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怎麼辦

2021-06-13 03:42:26 字數 5078 閱讀 3917

1樓:匿名使用者

高脂血症分為高膽固醇血癥,高甘油三酯血癥,以及高低密度脂蛋白血癥。查到血脂高的病人,需要嚴格的清淡飲食,如每天食用油的量控制在25克以內,儘量食用植物油,避免油炸食品,多食用富含纖維素的蔬菜水果,適量鍛鍊身體。對於初次查到血脂高的青年人,通過上述生活方式的改變,3個月後複查血脂,如果血脂增高,則需要應用降脂藥物。

如降低膽固醇的貝特類及他汀類藥物,降低甘油三酯的煙酸類藥物,以及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他汀類藥物。

2樓:傭烈烈鞠

發現高血脂血癥後,首先應進行飲食調整、改善生活方式以及對上述影響因素加以控制。除了多吃蔬菜控脂,還能喝偌麥清織茶,降低血脂濃度。在此基礎上,再進行藥物**。具體包括:

(一)、非藥物**:主要針對環境因素,即糾正不良生活習慣。

1、限制高脂肪食品:

嚴格選擇膽固醇含量低的食品,如蔬菜、豆製品、瘦肉、海蜇等,尤其是多吃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可以減少腸內膽固醇的吸收。

不過,不能片面強調限制高脂肪的攝入,因為一些必需脂肪酸的攝入對身體是有益的。適量的攝入含較多不飽和脂肪酸(控制飽和脂肪酸)的飲食是合理的。

清淡飲食,少食高動物脂肪及高糖飲食,多食富含維生素及植物油類食物,少食動物內臟,多食魚類,每餐勿過飽,粗細糧搭配,提倡低鹽及高纖維素飲食。脂肪酸。食物的膽固醇全部來自動物油食品,蛋黃、動物內臟、魚子和腦等,含膽固醇較高,應忌用或少用。

2、戒菸限酒:絕對戒菸,少量飲酒,每日紅葡萄酒<50ml。

3、心理平衡:勿急躁易怒,多增加健康的社交活動心情舒暢。

4、改變做菜方式:做菜少放油,儘量以蒸,煮,涼泮為主。少吃煎炸食品。

5、限制甜食:糖可在肝臟中轉化為內源性甘油三酯,使血漿中甘油三酯的濃度增高,所以應限制甜食的攝入。

6、減輕體重:對體重超過正常標準的人,應在醫生指導下逐步減輕體重,以每月減重1~2公斤為宜。降體重時的飲食原則是低脂肪、低糖、足夠的蛋白質。

(二)、藥物**:目前常用的調脂藥物主要有兩大類。

1、他汀類:抑制膽固醇合成的限速酶hmg-coa還原酶。常用的有辛伐他汀,普伐他汀及洛伐他汀等,主要降低ldl-c水平,同時可輕度降低tg和升高hdl-c水平,用於tc升高為主的高血脂,或tg輕度升高後混合型高血脂者。

2、貝特類:增加脂蛋白脂酶活性,加進vldl分解並減少合成。常用藥:

非諾貝特,吉非羅齊等,主要降低t**平,兼降低tc和升高hdl-c水平。用於tg升高為主的高血脂或tg顯著升高的混合型高血脂患者。他汀類藥潛在的肝臟毒性可影響其長期使用。

(三)、其他:應用較少的外科**、血液淨化**及還未成熟的基因**都將為高血脂的**發揮積極的作用。

3樓:健十**官方客服

高血脂的**方法如下——主要以食補的方法來輔助改善

1、生活規律,適當運動,肥胖者適當減輕體重;2、清淡飲食,忌油膩,忌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勿食動物內臟類食物。 3、可吃大豆磷脂 4、海豹油紫蘇籽油這樣做的好處:

①海豹油與紫蘇籽油都有高度的不飽和脂肪酸,而不飽和脂肪酸對高血脂有一定降脂作用。

②海豹油含有豐富的 omega-3 不飽和脂肪酸,omega-3具有抗血栓形成、降低血脂、舒張血管、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膽固醇及三酸甘油酯含量、軟化血管、調節胰島素分泌等功能,可有效預防和減少心腦血管栓塞的發生。

③紫蘇籽油富含豐富α-亞麻酸,對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降低腦血栓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有持久作用。

值得選擇注意:1、看有效成分含量,是否有不良新增劑;2、看平臺,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售後有保障。

4樓:煙已淡無味

我們血脂異常的人,時常被叮囑,應該低鹽低脂飲食,少吃油鹽,那除此之外,可以喝偌邁青之茶。含有膽固醇的食物能不能吃呢?下面就分析一下,這類食物!

