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山螃蟹可以吃嗎,野生螃蟹吃什麼

2021-06-16 06:19:11 字數 3938 閱讀 6968

1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的,但是一定要吃新鮮的,而且充分的燒熟煮透,因為野外環境下的螃蟹會有很多寄生蟲和細菌,一旦死後體內細菌會大量滋生,食用後容易引起腹瀉!嚴重的會導致食物中毒。

補充:螃蟹(pángxiè):動物界,節肢動物門,甲殼綱、十足目、爬行亞目。

螃蟹是甲殼類動物(crustacean),它們的身體被硬殼保護著。螃蟹靠鰓呼吸。在生物分類學上,螃蟹與蝦、龍蝦、寄居蟹算是同類的動物。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靠近海洋,也有一些的螃蟹棲於淡水或住在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

中國食蟹的歷史悠久,《逸周書·五會解》、《周禮·天官·皰人》中均有記載。以螃蟹命名的電影於2023年在委內瑞拉上映。

2樓:撒智淵

可以吃,是天然的降血壓食材,樓上的大哥說有什麼寄生蟲,他應該是沒有生活常識的書呆子吧,寄生蟲一般滋生腐爛的水中,怎麼會生在清澈無汙染的山溪呢,如何說有寄生蟲,那河裡螃蟹寄生數量最多了,不過不管魚,蝦,蟹都要經高溫煮熟才能吃的,這是基本常識,什麼寄生蟲,細菌經過高溫都能殺死

農村小溪裡的野生山螃蟹有什麼營養價值和功效?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山螃蟹來煲湯對長期抽菸喝酒的人來說有護肝的功效,煮粥對小孩子清熱解毒有很好的幫助,不過由於它體內的寄生蟲很多,所以在食用前一定要用白酒浸泡幾天,這樣更安全健康。

4樓:匿名使用者

用山螃蟹不但因為其有很豐富的營養價值,而且這種山螃蟹還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有清熱散結、活血止痛、散瘀等功效,如果是一些跌打損傷的患者,食用野生山螃蟹有非常好的療效,促進骨骼快速修復,是常見的接骨良藥。

5樓:峰佘無敵

山螃蟹還具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活絡、清熱滋陰的功效,人們常常用它來**產後血瘀腹痛、跌打傷痛,對於恢復跌打損傷的效果也比較好。而且它對於淤血、黃疸、腰腿痠痛、風溼性關節炎等病症都具有一定的食療作用。

6樓:滿含絲

山螃蟹中含有較為豐富的蛋白質、鈣、脂肪、磷、鐵以及維生素a等物質,頗具營養價值。除了煲湯、油炸外,用山螃蟹搭配雞肉煲粥也極其鮮美。

7樓:銘刻

螃蟹屬於甲殼類動物,由於它常常呆在水中,它性寒。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大量的鈣、鐵、維生素,以及其他人體需要的微量元素,並且它的脂肪比較少。它呆在天然的山泉水中,因此還富含有大量的礦物質。

8樓:小皓粉絲團

山螃蟹最常見的吃法有油炸和煲湯,山螃蟹的營養價值可能比普通的螃蟹更豐富,因為山螃蟹對於生長條件比較嚴苛,只有在水質較好的地方才能生存。由於在水質優良的山區長大,這種螃蟹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肪以外,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是普通螃蟹無法比擬的。

9樓:影子

‍‍山螃蟹不僅可以作為人們餐桌上的美食,同時它還具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山螃蟹具有清熱散血、活血止痛、散淤等效果,在民間還把它當作接骨的良藥,用來**跌打損傷。此外,山螃蟹的還能**產後的血瘀腹痛。

山螃蟹的用法可以口服,也可以搗碎外敷。‍‍

10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螃蟹除了極高的營養價值之外,還有藥用價值。很多農村裡的人都知道,它對**跌打損傷有很好的功效,對骨折的恢復也有很大的作用。據說人們常常拿著生的螃蟹放在一個容器裡,然後用東西把它搗碎,最後用酒把它浸泡。

把這個敷在骨折的地方或者身體上其他損傷的地方,可以幫助損傷處快速恢復,並且會減輕疼痛。除此之外,它還可以活血化瘀、清熱解毒,還可以預防結核病,甚至促進結核病人的**。

野生螃蟹吃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螃蟹的大部copy分時間是

在尋找食物,它們一般bai並不挑食,只要du螯能夠弄zhi到的食物都可以吃,小魚

dao蝦是它們的最愛,不過有些螃蟹吃海藻,甚至於連動物屍體和植物都能吃。

海蟹屬於野生螃蟹的其中一個品種,跟河蟹不同,屬於雜食性動物,喜歡攝食貝肉、鮮雜魚、小雜蝦等,也攝食水藻嫩芽,海生動物屍體以及腐爛的水生植物。在幼蟹階段偏於雜食性,個體愈大愈趨向肉食性。

