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高膽固醇嚴重時的表現,血脂高的人都有什麼表現

2022-11-09 22:05:08 字數 5037 閱讀 4839

1樓:語勒新聲

頭暈耳鳴頭脹、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胸悶心慌、常發作心絞痛

2樓:魯南製藥集團

您好,高血脂是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通常沒有明顯的不適感,所以不容易被察覺,知曉率較低。但是,高血脂也會發出一些訊號:

1. 頭暈、頭痛、失眠、胸悶氣短、健忘、四肢沉重或肢體麻木等,都是高脂血症的前兆。

2. 瞼黃疣是中老年血脂增高的訊號。一些老年人眼瞼周圍出現黃色的疣,醫學上稱為黃色素斑,這是血脂濃度異常增高,引起脂質異位沉積造成的。

瞼黃疣本身對健康沒有明顯的危害,但是瞼黃疣的出現提示病人血脂水平已經很高。

3. 視力下降。嚴重高脂血症時,血液富含甘油三脂的脂蛋白可從毛細血管漏出,如果侵犯到黃斑,則嚴重影響視力。另外,高脂血症是引起視網膜血栓形成的最常見原因。

4. 食慾不振。由於高血脂可以引起脂肪肝,從而導致肝臟腫大,會出現肝臟疾病或肝功能的變化,到一定程度也會出現食慾不振等。

5. 腿抽筋並感到刺痛,可能是膽固醇積存在腿部肌肉裡引起的。如果經常出現腿抽筋現象,需要及時到醫院進行血脂檢查。

6. 患有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的人常在肘、膝、踝、手指關節的伸面**發生脂質異位沉積。跟腱是脂質沉積好發部位,嚴重的脂質浸潤可使跟腱強度明顯下降,輕度創傷即可引起撕裂。

有時自發性跟腱斷裂是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的初發症狀。

7. 肥胖。肥胖是血脂升高的最常見「訊號」。肥胖的人不僅體內脂肪組織增加,而且血液中脂質也明顯增加,尤其是甘油三脂、遊離脂肪酸和膽固醇水平多高出正常。

**高血脂,首先要從生活習慣著手,合理飲食,適當運動,戒菸戒酒等。對於生活方式干預效果不顯著或者血脂水平過高的患者來說,要考慮藥物**,常用他汀,如瑞旨,強效降低膽固醇,還能降低甘油三酯、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當然,服用藥物的同時,要注意一些事項,具體包括:

做好生活方式干預,合理安排飲食,適當的增加運動;戒菸戒酒;保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注意勞逸結合;定期複查血脂等指標,以便於瞭解血脂的控制情況,為醫生調整用藥方案提供依據。

3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脂都有什麼症狀表現?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

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另外,高血脂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少數高血脂的症狀還可出現角膜弓和脂血癥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多見,但特異性不強。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癥 的特徵表現。

高血脂症是人體內構成脂肪的膽固醇、中性脂肪,即三酸甘油脂過高所致。高血脂症最可怕的地方是在未檢查前,多數毫無症狀,往往已因為高血脂症引發血管硬化,或產生高血壓等疾病之後才發現,是造成心臟疾病致死極重要的原因,因而要養成年檢的好習慣。

4樓:

血脂高的人,:腿疼,愛抽筋

血脂高的人,體內膽固醇代謝可能會出現異常,這樣就容易使膽固醇聚集在肌肉中,而出現抽筋的情況。血脂高,也會使血管變窄,血液迴圈不通暢,使腿部血液**不足而疼痛等

5樓:戒檳榔戒菸戒酒

血脂高表現的症狀,你知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血脂就是人的血液內脂肪的含量,而血液內脂肪的含量主要分為兩類,一種是好的膽固醇,一種是壞的膽固醇,而若是壞的膽固醇的含量變高的時候,你的身體內的血脂含量也會升高,這個時候血管會很容易出現硬化堵塞等的情況很影響人的身體健康。目前控制血脂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晴之茶,純植物草本,對人無***。所以血脂高之前,若是你能夠發現身體的一些徵兆是比較好的。

