脣可以使嘴脣不那麼幹,舌頭上有唾液,唾液裡面含有水分。這樣子應該就能夠減少我們嘴脣的乾燥,殊不知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會有一種是適得其反的感覺越舔越乾燥。嘴巴里的唾液會使我們嘴脣上的 蒸發的很快,在唾液蒸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