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字強迫症寫字強迫症

2021-06-01 00:03:56 字數 4132 閱讀 6231

1樓:蠟筆shop小新

對於寫字強迫症,我也有。上課不想記筆記,一記筆記,特別是英語,那個字母要麼大了,要麼小了,看得我心裡很不舒服,一遍遍寫重複的,一遍遍寫重複的...直到把一行都寫滿,心裡才有的舒服。

但是這樣的行多了起來,又不舒服了,太難過了!

然後我想了想,乾脆寫「草字」算了。結果從網上買了本字帖,先練漢字。那種字型是一大一小的,或者很難讓自己接受的。

買過來開始寫也是無法接受的。一段時間每天練後,感覺好多了。說是漢字吧,形態也改變了許多,比如「開」字,我把它第二豎拉的很長,於是乎,可以讓自己接受了。

對於英文字型,先別寫衡水體的,我落了「圈」,發現練完衡水體,就是那種必須全文「印刷」模式,要不就不舒服,還是去找一本連筆字型或斜體先練著,真的,就更好接受寫英語了。實在是不想被重複寫、抄單詞慢給折磨啊!

這種練字方法是對寫字強迫症有效的,我親身經歷,現在感覺好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啊,好像從小學就開始了,寫字總追求完美。如果我的字寫不好看,我可能就會把它粘掉或者是把那張紙撕掉,後來筆記本就越來越薄。而且我還不允許我的書有一點點摺痕,只要有一點點摺痕就感覺心裡面癢癢的,就很難受。

所以我就不喜歡做筆記。因為我感覺做筆記實在是太困難了,即使我想好好學,但是一寫字的話我就感覺字寫的不好看,然後我就不想做筆記了。我觀察過班裡的同學,他們好像都沒有這種情況,所以我也不敢跟他們訴說。

我現在就很羨慕那種字寫的好看筆記又做得很工整的人,到了後來我就不太想寫作業了,因為我感覺我字寫的不好看,寫在書?上面看了難受?,我到現在就一直很苦惱寫字這回事。久而久之每次寫字的時候就有點怕,就不太想做筆記了。唉,好煩òᆺó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和你的情況很相似,但是我認為你可採取以下的方式:第一,你需要在內心形成一種意識,如果寫字寫得好和寫字寫得快哪一種給自己帶來的好處更多,以此進行多次考慮;第二,如果還是控制不住那就採取循序漸進的方法,可以先要求自己的字寫的工整,但是不需要寫得好,因為字寫得工整有著同樣令人賞心悅目的效果,卻比寫得好所費的心力更少,之後再慢慢改進,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不會很痛苦,相比直接改正要柔和一點。這兩種方法你可以先嚐試一下。

4樓:傾城

啊啊我也是一模一樣,我是用修正帶,感覺字寫的不好看就一定要塗掉直到自己滿意為止,然後試卷上幾乎都是修正帶的痕跡其實更醜啊,沒次想著不好看就不好看啊不要管他,但是一想看到就會很煩如果不改掉就那邊反覆的看,真的很難受啊!

5樓:海洋的雪兒

我也有寫字強迫症(中度),而且是初中生,和這些情況相同,但光靠吃藥是沒有用的,我有些可以治寫字強迫症的方法告訴你們,希望能解決

1.要調整好情緒

2.保持心態

3.壓力不要太大,(若壓力大,可以休息下,覺得自己的休息好了就把所有的事情慢慢的做好做完,就會覺得壓力稍微減少了)

還有一個最重要方法的是:

4.寫字時要有控制能力,控制能力要稍微大點(要有能控制,防止手寫字時重複的寫),如果寫字的控制能力不好,達不到能控制重複寫一個字的話,就善用發洩出寫字的憤怒,心煩等不良好情緒。這樣寫字的控制能力就稍微好了點。

(善用發洩方式:調整好情緒;或者找家長朋友等說一些有用的話來解決自己的心事;或者自己用自己的良好方式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沒有什麼事情能夠兩全的。想追求寫字姿勢和寫字,好看的話,寫字的速度肯定就不會太快。這種情況你只能去接受現實,至於說寫字的感覺,可以通過慢慢適應去找。

7樓:蝴蝶結剛剛回家

和你情況一樣,就昨天晚上抄單詞一頁就花了半小時,人家是幾頁半小時抄完,然後我改了那麼一會會(強迫症時間太長不是那麼快就能徹底改掉的),我是在草寫和認真寫還改了一大堆後遠看沒區別,然後我就感覺寫的醜的字放在大體中還是看的過去的,不過後來洗了個澡回來抄語文又來了,同求,和你情況一毛一樣

