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東西是我的就一直是我的的成語

2021-06-17 16:13:52 字數 2385 閱讀 3746

1樓:

至死不變

【拼音】:zhì sǐ bù biàn

纛:到.到死不改變(現常用在壞的方面).

【出處】:《禮記·中庸》:「國無道,至死不變,強哉矯.

【成語】:一成不變

【拼音】:yī chéng bù biàn成:制定,形成.一經形成,不再改變.

【出處】:《禮記·王制》:「一成而不可變,故君子盡心焉.」

【成語】:原封不動

【拼音】:yuán fēng bù dòng原封:沒有開封.原來貼的封口沒有動過.比喻完全按照原樣,一點不加變動.

【出處】:元·王仲文《救孝子》第四折:「是你的老婆,這等呵,我可也原封不動,送還你罷.」

【成語】依然如故

【拼音】yī rán rú gù

【解釋】依然:仍舊;故:過去,從前.指人沒有什麼長進,還是從前的老樣子.

【出處】唐·薛調《劉無雙傳》:「舅甥之分,依然如故.」

【成語】依然故我

【拼音】yī rán gù wǒ

【解釋】形容自己一切跟從前一樣,沒有變得更好.

【出處】唐·薛調《劉無雙傳》:「舅甥之分,依然如故.」

【成語】一如既往

【拼音】yī rú jì wǎng

【解釋】一:完全;既往:從前,已往.指態度沒有變化,完全象從前一樣.

【成語】:自始至終

【拼音】:zì shǐ zhì zhōng從開始到末了.表示一貫到底.

【成語】:始終如一

【拼音】:shǐ zhōng rú yī

始:開始;終:結束.自始自終一個樣子.指能堅持,不間斷.

【成語】:始終不渝

【拼音】:shǐ zhōng bù yú

渝:改變,違背.自始自終一直不變.指守信用.

2樓:南方有北辰

?葉良辰有一百種方式

3樓:落落風塵煙盡處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表示一直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始終不渝

誓死不二

指天誓日

至死不變

至死不渝

之死靡它

鐵石心腸

恪守不渝

海枯石爛

堅定不移

不屈不撓

百折不撓

一如既往

自始至終

瀚海闌干

天荒地老

用來形容你給我東西我也會還你的句子。成語

5樓:學海mam無涯

【肉包子打狗】[ròu bāo zi dǎ gǒu]肉包子打狗,歇後語:有去無回/白扔東西。比喻沒良心的人。

肉料作餡的包子,用它作**去打狗(應說是「擲」),即使狗被擲中也沒多大痛楚,反得一頓美食---肉包子當然沒有了。

歇後語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

肉包子打狗——白扔東西。

肉包子打狗——有去無來。

6樓:潛龍毋庸

禮尚往來,來而不往非禮也,互通有無

形容一直很衰的成語

7樓:中公教育

再衰三竭:形容力量一再消耗;士氣已經低落;無法再振作。

一蹶不振:比喻遭到失敗;挫折;就再也不能振作起來。

一敗塗地:形容徹底失敗;不可收拾。

8樓:南柯沐汐

答:形容一直很衰的成語有以下:

百業蕭條 敗井頹垣 敗柳殘花 不毛之地 不牧之地 瘡痍滿目 寸草不生 曾發願道得失榮枯 東零西落 洞鑑廢興 斷壁殘垣 風雨蕭條 紅衰翠減 花殘月缺 環堵蕭然 荒無人煙 雞犬不聞 家道中落 荊榛滿目 鞠為茂草 禍不單行

我看了一個東西,覺得它很美麗.用什麼成語來形容

9樓:u盾

一見鍾情yī jiàn zhōng qíng[釋義] 鍾:集中;專注。男女之間一見面就產生很深的感情。

[語出] 清·墨浪子《西湖佳話》:「乃蒙郎君一見鍾情;故賤妾有感於心。」

[正音] 鍾;不能讀作「zōnɡ」。

[辨形] 鍾;不能寫作「中」。

[近義] 一見傾心 一見如故 的拍即和[反義] 無動於衷 行同路人 視同路人[用法] 多用於男女之間的相愛。一般作謂語、定語、賓語。

[結構] 連動式。

形容第一個的成語(我第一個拿的東西的第一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初來乍到 新手

我從小學就開始接觸足球初中也一直是校隊的不過沒有系統的訓練過上高中後在開始練能不能考上個好的大學

首先靠足球特長去考大學的話會比較冒險,而且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學習一定不能落下,我上高中的時候學校裡有很多體育特長生只練體育不學習,跟我同屆的就有和清華籤的還有和浙江大學籤的,結果都因為文化課成績差得太多而沒有錄取的。再說這個,具體能不能行,看看你們學校之前有沒有先例吧,如果說你們學校之前有因為足球特長...

我和男朋友分手後他手機就一直是關機的,怎麼回事兒

有新女朋友 不想讓你妨礙到他 然後換卡!估計是傷透了心,不想再和你有任何聯絡。360衛士裡面就可以設定,把你加入黑名單,自動返回的語音可以是正在通話中,可以去已停機,也可以是關機。他應該把你拉入黑名單了。不過也有可能他換號碼了 既然選擇分手,還打人家 幹啥那,提示你撥打的使用者已關機。要不真的關機了...

結婚的時候沒給老婆買個鑽戒一直是我的遺憾,什麼鑽戒好

知名品牌有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珠寶。可以帶她過去逛逛看看,比較一下,看喜歡哪一款,周生生比較年輕,時尚一點。結婚的時候沒給老婆買個鑽戒一直是我的遺憾,大家都說說什麼鑽戒好啊?要款式特別的,可以選一些大牌的。如果從經濟能力考慮,臻尚御品定製的鑽戒更合適。這是根據經濟情況就行 是沒有具體標準的因為上千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