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的花生糖為什麼不硬呢,花生糖怎麼做才不硬不粘 如何自制好吃的

2021-07-30 23:31:10 字數 3220 閱讀 6867

1樓:秋狸

花生糖不硬的原因一般是糖放少了,或者是沒有趁熱定型。以下是正確的做花生糖的方法:

食材:熟的去皮花生、白芝麻、瓜子仁、白砂糖、麥芽糖、水。

1、白芝麻下鍋炒熟。

2、倒在盤中晾涼。

3、鍋內倒水,下入白砂糖,攪拌均勻。

4、放入適量麥芽糖,攪拌均勻。

5、白砂糖熬到變紅,開始冒濃密小泡。

6、倒入去皮花生、瓜子仁、白芝麻。

7、攪拌均勻。

8、準備好兩張油紙,將調好的糖稀倒在一張油紙上。

9、再蓋上另一層油紙。

10、用擀麵杖將糖稀擀成大約1釐米厚的厚片。

11、稍微晾一小會兒,掀開油紙,切成大小適中的小塊。(形狀也可以根據個人愛好設計)

2樓:匿名使用者

1、花生整理乾淨,不要用水洗,將剝好的花生碾碎,但是不要太碎了,要不然成粉末,就不好吃了。

2、直接將花生油和白糖放在鍋裡,慢慢用小火熬融化,其實也可以不放油也可以,主要是讓糖慢慢融化,火候不要太大也不能太小,小火就好,不要用任何工具,就讓白糖自然融化就行。

3、等糖全部融化後,我們就可以將碾碎的花生放入鍋裡面了。

4、加入花生碎,翻拌均勻,動作儘可能快一些期間注意糖的顏色,不要熬過火。理想的顏色是焦黃色,香甜味。如果變成焦褐甚至焦黑色,就過火了,味道會帶焦苦味。

5、待花生糖焦黃色後,我們就可以倒入事先準備好的模具中了,可以是菜板也可以是保鮮盒(盒子記得塗油好脫模或墊保鮮袋),面上蓋一層保鮮袋,迅速壓實整形,確保花生糖的厚度在2cm以上。

6、一開始花生糖漿會和保鮮袋粘黏,等一小小會兒,再把保鮮袋撕開一點看看,花生糖漿一旦不會粘黏保鮮袋了,馬上就用刀切塊。如果溫度太低才切,花生糖就酥了,會切碎成渣渣哦。

備註:關鍵是炒糖,糖的火候決定了花生糖的酥脆。還有花生要保溫,如果是涼的花生一接觸熱的糖汁,很快就會把糖汁的溫度降下來,你還沒來得及定形糖就變硬了,花生和糖粘不到一起,花生糖就成碎塊了。

炒糖火候不夠,糖和花生雖然能粘到一起,但是花生糖並不會很脆,或者會出現很軟、很粘的情況,我個人認為炒糖應該是糖的顏色稍變,並且顏色剛剛變紅,停火就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糖放進鍋裡,不要放水,用文火熬,並不停的攪動糖,等糖完全化成水並開始冒泡泡了再把花生放上就可以了

4樓:

因為是花生糖是把糖熬融了跟花生攪拌在一起的。所以出鍋的時候不是一塊一塊的 而是一坨,冷卻了就是贏的了,花生糖含糖多,而糖的熔點低,如果糖的比例太多,溫度稍微高點花生糖就變軟了,所以配方很重要

5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要是剛開始還是熱的時候當然是冷的,等到涼了就會變的硬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答:室溫太高,冷卻時間不夠長。

解決辦法:

先用擠壓法把花生糖擠到一起成塊。

著急的或快速的辦法:放到冰箱裡 4度過夜即可變硬。

如果不急,室溫多放幾天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軟的話,熬糖的時候水一定要加的適量不能太少也不能太多。如果要花生很酥,建議在做之前先將花生放在蘇打水裡面浸泡一定的時間,這樣就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做花生糖要用冰糖 然後在放到冰箱裡冷卻後才會變的脆

9樓:奉盆擊缶

一熬製的時間短,二糖多了,三溫度要低,先放到冰箱裡半小時吧

10樓:和順河仔哥

做完的花生糖就算放涼了也不硬,總是粘不在一起,很鬆散.糖要怎麼熬才能最好呢?請會做這樣糖的回答一下!不要搜來的哦!

11樓:cx286899**

要等冷卻後才可以 而且是天越冷效果越好 你可以拿到冰箱裡放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辦法:

先用擠壓法把花生糖擠到一起成塊。

著急的或快速的辦法:放到冰箱裡 4度過夜即可變硬。

如果不急,室溫多放幾天即可。

13樓:wang志菲

剛做完的還沒有冷卻,所以硬不起來

14樓:匿名使用者

zu做完最好放進冰箱冷卻...

