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勸說父母同意自己不讀研究生,不想讀書,怎麼勸家長同意不讀

2021-06-17 11:18:36 字數 5215 閱讀 4571

1樓:小知97387晃吩

我覺得如果父母如果不同意我不讀研究生的話,我就會慢慢的去勸他們,告訴他們我為什麼這樣子做。

2樓:辰星

首先讀研究生花錢太大,自己不想給父母增添負擔,想早點出來賺錢,幫幫父母分擔一下壓力。然後就是時間太長,自己接受不了。自己沒有那個毅力可以堅持下來。怕浪費錢。

3樓:沉夜孤星

嗯,可以告訴父母,如果自己讀研究生的話就會感到很累,但是自己想去工作,這樣的話才是自己喜歡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我勸說不了,因為我是我們家第一個讀研究生的,我要是不讀了他們會接受不了的。

5樓:暗受

我也很愁苦這個,我認為應該跟父母好好說一下,現在的研究生多的是,博士生也有好多好多,根本不缺研究生,還不如早點去做一些自己想做的,比去說創業什麼的,這個就可以的。

6樓:辜噸95926莆恫

我覺得研究生現在遍地都是,而且很多研究生都是不值錢的,本科以上就已經是有一個不錯的敲門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好好跟他們交流,告訴他們研究生的困難有多大,而且也沒有非常大的用處,讓他們好好的理解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等讀完研究生,我就二十七八了,你再想想,我談戀愛需要幾年,結婚需要幾年?這樣下去,你什麼時候才抱的上孫子?

9樓:回憶

如果現在。不讀研究生,有了理想的工作或者是自己的目標。可以給父母合理的商量一下不讀研究生的原因。父母應該會同意。父母也是為了自己的事業著想

10樓:寶寶96556烙蹤

可以和父母簽訂一份保證書,保證自己不讀研究生可以比上了研究生更成功,如果不能,那麼後果一切自己承擔,或者可以自己創業。

不想讀書,怎麼勸家長同意不讀?

11樓:九九點九九度

你好:如果你真的不想讀書,那麼你就想一想自己離開學校能做什麼?未來的人生怎麼過?你現在處於性格的形成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時刻。你的人生由你自己的選擇開始。

讓我先替你媽媽說點話吧,請別介意!

你知道這個世界上最愛你的人是誰嗎?是你的媽媽,你的媽媽愛你超過愛所有人,她所有的想法和做法只有一個:為了你幸福!

為了你幸福,她可以忍受很多苦,她的苦你現在根本沒法瞭解。人生確實是可以做很多事情,做什麼都有成功的,但你要記住那些是少數幸運兒的事情。千萬別拿個例來說事。

社會有很多關於大學無用論的說法,以你的現在的能力與閱歷你根本沒有辦法弄清楚裡面的對錯和混餚是非。 如果有可能請你做兩件事:一、給媽媽做頓飯,對她說一聲:

「媽媽你辛苦了,媽媽,我愛你」二、給媽媽洗一次腳。

人生的道路有千萬條,但所有的路總結起來不過可以概括為兩條:一條是求學路,一條是社會路。當然,求學路的最後,還是要走社會路。

我沒有太多時間多說,只告訴你,太早上路,容易犧牲。這個世界有太多的失敗者,站在你家的樓上往下望望,幾乎全是失敗者。(這裡我不討論成功與失敗,每個人的定義不 同)奧運會剛結束,拿奧運冠軍說事吧,每一個運動員,拿冠軍之前都付出了太多的辛苦,是常人受不了的苦。

(請問:你受過苦嗎?你都沒有你媽苦)。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職責?你知道你的職責是什麼嗎?我這樣問你就明白了,學生的職責是什麼?

告訴你,你沒有做到。雖然我始終相信,學生睡覺是老師的錯,但是學生自己也有自己的責任。如果你和別人一樣的生活,你未來會很痛苦。

人生這輩子總會苦一回的,要不是現在,要不是將來。要不是年輕,要不是年老。

既然你申請了自學,那你就自學吧!你的自學能力如何?你如何安排好你的時間?

大學還是建議你去上一上,因為大學很精彩!你考不考的上大學,真正決定的因素不是學校,是自己。但因為你自己的力量太小太小了,所以你被環境影響了。

我也說,二三十年前的學校的條件絕沒有你現在學校的條件好,但為什麼那麼多人能上了自己夢想中的大學呢?

