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生可以去理工類大學麼,文科生能報考理工類大學嗎

2021-06-15 04:13:20 字數 1707 閱讀 4412

1樓:泥冰瑩虢童

招。但是不建議你一個文科生去理工類的大學!以後不好找工作的,自己考慮好哦,很多事情你上大學就知道了,但可能也晚了,所以一定要慎重!

2樓:長孫詩槐針懌

當然是可以的,理工類大學也有很多文科專業或者文理兼收專業可以報考。

例如,比如語言類,經濟學,法學,管理類等等。

3樓:晁騫北頻典

可以,理工類大學一般也有管理系。這個系收文科生的。

4樓:甲飛煙元同

理工類學校也有招文科生的,在招生簡章上看一下...

也可以到心儀的校網上檢視有無招文科的...

5樓:終飛雙粘景

可以,但是學理工科後,找的工作大多是比較累的。而文科的工作會更輕鬆一些。

從現在開始你就要好好考慮自己的愛好,喜歡從事的職業。

如果這些不考慮清楚的話,你畢業出來還是有很大可能從事的不是本專業的工作

6樓:酈從安泰翰

文科生,也可以去理工類大學。

現在,絕大多數理工類高校,也開設有可招收文科生的專業,如外語、新聞傳播、護理學、經濟學類、管理類專業等。

不過,文科生報考純理工類高校不是很好的選擇。一般,文科生可選擇的專業,在理工類高校都不是很強勢。

文科生能報考理工類大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生可以報考的大學有很多,經管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開大學等;外語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師範類比較好的文科大學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等。

經管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中山大學、廈門大學、南開大學、武漢大學等。

211: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財經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等。

非211:東北財經大學、首都經濟**大學、上海對外經貿大學等。

外語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

211: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非21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西安外國語大學、大連外國語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等。

政法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武漢大學、吉林大學、廈門大學、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等。

211:中國政法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

非211:華東政法大學、西南政法大學等。

師範類大學

985: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211:華中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京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 新聞傳播學類大學

985: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四川大學、上海交通大學、浙江大學等。

211:中國傳媒大學、暨南大學等。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考理工類大學,但是隻能侷限在理工學校的文科專業,要想讀理工類專業,幾乎不可能,除非是大專。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能報理工專業

10樓:送你一堆雞蛋殼

現在才知道,早幹啥去了-_-||

文科生能報理工類大學嗎,文科生能報考理工類大學嗎

當然是可以的,理工類大學也有很多文科專業或者文理兼收專業可以報考。例如,比如語言類,經濟學,法學,管理類等等 完全可以!廣播電視編導專業本來就是文學類別的專業。錄取中文科生的比例遠遠大於理科生。有文科生適合專業就可以報。成都理工大學是以理 工為主,理 工 經 管 文 法 哲協調發展的多科性大學 上不...

文科生可以考理工大學嗎,文科生不能報理工大學嗎?

能考。每個理工大都有點差別,但不大。文科專業很少。你報考理工大也只能報考理工大里的文科專業。無論你報什麼型別的大學 理工大 綜合性 師範類 語言類 都只能報大學裡開設的的文科專業。高中文理分科的目的就在於此。如果文科生能報大學裡的理工專業,那高中還分什麼科。高考報名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所以在高二分科...

文科生怎樣閱讀,文科生應該讀的書

文科生多讀書是應該的,但是要把目的搞清楚。你的閱讀只能是為了提高你的學習成績,這是出發點,不然會偏離方向。高中是應試教育,拿高分是唯一目的,也是終極目標。不過就現在高考來看,它越來越考查學生的綜合素養,光背書和刷題很難考高分,請注意我說的是高分,比如能考如985這樣的。那麼為了提高綜合素養,課外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