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有什麼症狀

2022-03-31 13:15:53 字數 855 閱讀 7627

1樓:夏一陣風

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

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觀念、強迫情緒及強迫意向。內容多種多樣,如反覆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碰到髒的東西會不會得病,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升起西邊落下,站在陽臺上就有往下跳的衝動等。強迫行為往往是為了減輕強迫思維產生的焦慮而不得不採取的行動,患者明知是不合理的,但不得不做,比如患者有懷疑門窗是否關緊的想法,相應的就會去反覆檢查門窗確保安全;碰到髒東西怕得病的患者就會反覆洗手以保持乾淨。

一些病程遷延的患者由於經常重複某些動作,久而久之形成了某種程式,比如洗手時一定要從指尖開始洗,連續不斷洗到手腕,如果順序反了或是中間被打斷了就要重新開始洗,為此常耗費大量時間,痛苦不堪。

強迫症狀具有以下特點:

1.是患者自己的思維或衝動,而不是外界強加的。

2.必須至少有一種思想或動作仍在被患者徒勞地加以抵制,即使患者已不再對其他症狀加以抵制。

3.實施動作的想法本身會令患者感到不快(單純為緩解緊張或焦慮不視為真正意義上的愉快),但如果不實施就會產生極大的焦慮。

4.想法或衝動總是令人不快地反覆出現。

2樓:大眼強

強迫症,即強迫性神經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焦慮症的一種。患有此病的患者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患者在生活中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患者自知力完好,知道這樣是沒有必要的,甚至很痛苦,卻無法擺脫

3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自己做某些不必要的事情,比如不停洗手,還有想一些很矛盾的事情,採納

4樓:ʚ李亞冰

就比如說,你面前有兩個行李箱一個是背面朝著你一個是正面朝著你,你會要把他們都是正面對著你,或者都是背面對著你。

強迫症有什麼症狀

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一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1 每天要反覆洗手,而且時間很長,超過正常所需要。y有點小潔癖的感覺。2 當腦子裡出現了某一觀念或一句話,並不由自主的聯想出另一個詞句或觀念。3 有時候會毫無原因的重複相同的話語好幾次。4 覺得自己洗衣,清洗,吃飯,刷...

得了強迫症有哪些症狀發生,強迫症都有哪些症狀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屬於焦慮障礙的一種型別,是一組以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精神疾病,其特點為有意識的強迫和反強迫並存,一些毫無意義 甚至違背自己意願的想法或衝動反反覆覆侵入患者的日常生活。患者雖體驗到這些想法或衝動是 於自身,極力抵抗,但始終無法控制,二者強烈的衝突使其感到...

強迫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什麼是強迫症 有什麼症狀

強迫症就是有些想法你不想去想,但是控制不住,不想難受,不得不想,或者有些行為不想去做,但是不做難受,不得不做,前者就是強迫思維,後者是強迫行為。強迫症的症狀主要可歸納為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強迫思維又可以分為強迫思想 強迫表象及強迫衝動。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