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煤氣的火,直接烤肉 可以吃嗎 吃了有害嗎

2023-04-24 15:05:08 字數 3647 閱讀 5804

1樓:蘋和佳愛情足跡

有害的,用炭火烤的沒毒!樓主聽我的,最好不要這麼幹。

就算充分燃燒過的煤氣也還是會產生一些化學物質的。

正宗的烤制用碳是木碳,就像全聚德那樣。木材隔絕空氣加熱,其有機質被炭化,形成木炭。這個過程叫乾餾。

民間燒炭,以泥土覆蓋木堆,點燃其下部,部分木材燃燒產生熱量,加熱上部的木材使其炭化。現代製作可用木屑或其他木質化的秸稈經乾餾、壓制成型。

就算是用木碳也還是會產生一些有害物質的,應配以大蒜等佐料少吃可以。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吃,但是對身體無益處的。特別是火候的控制,因為煤氣中含有有毒物質,一旦粘在食物上,人吃了就被帶入體內啦,故用清潔過的氣體烤是沒有問題的。如酒精啦,可以的,只是成本比較高哦。

3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這個燃燒是會產生有害物質的。

用碳火烤的也有毒。只不過是毒大毒小的問題了。

對呼吸系統造成傷害。

4樓:汀汀湘湘

當然有害啦!本來燒烤的食物吃多了也不健康的。直接用煤氣烤首先能不能烤好就是個問題了,那股煤氣味你能受的了嗎?

多聞那味兒可不好哦!還有就是會很浪費煤氣的啦!如果那麼愛吃燒烤還是建議出去吃咯!

選擇也會多一點的!呵呵!我們家附近一到晚上就有好多燒烤的小攤!

偶爾吃吃還行,記住啦!為了健康,不要用煤氣直接烤哦!

5樓:飄飄了飄

不可吃,對身體有害。

煤氣燒烤對人體有害嗎

6樓:小魚教育

用煤氣爐的,廚房裡的油煙機會直接受熱,輕易智慧損壞,也輕易智慧引**災。

主要食物:醃製:雞翅膀,雞腿,豬扒,雞扒,牛扒,羊肉串,骨肉相連(雞肉與軟骨)。

豬排(用錫紙包),牛排(用錫紙包)。

非醃製:玉米,秋刀魚,大型貝類(如青口,帶子),浸泡過的魷魚乾,脆皮腸,黑椒腸,香腸,玉米腸,素雞,牛肉丸,墨魚丸(易焦),薄土豆片,番薯片,蝦,茄子,浸泡香菇,青椒,墨魚仔。

主要分類:

燒烤分為直接烤制和間接烤制兩種。直接烤制又有明火闇火之分,間接烤制也分為鐵板,石板,銅板等多種。而對木炭地要求也各不相同,中國地木炭共有三種適合燒烤。

一、原木木炭。

二、機制木炭。

三、工業焦炭,原木木炭也分果木和雜木之分,果木就是,蘋果,梨,山楂等的硬質木材燒烤地味道比較好,而雜木包括楊,槐,松等其它軟木燒烤味道一般。

7樓:小小小魚生活

這是肯定有的 ,就算充分燃燒過的煤氣也還是會產生一些化學物質的。

正宗的烤制用碳是木碳,就像全聚德那樣。木材隔絕空氣加熱,其有機質被炭化,形成木炭。這個過程叫乾餾。

一切使用燃料作為熱源的燒烤,如炭火,哪怕是充分燃燒後的紅炭,白炭地燒烤,再如液化氣、媒氣的燒烤。

哪怕是燃燒及其充分的燒烤器具,不管我們看不看得到黑煙,化學排放依然存在,排放的物質依然汙染食物,汙染環境。在所有作為燒烤的熱源中,電是最清潔的熱源,電作為熱源沒有化學排放。

木炭使用:

燃料最好的選擇還是木炭,儘量不要用化學炭。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的炭火一般燃燒時間長,火勢好。木炭最好選樹枝部分,不要使用整塊莖,否則不易點著。在點火的時候,以一包火種5粒而言,一次放進5粒。

木炭要等燒到透明紅熱的時候,再把它攤平來烤,木炭的表層還未燒透時,請勿急著烤,這樣容易把食物弄髒,弄黑。

8樓:w緣故

最好不要使用煤氣來燒烤。

因為目前,日常使用的煤氣,實際上基本上都石油液化氣。而石油液化氣是在石油煉製過程中產生的烷烴類氣體,其成分複雜,另外,為了讓氣燃燒性好、燃燒得充分,以及為使用後在罐內殘存的廢液儘可能的少,一般的石油液化氣生產企業在灌裝的過程中都會加入一些化學助劑。另外,更重要的是,本來石油液化氣是無色無味的氣體,但是為了讓人們在不當使用時及時發覺是否石油液化氣洩漏,在石油液化氣裡面還加入了有臭雞蛋異味的有毒氣體硫化氫。

由於加入了以上的化學助劑,所以石油液化氣燃燒後就會產生各種化合物,有些還是對人體不利的化學物。而使用來石油液化氣燃燒來燒烤食物,必定會有一部分有害物質吸附到食物上面,繼而被人們食用。這樣對人們的健康來說是極其不利的。

所以,應該避免使用煤氣來燒烤食物。

煤氣灶上烤吃的有毒嗎?

