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瓷碗可以直接用煤氣(火)在底下加熱嗎

2021-06-15 10:25:20 字數 741 閱讀 5123

1樓:小嫣老師

一般來說,瓷碗是可以放到煤氣上加熱的,但是要看碗的質量,有一些瓷碗可能質量不是特別好,在加熱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出現碎裂的情況,甚至是一些做工比較好的玻璃碗在反覆加熱之後都可能會出現碎裂的情況。

而且有一些瓷碗在加熱的時候可能會分解出一些有害物質,所以用瓷碗加熱的話不要放到煤氣上加熱,可以放到電飯煲裡面進行蒸煮。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儘量到正規商場和超市選購瓷碗,不要貪圖便宜在小攤和小推車上買。不要選用釉上彩裝飾的、特別是與食物相接觸面帶有彩飾的陶瓷餐具,選用釉下彩或釉中彩是比較安全的,看上去光亮、平整,手感光滑。

選購時用指甲刮,釉彩能用指甲刮掉,就很可能是重金屬超標的劣質產品。儘量選擇無鉛釉餐具或白瓷餐具。陶瓷餐具使用前應先用開水煮5分鐘,或者用醋浸泡2至3小時,這樣可以去掉大部分的有毒物質,如果浸泡過程中餐具顏色發生變化,最好棄之不用。

不要長期用陶瓷餐具存放酸性食品和果汁、酒、咖啡等飲料。時間越長,溫度越高,就越容易溶解出鉛,加重毒***。微波爐用陶瓷餐具,應避免有金屬裝飾的產品。

2樓:陶心齋主

您的問題,瓷碗不可以直接用煤氣(火)在底下加熱,容易破裂,千萬要注意;順祝蛇年吉祥!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這樣會使瓷碗破裂.

陶製的炊具才可以直接用煤氣(火)在底下加熱.

4樓:張宗晟

您好!小火是可以的。

用煤氣的火,直接烤肉 可以吃嗎 吃了有害嗎

有害的,用炭火烤的沒毒!樓主聽我的,最好不要這麼幹。就算充分燃燒過的煤氣也還是會產生一些化學物質的。正宗的烤制用碳是木碳,就像全聚德那樣。木材隔絕空氣加熱,其有機質被炭化,形成木炭。這個過程叫乾餾。民間燒炭,以泥土覆蓋木堆,點燃其下部,部分木材燃燒產生熱量,加熱上部的木材使其炭化。現代製作可用木屑或...

空氣減震可以用火烤嗎,可以用煤氣火直接烤東西吃嗎?

不可以用火烤,很多的都是膠的和塑料的,用火烤有可能被烤壞。絕不可以這樣操作,減震器會炸的,太危險了。只能用鋼鋸條慢慢的拉切。不能加熱。可以用煤氣火直接烤東西吃嗎?不推薦使用,不過碳的危害更大,你用這方法烤東西時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可以烤,沒有毒。不過有煤氣味道。沒有酒精可以用高度白酒替代,但是 高。...

燃氣灶上能不能燒烤的,用煤氣灶可以燒烤嗎

不可以用煤氣爐做燒烤。會出現奇怪的味道。原因是 1 家用爐具燃燒效率較低,家用排氣裝置不足以保證廢棄完全排放,有煤氣中毒潛在危險。2 家用然氣主要都是石油天然氣或煤炭化工業產生,裡面一般含有甲烷 煤焦油等成分,接觸到食物都是有毒的,有的甚至致癌危險比較大。3 一般爐具沒有油脂收集功能,燒烤中滴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