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吃涼東西或者一受涼就胃難受的厲害

2021-06-12 21:09:30 字數 832 閱讀 3307

1樓:匿名使用者

胃寒以及食療方法:

胃痛是常見毛病,但導致胃痛的原因很多,其中飲食習慣是造成胃病發生的主要原因。

中醫**胃病和西醫不同,中醫將胃部不適分為胃寒、胃熱。胃寒溼者較明顯的病症是舌苔白膩,也就是舌苔白白的,厚厚的,不易刮除。西醫所說的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慢性胃炎、胃下垂,胃神經官能症及胃粘膜脫垂等疾患均屬中醫「胃脘痛痛」的範疇。

如表現為胃痛連綿,喜溫喜按,沒有食慾,神疲乏力,舌淡白,多屬虛寒。

胃寒的主要**與飲食習慣有關,如飲食不節,嗜食生冷等等。經常冷熱食物一起吃,吃飯不按時或者飢飽不均,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胃寒。再加上現代人的生活節奏快,精神緊張,飲食不規律,造成脾胃病發病率越來越高。

對胃痛的**,中醫以「理氣止痛」為臨床上通用之法,但是,還須進一步審證求因,辯症施治,不能在這裡以偏概全,以免產生誤導。但是,我國醫學和民間驗方,素有食療調理胃寒的辦法,茲向各位介紹

一、二。

胃痛者的飲食調理特別重要,對於脾胃寒溼,便溏,舌苔白膩者應該少吃或是禁止吃生冷的食物,從冰箱取出的水果,尤其是橘子類,應該隔一個時候才吃。同時,不論任何人,都不要在生氣後立即進食。

脾胃虛寒者應多吃溫胃散寒的食物,如胡椒、大棗、黑豆、老薑、狗肉、豬肚等。而且一定要糾正不良的飲食習慣,定時定量,多食清淡、少刺激性食物,謹防過酸、過甜、過鹹、過苦、過辛,過熱、過涼的食物。

2樓:天黑黑

吃多了撐的 記得用熱水袋暖暖 便好

3樓:再見愛人

身體出問題了最好去看看醫生吧,自己亂吃藥不好

4樓:

脾胃虛寒,吃人蔘歸脾丸

吃涼食物傷了胃怎麼辦,一吃涼的東西,胃就不舒服,怎麼辦

方法 每天早上,將3 4片姜切稱細漠 薑片大約2cm 3cm大小 放入鍋內小火炒至微黃,不能糊,放在鍋中心,再加少許油 儘量少 再將一個雞蛋磕在姜漠上,小火煎黃,翻個小煎一會後添上水,開鍋後加少許鹽 儘可能少加鹽 趁熱服下。早餐再吃一點饅頭,或麵包 發麵主食 即可。服用2周後,停用胃藥,效果很好。現...

為什麼一吃東西胃就會疼,一吃東西胃就痛。什麼原因?

胃炎,口服丁胺卡那黴素2支,三次 天,快胃片3片,三次 天 胃炎或者胃潰瘍。正規 雷尼替丁 阿莫西林 替硝唑。一吃東西胃就痛。什麼原因?根據你的描述,考慮可能是有胃潰瘍或者慢性胃炎。慢性胃痛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 蜂蜜 黑棗 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

一吃飯就胃疼,怎麼回事,一吃東西就胃疼是怎麼回事?

進食 疼痛 緩解為胃潰瘍腹痛的典型表現。一吃東西就胃疼是怎麼回事?要多喝小米粥。養胃我以前也是。慢慢調理就好了。你跟我一樣,不敢多吃,胃難受。我去醫院做了胃鏡,糜爛性胃炎。現在在吃藥。一定要治,不然會加重。你去醫院看看吧。年輕更要把胃養好。有胃炎,必要時可以去做個胃鏡看看。可能是慢性胃炎吧,去消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