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機的操作方法駕駛室的操作杆越具體越好

2021-06-15 04:07:04 字數 5446 閱讀 5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方法】

1、開挖時先取表層,在取下層,不能一次開挖到底(特別是深溝的開挖尤其重要)大於剷鬥寬的溝,要先挖兩邊,再挖中間;

2、挖直線溝時,挖機撤退退卻就要保持在一條直線上,剷鬥的運動就可以根據撤退退卻留下的履帶印來調整,主要仍是以開挖起始點為準;曲線溝的開挖,就是撤退退卻時走曲線或是配合回滾動作;

3、開挖的土要依次倒放在離溝邊一米左右的位置,隨溝型倒放;

4、確認挖掘機周圍無障礙物;

5、上車後先鳴笛;

6、確認儀表上無報警;

7、將切斷閥旋到on;

8、操作挖掘機:腳踏控制整車前進、後退;右手柄前後控制大臂的下降和抬高、右手柄的的左右控制剷鬥的收回和放開;左手柄的前後控制迴轉、左手柄的左右控制鬥杆的提升和放下。

【有效挖掘方法】

當剷鬥缸和連桿、鬥杆缸和鬥杆之間互成90度時,挖掘力最大;

剷鬥鬥齒和地面保持30度角時,挖掘力最佳即切土阻力最小;

用鬥杆挖掘時,應保證鬥杆角度範圍在從前面45度角到後面30度之間,同時使用動臂和剷鬥,能提高挖掘效率。

【注意事項】

挖掘機工作時,挖掘機駕駛室的門關上有鎖,開啟也有鎖,不管車門是開啟還是關上都一定要鎖好。駕駛員儘量不要手扶門框。

2樓:匿名使用者

左操作杆向前是小臂收,向後是小臂放。

向左機身向左迴轉,向右是機身向右轉。

右操作杆向前是大臂收,向後是大臂放。

向左是剷鬥挖,向右是剷鬥放。

大部分挖機操作是一樣的。

3樓:閆志鵬悍馬

左操縱桿 向前壓桿小臂伸出,向後壓桿小臂收,向左壓左轉,向右壓右轉。

右操縱桿 向前壓桿落大臂,向後壓桿提升大臂,向左壓桿收剷鬥,向右壓桿翻剷鬥!

這是正常挖掘機操作方法,也是95%的挖掘機操作方法,有極少數挖掘機可能不一樣,但是可以調,自己不敢調就讓修挖掘機的給調一下就行,就把操縱手柄下邊的油管調個頭就行,很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正手挖掘機操作》左操縱桿 向前壓桿小臂伸出,向後壓桿小臂收,向左壓左轉,向右壓右轉。

右操縱桿 向前壓桿落大臂,向後壓桿提升大臂,向左壓桿收剷鬥,向右壓桿翻剷鬥!

反手操作 左操縱桿 向前壓桿向右旋轉 向後壓桿向左旋轉 向左壓桿小臂伸出

向右小臂收!

前面的兩個手柄 是管行走的 前按向前行走 後按向後行走【注意行走馬達在後面】挖掘機只有這兩種操作方式

挖掘機操作杆有幾個動作?

5樓:星願下的期盼

挖掘機兩個操作杆各bai控制兩個部件du,一共有8個動zhi作:

1.左操作杆dao

:向前小臂伸出,向後小臂**,

專向左平臺左屬轉,向右平臺右轉。

2.右操作杆:向後大臂提升,向前大臂下降,向左剷鬥挖掘,向右剷鬥解除安裝。

拓展資料

1.操縱桿的基本原理是將塑料杆的運動轉換成計算機能夠處理的電子資訊。這種基本的設計包括一個安放在帶有彈性橡膠外殼的塑料底座上的操縱桿。

2.在底座中操縱桿正下方位置裝有一塊電路板。電路板由一些「印刷線路」組成,並且這些線路連線到幾個接觸觸點。然後,從這些觸點引出普通電線連線到計算機。

6樓:無語翹楚

兩個操縱桿、八個動作,左杆:

左右操作方向的左右、前後操作小臂的伸縮版;右杆:左右操權作挖斗的收放、前後操作大臂的升降。

挖掘機左右操作杆的操作方法:

左邊的操作杆,向前壓是大臂降相反向後拉是升大臂,向左按是勾鬥相反向右按是開鬥。右邊操作杆:向前壓是收小臂向後拉是開小臂,向左按是左旋轉向右按是右旋轉。

例外有些機子右邊的操作方法是反的,尤其在南方的一些進口機,向前壓是右旋轉向後拉是左旋轉,向右按是收小臂向左按是開小臂。還有行走的兩個操作杆,向前按機子就向前走向後拉就向後走。

7樓:蒼井空

單項加複合一共是十六個動作!

