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關於小龍蝦的詳細?請大蝦們幫忙

2021-06-13 17:25:18 字數 1571 閱讀 5878

1樓:紫色筷子

小龍蝦學名克氏原螯蝦,也叫紅螯蝦或者淡水小龍蝦。上海水產大學漁業學院蔡生力教授介紹,小龍蝦原產於北美洲,2023年,日本從美國引進小龍蝦作為飼養牛蛙的餌料。二戰期間,小龍蝦從日本傳入我國,現已成為我國淡水蝦類中的重要資源,廣泛分佈於長江中下游各省市。

上海水產大學食品學院王錫昌教授介紹,小龍蝦體內蛋白質含量較高,佔總體的16%—20%左右,脂肪含量不到0·2%,蝦肉內鋅、碘、硒等微量元素的含量要高於其它食品。另外,小龍蝦還可以入藥,能化痰止咳,促進手術後的傷口生肌癒合。

但另一方面,小龍蝦作為外來物種,對生存地的生態環境造成一定影響,成為有一定危害的外來入侵物種之一(但未被列入我國首批外來入侵物種名單)。

對話小龍蝦 央視國際 2023年09月17日 10:07

2樓:一個廚師

小龍蝦是地地道道的「舶來品」。小龍蝦原產於北美洲,是美國淡水蝦類養殖的重要品種。2023年,日本從美國引進小龍蝦作為飼養牛蛙的餌料,小龍蝦在日本得到大面積的繁衍和擴散。

二戰期間,小龍蝦從日本傳入我國,開始在江蘇省南京市以及郊縣繁衍,經過長時間的擴充套件,種群數量不斷增加,生存空間不斷擴充套件,現在,已經成為我國淡水蝦類中的重要資源,廣泛分佈於我國長江中下游各省市。

2023年出版的《淡水蝦類養殖技術》一書中記錄,世界各國養殖和加工小龍蝦已經有超過百年的歷史。蘇聯早在20世紀初就開始了淡水螯蝦的養殖,對大湖泊實施蝦苗人工放流,2023年工廠化育苗實驗成功。澳大利亞是近20年來淡水螯蝦養殖發展最快的國家,目前年產量在5000噸以上。

美國是淡水螯蝦養殖最有成效的國家,2023年到2023年,螯蝦產量達到2.7萬噸,除了食用外,主要用於釣魚餌料。

3樓:中一傑

小龍蝦作為人工養殖國內最早是在江蘇省,現在長江中下

遊地區均有大規模養殖。

我只能補充這麼一點。

有關蝦的資料

4樓:★大鵬展翅

蝦沒有眼皮,蝦會睡覺

關於龍蝦的特徵(越詳細越好)!

5樓:夜兒

龍蝦,又名大蝦,龍頭蝦等 , 學名克氏螯蝦,又稱紅色沼澤螯蝦,民間又俗稱蝦王,屬於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龍蝦科屬動物,也屬爬行類。它頭胸部較粗大,外殼堅硬,色彩斑斕,體長一般在 15 釐米 -20 釐米之間,有的重能達 200克以上,酷似海中龍蝦,又主產澳洲,故又稱澳洲淡水龍蝦。「農科10號」雄蝦體長約 15 釐米,體重 50-70 克;雌蝦體長 10 釐米左右,體重 50 克上下,其出肉率 17% 左右,蝦米蛋白質含量高達 50% 以上。

淡水龍蝦生命力極強,對水質要求不嚴,適於湖泊、池塘、溼地、江河、水渠、水田和沼澤地養殖,甚至在一些魚類難以存活的水體中也能生存。能適應 40 ℃以上的高溫和 -15 ℃以下的低溫,在我國大多數地方都能養殖和自然越冬。淡水龍蝦繁殖力強,雌蝦每年 3 月中旬至 10 月下旬產卵,每隻雌蝦產卵 400 粒左右。

受精卵發育快,孵化率高。仔蝦孵出後,在溫度適宜、飼料充足的條件下,經 60-70 天飼養即可長成成蝦。

小龍蝦到底有沒有毒,小龍蝦是否有毒

目前沒有證據表明小龍蝦攜帶有血吸蟲 肺吸蟲或遭到了重金屬的汙染。另外,血吸蟲和肺吸蟲都懼怕高溫。因此小龍蝦只要經過高溫煮熟之後是可以放心食用的。小龍蝦體內的蛋白質含量很高,且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肉內還富含鎂 鋅 碘 硒等,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

關於蝦的廣告語,小龍蝦廣告詞大全

吃不到龍,就吃龍蝦吧!青春食尚,口口香傳 小龍蝦。小龍女喊你來,約會小龍蝦世界。e線美味,蝦客及時到。小龍女是神仙,小龍蝦就在身邊。識食物者為俊傑。小龍蝦廣告詞大全 世界這麼大,吃蝦是硬道。這種廣告詞太多了,什麼最幹口味呀?然後家裡鎖相,然後是沒味無蝦。關於保護黃河的廣告語 1 九曲黃河一份情 兩岸...

滿是小浮萍的水塘怎麼會沒有小龍蝦,去年都很多

這個就是因為你的米粒大小的蝦苗被泥鰍和河蝦吃絕種了!必須放水清塘,最好用毒藥徹底殺死競爭對手!有一種生物會導致 你查一1 因為今年沒有放蝦苗養殖 在水塘中撈了很多小龍蝦,吃不完,放在水池裡,沒放水,能活多久?有人說加水會死,是嗎?請教專家大師 淡水龍蝦雄蝦的壽命一般為20個月,雌蝦的壽命為24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