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吃力不討好

2023-01-06 13:45:12 字數 827 閱讀 3708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討:求得。費了好大力氣,也得不到稱讚。形容事情棘手難辦,或工作方法笨拙,不對頭。

清·吳趼人《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十八回:「老實說,有了錢,與其這樣化的吃力不討好,我倒不如拿來孝敬點給叔公了。」

費了許多力氣不但得不到回報,反遭人嫌棄。

【近義詞】費力不討好、勞而無功、徒勞無益、心勞日拙、枉用心機。【語法】吃力不討好作定語、分句;指白費力,費了好大力氣,也得不到讚許。形容事情棘手難辦,或工作方法笨拙,不對頭。

2樓:3q極度回憶

所謂的吃力不討好,是指自我感覺乾的比別人多,卻得不到別人或者領導的認可,這裡出現了兩個問題,一:自己認為自己乾的比別人多,實際上使自己陷入了一種憤憤然的情緒當中,即便乾的再好,但由於態度出現問題,別人總看不順眼。比如有的人,勤奮,但總愛嘮叨,愛給別人看臉色,陰沉著臉幹活,導致即便乾的再好再多在別人眼中也是多餘。

二:和領導同事間關係不融洽,缺少交流。給你幾點建議:

1,份內的事盡心盡責完成,份外的事沒有人安排沒有必要插手。2,如果有人安排你去做,也應該愉快的接受。你必須清楚一件事,如果領導安排你多做一些事情,如果你表現的不樂意,但是你又去做了,結果就是即便幹完了,由於你的態度在先,領導不會領情,等於白乾。

3:處理好同事間關係,上下級關係。4:

認真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比別人乾的好,乾的多。5,愉快的接受,態度決定你的工作效率和成功率。6,展現自己的工作成果,讓別人和領導及時瞭解到你的工作成果,當然你也必須瞭解到別人都在幹什麼及他們的工作重要性。

畢竟工作是團隊合作,任何人都極其重要,缺一不可。

最後祝你工作愉快。

總做吃力不討好的事情,為什麼呢

可能是因為你在做的時候,發現你做與不做沒有任何的差別,辛苦努力卻沒有收到正面迴應,反而可能會有負面評價。這樣的話,自然就會有吃力不討好的感覺了。1 做與不做沒差的事情,不要做。很多人喜歡樂於做事情,覺得自己多做一些也沒有什麼,反而看起來很努力。但是往往忙碌於這些事情之後,他們會發現,自己做這些事情,...

媳婦為什麼要討好婆婆,為什麼一定要媳婦討好婆婆

這原因可就多了,碰見一個好的婆婆,你可以什麼都不用幹 相反如果遇見一個尖酸刻薄的婆婆,那就有你受的,也許哪天心情不好就給你來一出挑撥離間,在丈夫面前說你這個那個的,這就取決於你的丈夫相信你還是婆婆了,你猜會相信誰,哈哈,最終導致崩裂都是有可能的,所以一開始就要把關係處理好,剛中帶柔要不會受欺負還沒處...

為什麼人們要做費力不討好的事,為什麼我總是做些費力不討好的事情

有句老話叫bai做 幹活不由du東,累死也無功 zhi,做事前還是應該問好讓dao你辦這件回 事的人他的需求是答什麼,要達到什麼樣的目的,然後你再向他確認一遍。只有瞭解 東家 的真正想法,才能按照他的需求來更好的完成任務,試試看,也許這樣您就可以事半功倍了。望採納,謝謝!趁著過年了,離開他們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