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汽車與燃油汽車有什麼區別 好開嗎?

2023-04-15 00:50:06 字數 4967 閱讀 6268

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汽車用電,燃油汽車燒油。這樣說不確切。其實還有一種很罕見的車是燃油驅動發動機發電再驅動電機。

貌似很匪夷所思……開法上沒很大區別,電動的更容易開些。不過強烈不建議你買電動的,現在電動車很難解決電池問題,不是**就是容量。還有質量的問題。

其他問題,比如動力性差,而且耐久不行,如果在外面車沒電了你要多鬱悶……

2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能量**不同。

這個不同點相信大多數人都能在第一時間想到,從名稱上我們就看得出來,電動汽車使用的是電能,而普通汽車使用的是常見的汽油。由於能量**不同,所以它們的使用方式也就有了差異,比如,普通車輛沒油了就會開到加油站加油,而電動汽車沒動力了要怎麼辦呢,要麼開回家充電,要麼在路上尋找充電樁,目前充電設施還極不完善,想在大街上找到一個充電樁是相當困難的,因此大多數人會選擇回家裡再充。

2、待車工作狀態不同。

當汽車待車時,普通汽車還需要耗油,比如在紅燈或者堵車的時候,你不大可能會讓汽車熄火,因為這個時候的待車時間是不確定的,也許幾分鐘也許幾十分鐘,電動汽車就不一樣,電動汽車不怕熄火,所以它可以完全停下來,而要起啟動也不會像普通汽車那樣要花很長的時間。另外電動汽車有些配有電池板,在車子待車時,如果有太陽,還能邊等待邊充電。

3、排放物不同。

普能汽車燒汽油,因此會在排放物中包含大量廢氣,這些廢氣對大氣汙染有很壞的影響,現在大城市的空氣質量偏低很大程度上就是因為燒油的汽車太多,排放廢氣超過大自然的平衡導致的。電動汽車沒有排放物,完全環保,不會對環境有任何不良影響。

3樓:帳號已登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請您耐心稍等一下,現在正在為您整理答案~具體區別為:1、外觀不同。純電動汽車使用的號牌為綠色為主,而普通燃油小轎車的車牌號是以藍色為主。

2、號牌的位數。純電動新能源車號牌是為6位數,而普通然後小轎車的車牌號為5位。3、排列方式不同。

純電動發牌機關代號和燃油汽車一樣,但在排序上第一個字母「d」代表純電動汽車,「 f」代表非純電動汽車。

某些地區燃油汽車牌照需要搖號,獲取比較麻煩,而純電動汽車牌照由於相對較少,獲取牌照方便。

以上是我的全部回覆,希望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4樓:轎車基礎知識

電動汽車與燃油汽車的區別。

汽油汽車好還是電動汽車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的第一方面就是動力,電動車不像是汽油車一樣,基本上一腳油門踩下去電動車就會立馬提速沒有絲毫的猶豫感,汽油車就沒有電動車這麼直接了,主要的原因也是在於電動汽車沒有變速箱,而且電機的先天特性就是一啟動的時候就可以爆發出最大的扭矩,根本就用不到變速箱。

輕踩油門就能夠驅動汽車起步,而且電動汽車的轉速也是非常之大的,像是特斯拉使用的驅動電機最高的轉速也是能夠達到14,000轉,然而普通的家用汽油車的最高轉速只在7000左右,這就是電動汽車最大的一個好處,不用變速箱也是能夠在汽車的常規速度區間進行變速的,而且電動汽車也是能夠在短時間之內爆發出最大的扭矩,也是用不到變速箱來幫忙調整。

電動汽車駕駛感是燃油車無法比擬的,電動汽車跟燃油車最大的區別就是動力**,除了動力**,汽車的懸掛轉向以及制動等方面是一樣的,電動汽車的動力**變成了電機,換成電機之後讓汽車的動力變得更為直接,而且也是把汽車的全身佈局進行了改變。我們傳統的燃油家用車,它的零部件是發動機以及變速箱等其它配置,通常這兩種部件會放在汽車的車頭上面,非常容易導致車身汽車頭重尾輕,只有少數的寶馬車以及豪華車才能夠做到50:50的比例。

