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有什麼症狀

2021-06-17 10:02:34 字數 1889 閱讀 4356

1樓:一分鐘懂健康

反覆洗手、衛生紙沿邊撕、筷子朝一個方向擺、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2樓:雙子搖

1:每天要反覆洗手,而且時間很長,超過正常所需要。y有點小潔癖的感覺。

2:當腦子裡出現了某一觀念或一句話,,並不由自主的聯想出另一個詞句或觀念。

3:有時候會毫無原因的重複相同的話語好幾次。

4:覺得自己洗衣,清洗,吃飯,刷牙,都要循規蹈矩的,要不然心裡不踏實。

5:經常沒有必要的反覆做某些事情,例如檢查門窗,開關,煤氣,錢物,檔案,**,信件等。

6:唱會看到什麼東西都情不自禁計數和背誦。

7:經常不由自主的趨向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使自己無法擺脫。

8:經常仍為自己細小的差錯就會引起災難性的後果。

9:時常無原因的擔心自己換了某種疾病。

10:時常無原因的計數或吟唱一段歌曲。

11:當聽到自殺,犯罪或生病這類事情,會心煩意亂很長時間,很難不去想它。

12:當看到刀,匕首和其他尖銳物品時會感覺心煩意亂。

13:為要記住一些不重要的事情而困擾。

14:有時會毫無原因的破壞某樣物品或傷害他人。

15:在某些重要場合,即使生病了,也像暴食一頓。

如果這裡的又一條是反覆出現而感到困擾時,要馬上**。

3樓:濟南神安諮詢

濟南神安醫院樣會好一點,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收費能接受,所以說感覺還是不錯的.

4樓:大王娛樂匯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5樓:圈內雅痞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

6樓:南京仁康

強迫症有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兩種表現形式。強迫思維指的是患者會重複的去想一件毫無意義的事,自己無法控制。強迫行為一般是指由強迫思維衍生出來的症狀,患者會有重複的行為。

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8樓:

(1)強迫症狀:

強迫症狀非病人意願但卻難以擺脫及控制,使病人感到焦慮和痛苦;

(2)強迫症狀包括:

強迫思維,強迫意向,強迫行為等,有的與精神因素有聯絡,內容不荒誕離奇,病人自知力存在,無其它精神病和明顯精神衰弱性格特徵。

9樓:

心理學對強迫症有很嚴謹的分類,如果感興趣,可以去閱讀一下

10樓:弈小卒

主要是反覆做同一件事!比如洗手、檢查門鎖

11樓:植天晴

因該是腦子裡想一些沒有理由和原因的事情 然後逼自己去做了心裡才舒暢

12樓:一寧心理

常見表現形式

1、以強迫思想為主,包括強迫觀念、反覆回憶,強迫性對立觀念、窮思竭慮、害怕喪失自控能力等;

2、 以強迫行為(動作)為主,包括反覆洗滌、核對、檢查,或詢問等;

3、 同時具有強迫思想和強迫症行為;

雖有以上三項之一,但還需要具備:

1、 社會功能受損:生活質量因此顯著下降,無法有效地工作和學習2、 至少持續3個月以上。

3、 認為自己的症狀不是別人或外界強加的,也沒有意義,很痛苦,但總是擺脫不了。

13樓:心空

看到什麼不順眼必須去處理

14樓:黑夜籠罩光明

反覆做同一不必要事件

15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強迫症有什麼症狀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 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臺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

得了強迫症有哪些症狀發生,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 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 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

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什麼是強迫症 有什麼症狀

強迫症就是有些想法你不想去想,但是控制不住,不想難受,不得不想,或者有些行為不想去做,但是不做難受,不得不做,前者就是強迫思維,後者是強迫行為。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 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