再簡單談一下,大學畢業證書的問題。混證書,不如不上。很多人以為自己在上大學,我倒覺得這些人是讓大學上了。

很多人都不知道為什麼上大學?在大學裡自己到底要學些什麼?很多的大學生,根本都不配叫天之驕子。

白白的花父母的血汗錢。 但請這位同學記住,人生是一定要付出代價的。你浪費時間,空耗青春,未來的時間就會加倍的報復你,結果就是你將會平庸和失敗!

一個學生就是就是社會中的一件產品,最終決定是不是合格產品或者優秀產品,真正的關鍵是你。這個產品的製作流程就是從幼兒園到小學中學大學,你這個產品還沒有在這個流程裡走全呢。一年的時間,如果是自己合理的支配的話,你就好好拼一回吧。

我想你家的條件不差,自己去你所在的城市找一個在大學裡的家教吧。加快你成績的提高。

這個時代要求每一個人必須足夠優秀,否則將會被社會所淘汰。在社會淘汰自己之前,請先別急著走向這個社會。

說了很多,再說一句,如果你不上大學的話,也要你有極強大學習能力和最快的進步速度!

同學,好好學吧,想想那些沒錢讀書可憐吧吧等著別人捐錢上學的孩子們,你可能就知道你是生在福中不知福了!

好了,有機會聊!

12樓:友誼如風

很多學生都是上課睡覺,都想在家自學.他們理由也同樣都是學校的氛圍差,讀不進去,一上課就想睡.自己讀也讀不進去,還不如呆家裡.

可以.問題在於如果在家裡的話自制力肯定是不行的.這僅僅是一個逃避現實的方法而已.

要知道,很多知識都是從老師那獲得的,自學效果肯定會大大折扣,的確同學會影響,吵翻天,沒心思,其實這些都是自己給自己找的藉口,如果自己想聽進去還怕聽不進去?

曾經有一個學生就許下承諾說他自己可以讀進去,在家裡讀,那班級的確很吵,但是好的依舊讀的好好的.而那位學生雖然不是壞學生,但是在家裡每天讀書時間幾乎不超過一小時,結果可想而知.

為什麼給自己下定論不能上大學?即使不能上,上個好的大專不是一樣可以嗎?難道從現在開始就是坐著等畢業,那畢業以後呢?

有沒有為自己的未來好好考慮一下,無論如何,就算不上學也要找一個方向,適合自己的方向,也許現在什麼都不愁.可到真正愁的時候以及來不及了.努力吧.

還有一年呢,不是會考都過了嗎?的確會考難度很低,但是你可以過說明你並不是一點都不會那種程度啊,為什麼要放棄.

話說家長那邊你母親肯定是怕你回到家這樣過一年就過去了,她肯定十分擔心你的未來,還是別在家裡了,有時候在學校的時光想回去都已經回不去了,請三思.

最後祝你能做出正確的選擇,鋪好自己未來的路!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鐵了心就是讀不進書去,也沒人說你有什麼不對,人各有志,雖說讀書受教育是人成長所需要的基本條件,但你能讀完高中,也已經具備了一定的基礎知識,將來出外闖蕩,不至於看不懂路牌站好,不至於讀不懂一般的說明書和合同條文,不至於和別人在一起時,顯得過於無知和淺薄,總之,你還是可以有所做為的。

如果你能有所特長(超出一般人水平的技能)、有過人的判斷力等能力,那麼你就好多了,有些人雖然文化不多,但生意場上卻是一把好手。不過,現在做生意開始創業那是相當的艱苦,困難無數,你要有所心裡準備,人若大事幹不了,小事又不願做,那麼這一生將一事無成,只有做「啃老族」的份。

據此,你要能說服你的家長支援你不再苦讀,而去選擇自己喜歡的發展道路,也不是不可能,之前,推薦你先看看《窮爸爸和富爸爸》這本書,增加點說服人的理論基礎,這本書就不是鼓勵孩子必須要走讀書成才的道路,而是要有非常好的思維能力、理財能力,你家長供孩子讀書目的是什麼,不就是希望你將來能有出息,賺大錢嗎?所以,你要有自己的才能和思維能力,以證明自己即使不用再讀大學,也一樣能實現人生價值,我想也許你的家長就不會再逼迫你做不喜歡的事情,畢竟人這一輩子,健康和快樂是最重要的。

我說的有沒有道理?

記住,想說服別人,一要有耐心,二要有充分的理由,對你母親,你要知道她的顧慮在什麼地方,你要拿出能打消她心底顧慮的理由,你如果不讀大學也能為你母親帶來榮耀,那麼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她還會給你提供贊助的,中國的父母我太瞭解他們的心態,所以才給你說這番話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長時間都堅持下來了,還有一點點為什麼不去做好呢,事情有始有終比較好

你的感受我理解,因為我曾經有過你的想法,你的上述情況基本上我都有.