花生糖怎麼做才不硬不粘 如何自制好吃的

15樓:橢徘著詭

奶油花生糖

【特點】:奶油花生糖不但有花生製品酥鬆脆的共同特點,而且在

香甜中有鹹味,使口味更舒適鮮美。早在40年代就受到中外消費者的讚譽,現仍保持了該產品原有的特色。

【原料配方】:白糖2.35千克,花生仁2.25千克,奶油0.25千克,食鹽150克,植物油150克,液體葡萄糖3.75千克

【做法】:

1.花生仁先炒脆並精選:糖水熬到沸點後下花生仁,等糖水再次升到沸點時加蓋熬約5分鐘。待溫度到115℃時揭蓋,再煮片刻,至125℃時下黃油,邊炒邊熬製,至140℃左右時端鍋。

2.端鍋後下奶油:先將奶油用水調全成漿糊狀,邊下料邊炒動

,下鍋後炒動20~30次,即可倒上案板,攤開、刮平,冷卻後用滾刀成型。

3.操作要迅速,準確:刮平的動作要快,炒動的次數要嚴格掌握。

花生牛軋糖冷了為什麼好硬,什麼原因?

16樓:匿名使用者

1、做牛軋糖,最重要的就是糖漿的溫度。糖漿的溫度直接決定了我們做出來的牛軋糖的品質。糖漿如果沒有煮到足夠的溫度,做好的牛軋糖冷卻後會太軟太黏。

糖漿如果煮過頭了,做好的牛軋糖則會太硬,甚至出現焦糊味。所以,熬糖漿一定要用小火,將糖漿滴入水裡,如果糖漿在水裡冷卻後能形成堅硬的小糖珠,就表示煮好了,此時,立刻將糖漿倒入打發的蛋白裡。

2、不要購買市售的已經加工過的新增了調味料的花生(如鹽焗花生、蒜蓉花生等),直接買***的生花生仁,用烤箱烤熟,做出的牛軋糖才會具有花生的原香。花生可以換成大杏仁、腰果、開心果等其他堅果,根據個人喜好做出不同口味的牛軋糖。

3、做好的牛軋糖,根據室溫的不同,會表現出不同的硬度和口感。夏天的牛軋糖口感會比較軟,冬天則會比較硬,這是正常現象,不影響品質。

4、牛軋糖切好以後,儘快用糖紙包裝起來,或者放進密封容器裡,防止表面吸收潮氣而變軟。

5、如果沒有油布,可以把糖放在塗了油的案板/操作檯面上,擀麵杖也塗上油,再將糖擀開即可(有條件的話,戴上橡膠手套防止燙手)。

17樓:小熊

糖漿的原因啊,在溫度低的情況,糖漿就會變硬。

自制花生糖怎麼做,自制花生糖怎麼熬糖是關鍵

材料花生,白糖,芝麻 做法1.把花生微波烤熟,也可以炒熟,去皮壓碎。2.鍋內加入白糖用水化開,熬至微黃起大泡。3.把碎花生和芝麻倒入,用筷子快速攪勻,倒在之前涮上油的盤中壓平。4.晾涼後即可食用,最好冷藏更脆。小訣竅熬糖時感覺差不多了可以用筷子粘上糖放在冷水裡,嚐嚐是不是還粘牙,如果粘牙就要再熬一會...

花生糖的製作方法

主料花生 炒 1盤 調料白芝麻 1把麥芽糖 1勺白糖 1大勺植物油 少許自制花生糖的做法 1.花生炒熟去掉皮,最好掰成兩半 2.鍋裡放少許油,把白糖倒進鍋裡不停的翻炒,火開到最小,至到把糖炒化3.炒出糖色後把麥芽糖入進去繼續翻炒 怎樣判斷糖炒好,有一個小竅門,用筷子挑起一點糖放進涼水裡冷卻後放進嘴裡...

花生糖芝麻糖怎樣儲存,才不化,花生芝麻糖放什麼化學不太甜

包起來放進冰箱沒有的放在很冰的水裡 花生糖 芝麻糖易吸潮回軟不脆,易在光下氧化。要儲存好花生糖 芝麻糖一要保證與空氣隔絕要有良好的密封 二是避光以防止花生 芝麻中的含油成分氧化 三是要避免受到高溫。所以,要儲存在密封,不透光,而且較低的溫度下,以冷藏為好。花生芝麻糖的做法散了是什麼原因 1 花生炒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