汽車前後重量平衡的話才能夠使得汽車在面對一些特殊路段的時候能夠應付自如,寶馬之所以能夠橫行在豪華車市場也是得益於自己的招牌操控技術,像是多數的電動汽車也都是採用了50:50的重量分配,在這種狀態之下汽車就能夠更加平穩的行駛,使得我們的行車安全可以得到最大的保障。

第3點就是汽車的打火,普通的燃油車打火是需要發動機提高轉速,轟的一聲過後汽車才能夠啟動,如果是電動汽車的話完全不需要這個過程,只需要按下啟動按鈕之後就能夠行駛了,整個過程只需要兩三秒。那麼你對於電動汽車和燃油車又是怎麼看待的呢?

6樓:就噁心她

汽油汽車好還是電動汽車好,我認為還是電動汽車好,第一,電動汽車不用限號,每每週幾都能跑,另外,電動汽車對環境來說也是汙染的,現在是,大為,推廣的一種汽車,而汽油車,又限號,而且,還對,排出的尾氣大氣的汙染非常嚴重,所以說,我認為還是電動汽車好。在南方,我覺得電動汽車好,汙染小,費用低,國家有補貼。在北方,尤其是東北,汽油車好,冬天也能正常行駛,不用擔心動力不足。

首先從續航里程來說,傳統燃油車加滿一箱油,最低也可以跑700公里,而且燃油汽車僅需要加油就能使用,加油便捷效率高。目前市場上在售新能源車型,續航里程普遍較差,大多都維持在400公里以下,無法長途駕駛,充電效率比較低,不及燃油車加油便利。但是純電動汽車優勢是不排放廢氣,省油,在一些一線城市中,上牌無限制,上路不限行。

對城市無汙染,無噪音,因此純電動汽車在城市非常受歡迎。從安全性上來說,同樣因為電動車先天佈局原因,相對於傳統汽車電動車的車頭車尾潰縮區很長,尤其是車頭部分,結構安全性在理論上高於傳統汽車。並且也易於實現。

即便是最近網上頻繁爆出純電動汽車充電自燃的事情發生,但相比較傳統燃油車,概率就小得多。在從用車成本和保值率上來看,電費與油費相比,要便宜得多,而且保養也便宜,沒有那麼多的油液,積碳需要處理,這一點,純電動汽車要佔絕對優勢。但保值率就低得可憐了。

1、外觀與形狀上,汽油車與電動汽車差不多。不過總體來講,電動汽車要比普通汽車好看的多。2、汽車結構。

這是兩者最大的不同,因為結構的不同,又會引起一系列的不同。首先,汽油汽車是機械化的傳統的系統,而電動汽車是通過電池和電子控制的。而因為這樣的設計,在電動汽車的後排時,中間的地板沒有凹凸,只有平坦的地板,所以電動汽車更寬敞。

再一個,就是電動汽車的噪音非常小。因為傳統汽車運動時,需要各種機械部件、齒輪之間進行運動、配合,會有各種噪音。哪怕是頂級豪車,也會或多或少的有一些聲音,這是因為機械的本質原因。

相應的,電動汽車就會更環保,汙染更少。但是還有一點要注意的是,是否方便充電。目前的公共電樁,配備還不是很完善,充電的話可能會比較費事。

並且,還需要考慮電池壽命、續航等問題。而汽油汽車則不需要考慮。各有各的好,汽油汽車開著比電動汽車快,但是電動汽車環保人感覺汽油汽車還是要強大很多,而且已經是非常成熟的技術,以及開起來動力十足。

電動汽車和汽油汽車哪個更好

7樓:小朋說教育

電動汽車好。

電動汽車(bev)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

純電動汽車,相對燃油汽車而言,主要差別(異)在於四大部件,驅動電機,調速控制器、動力電池、車載充電器。相對於加油站而言,它由公用超快充電站。

純電動汽車之品質差異取決於這四大部件,其價值高低也取決於這四大部件的品質。純電動汽車的用途也在四大部件的選用配置直接相關。

電力驅動:電動汽車的組成包括:電力驅動及控制系統、驅動力傳動等機械系統、完成既定任務的工作裝置等。電力驅動及控制系統是電動汽車的核心,也是區別於內燃機汽車的最大不同點。

電力驅動及控制系統由驅動電動機、電源和電動機的調速控制裝置等組成。電動汽車的其他裝置基本與內燃機汽車相同。

8樓:南銳

那得看你的需求咯!如果你在城市裡面買個電動汽車比較好,作為上班的工具蠻不錯的,如果你經常跑長途之類肯定汽油的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汽油的好,更實用。

開純電動汽車跟開燃油汽車有什麼區別?

