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粥和蝦能一起吃嗎,蝦仁南瓜粥寶寶可以吃嗎

2022-01-21 18:55:16 字數 6068 閱讀 3139

1樓:小王子精選**

可以的,可以做成南瓜鮮蝦粥。

準備材料:大米 若干、蝦 6只、南瓜 200g、胡椒粉 少許、醬油 少許。

一、第一步將買來的鮮蝦用清水清洗乾淨,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二、然後用菜刀將準備好的南瓜切成塊,蔥切好,放旁邊備用,如下圖所示。

三、鍋內熱油,放入南瓜炒成泥,加入鮮蝦一起炒,如下圖所示。

四、鍋內放水適量的水,蝦,大米,南瓜,小火煮開,如下圖所示。

五、煮開後即可盛入盤中,加點醬油和胡椒粉調味,這樣南瓜鮮蝦粥就已經完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粥和蝦能一起吃。由於南瓜含維生素c分解酶,所以不宜同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維生素c耐熱,南瓜煮熟後此酶即被破壞。

所以南瓜宜煮食,不宜炒食,更不宜與番茄、辣椒等同炒。富含維生素c的菜有菠菜、油菜、西紅柿、圓辣椒、小白菜、花菜等。

蝦蟹類忌維生素,蝦、蟹等食物中含有五價砷化合物,如果與含有維生素 c的生果同食,會令砷發生變化,轉化成三價砷,也就是劇毒的「砒霜」,危害甚大。長期食用,會導致人體中毒,免疫力下降。

蝦仁南瓜粥寶寶可以吃嗎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南瓜是一種人們經常食用的瓜類,可以當主食也可以被做成菜餚。蝦仁是海鮮中的一種,經常被人們用來做菜食用。但是南瓜和蝦仁卻不能一同食用,因為如果一起食用的話會發生相互反應,會引起中毒。

如果寶寶南瓜與蝦一起吃了的話,可以先觀察寶寶的反應再決定需不需要去醫院進行救治。

寶寶南瓜與蝦一起吃了

1、同食影響

南瓜中含有的營養成分會使蝦中的蛋白質發生變性,這種蛋白質產物進入人體後就會導致人體出現過敏反應,也就是中毒,會出現消化功能紊亂、腹脹、腹痛、腹瀉、頭暈、頭痛、胸悶等不適症狀,嚴重情況還會出現暈厥或休克,可危及生命安全。

2、解毒方法

1).如果僅僅出現腹脹的現象,可以吃一些促進通氣的食物,也可以喝一些湯水,稍微運動、按摩一下都是可以的,可以促進腹部氣體的排出。

2).如果出現輕微的腹瀉,那就停止使用食物,稍微補充一些溫鹽水就可以了。只要腹中澱粉和蛋白質都排空了,就不會再拉肚子了。

寶寶南瓜與蝦一起吃了

3).如果出現嚴重的拉肚子,就需要考慮是不是感染細菌,出現腸痙攣、痢疾、腸道感冒等現象,所以需要及時去醫院就醫,向醫生需求專業的幫助。

3、南瓜營養

南瓜的營養是非常豐富的,食用後具有補中益氣、利尿消腫、消炎止痛、解毒殺蟲、潤腸通便、清痰止咳等功效,還可以**高血壓、咳嗽、便祕、哮喘、水腫、支氣管炎、小便不暢等多種疾病。不過南瓜吃多易上火、容易滋生溼氣,患有熱症疾病、體內溼氣較重的患者需謹慎食用。

4、大蝦營養

寶寶南瓜與蝦一起吃了

蝦如今是餐桌上深受患有的一道菜,營養豐富,具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養血固精、化瘀解毒、活血止痛、開胃清痰等功效,可以**腎虛養胃、遺精**、乳汁不同、筋骨疼痛、體質虛弱、神經衰弱等病人食用。蝦不宜與西瓜、豬肉、南瓜、西紅柿、獼猴桃、百合、菜花、茶水等食物一同食用,以免對身體造成不利影響。