8樓:九街小旋風

我就是這樣的,抑鬱,焦慮,強迫,讀書寫字的時候真的很難受,難受到哭,有必要去醫院的還要配合藥物**都不一定會好

9樓:零落而紛飛

可能由於你的父母從小對你要求過高,從而漸漸形成你對自身的要求很高。

無論是寫字還是其他事情,人不是機器人不可能都做的完美。對自己寬容一點,在無關緊要的事上不用太計較。

10樓:微博是張以曦

這種情況應該剋制 強迫自己 寫的不好看就不好看 有什麼 實在不行就別寫字 別讀書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較為嚴重,得去醫院

寫字強迫症!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字不論是毛筆還是硬筆,講究的是順暢有自己的體,糾結姿勢讓你把自己最舒服的感覺弄沒了,寫的不順暢,就談不上書法了,只是寫字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來說沒有什麼事情能夠兩全的。想追求寫字姿勢和寫字,好看的話,寫字的速度肯定就不會太快。這種情況你只能去接受現實,至於說寫字的感覺,可以通過慢慢適應去找。

14樓:傑良心理諮詢室

你好,根據你所敘述你所提到的寫字強迫症的情況,我認為,可以排除你患有強迫症的可能回性,可以初步考答慮為較強的多疑心理所致。這是一種神經過敏、疑神疑鬼的消極心態,屬於一般心理問題。因此,我建議你,當前你需要考慮的是幫助自己尋求我為你提供的個人成長方面的專業心理諮詢,來幫助你能有效地消除導致你產生較強多疑心理的心理因素,增強你的抵抗焦慮的心理素質,從而更有利於你能儘快地擺脫當前的困擾。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反覆寫字停不下來,自己知道不應該這樣子又無法控制,為此覺得痛苦,這種情況每天出現超過一小時的話,考慮確實存在強迫行為。強迫症需要藥物**。

16樓:﹏丶陽光使者

如果抄有嚴重強迫症除襲

了去正規醫院看心理bai

醫生,醫生du會根據病情用zhi藥,也可以自我

17樓:喜歡潛水的人

樓主,我和你的情況是一模一樣的,可以交流一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在意姿勢這個外在形式而忽略了寫字的內在感覺。不要為了寫而寫,那會讓你無休止地陷入到強迫中,需要寫的時候不要思考,憑你的內在感覺來寫,寫成啥樣就啥樣。你丟的是感覺,只要你不亂找感覺,它自己會回來的。

關於寫字強迫症的問題

19樓:弒遊7殺

典型的強迫症啊 我也是這樣 打草稿一遍然後認真謄寫依然還是在一頁中難免幾個敗筆 確切說和其他字的略差 後來就強迫自己不去看 也許我程度比較輕 不知不覺就好了

寫字沒寫好就難受這是強迫症嗎? 10

20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是有點強迫症的症狀。

如果自己理智一點,

每次有這種症狀的時候,

就對自己說:不要那麼介意

每個人都會寫錯字,沒問題

寫字橫和橫捱得太近,強迫症犯了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一想,總會有辦法的,可以稍微改變字型結構。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好吧!你們說的時間長了一個個月底回去沒出門在外面呢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寫錯一次就給自己手來一耳光

發現握筆沒辦法寫字了,這算強迫症的一種嗎,已經苦惱n年了

24樓:天蠍淡淡的理解

我也一樣,改變了握筆姿勢了,不舒服,又改回去,但是原來的那種寫字的感覺找不到了,痛苦呀!

25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一下心理醫生,讓他給你疏導一下應該會好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多使用電腦吧 就不用寫字了

寫字的感覺不好總想去改正,是強迫症嗎?

27樓:hk丶

輕微的強迫症,每個人多少都會有點,帶著這種不舒服的感覺繼續寫字,不舒服的感覺會慢慢減弱或消失。

28樓:『mua丶銤

不是 是完美主義 強迫症是要吃藥的

關於寫字強迫症的問題,寫字強迫症

典型的強迫症啊 我也是這樣 打草稿一遍然後認真謄寫依然還是在一頁中難免幾個敗筆 確切說和其他字的略差 後來就強迫自己不去看 也許我程度比較輕 不知不覺就好了 寫字強迫症 20 對於寫字強迫症,我也有。上課不想記筆記,一記筆記,特別是英語,那個字母要麼大了,要麼小了,看得我心裡很不舒服,一遍遍寫重複的...

什麼是強迫症,什麼叫強迫症?

滿足這十種徵兆,基本就可以確定是強迫症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 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這些症狀出於病人內心的,但不被體驗和自願產生,而是病人不願意想的。明知是不合理,但不能擺脫。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

如何克服強迫症,怎麼克服強迫症?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哎呀,你的症狀我也有啊,不過那是好幾年前的事了,我記得當時我把高考試卷給描破了,現在基本沒什麼了。其實強迫症要靠自己去領悟的,像我當時哪上網問啊。你要讓自己知道,這些強迫毫無意義可言,只不過是反映自己潛意識的一種狀態,就像人著急的時候會走來走去一樣,再走也無法解決實際的焦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