挖掘機如何操作

8樓:大發記

有想學開挖掘機的嗎?挖掘機老司機給大家一點建議

9樓:星願下的期盼

1、發動機啟動開關是插入鑰匙啟動挖掘機的位置:start為開始、啟動的意思;on為接通、開啟的意思,當鑰匙轉至此處,挖掘機整機電路接通;off為斷開、關閉的意思,當鑰匙轉至此處,挖掘機整機電路斷開,並可以插拔鑰匙;heat為暖機的意思,在氣溫低時,將鑰匙轉至此處暖機使用。

2、儀表盤時刻能反饋出挖掘機的狀態資訊,比如燃油油量、冷卻水溫度、機油溫度、發動機轉速、工作模式、時間、裝置保養資訊、故障查詢等等。當然各個品牌機型的儀表盤及顯示的內容都不一樣,有液晶顯示屏、數字顯示屏。

3、工作模式在挖掘機作業中一般是可以選擇的:s標準模式、h重挖模式、l整修模式和f微修模式。還有一些比較高階的,比如p/h強力工作模式、m/s標準模式、e經濟模式等等。

4、操作手柄分左右兩個,各有兩種設定,其中正手為左右旋轉方向,反手為上下旋轉方向,而且挖掘機的手柄操作不同於汽車的自然狀態下手柄是處於居中位置的。比如旋轉操作時,需要考慮挖掘機的慣性,此外挖掘的大小臂、剷鬥伸縮的動作都是利用這兩個手柄,隨著擺動位置的不同,動作速度及力度都會有變化。

5、對於行走踏板來說,將挖掘機擺正,驅動輪在駕駛室後側:左踏板往前推,挖掘機右轉;右踏板前推,挖掘機左轉。兩個踏板同時前推或後拉,則控制挖掘機的前進或後退,但是在實際的作業中,需要將行走踏板的動作融匯貫通。

10樓:

一、正手開挖機。具體操作(如圖所示):

1、向上推:鬥杆鏟料;

2、向下拉:鬥杆挖掘;

3、向左拉:上車向左迴轉;

4、向右拉:上車體向右迴轉;

5、中位:當操作杆處於中時,鬥杆不動作,上部車體不轉回轉。

二、反手開挖機。具體操作(如圖所示):

1、向上拉:動臂抬起;

2、向下推:動臂下降;

3、向左拉:剷鬥挖掘;

4、向右推:剷鬥鏟料;

5、中位:當操作杆處於中時,動臂和剷鬥不動作。

11樓:墨陌沫默漠末

挖掘機操作方法:

一、行走裝置

行走裝置即底盤, 包括履帶架和行走系統, 主要由履帶架、行走馬達+減速機及其管路、驅動輪、導向輪、託鏈輪、支重輪、履帶、張緊緩衝裝置組成,其功能為支承挖掘機的重量,並把驅動輪傳遞的動力轉變為牽引力,實現整機的行走。

車架總成(即履帶行走架總成)為整體焊接件, 採用x 形結構,其主要優點是具有高的承載能力. 車架總成由左縱梁(即左履帶架)、主車架(即中間架)、右縱梁(即右履帶架)三部分焊接而成. 車架總成的重量為2噸.

**迴轉接頭是聯接回轉平臺與底盤油路的液壓元件,它保證迴轉平臺旋轉任意角度後,行走馬達還能正常配油,現用迴轉接頭是5通。

二、工作裝置

工作裝置是液壓挖掘機的主要組成部分,目前sy系列挖掘機配置的是反剷工作裝置,它主要用於挖掘停機面以下的土壤,但也可以挖掘最大切削高度以下的土壤,除了可以挖坑、開溝、裝載外還可以進行簡單平整場地工作。挖掘作業適應於開挖ⅰ~ⅳ級土,ⅴ級以上用液壓錘或需爆破手段。

反剷工作裝置由動臂、鬥杆、剷鬥、搖桿、連桿及包含動臂油缸、鬥杆油缸、剷鬥油缸在內的工作裝置液壓管路等主要部分組成。

三、動力傳輸路線表

1.行走動力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泵(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迴轉接頭——行走馬達(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減速箱——驅動輪——軌鏈履帶——實現行走

2迴轉運動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泵(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迴轉馬達(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減速箱——迴轉支承——實現迴轉

3動臂運動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泵(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動臂油缸(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實現動臂運動

4鬥杆運動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泵(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鬥杆油缸(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實現鬥杆運動

5剷鬥運動傳輸路線:柴油機——聯軸節——液壓泵(機械能轉化為液壓能)——分配閥——剷鬥油缸(液壓能轉化為機械能)——實現剷鬥運動

四、動力系統的構成及功能

·進氣系統——網罩→膠管→空濾→膠管→增壓器→膠管→中冷器→膠管→發動機 ·排氣系統——增壓器→膨脹節→消聲器→排氣管 ·冷卻系統——水箱→膠管→節溫器→水泵→柴油機→膠管→水箱 ·油門控制系統——步進電機→減速機→蝸輪蝸桿傳動→油門拉線→柴油機油門—高怠速、低怠速限位開關 ·燃油系統