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02 **鮮蝦粥

功效:蝦的蛋白質和營養價值都很高,維生素、胡蘿蔔素、無機鹽含量也較高。由於蝦的肌纖維比較細,組織蛋白質的結構鬆軟,水分含量多,所以肉質很細嫩,是容易消化吸收,特別適合寶寶食用。

但是蝦屬於易致敏食物,所以媽媽們要確定寶寶不會出現過敏反應後再餵食哦~

材料:大米、鮮蝦、南瓜。

做法:大米淘洗乾淨後,放入電飯鍋中,直接加入開水煮1個小時;南瓜去皮、切片,上蒸鍋隔水蒸熟,用料理棒打成泥;把蝦放入沸水煮熟後,將蝦仁撥出,剔除蝦線,用刀將蝦仁切碎;粥煮好後盛出,將蝦仁碎和南瓜泥拌入粥內即可。

03 紅豆花生粥

功效: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和b族維生素,有清熱、養胃、補血的功效,特別適合兒童食用。

材料:紅豆、花生、大米、冰糖。

做法:紅豆、花生仁洗淨,用冷水浸泡回軟;大米淘洗乾淨,用冷水浸泡半小時;鍋中加入水,放入紅豆、花生仁、大米,旺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慢熬至成粥;出鍋前加少許冰糖調味即可。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5樓:蔚然寶貝

不可以,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和南瓜相剋的食物有:

南瓜與羊肉相剋

《本草綱目》記載:「南瓜不可與羊肉同食,令人氣壅」。因為南瓜補中益氣,羊肉大熱補虛,兩補同食,令人腸胃氣壅。

南瓜與油菜相剋

南瓜與維生素c豐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會把維生素c破壞。

南瓜與蝦

同食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蝦的禁忌人群:

蝦為動風發物,患有**溼疹、癬症、皮炎、瘡毒等**瘙癢症者以及陰虛火旺者忌食。

體質過敏,如患過敏性鼻炎、支氣管炎、反**作性過敏性皮炎的老年人不宜吃蝦。

大量服用維生素c期間應避免吃蝦。

南瓜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6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南瓜是可以和柿子一起吃的。 不宜和柿子同食的食物: 章魚、海帶、酒、紫菜、酸性菜、土豆、紅薯、螃蟹、鵝肉。

南瓜多糖是一種非特異性免疫增強劑,能提高機體免疫功能,促進細胞因子生成,通過活化補體等途徑對免疫系統發揮多方面的調節功能。

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祕結者食用;因為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還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同吃。

1、不宜空腹吃

飢餓時胃酸增多濃度高,而柿子含有大量的單寧、膠質及可溶性收斂劑等成分,若與高濃度胃酸 相遇,可能結成結石,如果結石成大塊就會堵塞幽門,升高胃壓,引起胃脹胃痛,嚴重時還會造成胃結石、胃潰瘍、 胃出血、胃穿孔等症。

2、不宜大量吃

柿子含糖量高,多吃對牙齒、口腔不利,並影響食慾。另外,柿子的鞣酸等還會影響人體對鈣、 鎂等的吸收,易使人營養不良。

3、不宜連皮一起吃

柿子中的一些遇酸沉澱物主要都在柿皮中,連皮一起吃無形中就增加了發病的機會,易致腹 痛,噁心等症。

4、不宜與螃蟹同吃

柿子與螃蟹作用後會抑制消化液的分泌,影響健康。另外,因兩者同屬涼性食物,食用後可 引起胃腸疾病,故不宜同吃。

5、不宜與紅薯同吃

紅薯在胃中的發酵物能使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迅速發生沉澱,影響胃的正常功能,有可能導致腸梗阻。

