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眾鬥毆包括持械聚眾鬥毆嗎

2023-03-22 05:05:07 字數 1263 閱讀 8440

1樓:匿名使用者

持械聚眾鬥毆屬於加重情節,聚眾鬥毆包括持械聚眾鬥毆。持械聚眾鬥毆應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聚眾鬥毆罪,是指為了報復他人、爭霸一方或者其他不正當目的,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

《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2樓:蜜攀子

當然包括,屬於加重情節 。

《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嚴重混亂的;

(四)持械聚眾鬥毆的。

聚眾鬥毆,致人重傷、死亡的,依照本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條二百三十二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3樓:網友

當然包括,算是加重情節。

持械聚眾鬥毆的認定是什麼

4樓:網友

持械聚眾鬥毆,應當判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刑法》:第二百九十二條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5樓:法師兄法律諮詢

對於何為「持械聚眾鬥毆」,周道鸞、張軍主編的《刑法罪名精釋(第四版)》認為,「主要是指參加聚眾鬥毆的人員使用棍棒、刀具以及各種槍支**進行鬥毆」的情形。這是司法實踐中最權威的觀點。

該觀點強調,一是必須實際使用,二是限於棍棒、刀具以及各種槍支**,至於是為什麼限於以上器械,有沒有相關的判斷標準,則沒有給出理由。

至於是事先準備的,還是現場隨手拾取的,則沒有提及。

根據《刑法罪名精釋(第四版)》的規定,持械鬥毆主要是指參加聚眾鬥毆的人員使用棍棒、刀具以及各種槍支**進行鬥毆的情形。該觀點強調,一是必須實際使用,二是限於棍棒、刀具以及各種槍支**。

聚眾鬥毆怎樣定罪量刑,聚眾鬥毆如何定罪量刑

聚眾鬥毆指的為了報復他人 爭霸一方或者其他不正當目的,糾集眾人成幫結夥地互相進行毆鬥,破壞公共秩序的行為。聚眾鬥毆罪侵犯的客體是所謂公共秩序,不應簡單地理解為公共場所的秩序。對於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有加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法律依據 刑法 第二百...

聚眾鬥毆罪受害方會判刑嗎,聚眾鬥毆罪怎麼判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九十二條規定,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一 多次聚眾鬥毆的 二 聚眾鬥毆人數多,規模大,社會影響惡劣的 三 在公共場所或者交通要道聚眾鬥毆,造成社會秩序...

中國刑法聚眾鬥毆清傷怎麼判,聚眾鬥毆輕傷怎麼判

如是輕傷的話,問題還不大。我國刑法第二百二十九條中規定 聚眾鬥毆的,對首要分子和其他積極參加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 並規定了4款加重情節。但如你所講,你的朋友不具備加重的條件。但時間趕的不好,估計如沒有關係的話可能連打再罰呀。但最多不過三年。有關係的話,找一找也就是擾亂社會秩序,按治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