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用萬用表測電阻的基本操作方法?

2023-01-15 15:55:06 字數 3004 閱讀 2603

1樓:縱藹英芷蝶

模擬萬用表測電阻方法:

步驟一:將檔位旋鈕旋至合適的電阻檔位上;

步驟二:將萬用表的兩個筆頭短接,觀察其指標是否指向零位置(最右邊),若未指於零位置處,則通過機械調節使其歸零;

步驟三:將萬用表兩表筆分別接在電阻兩端;

步驟四:觀察萬用表讀數(注意:不同於電流電壓測量時從左邊開始讀數,電阻的起始位置在右邊),並將萬用表讀數與電阻量程相結合,得到最後電阻值。

數字萬用表測電阻步驟。

步驟一:將黑表筆插入「com」孔,將紅表筆插入「vω」孔;

步驟二:選擇適當的電阻量程,將黑表筆和紅表筆分別接在電阻兩端,注意儘量不要用手同時接觸電阻兩端,由於人體是一個很大的電阻導體,這樣做會影響電阻的測量精確性;

步驟三:將顯示屏上顯示資料與電阻量程相結合,得到最後的測量結果。

2樓:大胤宇靖荷

機械式(指標)萬用表測量電阻:

萬用表歐姆檔可以測量導體的電阻。歐姆檔用「ω」表示,分為r×1、r×10、r×100和r×1k四檔。有些萬用表還有r×10k檔。

使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電阻,除前面講的使用前應做到的要求外,還應遵循以下步驟。

1.將選擇開關置於r×100檔,將兩表筆短接調整歐姆檔零位調整旋鈕,使錶針指向電阻刻度線右端的零位。若指標無法調到零點,說明表內電池電壓不足,應更換電池。

2.用兩表筆分別接觸被測電阻兩引腳進行測量。正確讀出指標所指電阻的數值,再乘以倍率(r×100檔應乘100,r×1k檔應乘1000……)就是被測電阻的阻值。

3.為使測量較為準確,測量時應使指標指在刻度線中心位置附近。若指標偏角較小,應換用r×1k檔,若指標偏角較大,應換用r×1o檔或r×1檔。每次換檔後,應再次調整歐姆檔零位調整旋鈕,然後再測量。

3樓:機電

如何用萬用表測量色環電阻的方法你會嗎?

簡述用萬用表測量電阻的方法?

4樓:電工技能分享

數字萬用表教程:電流、電壓、電阻,測量方法,電工必學小技能。

簡述萬用表在測量電阻時的使用方法?

5樓:函淑揭哲

測量電阻:--先將表棒搭在一起短路,使指標向右偏轉轉,隨即調整「ω」調零旋鈕,使指標恰好指到0。然後將兩根表棒分別接觸被測電阻(或電路)兩端,讀出指標在歐姆刻度線(第一條線)上的讀數,再乘以該檔標的數字,就是所測電阻的阻值。

例如用r*100擋測量電阻,指標指在80,則所測得的電阻值為80*100=8k。由於「ω」刻度線左部讀數較密,難於看準,所以測量時應選擇適當的歐姆檔。使指標在刻度線的中部或右部,這樣讀數比較清楚準確。

每次換檔,都應重新將兩根表棒短接,重新調整指標到零位,才能測準。

6樓:天才不器

數字萬用表的使用方法詳解:電阻、電流、電壓、電容全能測量!

簡述用萬用表測量電阻的方法。

7樓:勞力無限

直接萬用表打到電阻檔,就能測電阻值了啊。

8樓:八荒信陵

調到適當電阻檔,開測唄。

請簡述用萬用表測量電阻的操作過程

9樓:旅妙婧弭進

①每換一次檔位,必須調零;②不允許帶電測測量電阻;③不允許用萬用表的電阻檔直接測量微安表頭和檢流計內阻;④不準用手接觸表筆金屬部分;⑤測量完畢,將轉換開關旋至交流電壓最高檔或空擋。

簡述用萬用表測量電阻的方法答案

請簡述用萬用表測量電阻的操作過程(電工考試)