6、不宜與海味同吃

柿子中的鞣酸能夠與魚、蝦等食品中的蛋白質及鈣鹽一起形成一種沉澱物,並能刺激胃腸等 器官,易引起噁心及便祕等症。

7、幾種病人不宜吃

柿子中含糖量較高,對糖尿病及慢性胃病的**不利,柿子中的單寧可影響鐵的吸收,對缺 鐵性貧血病人的**不利;柿子性寒涼,對脾胃或因外感風寒而咳嗽、嘔吐者不利,因而這些病人最好不要食用柿 子。另外,氣虛、體弱多病、病後初愈者,產後婦女及胃酸過多者也應以不吃柿子為好。

紅薯、白薯、地瓜、山芋其中之一者都不能與柿子同食。因為二者相聚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

牛奶不宜與柿子一起吃,因為柿子中含有一種叫鞣酸的物質,與牛奶容易產生反應,結塊成團,影響消化,同樣含有鞣酸的還有濃茶。

柿子中含有大量的單寧和果膠,而紅薯的主要成份是澱粉,吃了以後胃裡會產生大量的胃酸,胃酸與單寧和果膠會發生凝聚作用,形成胃柿石。大的胃柿石會刺激胃而致胃出血、胃潰瘍等。

8樓:酋長也是好男兒

你好,最好不要一起吃,柿子與很多食物同時吃都會有衝突,所以還是分開吃,並且吃柿子的時候不要空腹。

9樓:九葉藍茶業

南瓜可以和柿子一起吃,因為南瓜和柿子都屬於溫補性食物。

南瓜不可以和以下的食物一起食用:

1,雞肉:會妨礙營養吸收。

2,鯉魚:和南瓜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3,帶魚:會易中毒。

4,油菜:會降低油菜的營養價值。

5,小白菜:會降低營養價值。

6,西紅柿:會降低營養。

10樓:江西藝高景觀

一、南瓜的特點

1、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適宜肥胖者、糖尿病患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2、禁忌人群:南瓜性溫,胃熱熾盛者、氣滯中滿者、溼熱氣滯者少吃;同時患有腳氣、黃疸、氣滯溼阻病者忌食。

3、南瓜的營養價值

a、南瓜內含有維生素和果膠,果膠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結和消除體內細菌毒素和別的有害物質,如重金屬中的鉛、汞和放射性元素,起到解毒作用。

b、南瓜所含果膠還可以保護胃腸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進潰瘍面癒合,適宜於胃病患者。

c、南瓜含有豐富的鈷,在各類蔬菜中含鑽量居首位。鈷能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並參與人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須的微量元素。

d、南瓜中所含的維生素c克防止硝酸鹽在消化道中轉變成致癌物質亞硝酸。南瓜中含有的甘露醇,減少糞便中毒素對人體的危害。

e、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胺的突變作用,有防癌功效。

f、南瓜中含有豐富鋅,參與人體核心酸、蛋白質合成,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為人體生長髮育的重要物質。

g、南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其中賴氨酸、亮氨酸、異亮氨酸、苯丙氨酸、蘇氨酸等含量較高。南瓜中的抗壞血酸氧化酶基因型與菸草中相同,但活性明顯高於菸草,表明了在南瓜中免疫活性蛋白的含量較高。

h、南瓜中豐富的類胡羅卜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4、南瓜的功效與作用

a、防癌治癌

預防食管癌和胃癌,對防止結腸癌也有一定的功效,同時能幫助肝、腎功能的恢復,增強肝、腎細胞的再生能力。

b、保護胃粘膜

促進膽汁分泌,免受粗糙食品刺激,加強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

c、降血糖降血壓

調節胰島素的平衡,維持正常的血壓和血糖,也是肥胖者的理想**食品。

d、預防前列腺

南瓜種子中的脂類物質對泌尿系統疾病及前列腺增生具有良好的**和預防作用。

e、常吃南瓜,可使大便通暢,肌膚豐美,尤其對女性,有美容作用,清代名臣張之洞曾建議慈禧太后多食南瓜。

f、南瓜還可以預防中風,因南瓜裡含有大量的亞麻仁油酸、軟脂酸、硬脂酸等甘油酸,均為良質油脂。

g、中醫認為南瓜性溫味甘,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能。可用於氣虛乏力、肋間神經痛、瘧疾、痢疾、解鴉片毒、驅蛔蟲、支氣管哮喘、糖尿病等症。