擴充套件資料

河蟹吃的食物:河蟹的投喂方法像池塘養魚那樣,做到「四看四定」,即看季節、看天氣、看水質、看蟹的活動情況,定時、定點、定質、定量。主要包含三類:

1、專用飼料:全價性河蟹專用配合飼料。

2、動物性食物:海、淡水小雜魚,各動物屍體、螺類、蚌類、畜禽血、魚粉、蠶蛹等。

3、植物性食物:水草類、浮萍、水花生、苦草、輪葉黑藻等,商品飼料類包括山芋、馬鈴薯、穀類、麩皮、料糠等。

12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內、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容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13樓:xxp閃電的力量

它們一般並不挑食bai

,只du要螯能夠弄到的食物都可以吃,小zhi魚蝦是它們dao的最愛,內不過有些螃蟹吃海容藻,甚至於連動物屍體和植物都能吃。

絕大多數種類的螃蟹生活在海里或近海區,也有一些棲於淡水或陸地。它們靠母蟹來生小螃蟹,每次母蟹都會產很多的卵,數量可達數百萬粒以上。螃蟹是依靠地磁場來判斷方向的。

這類生物遺傳物質數目複雜且有著很大的差異性,常多達 100 多對。常見的螃蟹有大閘蟹(河蟹、毛蟹、清水蟹)、梭子蟹等。

14樓:習慣未語先笑

野生螃蟹主要吃一些浮游的動植物,是雜食性動物,以水生植物內、底棲動物、有機碎屑及動物容屍體為食。取食時靠螯足捕捉,然後將食物送至口邊。小魚蝦是它們的最愛,不過有些螃蟹吃海藻,甚至於連動物屍體或植物都能吃。

螃蟹花用大部分時間在尋找食物,它們一般並不挑食,只要螯能夠弄到的食物都可以吃。

15樓:周太陽

螃蟹是雜食動物,喂點煮爛的菜葉(千萬別放任何作料什麼的),少放點生肉丁,每天吧沒吃完的東西清理掉,水要是開始渾濁了,就換1/4的水,換的水事先晒上1到2天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野生的好還是養殖的,據瞭解螃蟹花用大部分時間在尋找食物,它們並不挑食,只要螯能夠弄到的食物都可以吃。小魚蝦是它們的最愛,不過有些螃蟹吃海藻,還有蚯蚓,小蟲等。

純正野生的山螃蟹市價多少錢一斤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邊應該是10-30一公斤,純野生的藥蟹,又叫山蟹

18樓:匿名使用者

純野生,我們這邊賣到270---300差不多,**有他們說的那麼便宜。那是人們冒著多大危險抓的你們知道?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想買也沒有,一般是預約,**隨定,吃得起就不便宜,大概每斤150-200元。

20樓:冒泡泡

今天買的,4塊錢兩斤,喝啤酒吃這個不錯

2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螃蟹**30元一斤,

22樓:匿名使用者

十塊錢左右一斤,因為山螃蟹殼硬,肉少,所以喜歡吃的人不多。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隻都要十多塊了。不懂貨的就覺得不值錢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有山螃蟹有人要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邊的螃蟹全是野生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純野生山螃蟹能值50塊一斤不啊?

27樓:匿名使用者

山蟹只要把它背殼取掉,其它都可直接吃的,油炸之後很香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純野生的香港南溪蟹

螃蟹可以吃饅頭嗎,螃蟹吃饅頭嗎?

饅頭在水裡泡一泡就成糊了,螃蟹沒法吃。買點魚餌吧,也不貴。補充 1 螃蟹花用大部分時間在尋找食物,它們一般並不挑食,只要螯能夠弄到的食物都可以吃。小魚蝦是它們的最愛,不過有些螃蟹吃海藻,甚至於連動物屍體或植物都能吃。2 螃蟹吃別的動物,其它動物也可能吃螃蟹,例如人類就把螃蟹當美食佳餚,還有水鳥也吃螃...

野生蚯蚓可以吃嗎

野生蚯蚓是可以吃的,但不要生吃。蚯蚓富含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粗蛋白含量高達72 並含有人體所需的氨基酸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不僅能作動物性飼料及生產藥品和化妝品,而且可以供人食用。蚯蚓食品在我國臺灣及東南亞 美國和加拿大等國極為暢銷。蚯蚓既是一種治病的良藥,又可以當做美味的食物進行享用。我國食用...

吃了螃蟹可以吃玉米嗎,螃蟹和玉米能同時吃嗎?

螃蟹不可與紅薯 南瓜 蜂蜜 橙子 梨 石榴 西紅柿 香瓜 花生 蝸牛 芹菜 柿子 兔肉 泥鰍 荊芥 茄子同食,會導致食物中毒 吃螃蟹不可飲用冷飲,會導致腹瀉。螃蟹屬於涼性食物,胃寒腸胃消化不良的建議少吃。當然可以,酒店有一道常菜,就是玉米和螃蟹。吃完螃蟹能吃玉米嗎 吃完螃蟹以後不能吃太涼的水果類,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