我那時候只是逃避,逃避,不管父母怎麼罵,怎麼打,我就是不去上學,逃避在家睡覺,父母一去工作我就睡覺,或者無聊看電視,父母一回家我就東躲**,父母很生氣,也很失望,他們對我報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我那時候就是這麼認為的.我死活就是不上,所以父親他想讓我別上學了,去學技術,例如學機械之類的,至少不用學習那麼枯燥,而且即使學習我也學不進去.

但是母親卻不願意,不過也挺感謝母親的堅持,不然我不知道自己今天會迷失在人海的何處.

後來父母和一些當教師的朋友諮詢意見,我後來休學了2個月,正如我自己所期望的那樣,我什麼都不用做了,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再也不用去抱怨生活了,再也不用為了學習頭疼了,但是用兩個月的時間無所事事還真是辛苦,我覺得自己度日如年,我同時也覺得不學習我不知道做什麼.

最後不是父母求我去上學,而是我求父母在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去上學,父母花了很多關係,很多錢,讓我去別的地方,一些好的學校,重新開始,認識一些新的同學,在之後畢業,在之後還是畢業,在之後就到了現在.

人的經歷很不同,是我的話不建議你給自己下定義那麼快,先看看在說吧,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

15樓:肆水

我只說幾句話:

1 你是確實不想讀了,再說多的讓你好好學的話都沒用,因為你不是那裡成績好的,儘管我看得出你要是認真學很有可能成績拔尖;

2 不用去勸你媽了,越對她說你怎麼不想上只會越讓她心裡產生恨鐵不成鋼的感覺,她強烈的本意是想你上大學,所以多會產生逆反效果——讓一個母親對兒子的能力失望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

3 想好你以後可行的路了嗎?

4 想好了的話,從母親的角度想想,跪在她的面前請求他的原諒——只能採取讓一個母親對兒子的態度失望了;

5 證明自己的能力。

16樓:本初子午線

上到大學也沒啥好的,我這不一樣跟個小癟三式的。畢業了,國家不管分配了,歲數也大了。找個私企工作從門衛幹起,跟那些未成年小毛孩子一樣參加軍訓,幹了一年當班長了,被個沒文化的領導管著,每天跟個孫子似的,好在我的那些同學比我強不了多少(欣慰)。

弟弟倒是可以,上的是中專,早早跟著爸爸幹買賣,現在開著自己的小車。比我強多了。我去他那裡打工,不說關係的話,連個小夥計都衝我叫喚。

就我的親身體會說實在的,上的如果不是重點大學,那就省省吧,早找工作早掙錢。不過一開始不建議單幹。不要考慮跟同學開門市,去外地什麼的,結果都不會好的。

有些有關係的同學還是弄到機關工作了,對他們學歷還是起到作用了。你可以看看你的情況。另外,城市戶口去參軍也是一個選擇,回來後是給安排工作的。

我啊,上了個破學校,什麼都耽誤了。

海外研究生不讀了怎麼回國找工作,在國外留學讀研究生之後想回國找工作,會難找嗎有哪些途徑

發現寄bai託很少有人關注這個問du題 太傻一樣 zhi那就是 假dao 設11年去回hk,uk或sg讀一年的msc碩士,想回國找工答作,則畢業應該是12年9月。可是我們都知道,在國內讀本科,用人單位想要的都是應屆生,也就是需要畢業前一年的10月至畢業那年的4月之間找工作,畢業後的7,8月作為應屆畢...

考上了研究生但已有工作還沒決定讀不讀,學校現在要檔案

不管怎麼樣,都要讀 當然你不喜歡那個學校,就別勉強。檔案放人才市場比放在公司方便,當然公司有福利就另說了 現在檔案免費存放了 你好,考上了研究生,不準備去讀了,但檔案轉到學校了,怎麼辦 1 考上了研究生,不準備去讀了,但檔案轉到學校了,只能諮詢研究生學校的研招辦。2 儘快聯絡,因為學校很快就要放假了...

在職研究生,怎麼考,關於在職研究生怎麼考

在職研究生考試為國家考試,採取的方式是筆試。考試時間為每年的5 10月份。在職研究生是國家計劃內,以在職人員身份,部分時間在職工作,部分時間在校學習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種型別,屬於國民教育系列。在報名 考試要求及錄取辦法方面與脫產研究生相同。是經過學校錄取的正式研究生,獲得與脫產相同的研究生畢業的學歷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