二、柿子的特點

1、宜食人群

a、柿子為優良的降血壓食品,適宜高血壓患者食用;

b、適宜痔瘡出血、大便祕結者食用;

c、鮮柿子中含碘量很高,適宜缺碘引起的甲狀腺疾病患者食用;

d、適宜飲酒過量或長期飲酒者食用。

2、忌食人群

a、慢性胃炎、消化不良等胃功能低下者以及外感風寒咳嗽者不宜食柿子;

b、體弱多病者、產婦、月經期間女性,均忌食柿子;

c、熟柿子含較多糖類,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糖尿病患者忌食。

3、柿子注意事項

a、最好不要空腹吃柿子

空腹時的胃酸會分泌增多且此時濃度高,而柿子中又含大量的單寧和膠質還有一些具有可溶性收斂劑成分,如與胃液中的高濃度融合,有機率導致結石,此時結石可能會堵塞幽門,把胃壓升高,使得身體出現胃脹胃痛等情況,如何情況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引起胃結石、胃潰瘍、 胃出血等一些嚴重的病症出現。

b、不應吃大量柿

柿子含有大量的糖類,如果吃太多柿子會對牙齒和口腔都有不利影響,也可能會影響食慾。柿子中的的鞣酸對人體的鈣、 鎂等微量元素的吸收的影響,容易導致身體的營養不良。

c、不應連皮同吃

柿子皮是酸沉澱物主要存在的地方,如果連皮一起吃有可能會增加了一些如腹痛、噁心等發病的機會。

d、柿子不能與螃蟹同吃

柿子與螃蟹共同吃完會抑制人體自身的消化液分泌,會影響自身的健康。另外,柿子與螃蟹又是同是涼性的食物,食用後對胃腸疾病的增加有加重的效果,因此不要同吃。

e、柿子不能與紅薯同吃

柿子中的單寧、纖維素等遇到紅薯的發酵物,此時如果共同在胃中,會導致單寧發生快速的沉澱,會對人體的胃正常功能有影響,嚴重者可能導致腸梗阻。

f、柿子不能與海味(海鮮類)同吃

柿子中包含的鞣酸能夠和海鮮類中的魚、蝦等其中的的蛋白質和鈣鹽一起也會出現沉澱物,這種沉澱物會刺激胃腸器官,很容易引發病。如出現噁心、便祕等一些症狀。

蝦可以跟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

南 瓜是一種家庭常見的蔬菜,日常生活中經常食用,而夏季又是一個吃蝦的好季節,那麼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吃了南瓜多久可以吃蝦?南瓜 蝦。1 南瓜和蝦能一起吃嗎。南瓜和蝦最好不要一起吃。南瓜和蝦是常規食物,雖然成分中沒有什麼不能一起食用的 相剋的物質,但是南瓜是高澱粉食物,大量食用有導致腹脹的可能,而蝦的...

南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南瓜和雞蛋能一起吃嗎

南瓜是可以跟雞蛋一起吃的,可以試一下這款山藥南瓜雞蛋糕。南瓜 不可與羊肉同食 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韭菜同食,不可與醋同食.雞蛋 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腹瀉,易形成 柿結石 不宜與兔肉,鯉魚,豆漿同食.南瓜與雞蛋可以同食.原料 南瓜500g 雞蛋黃2 3個 冰糖若干 牛奶...

芹菜能和南瓜一起吃嗎,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

1 南瓜和芹菜能一起吃嗎。可以一起吃。在食物的性味及營養成分來看,芹菜性涼,味甘,其中含有水分 糖類 膳食纖維 胡蘿蔔素 維生素c及多種微量元素 而南瓜中主要含有水分 纖維素 澱粉 碳水化合物等,這兩種食物性味不衝突,成分之間也不相剋,因此可以同食。2 南瓜和芹菜一起吃有什麼好處。補充營養。南瓜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