血脂就是人的血液內脂肪的含量,而血液內脂肪的含量主要分為兩類

血脂高的表現

總是犯困。血脂高的人身體內的血液流通就會變慢,而血液本身一個最重要的功能就是攜帶氧氣輸送到你的身體的各個部位,而若是血脂較高的時候,供給給大腦的氧氣就會減少,大腦缺氧了,自然就會感到犯困,經常打哈欠等等。

腿部容易抽筋。血脂升高的時候,身體內的膽固醇代謝就會出現異常,而這個時候壞的膽固醇聚集在你的肌肉內就會導致你的肌肉出現收縮,這個時候就會有抽筋的情況出現。還有高血脂的人群,血液迴圈也不是很暢通,腿部本身就是離心臟比較遠,血液迴圈不通的時候,也會出現疼痛抽筋等的情況。

肥胖。不是所有肥胖人群血脂都會變高,但是血脂高一定是出現在肥胖的人的身上,因為肥胖的人體內的脂肪組織會增加,而這個時候血液中的脂質也會明顯增加,所以肥胖的人群更容易出現血脂高的情況。

視力下降。嚴重的高血脂也會引起視網膜部位出現血栓,而這個時候你的視力就會出現明顯的下降。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生活中為了我們的身體健康,要學會調整好自己的飲食習慣,改善自己的不良生活習慣,養成一種很好的飲食習慣,不能長期飲酒以及吃肥甘油膩的食物,適當的時間安排一些體育鍛煉,多參加一些有意義的活動,不建議經常熬夜,多吃水果與蔬菜,但是要堅持,要習慣監測自己每天的血脂,這樣有助於我們預防和緩解高血脂疾病的發生。控制血糖平時可以選擇中藥茶療,偌邁青之茶來緩解改善血脂高,沒有***。

單純的血脂高常常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和體徵。若血脂增高時間較長,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而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產生頭暈,頭疼,頭痛,冠心病,腦血管病和周圍血管病變等。可出現相應的症狀和體徵,極少數患者可出現黃色瘤、角膜弓和脂血癥眼底改變,但多發生於家庭性高血脂症患者。

高脂血症一般症狀有那些

8樓:語勒新聲

頭暈耳鳴頭脹、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胸悶心慌、常發作心絞痛

9樓:

如果血脂過多,容易造成血稠,在血管壁上沉積,逐漸形成小斑塊(就是我們常說的動脈粥樣硬化)這些斑塊增多、增大,逐漸堵塞血管,使血流變慢,嚴重時血流被中斷。這種情況如果發生在心臟,就引起冠心病;發生在腦,就會出現腦中風;如果堵塞眼底血管,將導致視力下降、失明;如果發生在腎臟,就會引起腎動脈硬化,腎功能衰竭;發生在下肢,會出現肢體壞死、潰爛等。此外,高血脂可引發高血壓、誘發膽結石、胰腺炎,加重肝炎、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老年痴呆等疾病。

最新研究提示高血脂可能與癌症的發病有關。

10樓:愛仕達啊

病情分析:

高血脂的症狀  根據程度不同,高血脂的症狀也表現不一,高血脂的症狀主要表現可分為以下幾個方面:  1、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2、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

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3、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4、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5、少數高血脂還可出現角膜弓和脂血癥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多見,但特異性不強。

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癥的特徵表現。目前,在茶療方面效果最好的是塔玀臧洚茶。

11樓:五泰寧

典型症狀]

多數患者並無明顯症狀和異常體徵。不少人是由於其他原因進行血液生化檢驗時才發現有血漿脂蛋白水平升高。

[其他症狀]

高脂血症一般會有肥胖、血黏度增高等。

[診斷依據]

既往認為血漿總膽固醇濃度》5.17mmol/l(200mg/dl)可定為高膽固醇血癥,血漿三醯甘油濃度》2.3mmol/l(200mg/dl)為高三醯甘油血癥。

12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脂,它是很多病的源頭,會引起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等多種疾病,如果出現了高血脂,就要及時進行解決。沒有高血脂的朋友們也要注意了,提前預防高血脂,防患於未然。

高血脂有什麼症狀??

