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是怎麼造成的,血脂高是怎樣造成的?

2023-01-21 18:55:05 字數 3971 閱讀 2232

1樓:櫻花

如果出現血脂升高的情況,臨床中有以下幾種因素可以導致:

1、攝入過多:可能會引起血脂升高,如果攝入過多的脂類,會引起血脂水平出現進一步上升,身體無法及時有效地代謝脂類,會引起血脂升高;

2、消耗過少:如果出現嚴重的脂肪肝,可能會引起血脂升高。因為肝臟是最重要的消耗、代謝脂類的器官,如果出現肝功能損傷,出現嚴重的脂肪肝,甚至是肝硬化的情況,脂類不能及時、有效地被消耗、代謝,會引起血脂進一步出現上升的情況;

3、基因遺傳因素:家族遺傳等基因因素導致血脂水平上升並不少見,如果出現家族性的高脂血症,說明由於基因遺傳的影響,身體不能及時、有效地將脂類代謝,會引起血脂水平出現上升。

無論是何種因素導致高脂血症,要第一時間到心內科門診就診,建議到高脂血症的專病門診就診,由專業的醫生進行評估和判斷。

2樓:唉沒名可取啊

造成血脂高的原因有兩方面:第。

一、攝入較多脂肪以及油性物質,造成血脂升高;第。

二、可能是身體內代謝情況較差,或者代謝系統出現的問題,不可正常的調節血脂,導致體內血脂較高。

身體在正常情況下,脂類攝入與分解、代謝保持平衡,如果進食過多油脂類食物以及脂類代謝出現異常時,就會引起血脂升高,這些高脂類食物包括甜品類、加工零食類、油炸食品等。脂類在血液中數量過多,超出了肝臟代謝負荷,會引起血脂高。如果父母都患有高脂血症,遺傳的影響也是一個因素。

血脂高對人體的健康有很大影響,並容易併發高血壓和高血糖。血脂高的患者要積極控制體重,養成健康的飲食和運動習慣,多吃新鮮綠色蔬菜和低糖分水果,避免高脂食物攝入,定期監測血脂,戒菸、戒酒,保持良好的心情,儘量將血脂降低到理想的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顧名思義指的就是人們血液中的脂肪。這種脂肪最主要的途徑就是通過人們的飲食上獲得的,在過去的生活中,人們總是處於一個吃不飽,穿不暖的情況下,吃下去的脂肪總是被人們自身就吸收了,但是現在人們飲食上的脂肪太多了。可以選擇,偌邁青之茶緩解改善血脂高,長期飲用高血脂會恢復到正常。

下面就讓我們瞭解下是什麼樣的疾病造成高血脂這種疾病。

一是與人生活飲食結構有關,飲食失當或攝食過度,或恣食肥膩甘甜厚味,過多膏脂隨飲食進入人體,輸布、轉化不及,滯留血中,因而血脂升高。

二是與生活習慣有關。抽菸多,或酗酒過度,損及脾胃,健運失司,致使飲食不歸正化,不能化精微以營養全身,反而變生脂濁,混入血中,也會引起血脂升高。;而體質稟賦父母肥胖,自幼多脂,成年以後,形體更加豐腴,而陽氣常多不足,津液膏脂輸化遲緩,血中育質過多,也會導致高血脂。

患者在生活中不妨多飲降脂茶,它可降低人體血液中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的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同時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加速脂肪和膽固醇的代謝。

新鮮果蔬中含有豐富的植物固醇,可以抑制膽固醇的吸收,起到抗動脈硬化作用。在吃飯的時候適量或少量飲點酒也有助於降低膽固醇,每日30毫升白酒或60毫升的乾紅和130毫升的啤酒。對於已患有高血脂症病史的人群,不僅是要嚴格的控制飲食,還要多增強體育鍛煉。

每天堅持跑步,或者飯後半小時散步,也可以在小區的健身設施上做一些體能鍛鍊,通過運動鍛鍊身體脂肪中的脂酶活性增加,血脂相應就是降低。另外,有些患者血脂正常,但有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或者心臟不好,也都是要控制飲食的,還要積極運動,如果情況嚴重的還需要在醫生指導下配合藥物**。

血脂高是怎樣造成的?

4樓:網友

血脂升高的主要原因不外乎兩個:第。

一、脂類的攝入過多;第。

二、脂類的代謝異常,主要是分解代謝異常。正常情況下,身體的脂類攝入與分解代謝處在平衡狀態之中。如果脂類食物攝入過多,比如長時間、大量進食油膩性的油條、肥肉、奶油蛋糕等食物,會導致脂類在血液當中的數量過多,超過肝臟代謝的時候,會在血液當中堆積而引起血脂過高。

另外脂類食物的代謝速率下降,因為脂類食物的分解代謝主要發生在肝臟,所以當肝臟發生疾病的時候,比如肝炎,肝臟分解代謝脂類食物的能力下降,同樣會導致血脂過高。

血脂太高,要控制飲食,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要多進行體育鍛煉消耗熱量,不要喝酒,在控制飲食和運動的基礎上,血脂仍然較高,可以口服降血脂的藥物,常用的降血脂的藥物有煙酸類、他汀類和貝特類的藥物,但是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使用。他汀類的藥物吃過以後要定期複查肝功能和肌酶,防止藥物對肝功能造成損害,也有一部分人會出現肌酶增高等不。

5樓:蘭風悠悠

高脂血症的**有哪些?