第一,蛋黃,無論是什麼樣的蛋,蛋黃內都含有較高的膽固醇,但同時矛盾的是,蛋類也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那對於血脂高的人來說,不用談蛋色變,不敢吃一點,可以不用完全放棄吃蛋類,但是也不可以多吃,適量即可,比如一週吃一兩個,或者,隔幾天吃一個就可以。

第二,動物內臟,所有動物的肝,心,脾,肺,腎,還有一些膽固醇含量較高的,像,魚籽,動物的腦子,蝦籽,蟹黃等等吧,這些食物的膽固醇含量非常高,不建議血脂高的病人吃,實在想吃的話,可以少吃一點點,但能不吃的話,儘量不要吃!

第三,動物的油脂,動物油,我們稱之為葷油,味道好,氣味香,很多人喜歡吃這個油,而選擇豆油或者色拉油等植物油,因為動物油中含有大量的飽和酸,長期的攝入會導致血脂高加重,甚至會導致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等等。所以,動物油,不建議長期食用!

綜上所述,血脂高的人,不是不能吃膽固醇類的食物,可以吃,但是不能多吃,有的適合,有的並不適合,所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避免長期不良的生活方式而導致血脂越來越高!

血脂高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稠會引發其他病變,為了能有一個好的身體,在生活中要絕對戒菸戒酒,他們會對身體器官造成損害;要合理地控制飲食,提倡飲食清淡,不易長期清淡,限制飲食高脂肪食物,不吃甜食和零食,還要少鹽;平時要控制肥胖,預防血脂過高,多運動,多參加體力勞動;茶葉中含有的兒茶酸有增強血管柔韌性,彈性和滲透性的作用,可預防血管硬化,可以適量飲茶。建議使用偌邁晴之茶促進能量代謝,有助於降脂。

1、膽固醇過高的時候,身上**很容易出現小黃色斑塊,生長的部位大多在眼皮、胳膊肘、大腿、退後跟等部位。

2、脂肪過高的時候。身體上會出現指頭大小的不痛不癢的小痘狀顆粒。主要是在背、胸、手臂等部位。

3、手指上變成黃色,體內膽固醇和脂肪都會過高。

4、過度肥胖的人,過度肥胖的人血脂都有可能升高,膽固醇含量都超標。

5、瞼黃疣是中年婦女血脂增高的訊號。瞼黃疣為淡黃色小皮疹,多發生在眼瞼上,初起如米粒大,微微高出**,與正常**截然分開,邊界不規則,甚至可佈滿整個眼瞼。

6樓:匿名使用者

調節血脂三**寶

調節飲食

7樓:我愛偷豬

血脂高的人應該多吃富含纖維素的食物來減少脂肪的吸收,比如絲瓜、芹菜、木耳、魔芋、全麥的主食等都可以改善血脂。此外,在飲食上還要忌高油脂、高膽固醇的食物。平時可以喝偌邁清芝茶來緩解改善血脂高,沒有***。

那麼對於血脂高的人,那麼我們要看一看,到底是高壓三脂高還是膽固醇高。一般情況下,對這些高的地方,我們只要少吃就行。比方說我們高壓三脂高的朋友我們應該是少吃油條、油餅,那麼少吃,菜裡邊要少放點油,乾果類的食物,比如花生、瓜子、腰果、核桃這些要少吃。

那麼對於高膽固醇的患者應該少吃高膽固醇的食物,包括動物的內臟,包括雞蛋黃這些裡邊都是高膽固醇的。

那麼在做到這些的同時,如果我們的飲食上多吃含有纖維素的食物就可以減少脂肪的吸收了。所以哪些食物富含纖維素呢?比如說像絲瓜、像芹菜、像全麥的主食,包括全麥饅頭、全麥麵包,包括像木耳,包括魔芋這些都有改善脂肪的吸收過程,使我們血脂得到改善。

8樓:都男牙位

現在人們生活條件越來越多,很多人因為不注重飲食習慣,導致高血脂這種疾病趁虛而入,不僅給患者的生活質量造成嚴重影響,甚至還威脅著老年人群的生命健康。對於高血脂疾病大家應該提高警惕,做到早發現早**。目前**高血脂療效佳的中藥有很多偌邁清芷茶如,純植物草本,對人無***。

為了便於大家瞭解,下面就為大家做下詳細的介紹。

1、清肝利溼**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茵陳、梔子、黃柏、澤瀉、龍膽草、黃芪、山楂、草決明、鬱金等。

2、滋肝補腎**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何首烏、黃精、桑寄生、地黃、枸杞子、山庾、草決明、澤瀉等。若兼肝陽上元者,加珍珠母或鱉甲,龜甲。

3、滋肝補腎祛瘀清痰利溼**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首烏、枸杞、冬蟲夏草、桑寄生、山楂、草決明、丹蔘、薑黃、茵陳、澤瀉、黃柏、黃連、大黃、石菖蒲等。