10樓:轎車基礎知識

電動汽車與燃油汽車的區別。

電動的汽車和燃油車在動力上有沒有差距?

11樓:撒的謊

有著非常明顯的差距,雖然電動汽車也可以行駛,但是力度是比不上燃油車的,而且速度方面也快不了,燃油車是可以走很遠路程的,但是電力車就不行。

12樓:小豆子子梓

是有差距的,燃油車的動力比電動的汽車動力要更足一些,而且動力會更強一些。

13樓:行樂樂樂行

還是有一些區別的,一般電動汽車的動力比燃油車微微的弱一些,但是電動汽車是比較環保的,而且價效比也比較高,**也比較便宜。

汽油汽車好還是電動汽車好?

14樓:ha提筆思緒

燃油車和純電動汽車到底哪一個更好呢?如果單純從養車成本方面對比的話,純電動汽車似乎更好。但買車不能只考慮使用成本,汽車的保值率等問題也需要考慮。

車主表示,10萬公里之後,就能明顯感受出純電動汽車和燃油車的差距。燃油車幾乎不需要考慮續航里程的問題,加滿一箱油能跑多遠距離,車主基本心裡都有數。而且車主也不需要為了汽車加油而擔心,加油站遍佈全國各地,即使在一些比較偏僻的地方,也會有一些小型加油站,車沒有油了,花5分鐘就能加滿。

但是純電動汽車就不能如此隨心所欲了,如果要出遠門,車主需要先看一下車子的電量是否充足,還要查一下沿途的加油站裡是否有充電樁。如果車輛在中途沒有電需要充電,可能還得耽誤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新能源汽車根本達不到這麼高的保值率,很多新能源汽車三年保值率就已經降到50%了,一輛30萬的新能源汽車,在二手車市場上能賣到15萬的**就已經算是很值錢了。然而,大部分新能源汽車都達不到這麼高的保值率。

15樓:蔡師傅音響電子

汽油車適合出遠門長途,電動車較適應近些的本省的行駛,電動車電池是磷酸鐵鋰比較安全可靠。

16樓:何君堯

各有各的優點,但是汽油汽車相比來說更具汙染,但是電動汽車就充電麻煩一些,但是他更環保,充電在家了也還好啦。

新能源汽車與純電動汽車有什麼區別

新能源汽車是指除汽油 柴油發動機之外所有其它能源汽車.包括燃料電池汽車 混合動力汽車 氫能源動力汽車和太陽能汽車等。其廢氣排放量比較低。純電動汽車是指以車載電源為動力,用電機驅動車輪行駛,符合道路交通 安全法規各項要求的車輛。由於對環境影響相對傳統汽車較小,其前景被廣泛看好,但當前技術尚不成熟。純電...

純電動汽車什麼牌子好,純電動汽車哪個品牌好?

僅從產品層面來進行解析,推薦幾個比較不錯的純電動汽車品牌。第一個品牌 比亞迪。對於比亞迪我們似乎不用過多介紹,因為聽到比亞迪這個名字就會知道,它在純電動汽車領域乃至新能源車領域已經是名聲在外了。最近三年又是連續摘得新能源車世銷量冠軍,產品口碑和認可度都相當高。第二個品牌 特斯拉。同樣不必過多介紹 特...

電動汽車維修有前途嗎,電動汽車維修有沒有前途?

肯定是有前途的呀,現在的電動汽車已經是越來越多了,所以說,相應的一些技術學歷都是很吃香的了 電動汽車維修有沒有前途?你好,目前相關政策都在推動新能源車普及,可見未來的新能源車會越來越多,越來越普及,新能源車維修專業的前景也很廣闊,如果感興趣的話,建議選擇專業的,理論知識與實際操作相結合的院校或培訓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