原發性高脂血症。

原發性高脂血症多與基因突變有關,具有明顯的遺傳傾向,因此具有家族聚集性。

相當數量的人群原發性高脂血症原因不明,可能是基因突變與環境因素相互作用的結果。相關環境因素有:不良飲食習慣、體力活動不足、肥胖、抽菸、酗酒以及年齡增加。

繼發性高脂血症。

由其他疾病及已知原因導致的血脂異常稱為繼發性高脂血症。

6樓:新左右

高脂血症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原發性與先天性和遺傳有關,是由於單基因缺陷或多基因缺陷,使參與脂蛋白轉運和代謝的受體、酶或載脂蛋白異常所致,或由於環境因素(飲食、營養、藥物)和通過未知的機制而致。繼發性多發生於代謝性紊亂疾病(糖尿病、高血壓、黏液性水腫、甲狀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腎疾病、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或與其他因素年齡、性別、季節、飲酒、吸菸、飲食、體力活動、精神緊張、情緒活動等有關。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血脂高可能是由於平時攝入了過多的鹽或者肉類食物造成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1、缺少體育鍛煉。

在高血脂誘發因素中,這也是常見的一種。許不愛運動、不堅持體育鍛煉的腦力勞動者,其血脂含量明顯高於體力勞動者和堅持體育鍛煉者。因為從事體力勞動或進行鍛鍊時,機體能量消耗增多,需要分解部分脂質來**能量,從而使脂質代謝加快,血脂降低。

2、飲食不當。

這是常見的誘發原因之一,如果長期食用富含脂肪或膽固醇的食物會引起高血脂症;另外,進食過多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導致攝入的總熱量超過人體需要,多餘的熱量貯存於脂肪組織中,也會引起高血脂症。所以素食者如果不注意飲食調節,同樣會患高血脂症。

3、其它疾病及藥物因素的影響。

糖尿病、膽石症、甲狀腺功能減退、腎病綜合症等疾病也可引起脂質代謝紊亂和高血脂症。長期應用降糖藥物、糖皮質激素、利尿劑和口服雌激素的避孕藥等藥物也可引起脂質代謝紊亂,產生繼發性高血脂症。

4、年齡。一般來說,血脂含量隨年齡的增長有升高趨勢,中老年人血脂含量常比年輕人高,這可能與內分泌腺尤其是性腺功能減退有關。

5、遺傳。少部分人高血脂症呈家族性發病,這是由於遺傳基因缺陷所致。

9樓:可愛的

要想讓血脂水平回到原來的正常水平,就要在源頭找問題。所以就要了解血脂水平升高的原因了。通常,血脂高有兩種原因。

其一就是原發性,即由父母遺傳的。其二是繼發性,也就是後天飲食習慣不健康或其他疾病造成的的。

原發性原發性與先天性和遺傳有關,是由於單基因缺陷或多基因缺陷,使參與脂蛋白轉運和代謝的受體、酶或載脂蛋白異常所致,或由於環境因素(飲食、營養、藥物),有顯著的遺傳傾向。又或者和通過未知的機制有關。

繼發性一種是由於日常飲食失衡。當在生活中的飲食不正常的時候,或者是過度的攝食的話,隨著過多的膏脂進入身體,人體不能夠進行及時的轉化吸收和消化的話,會停滯在血液中,這個時候血脂就會升高。而如今的年輕人群出現高血脂的原因常常是習慣於靜坐或不喜歡運動。

另一種就是代謝性紊亂疾病,比如:糖尿病、高血壓、黏液性水腫、甲狀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腎疾病等。又或者是由於飲酒、吸菸、精神緊張、情緒活動等導致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造成的原因與遺傳和環境因素有關。血脂高一方面可能與家族性的高脂血症有關,另一方面可受環境因素的干擾,包括靜坐的生活方式,高脂飲食較多,活動較少,導致能量過剩並以脂肪的形式儲存在體內,從而引發高脂血症。此外,生活壓力大、睡眠減少、熬夜也不利於高脂血的健康。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高最常見的原因,首先是飲食習慣,過多的食用油膩食物可以引起血脂升高。其次是代謝的問題,比如老年人群代謝減慢以後,也可能會引起血脂升高。如果是運動過少、肥胖、飲酒等都是引起血脂升高的原因。

血脂高怎樣治療,血脂高的症狀怎樣治療

血脂過高,心血管不好,1種食物泡水,降壓降脂,血管健康。近年來高血脂的發病率越來越高,隨著人們生活水平和膳食結構的提高,患上高血脂的人越來越多。這是為什麼呢?因為膳食結構的不均衡 生活習慣的不恰當是引起高血脂的重要原因之一,除了多吃蔬菜控脂,還可以喝偌邁清芷茶,血脂是可以慢慢下降的。下面教你三個環節...

造成血脂高的原因是什麼?求解答,血脂高的原因引起血脂高的原因是什麼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高脂血症已經成為非常常見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高脂血症大體可以分為高甘油三酯血癥 高膽固醇血癥和混合性的高脂血症。如果是甘油三酯明顯升高的病人,需要應用貝特類的降脂藥物。如果是膽固醇明顯升高的病人,需要應用他汀類的降脂藥物。無論是哪一種高脂血症的病人,都需要在飲食上要注意,一...

血脂高怎麼辦呢,血脂高怎麼辦

在血脂增高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增高,與動脈粥樣硬化 冠心病關係最為密切,應當積極防治。但高密度脂蛋白是血脂中的 好 膽固醇,它與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呈負相關。被認為是一種抗冠心病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保護因子。根據我國 血脂異常防治建議 膽固醇一般應降至5.7以下,有高血壓者,應降至5.2以下。因你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