10樓:伊偲偲

①每換一次檔位,必須調零;②不允許帶電測測量電阻;③不允許用萬用表的電阻檔直接測量微安表頭和檢流計內阻;④不準用手接觸表筆金屬部分;⑤測量完畢,將轉換開關旋至交流電壓最高檔或空擋。

萬用表測電阻的使用方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方法:

1、使用前應熟悉萬用表各項功能,根據被測量的物件,正確選用檔位、量程及表筆插孔。

2、在對被測資料大小不明時,應先將量程開關,置於最大值,而後由大量程往小量程檔處切換,使儀表指標指示在滿刻度的1/2以上處即可。

3、測量電阻時,在選擇了適當倍率檔後,將兩表筆相碰使指標指在零位,如指標偏離零位,應調節「調零」旋鈕,使指標歸零,以保證測量結果準確。如不能調零或數顯表發出低電壓報警,應及時檢查。

4、在測量某電路電阻時,必須切斷被測電路的電源,不得帶電測量。

5、使用萬用表進行測量時,要注意人身和儀表裝置的安全,測試中不得用手觸控表筆的金屬部份,不允許帶電切換檔位開關,以確保測量準確,避免發生觸電和燒燬儀表等事故。

使用步驟如下:

1、首先連線表筆,萬用表的選擇可以是指標也可以是數顯的,紅色表筆插入vω檔,黑色表筆插在com端,確保萬用表正常;

2、旋轉萬用表檔位,測量電阻就要使用電阻檔,如果不確定電阻值多少,可以旋轉到預估值的檔位,比如200ω檔;

3、連線電阻器的兩段,表筆隨便接,沒有正負之分,一定要確保接觸良好;

4、讀出萬用表顯示的資料,如果萬用表沒有資料出現,有可能是電阻器壞了,當然還有一種可能就是量程不夠,更換量程;

5、把量程增大,如果一直沒有資料那隻能說明電阻器壞了,如果有資料付出資料,注意加上檔位的單位直至測出電阻值。

12樓:數碼扛把子

旋轉萬用表的檔位,如果需要測電阻,就要把它調到電阻檔。

連線電阻器兩端,顯示屏就會有資料顯示。

.寫出用萬用表測量電阻的方法與步驟

13樓:匿名使用者

將電阻從電路拆下,萬用表打道任意電阻擋,將電阻兩端與兩表筆接觸,根據讀數選擇合適檔位,使讀數接近該檔位的1/2,然後就可讀取最終資料。如果指標式表讀數前先調零。

14樓:網友

出指標式萬用表檢測直流電壓步驟。

數字萬用表測電阻,萬用表怎麼測電阻?

一般用萬用表測電阻時,指標偏轉到中間那個才是基本上準確。因為一般情況下都是知道電阻的大小來測,現在反過來也是一樣的,如果選的量程太小,則顯示的很大,如果選的太大則顯示很小的阻值,只有選對量程時才能更好的讀出阻值的大小。數字表讀數 表面板上的數字是最大值,如200,讀數是150即是150歐。200k,...

數字萬用表如何測頻率,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頻率

將量程轉換開關轉換到hz2k 20k位置,視測試的頻率高低來選擇量程。注意 一般儀表的頻率測量功能只適用於測試低壓頻率 如音訊訊號 測試輸入靈敏度均在mv級電壓 如果被測頻率訊號電壓過高,除測試結果不準確以外,還會導致儀表保護電路損壞,說明書中一般均會提示 最大輸入靈敏度 30vrms 也就是測試的...

用萬用表怎麼測

電腦用的一般為駐極體話筒,基本結構由一片單面塗有金屬的駐極體薄膜與一個上面有若干小孔的金屬電極 背稱為背電極 構成。駐極體面與背電極相對,中間有一個極小的空氣隙,形成一個以空氣隙和駐極體作絕緣介質,以背電極和駐極體上的金屬層作為兩個電極構成一個平板電容器。電容的兩極之間有輸出電極。由於駐極體薄膜上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