4、益氣健脾祛痰**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黨蔘、白朮、茯苓、黃芪、赤芍、當歸、丹蔘、山楂(生)、桃仁、紅花,痰溼重者加陳皮、法夏、澤瀉、鬱金,瘀阻甚者加蒲黃、三七等,胸悶冒險者加全瓜蔞、延胡索等。

5、化痰活血**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蒼朮、白朮、半夏、茯苓、鬱金、茨仁南星、丹蔘、山楂、蒲皇、絳蘭、川穹、桃仁、紅花等,氣虛加黨蔘、黃芪,肝腎不足加何首烏、黃精,血虛加當歸、赤芍。

6、滋肝補腎**高血脂:常用**高血脂藥物為蒼朮、白朮、半夏、茯苓、鬱金、茨仁南星、丹蔘、山楂、蒲皇、絳蘭、川穹、桃仁、紅花等,氣虛加黨蔘、黃芪,肝腎不足加何首烏、黃精,血虛加當歸、赤芍。

9樓:魯南製藥集團

很高興為您解答。高血脂是常見的慢性疾病,調節血脂的三**寶分別是:調節飲食結構、改善生活方式、藥物**。

一、調節飲食結構。限制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選用低脂食物;增加維生素、纖維(水果、疏菜、麵包和穀類食物);多吃一些具有降血脂的食物,如大蒜、生薑、茄子、山楂、柿子、黑木耳等。

二、改善生活方式。①**,肥胖就是脂肪過剩,也是動脈樣硬化的外在標誌;②戒菸,菸草中的尼古丁、一氧化碳會引發和加重動脈樣硬化;③限制酒精攝入:酒的熱量高,多喝加重肥胖,還會導致血脂升高;④適當鍛鍊,檢查有氧運動;⑤注重心理健康,保持樂觀豁達的生活態度。

三、藥物**。長期服用調脂藥物不僅可以降低血脂,同時也明顯減少冠心病、心肌梗塞、腦中風的發生率、致殘率和死亡率。簡言之,調脂**最根本目的是預防、延緩冠心病、腦中風等疾病的發生。

用藥需謹遵醫囑。

10樓:海弟你

可能有很多高血脂的朋友都知道血脂高不就是不要多吃肉類,多運動就行麼。其實不是這樣的,換句話說,不僅僅是這樣。可以喝偌邁晴之茶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本期藉此話題,和大家聊一下血脂高的患者需要注意什麼,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首先我們要知道,如果血脂高了話,那麼對於血液和血管的影響是非常大的。一個是影響血液的流速,因為我們都知道,對於粘稠的血液和正常的血液來講,粘度較大的血液肯定是流速較慢的。另一個需要注意的是,血脂高的患者,很容易形成動脈硬化。

對於動脈硬化大家並不陌生,非常容易導致血管的狹窄甚至是堵塞。所以,我們如果平時如果發現血脂高的時候,必須要引起足夠的重視,一個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另一個是對於已經患者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需要進一步的診治。

那麼問題來了,到底血脂升高我們應該注意什麼呢?前文已經提到過了,肉類肯定是要控制的,這類強調一下,不要吃肥肉,同時對於動物內臟已經膽固醇含量較高的肉類也要控制,最好不要使用,否則容易血脂更一步增高。另一個需要強調的是,如果血脂不僅僅是輕度升高,那麼需要藥物控制了,降血脂的藥物是有必要服用的,並且要適當增加運動,多吃蔬菜,定期複查血脂和肝功能(降脂藥有可能會損害肝功能)。

血脂高怎麼辦呢,血脂高怎麼辦

在血脂增高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與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關係最為密切,應當積極防治。但高密度脂蛋白是血脂中的 好 膽固醇,它與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呈負相關。被認為是一種抗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保護因子。根據我國 血脂異常防治建議 膽固醇一般應降至5.7以下,有高血壓者,應降至5.2以下。因你有...

血脂高怎麼辦

血脂稠會引發其他病變,為了能有一個好的身體,在生活中要絕對戒菸戒酒,他們會對身體器官造成損害 要合理地控制飲食,提倡飲食清淡,不易長期清淡,限制飲食高脂肪食物,不吃甜食和零食,還要少鹽 平時要控制肥胖,預防血脂過高,多運動,多參加體力勞動 茶葉中含有的兒茶酸有增強血管柔韌性,彈性和滲透性的作用,可預...

血脂高怎麼辦

高脂血症的飲食 飲食 是高脂血症 的基礎,無論是否採取任何藥物 之前,首先必須進行飲食 飲食 無效時或病人不能耐受時,方可用藥物 在服用降脂藥物期間也應注意飲食控制,以增強藥物的療效。1 減少脂肪的攝入量是控制熱量的基礎。減少動物性脂肪如豬油 肥豬肉 黃油 肥羊 肥牛 肥鴨 肥鵝等。這類食物飽和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