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的地上有油汙,用什麼東西拖地,可以去掉?謝謝

2021-06-15 09:05:17 字數 5176 閱讀 1663

1樓:陳民老師

去除地上的油汙可以使用:白醋和小蘇打即可去除油汙,白醋可以軟化汙垢,可以幫助小蘇打更好的清潔油汙。

雖然有很多的油汙的出現,但是卻也有很多的方法去除油汙,第一種白醋加小蘇打,白醋有著很強的稀釋的能力,小蘇打有著很強的吸附的能力,兩者結合,能夠很好地把油汙去除,尤其是對於廚房裡的油汙最有效果。

牙膏加白酒,牙膏有著很強的吸附能力結合除汙能力,白酒裡的酒精則有著很好的稀釋分解的能力,因此,使用白酒加上牙膏混合來的液體,能夠很好地去除油汙,尤其是對於一些飯菜的油汙,有著很好的效果。

2樓:我是三寶

廚房因為每天做飯的原因,油汙總是特別多,就算每天都拖地,還是非常的髒,而且踩上去還黏糊糊的,今天就教大家一個簡單的方法,輕鬆把廚房的地板拖得乾乾淨淨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經常用食用洗潔精搽洗,若時間長了油垢很厚,就用開水沖泡食用大鹼,趁熱用刷子刷洗會清除乾淨,試試。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用衛生紙擦一遍,然後用洗潔精清洗一遍,最後用清水拖乾淨。

廚房地板的油汙怎麼去掉

5樓:眼淚的錯覺

1.醋水清潔

將醋和水兌在一起,形成混合溶液。然後將拖把用混合溶液打溼拖地,如此反覆,即可很快去除地面上的油汙。

2.乾草木灰清潔

在晚上先將準備好的乾草木灰放在容器裡,用水調成糊狀物。然後將糊狀物抹在地面油汙上,等第二天再用清水反覆沖洗,廚房地面可面目一新。這是針對廚房是水泥地面的。

3.洗衣粉整理

當廚房地板外表糊了一層油膩膩的油汙時,能夠用洗衣粉來整理,先在地板上撒一些乾的洗衣粉,這時抹布裡要帶點水,不要擰太乾,然後在撒上洗衣粉的地板上各個地方抹一遍,使洗衣粉滲透到油汙裡,等上5分鐘後,再用清水把抹布洗潔淨擰乾再把油汙抹潔淨即可。

4.稀釋鹽酸清潔地面瓷磚縫

將稀釋鹽酸滴在磚縫上,這時鹽酸會冒出很多小氣泡。幾秒鐘後,用刷子順著磚縫輕輕刷擦,磚縫裡的汙垢很容易就被清除掉了,最後,再用清水將地面沖洗一下即可。

5.麵包清潔

廚房廚房瓷磚上積聚油汙,可用吃剩的麵包擦除。因為麵包柔軟又有黏性且含大量澱粉,很容易將油汙吸去。此法不但簡單而且環保。

6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用熱水+洗衣粉

其實方法很簡單,只要在拖把池裡倒入一些洗衣粉或者是洗潔精,用熱水泡一會拖把在用拖把來拖地,你會發現這樣油漬就可以輕鬆去除。需要注意的是洗衣粉拖過的地地面會很滑,要小心滑倒。

方法二,廚房就地取材

不是大面積油漬就可以用食醋來進行清理,拿一些紙張,用食醋沾溼或者直接在拖把上倒一點醋擦,即可去掉地面油汙。

方法三,米湯去油

灶具油汙液化氣灶具沾上油汙後,可用粘稠的米湯塗在灶具上,待米湯結痂乾燥後,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米湯結痂一起除去。

方法四,鹼性去汙粉

玻璃油汙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半小時後用布擦洗,玻璃就會變得光潔明亮。

方法五,清潔劑直接去油

紗窗油汙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清潔精加水500毫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膩。或者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方法六,食醋去油

傢俱油汙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醋,然後擦拭即可去除油汙。或用漂白粉溶液浸泡一會兒再擦,去汙效果也很不錯。

1、草木灰除油汙

盆、碗、碟上沾了油汙,可用草木灰或鋸末擦拭,然後用淘米水洗淨,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2、廢茶葉除油汙

餐具沾上過多的油汙,可用廢茶葉或擠點牙膏加少許水進行擦拭,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3、水垢除油汙

水壺裡的水垢,取出研細,用溼布蘸上擦拭器皿,去汙力很強,可以輕而易舉地擦掉陶瓷、搪瓷器皿上的油汙,還可以把銅、鋁炊具製品擦得明光鋥亮,效果特佳。

4、廢報紙除油汙

容器上的油汙,可先用廢報紙擦拭,再用鹼水刷洗,最後用清水衝淨。

5、黃酒除油汙

器具被煤油汙染後,可先用黃酒、擦洗,再用清水衝淨,即可除味消漬。

6、青菜葉除油汙

漆器有了油汙時,可甩青菜葉擦洗掉。

7、鮮梨皮除焦油汙

炒菜鍋用久了,會積聚燒焦了的油垢,用鹼或洗滌劑亦難以洗翻享淨。可用新鮮梨皮放在鍋裡用水煮,燒焦油垢很易脫

7樓:說生活出品

瓷磚上面油漬多,教你一個好方法,輕鬆去除油漬很實用

8樓:鬢髮白了

如何去除廚房地板油汙:

步驟一:拖把清潔。

清潔瓷磚的常見工具就是拖把,不過使用拖把清潔才是第一步,但是這第一步一定要清潔到位,可以將拖把擰的幹一些,將廚房地板上的油漬簡單的清潔一邊,直到瓷磚表面都變溼。

步驟二:撒上清潔劑。

聽到撒上清潔劑,大家可能覺得很簡單,這裡不單單是要把清潔劑直接灑在地板上,而是要在地板上鋪上一層餐巾紙,然後將清潔劑放在清水裡混合,然後將混有清潔劑的水均勻的灑在地面的餐巾紙上,過10分鐘。

步驟三:最後清潔

在地面餐巾紙上撒的清潔劑經過十分鐘的浸透,已經充分的將地面的油漬溶解了,這時候只要揭掉地面的餐巾紙,然後使用比較乾的拖把清潔一遍,地面就會沒有一點油漬了。

9樓:旅遊小顧問

廚房地板油汙太多,教你簡單一招,不用洗潔精地板乾淨沒油汙

10樓:匿名使用者

把地板撒上水,再撒上點洗粉,等的、洗粉容了。再拿掃把掃,水一衝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1。醋!

2。洗衣粉!

3。洗潔精!

4。去汙粉!

5。最後一招,你家的牆應該是瓷磚吧。用一條毛巾。

然後去準備石頭粒(到地上弄一些土。篩一下就可以了)然後把石頭粒放到毛巾裡。包上。

然後盆裡是(開水+醋+洗衣粉+洗潔精+去汙粉)沾上用力擦。

實在不行,就要用威猛先生,安利這樣的專業清潔劑,不過他們的腐蝕性是有的

家裡廚房地磚油膩有什麼可以去除

12樓:匿名使用者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染上油垢,滑溜溜的。在拖地前,往拖把上倒一些醋,就會很有效的清潔油汙。

目前市場上的產品主要分為三大類:通用型油汙清洗劑和抽油煙機專用清洗劑。前者可廣泛應用於清洗各種硬表面上的油汙和塵垢。

普通型油汙清洗劑對硬表面損傷小,較少採用溶劑,鹼度也比較低,適用範圍廣,可用於清洗灶臺、換氣扇、風扇、冰箱、百葉窗簾、辦公用具、車輛、機器裝置和地磚等以及各種瓷、金屬、玻璃、人造革和塑料製品硬表面上較輕度的油汙、汙漬和塵垢,同時也可使用於清洗抽油煙機上較重度的油垢。

專用型油汙清洗劑,例如:抽油煙機清洗劑,是根據清洗物件的特殊性而專門設計的,氣味比較大,鹼度也比較高,去油汙能力也比較強。此類產品專用性比較強,因安全等因素有較大的限制,建議不要用於其他用途。

現在的新式家庭大多在廚房裡安裝了整體廚櫃,廚房看上去是乾淨了,但是一做飯,就一片油膩,請問有什麼好辦法可以清除?

回答:炒完菜用完鍋之後,如果是鐵鍋可以用蘸滿餐洗淨的百潔布擦拭。如果鍋底粘有東西,那就將餐洗淨倒入鍋中,或是泡或是煮數分鐘後就容易處理了。

需要提示的是清洗完鐵鍋後,一定要將之擦拭乾淨,以免生鏽。鍋外部的油漬,可用百潔布蘸取餐洗淨後使勁擦拭即可。

做菜時,灶臺上不可避免會濺上油,在處理時可以先用質地較溫和的餐洗淨噴於灶臺上,再用溼布擦洗。爐嘴附近的爐子附件可將其拿下單獨清洗。

灶臺上的「頑固」油漬,可先將熱水與洗滌劑混合,用百潔布多蘸一些塗在油漬處,過幾分鐘後再清潔,就會比較輕鬆。

櫥櫃所用的材質比較好,所以在清洗時,應用柔軟的溼抹布擦拭,必要時蘸少量清潔劑輕輕擦洗。注意避免劃傷表面。清洗完內部後,一定要等櫥櫃徹底幹後,再將物品放入,以防滋生細菌和發黴。

牆壁上的油汙可用以下方法:噴一些廚房萬能清潔劑在牆壁上,再貼上廚房紙巾。約過15分鐘後,將紙巾撕下,再進行擦拭的工作。磁磚縫等較難清洗的地方,可以藉助舊牙刷刷洗。

