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為什麼呢

2021-06-16 02:45:26 字數 1653 閱讀 6543

1樓:巜跑啊

可能是因為你在做的時候,發現你做與不做沒有任何的差別,辛苦努力卻沒有收到正面迴應,反而可能會有負面評價。這樣的話,自然就會有吃力不討好的感覺了。

1 做與不做沒差的事情,不要做。

很多人喜歡樂於做事情,覺得自己多做一些也沒有什麼,反而看起來很努力。但是往往忙碌於這些事情之後,他們會發現,自己做這些事情,跟不做這些事情,對事情本身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你做與不做,它就在那裡。你做了,還要付出自己的時間、心思去處理問題,但是卻看不到效果跟改變,為什麼要做呢?

所以那些總覺得自己在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的人,是否先思考一下,這件事情,究竟值不值得做?

就好像愛錯了人,就算你再吃力,最後還是不討好。所以,先選對人,做對事,才不會不討好。

2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評價,但也不能沒有迴應。

認定一件事情、一個人以後,你的判斷未必就是準確的。

這個時候,別人的看法跟意見,也會影響到你對這件事情、這個人的判斷。

我們做任何事情,總歸有個目標吧,這個目標是什麼呢?你在做的事情,是否是真的能夠實現這個目標,對推動完成事情有所幫助呢?

我本來很高興地在做事情,但是別人說,你這樣做是不對的,你這樣做根本無濟於事,我做得非常辛苦,聽到別人這樣做,也會懷疑自己,是否做的事情是吃力不討好的。這是每個人都可能會有的心態。

如果我做的這件事情,別人沒做過,我做著做著看不到成績,沒有任何反饋或迴應,自然也會心慌……

3 吃力不討好,可能是你用錯了方法,及時調整方式,或許更好一些。

追女孩的時候,你為他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如果對方不喜歡你,得到的,也只會是「十動然拒」(十分感動然而被拒絕)的結果。

很多事情,都有自己的規律在,只要找到規律,按照規律去做事情,就不會總是覺得自己在做吃力不好討好的事情了。反而因為有了方法,做起事來事半功倍,效果更加顯著。

當然,方向也很重要,如果發現做的事情,對目標無所助益,就需要及時調整行動,或者,直接換個目標。

人的直覺真的挺準的,你覺得吃力不討好的時候,要麼就是做的事情出了問題,要麼方法不對,要麼目標有誤,千萬不要再按照以往繼續下去。

2樓:榮榮和平

這個以後碰到什麼事情都要冷靜一下,到與同學朋友溝通交流一下再做。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自己總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為什麼

那就是沒有考慮周全,俗話說:做事不依東,累死也無功。說的就是這個

4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總是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可以參考一下

1.做與不做沒差的事情,不要做。 很多人喜歡樂於做事情,覺得自己多做一些也沒有什麼,反而看起來很努力。

但是往往忙碌於這些事情之後,他們會發現,自己做這些事情,跟不做這些事情,對事情本身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2.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評價,但也不能沒有迴應。 認定一件事情、一個人以後,你的判斷未必就是準確的。 這個時候,別人的看法跟意見,也需要參考

3.吃力不討好,可能是你用錯了方法,及時調整方式,或許更好一些。 追女孩的時候,就得總結和借籤一下

5樓:事在人為

這可能跟你的性格有關吧,也跟你身邊的人有很大的關係,這完全是因為你身邊的人是怎樣對你,他們是怎樣看待你,他們總是感覺你做的事情就是理所應當,所以說他們總是感覺你就應該去做這種事情,然後就導致你費力不討好,所以說跟你身邊的人有絕對性的關係。

為什麼會吃力不討好

討 求得。費了好大力氣,也得不到稱讚。形容事情棘手難辦,或工作方法笨拙,不對頭。清 吳趼人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 第十八回 老實說,有了錢,與其這樣化的吃力不討好,我倒不如拿來孝敬點給叔公了。費了許多力氣不但得不到回報,反遭人嫌棄。近義詞 費力不討好 勞而無功 徒勞無益 心勞日拙 枉用心機。語法 吃力...

為什麼我總是出力不討好,為什麼自己做事情總是吃力不討好?

心理專家 你為什麼出力不討好,現在明白還不算晚 出力不討好的解釋就是你幫助別人做了事情,別人卻還在那埋怨你!這是職場的一個普遍現像!不用太放在心上,現在的社會是做人的社會,做事只是佔了其中的一小部分罷了!清楚自己的性格,規劃適合自己的職業目標,逐步實現它就可以了!與人比較或是在意別人的看法會讓自己崩...

為什麼人生沒有做不後悔的事情啊什麼才是完美的人人生怎麼做到不後悔?

人都是這樣的,總是事後覺得還能做的更好,所以做事之前要考慮好,把事情做的完美一些,即使有些瑕疵也不要過度自責,就當時買經驗了。所以說每一種經歷都是一種財富。人的一生總會做一些讓自己後來後悔的事情,那些遺憾有時可以彌補,有時卻就這樣後悔終生。常常回憶起往事覺得當初自己太過於稚嫩,做錯了很多不該做錯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