13樓:語勒新聲

頭暈耳鳴頭脹、失眠健忘。有糖尿患者體態肥胖、胸悶心慌、常發作心絞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高血脂較重時會出現頭暈目眩、頭痛、胸悶、氣短、心慌、胸痛、乏力、口角歪斜、不能說話、肢體麻木等症狀,最終會導致冠心病、腦中風等嚴重疾病,並出現相應表現。

第二: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

第三:長期高血脂的症狀,長期血脂高,脂質在血管內皮沉積所引起的動脈粥樣硬化,會引起冠心病和周圍動脈疾病等,表現為心絞痛、心肌梗死、腦卒中和間歇性跛行(肢體活動後疼痛)。

第四:少數高血脂的症狀還可出現角膜弓和高血脂症眼底改變。角膜弓又稱老年環,若發生在40歲以下,則多伴有高血脂症,以家族性高膽固醇血癥多見,但特異性不強。

高脂血症眼底改變是由於富含甘油三酯的大顆粒脂蛋白沉積在眼底小動脈上引起光折射所致,常常是嚴重的高甘油三酯血癥並伴有乳糜微粒血癥的特徵表現。

第五: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等,還會與其他疾病的臨床症狀相混淆,有的患者血脂高但無症狀,常常是在體檢化驗血液時發現高脂血症。

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病情分析:

一般高血脂的症狀多表現為:頭暈、神疲乏力、失眠健忘、肢體麻木、胸悶、心悸,有的高血脂是沒有任何的症狀的。但是高血脂是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眾多疾病的危險因素。

指導意見:

所以建議您最好是改善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如果改善飲食習慣血脂仍不能將為正常的話,就建議您進行降脂藥物**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單純的高血脂症常常沒有明顯的自覺症狀和體徵,輕度高血脂通常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但沒有症狀不等於血脂不高,定期檢查血脂至關重要。另外,高脂血症常常伴隨著體重超重與肥胖。

血糖高,血脂高,膽固醇高會引起什麼病

血糖高會引起高血糖,膽固醇高容易引起主要引起動脈硬化,血脂高是不會導致血糖高,但是這兩個往往是伴隨或者先後出現的。高血脂,高膽固醇,高血糖病人吃什麼好 血脂包括總膽固醇 高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 甘油三酯四個主要專案。血糖指血液中葡萄糖。血脂高一般是指膽固醇 甘油三酯 低密度脂蛋白高於正常參考值。...

脂肪高 血脂高應該多吃點什麼呢,血脂高應該吃什麼

脂肪肝 高血脂患者膳食結構的基本原則是低能量 低脂肪,給予適當的優質蛋白。在控制總熱量攝入的前提下,建議多食用粗糧類食物 蔬菜 水果,以及優質蛋白類食物。1 粗糧類食物 脂肪肝 高血脂的患者,建議每餐主食中要搭配粗糧,如玉米 燕麥 蕎麥 紅薯等都是較好的選擇。由於粗糧中含糖量比較低,而且容易產生飽腹...

血脂高的臨床症狀,高血脂症臨床表現?有什麼症狀?

高血脂的臨床表現,可早年發生冠心病及其他動脈粥樣硬化性疾病如中風 周圍血管病。常伴有肥胖 葡萄糖耐量異常 或糖尿病 高胰島素血癥 高尿酸血癥,可發生急性胰腺炎。常出現黃斑瘤位於上 下眼瞼或腱黃瘤在肢體伸側肌腱,如鷹嘴 髕 足跟部,伴有肌腱炎時有痛感和壓痛。對於高血脂的 首先要從飲食上著手,控制好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