9樓:我愛學習

大體上說是沒有毒的。理論上煤氣和天然氣在充分燃燒後生成的是二氧化碳和水蒸氣,對人體無害。

但是為了便於察覺漏氣,人們往往在煤氣和天然氣中新增微量的硫化氫——硫化氫是一種異味很大的氣體,微量下就能產生明顯的異味,所以新增硫化氫後能夠便於人們分辨漏氣的情況。因此煤氣直接烘烤的食物中可能會吸附微量二氧化硫。

用煤氣烤東西能不能吃

10樓:小白家裡小白

不建議直接使用天然氣烤,可以使用燃氣烤爐。

天然氣會產生一種強致癌物質,即稠環芳烴,它會附著在食物的表面然後進入人體,如果長期食用這種物質,會直接影響機體各器官的正常代謝,使人體毒素不易及時清除,從而誘發癌症,還可能導致白血病、肺腺瘤等。

燃氣烤爐並非用明火直接燒烤食物,而是通過使用石油液化氣燃燒來加熱爐內的裝置產生遠紅外線,再通過遠紅外線加熱食物。遠紅外線加熱時不需要傳熱介質,其具有很強的穿透能力,熱傳遞直接簡單,熱效率高,不產生任何的燃燒廢氣和碳塵。

燃氣烤爐雖然原料是液化石油氣,但是經過熱量轉換和傳遞後,烤制的食物是相對安全的,燒烤時不產生油煙,比較環保。

不少人愛吃燒烤,覺得燒烤類食物很美味,殊不知這類食品含有強致癌物質三苯四丙吡,導致蛋白質炭化變性(加重腎臟、肝臟負擔),1只烤雞腿約等於1至5支香菸的毒性,被列為十大垃圾食品之一。並非健康食品的燒烤類食品,不管用的是炭還是燃氣,有關人士建議儘量少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不要了,煤氣好,東西是食物,上面會有很多煤氣,這個如果攝入到人體內後頂人體造成損傷。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來吃!

現在比較流行煤氣自或液化氣燒烤食物,因為乾淨、不汙染空氣,但是經科學驗證煤氣或天然氣燒烤出來的食物比木炭燒烤出來的食物對身體危害還要大。

煤氣、天然氣燃燒後可產生很多有害的物質如二氧化碳、二氧化硫及二氧化氮等,附著在食物上汙染食品,而且在燒烤的過程中食品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均會發生化學變化,這些變化可能使使蛋白質、脂肪等成分分解成低分子、或聚合成高分子等有害的物質,同時可生成3,4苯並吡、亞硝胺等有害物質。這些有害物質使食品具有一定的毒性,人吃了這些有毒的食品會影響健康,甚至致畸、致突變、致癌。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一兩次可能感覺不出有什麼問題,久了可能會生病的,畢竟煤氣在燃燒不完全時會產生一氧化碳,相當於煤氣中毒的那種氣體,要燒烤最好用木碳,燃烤的地方都是用碳,沒有看見用煤氣燒的。

請問瓷碗可以直接用煤氣(火)在底下加熱嗎

一般來說,瓷碗是可以放到煤氣上加熱的,但是要看碗的質量,有一些瓷碗可能質量不是特別好,在加熱的過程中,有可能會出現碎裂的情況,甚至是一些做工比較好的玻璃碗在反覆加熱之後都可能會出現碎裂的情況。而且有一些瓷碗在加熱的時候可能會分解出一些有害物質,所以用瓷碗加熱的話不要放到煤氣上加熱,可以放到電飯煲裡面...

空氣減震可以用火烤嗎,可以用煤氣火直接烤東西吃嗎?

不可以用火烤,很多的都是膠的和塑料的,用火烤有可能被烤壞。絕不可以這樣操作,減震器會炸的,太危險了。只能用鋼鋸條慢慢的拉切。不能加熱。可以用煤氣火直接烤東西吃嗎?不推薦使用,不過碳的危害更大,你用這方法烤東西時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可以烤,沒有毒。不過有煤氣味道。沒有酒精可以用高度白酒替代,但是 高。...

燃氣灶上能不能燒烤的,用煤氣灶可以燒烤嗎

不可以用煤氣爐做燒烤。會出現奇怪的味道。原因是 1 家用爐具燃燒效率較低,家用排氣裝置不足以保證廢棄完全排放,有煤氣中毒潛在危險。2 家用然氣主要都是石油天然氣或煤炭化工業產生,裡面一般含有甲烷 煤焦油等成分,接觸到食物都是有毒的,有的甚至致癌危險比較大。3 一般爐具沒有油脂收集功能,燒烤中滴下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