進油系:燃油箱→膠管→手油泵→粗濾器→精濾器→柴油機

回油系:柴油機→膠管→燃油箱 (回油量比較大,用它來進行部份冷卻)

第一代挖掘機:電動機、內燃機的出現,使挖掘機有了先進而合適的電動裝置,於是各種挖掘機產品相繼誕生。2023年,第一臺電動挖掘機出現了。

第一次世界大戰後,柴油發動機也應用在挖掘機上,這種柴油發動機(或電動機)驅動的機械式挖掘機是第一代挖掘機。

第二代挖掘機:隨著液壓技術的廣泛使用,使挖掘機有了更加科學適用的傳動裝置,液壓傳動代替機械傳動是挖掘機技術上的一次大飛躍。2023年德國的第一臺液壓挖掘機誕生了。

機械傳動液壓化是第二代挖掘機。

第三代挖掘機:電子技術尤其是計算機技術的廣泛應用,使挖掘機有了自動化的控制系統,也使挖掘機向高效能、自動化和智慧化方向發展。機電一體化的萌芽約發生在2023年前後,而在批量生產的液壓挖掘機上採用機電一體化技術則在2023年左右,當時主要目的是為了節能。

挖掘機電子化是第三代挖掘機的標誌。

挖掘機行業廠商大致可以分為四類。國內7成以上挖掘機被國外品牌所佔據,國產品牌尚以小挖和中挖為主,但國產挖掘機份額正在逐步提升,2023年同比提高3.6%。

12樓:

操作挖掘機要有正確的操作步驟和操作方法,正確的操作方法不僅安全而且對於挖掘機本身也是有益的,正確的操作方法能夠延長挖掘機的壽命。所以下面由常州黑金剛工程機械給大家介紹挖掘機的正確操作方法。

1、開挖時先取表層,在取下層,不能一次開挖到底(特別是深溝的開挖尤其重要)大於剷鬥寬的溝,要先挖兩邊,再挖中間;

2、挖直線溝時,挖機撤退退卻就要保持在一條直線上,剷鬥的運動就可以根據撤退退卻留下的履帶印來調整,主要仍是以開挖起始點為準;曲線溝的開挖,就是撤退退卻時走曲線或是配合回滾動作;

3、開挖的土要依次倒放在離溝邊一米左右的位置,隨溝型倒放;

4、確認挖掘機周圍無障礙物;

5、上車後先鳴笛;

6、確認儀表上無報警;

7、將切斷閥旋到on;

8、操作挖掘機:腳踏控制整車前進、後退;右手柄前後控制大臂的下降和抬高、右手柄的的左右控制剷鬥的收回和放開;左手柄的前後控制迴轉、左手柄的左右控制鬥杆的提升和放下。

開挖的方法主要有三種:

1、騎挖式:主要是場地開闊的地帶,挖機停放在要開挖的溝中間剷鬥在兩條履帶中間挖;

2、順邊式:就是指場地比較狹窄的地帶,象淨水渠時,剷鬥只順著一側履帶線來挖;

3、正對式:主要針對公路涵管溝的開挖,是指挖機與溝邊成九十度正對停放(需要留意的是——當溝比較深時剷鬥油缸有可能會遇到溝邊)井字溝的開挖:要留意先後順序的控制,溝與溝介面處開挖時要用到九十度邊角的修整技巧。

自動檔車型的操作方法,自動檔汽車的操作方法是什麼

p 駐車檔 r 倒車擋 n 空檔 其餘都是前進嘍。一言難盡,在岸上學不會游泳的。自動檔汽車的操作方法是什麼 自動檔車輛駕駛方法 1 檔把位置在p 或者n 檔位時,鑰匙打著車 2 移動檔位d前進檔或者r後退檔時,必須腳踩制動 剎車 否則移動不了 4 需要停止時,直接腳踩制動 剎車 車身停住 5 短時間...

挖掘機的正手和反手的駕駛方法是怎麼樣駕駛的

大家都知道,液壓挖掘機的操作都是通過兩個手柄來完成,兩個手柄的前 後 左 右四個方向,分別控制著挖掘機的,動臂 鬥杆 剷鬥和上部分機體的旋轉。而根據對應方式上不同,挖掘機的操作模式又分成了兩類,左右旋轉 和 前後旋轉 那麼接下來我來說說它們之間的一些差異。兩種操作方式 第一類,是以日本二手進口機和資...

挖掘機在110kv高壓電線鐵塔下面操作的安全距離是多少

1 安全距離如下 zhi 電纜電壓 安全dao距離 100 v 200 v 2 m 7 ft 以 專上屬6,600 v 2 m 7 ft 以上 22,000 v 3 m 10 ft 以上 66,000 v 4 m 14 ft 以上 154,000 v 5 m 17 ft 以上 187,000 v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