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尾蝶是一種怎樣的蝴蝶,燕尾蝶是一種真實的蝴蝶嗎 還是人類的想象出的象徵寓意

2021-06-16 09:08:01 字數 1913 閱讀 3195

1樓:匿名使用者

體長25~27mm,翅展70―86mm。體翅淡黃綠色,背上有l條較寬白勺黑縱帶,長達腹端,腹側有1條窄黑帶,腹部腹面有2條窄的黑條紋。翅脈黑色外緣具黑色寬頻;帶內具2列新月形斑,外列黃綠色明顯,內列暗藍色,前翅每列8個,後翊每列6個,雌前翅內斑列多不明顯。

前翅中室內基部具4條似帶橫刺樣的黑色縱紋,端半部有2個明顯的黑橫斑。後翅臀斑雄性橙色;雌性黃綠或微帶橙色,斑**常有一個黑點。春型較夏型體小,色較深。

2樓:匿名使用者

燕尾蝶,一種美麗的蝴蝶,因為象燕子的尾巴,故以得名。燕尾蝶實則是指固力果和鳳蝶胸前銘刻的刺青形狀,可以改變人物性格的刺青。而蝴蝶,這種動物雖然有著翅膀,但不是飛鳥;雖然沒有骨骼,但也不是昆蟲(或者是不像昆蟲)。

有著炫目的外表,卻要等待大半輩子的醜陋,貢獻了自己最美的時候,也是離生命凋落接近的日子。它們飛過的是一片和東京大阪不同的荒涼貧瘠的日本異樣的土地,那裡的人說著中國,英國,日本話,因為那是一個混合的部落,那個地方叫「圓都」,那裡的人叫「圓盜」。

燕尾蝶是一種真實的蝴蝶嗎?還是人類的想象出的象徵寓意

3樓:迎風而上

燕尾蝶是真實存在的,象徵寓意是人類想象的。就象燕子象徵著家鄉,就象龍,就象鳳凰。

4樓:

簡介燕尾蝶在昆蟲分類學上不存在,相近的有鳳尾蝶。鱗翅目鳳

碟屬。是體形最大的一類蝴蝶。顏色以黑色為主,配以豔麗的藍、紫、紅、黃、橙、綠等花紋。大多數有一對綴翅連在主翅上,形似鳳尾,因此得名。鳳尾蝶是出名

的好戰蝶類,它能對膽戰心驚的小鳥連續追擊半分鐘。當競爭是為同一只雌蝶時,兩隻雄蝶會在空中不斷地猛烈衝撞,直到其中一隻落荒逃去。 柑橘鳳蝶又名燕尾蝶。

分佈於上海、浙江、江蘇、江西、山東、河北、遼寧、甘肅、四川、陝西,福建、廣西、湖南、貴州、廣東、山西等地。危害女貞、金橘、佛手、五色椒、花椒、山花椒、黃柏、枸橘、枳殼、柚子、香櫞、柑橘、吳茱萸等。 幼蟲取食寄主的嫩葉、嫩芽、嫩梢,嚴重時新梢僅剩下葉柄及中脈,嚴重妨礙生長和觀賞。

形態特徵

成蟲:體長25~27mm,翅展70―86mm。體翅淡黃綠色,背上有l條較寬白勺黑縱帶,長達腹端,腹側有1條窄黑帶,腹部腹面有2條窄的黑條紋。

翅脈黑色外緣具黑色寬頻;帶內具2列新月形斑,外列黃綠色明

顯,內列暗藍色,前翅每列8個,後翊每列6個,雌前翅內斑列多不明顯。前翅中室內基部具4條似帶橫刺樣的黑色縱紋,端半部有2個明顯的黑橫斑。後翅臀斑雄

性橙色;雌性黃綠或微帶橙色,斑**常有一個黑點。春型較夏型體小,色較深。 卵:圓球形,直徑約1mm。初產時淡黃色,近孵化時變成黑灰色,微有光

澤,不透明。 幼蟲 老熟幼蟲體長35~451nm,黃綠色,後胸背兩側有蛇眼紋,**有黑紫色斑點;兩側氣門下有1個白色斑帶。老熟幼蟲體色隨所食寄上葉八個同常行變化,綠色至暗褐色,側面有3條藍黑色斜帶。

蛹:長30~32mm,紡錘形,前端有2個尖角。初化蛹時淡綠色至淡褐色,漸變為暗褐色。

生活習性:寒山區1年發生1代,東北1~2代,黃河流域2~3代,長江流域3―4代,福建、臺灣4~5代,廣東、海南、廣西5~6代。以蛹在枝條上越冬。

4~10月均有成蟲、卵、幼蟲和蛹出現。在河北石家莊市區4月中旬即可見到成蟲。成蟲白天活動,以晴天無風白勺上午9:

00~10:00最為活躍,飛翔能力強, 飛舞於花木間,吸食花蜜,陰雨和風天則隱蔽於花叢內。卵散產於口卜背或枝梢嫩葉尖端,卵期7天左右。

幼蟲孵化後先食卵蓋,再取食嫩口十,將葉面咬成小孔,成長後將葉片咬缺刻鋸齒狀,以5齡幼蟲食最最大,1天能食數片葉,可將葉片食盡,僅剩主脈或葉柄。幼蟲受驚動即由前胸前緣伸出橙黃色肉質臭角,放出強烈臭味。老熟幼蟲選擇枝葉隱蔽處,吐絲固定其尾部,然後吐絲在胸、腹間環繞成帶,至秋末冬初化蛹越冬。

蛹期天敵有鳳蝶金小蜂和廣大腿蜂等,寄生率很高,對其有較大的抑制作用。

燕尾蝶,寓意著「改變、執著、期待、勇氣」

燕尾蝶,這個名字的由來,燕尾蝶是一種蝴蝶的名字還是一種什麼的象徵?

燕尾蝶 bai美麗 稀少 du 獨特的生物。中名 zhi燕尾蝶學dao名 agehana maraho shiraki sonan 英名 broad tailed swallowtail butterfly形態 版特徵 大型鳳 權蝶,成蟲展翅9.5一l0公分 與其他蝶種最特別的特徵是尾狀突起特別寬大...

燕尾蝶是一種真實的蝴蝶嗎 還是人類的想象出的象徵寓意

燕尾蝶是真實存在的,象徵寓意是人類想象的。就象燕子象徵著家鄉,就象龍,就象鳳凰。簡介燕尾蝶在昆蟲分類學上不存在,相近的有鳳尾蝶。鱗翅目鳳 碟屬。是體形最大的一類蝴蝶。顏色以黑色為主,配以豔麗的藍 紫 紅 黃 橙 綠等花紋。大多數有一對綴翅連在主翅上,形似鳳尾,因此得名。鳳尾蝶是出名 的好戰蝶類,它能...

個子很高是一種怎樣的體驗,長得高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170多,女,不好,衣服褲子鞋子不好買,服裝均碼的根本穿不了,因為多數朋友比自己矮,更容易駝背,做空間不大的汽車椅子頂膝蓋疼,稍微不注意 就變成一堵又高又大的人牆,稍微不注意言行就會讓人覺得你真是純爺們。我初中畢業189,高中畢業就定格在198了。基本上從初中開始,撞過門框,撞過公交車扶手,撞過地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