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身邊的雷鋒故事有哪些

2021-06-16 05:00:03 字數 2093 閱讀 2842

1樓:小入戲

《我身邊的活雷鋒》

班級裡有人生病了,是她虛寒問暖;有人丟了本子,是她及時遞上新本子……平時只要班級裡有什麼事,隨時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就是我們班的齊玉婷,大家都稱她為「及時雨」。

班裡,幾乎所有人都受到過她的幫助,她也經常為班級做好事。有一次中午午讀課前,我剛在家吃完飯就來到學校,一走進教室便看見大家都圍在一起,往衛生角里指指點點的。我順著她們的目光望去,一把嶄新的彩色掃帚筆挺得在衛生角里躺著,我滿腦子疑惑,帶著一連串的問號來到自己的座位上。

我屁股還沒坐熱,沈老師便出現在教室門口,大家立即散去,坐在各自的座位上。

老師似乎也看見了這把掃帚,一走上講臺說:「咦!衛生角里怎麼多了一把新掃帚?

」「有沒有同學知道這把掃帚中哪兒來的?」老師又問道。這個問題可難倒了我們,舉手的人寥寥無己。

老師讓那些同學一一回答。通過那幾個同學的回答我知道了,這把掃帚是齊玉婷和其他幾位同學湊錢買的。

當老師問她為什麼要這麼做時,她的回答卻讓在座的同學大吃一驚,她說:「因為如果班裡沒有一把好的掃帚,同學們就不能把地掃乾淨,沒有把地掃乾淨衛生就不能得滿分了,我只是為班級儘自己的一份力。」齊玉婷在說那句話時堅定的語氣一時在我耳邊迴盪。

誰說現在的少年十分自私?我們的齊玉婷樂於助人的精神在人世間存在著;誰說雷鋒已離我們遠去?我們身邊還有很多像齊玉婷一樣的人,他們都在為班級做著一件件感人的事,他們就是我們心中的活雷鋒。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每當我想起這句話時,就想起了那位偉大而平凡的人——雷鋒。

這學期老師給我們看了《雷鋒》這部電影,我看後使我深受教育。雷鋒的童年是辛酸的,他的家人相繼死去,只有一人孤苦伶仃;長大後,他用自己的一番熱情感染著身邊每一個人。他省吃儉用,穿的襪子補了又補,他卻將100元錢毫不猶豫的捐給了災區人民;有一次,他打算去醫院看病,卻遇到風雨中一位老人帶著孫子去探親,就背起小孩和那位老人一起去,雷鋒把她們送到親人家後,水都沒有喝上一口,又轉身鑽入了茫茫大雨中…… 還有一次,雷鋒和戰士打籃球以後,戰士們熱得汗流浹背,許多人去買汽水喝,唯獨雷鋒捧起水壺涼開水;他說:

「喝白開水一樣解渴。」是雷鋒小氣嗎?不是的,他是在節約每一分錢,把節約的錢用來幫助有困難的人。

看完《雷鋒》這部電影,我真是羞愧萬分。自己整天想的是吃好、玩好、穿好;有一次我的鞋子壞了一點,我就吵著要爸爸媽媽給我買雙新的;上學時,我老是想節約一點錢,但一走到賣糖的地方,我就管不住自己了,掏出錢去買零食。這次是「雷鋒」教育了我,更是雷鋒的精神感到了我;使我懂得了要從小養成勤勞節約,助人為樂的好品質。

今天我看了《雷鋒》 這部電影,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它告訴我們,做人要樸實。節約。有愛心。

《雷鋒》 這部電影,寫的非常感人,,它講的是雷鋒一生很勤儉,衣服破了,捨不得扔掉,補補接著穿,自己的刷牙杯子繡了也湊合著用,夏天戰士們有的喝飲料,有的喝果汁,只有他依然喝的是白開水,他把省下來的錢,以自己戰友的名字寄給了戰友的母親,為有困難的人捐款,他總是第一個。他把迷路的孩子送回家,幫年邁的大娘抱小孩。

從這部電影中,我知道了雷鋒小時候的故事,他父母雙亡,地主收養了他,可恨的地主讓年少的砍柴,有一天,地主不在,雷鋒砍完柴,由於那天下雪,雷鋒走得很慢,地主老婆看見了,很生氣,一把奪過斧頭,把雷鋒的手砍破了,流下了一道深深的疤痕。再看看我們現在,獨生子女一個個像個小皇帝。小公主,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日子,父母卻成了那無權無勢的老奴才。

我們**受了傷,父母便心疼的不得了,恨不得替我們承受。和雷鋒比起來,我們不是要幸福的多嗎?

看完這部電影,我的心裡像打翻了的五味瓶,酸。甜。苦。

辣。鹹五味俱全。我們 今天生活得這麼幸福,有那麼多人疼我們。

愛我們,我們一定要珍惜,同時也能獻出自己的一點愛心,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們,儘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我相信,如果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會變成美好的人間。

3樓:程逸萱

雷鋒從安東回來,又在瀋陽轉車。他背起揹包,過地下道時,看見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大娘,拄著棍,背了個大包袱,很吃力地一步步邁著,雷鋒走上前去問道:「大娘,你到哪去?」

老人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俺從關內來,到撫順去看兒子呀!」

雷鋒一聽跟自己同路,立刻把大包袱接過來,手扶著老人說:「走,大娘,我送你到扶順。」

老人高興地一口一個好孩子地誇他。

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700字

急急!求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3 00前,寫同學的!我身邊的小雷鋒作文700字 我身邊的活雷鋒記得雷鋒說過這樣一句話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的這句話不是人人都能做到的,不是人人都有這樣美好的心靈.但在我身邊,有這樣一個 活雷鋒 他無兒...

你身邊有哪些你特別想的故事,你身邊有哪些你特別想分享的故事?

我身邊有特別想分享的事情就是身邊的一個朋友,就是他洗澡前習慣了刷牙洗臉。但是有一次他可能沒有吃飯,然後洗澡然後就把牙刷了臉洗了,然後第二天早上發現自己沒有吃飯,然後餓的要死。我身邊有很多想分享的故事,比如我跟我物件報志願所有學校都不一樣,可是剛剛好,她的學校在我對面,好巧啊。就是我有兩個同學明年要結...

我們身邊的科學知識有哪些,我們身邊的科學知識

1 物體加熱後為什麼會膨脹?物體被加熱後,隨溫度的不斷升高,構成物體分子的運動也逐漸加劇,於是分子與分子之間的距離也就一點一點地拉大了,從物體的整體上看,物體就變得膨脹了。還有,物體的膨脹率是由物體本身所決定的,物質不同,其膨脹率也各不相同。2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我們看到星星閃閃,這不是因為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