13樓:蘭曦雪唯一

1、在日常生活中,經常被忽視的米湯和麵湯就可以去除廚房瓷磚上的油汙,將粘稠的米湯塗抹在瓷磚上的油汙上,等到米湯凝結後,用筷子或者片狀物輕輕一刮,油汙就會附在米湯上一同被颳去,用料簡單,操作省事,而且對於此種上的頑固油汙效果顯著,不過由於米湯不易長時間保留,所以並不能如其他方法一樣隨時可以使用。

2、洗潔精的另一種用法對去除瓷磚上的汙垢也有很大的作用,這時,洗潔精不是用來清洗的,是用來塗抹的,將洗潔精直接塗抹在靠近灶臺的牆壁磚上,等到幹後就會形成一層透明的薄膜,這對油煙就起到一個隔離的作用,油汙不會直接噴濺到要保護的區域,而且清洗時特別方便。在清洗過後一定要記得重新塗抹,而且不宜塗抹得太厚,否則不容易幹。

3、購買去油的噴霧劑,一噴一擦,方便清潔,可用於日常的清潔維護,但是在購買時,一定要選擇去油效能強,而且沒有腐蝕性等效能的噴霧劑。

14樓:

教你兩種方法;1,用布蘸鹽,每天擦2次,連擦2到3天,再用溼布擦幾次,即可潔白如初。2廚房瓷磚上的油汙,抹布往往擦不掉,肥皂水也洗不乾淨,這時,你可用一把雞毛蘸溫水擦拭,一擦就乾淨,效果很好。試試吧。

清洗地面用醋或草木灰 地面油汙較多,如在拖布上倒一點醋,就可以去掉地面的油垢。 水泥地面上的油汙很難去除乾淨,如能在頭天晚上弄點乾草木灰,用水調成糊狀,然後均勻鋪在地面,再用清水反覆沖洗,水泥地面便可煥然一新。 用燒過的蜂窩煤煤灰,摻上洗衣粉,用以洗刷地面,也很容易去掉油汙。

清洗煤氣灶用米湯 煤氣灶具、液化氣灶具上很容易沾上油汙。若用鹼水洗,易洗掉油漆;若用清水洗又洗不乾淨。不妨用粘稠的米湯塗在灶具上,待乾燥後,米湯結痂,會把油汙粘在一起,這樣,只需用鐵片輕刮,油汙就會隨米湯結痂一起除去了。

此外,用較稀的米湯、麵湯直接清洗,或用烏魚骨擦洗,效果也不錯。 清洗玻璃用去汙粉 玻璃上的油汙用報紙、抹布很難擦乾淨,可用鹼性去汙粉擦拭,然後再用氫氧化鈉或稀氨水溶液塗在玻璃上,過半小時再用布擦拭,玻璃就會變得光潔明亮。 清洗紗窗用洗潔精 廚房窗戶的紗窗被油汙膩住後很難清理。

一種方法是先用笤帚掃去表面的粉塵,再用15克洗潔精加水500毫升,攪拌均勻後用抹布兩面均抹,即可除去油汙。二是在洗衣粉溶液中加少量牛奶,洗出的紗窗會和新的一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柴油,如果行,完了再用洗滌濟洗一次除味

16樓:擺渡鐵觀音

有種專門去除油煙的清潔劑啊

夢到我好像掉什麼東西了 後來發現地上有好多硬幣,我就開始撿了

夢到撿到的是硬幣,而且地上一堆撿不完,表示你最近的財運普通,沒有什麼特別好,但也不會負債。如果撿到的是大額鈔票,表示你財運很好,雖然不是鉅額款項,也不無小補。夢見自己在路上看見好多硬幣,就撿了,撿了好多放口袋裡,回來有人說不能撿,我的就掏出來看看,沒想到 夢到撿錢是吉兆,做夢人將會有橫財或偏財出現。...

衣服上有油用什麼洗,用什麼東西能洗掉衣服上的油汙

用汽油擦除,還可以擠出點牙膏,塗在被油汙染處,然後用清水溼一下,用手輕輕搓一搓。再將衣服浸泡在洗衣粉溶液中,揉幾下,用清水漂淨,就可以了。上有一個 浣特力去汙除油洗衣液 就是清洗油汙的洗衣液。您好!衣服沾到油漬,越快清洗越好,油不溶於水,沾到油漬先不用水洗,可採用 乾衣預塗法 處理 1 衣服乾的時候...

廚房 油汙清理 用什麼牌子的清潔劑比較好

用這個一擦淨,家裡面基本上啥都可以洗。鋼絲球,比任何清潔劑都好。清洗油煙機用什麼清潔劑好?求推薦。清洗油煙機用這些清潔劑都挺好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格科 清洗油煙機清潔版劑之威王重油汙淨 清洗權油煙機清潔劑之自制配方 清洗油煙機清潔劑之用於直噴的配方 油煙機清洗劑專為廚房電器而設計的超強配方。1 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