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膝上型電腦thinkpad拔掉電池插著電源對電

2021-06-17 22:48:53 字數 4918 閱讀 2088

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我經常這麼做.

電池太重懶得背啊.

這時候好像跟桌上型電腦沒什麼區別了.突然斷電就不好了.

筆記本拔掉電池使用對電腦有沒有危害?

2樓:一葉

沒有危害,我長期拔掉電池使用,只有出差或停電才安裝,這樣電池壽命才長。當然,過一個月我就將電池裝上使用,把電用完,再充滿,然後取下電池包好放在包裡。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只是突然斷電的時候對電腦有危害

4樓:天使vs老大

沒有危害,反而對電池有好處。

5樓:愛卡

您好,對電池沒有影響,但是要注意用電環境的穩定,避免出現忽然斷電關機的情況發生

保護和延長筆記本電池的一些方法

聯想thinkpad膝上型電腦的電池黃燈一直閃爍,拔掉電源線馬上黑屏了

6樓:大大的

具體如下:

1、電池抄黃燈

閃爍是起沒有電的警bai示作用,您的du情況考慮是電池不能充電zhi,建dao議您拔掉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嘗試,若能正常使用考慮是電池壞了,建議您嘗試靜電釋放:

2、筆記本:(可拆電池)

3、拔掉主機所有的外接裝置(包括電源線和電池),按住開機鍵30秒,之後接上所有外接裝置開機測試。

4、筆記本(不可拆電池):

5、若您的筆記本是內建電池的話,那麼會有一個復位孔,使用拉直的回形針插入復位孔中,按壓幾秒鐘後開機測試。

6、若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建議您更換電池使用。

7樓:老李電腦維修

電池充不上電故障,這種故障的常見原因多是電池損壞,其次是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有時候電源本身老化供電不足也會導致的充不上電。

8樓:神氣兒聊

因為電池的電量過少,或者是電池已經損壞,根本能充電!

9樓:answer——淵

電池黃燈閃爍是起沒有電的警示作用,您的情況考慮是電池不能充電專,建議您拔掉屬電池只用電源介面卡嘗試,若能正常使用考慮是電池壞了,建議您嘗試靜電釋放:

筆記本:(可拆電池)

拔掉主機所有的外接裝置(包括電源線和電池),按住開機鍵30秒,之後接上所有外接裝置開機測試。

——————————

筆記本(不可拆電池):

若您的筆記本是內建電池的話,那麼會有一個復位孔,使用拉直的回形針插入復位孔中,按壓幾秒鐘後開機測試。

若還是不能解決問題,建議您更換電池使用。

更多問題您可以諮詢聯想智慧機器人:

如果沒有解決您的問題可以吐槽提出您寶貴的意見,再轉人工服務。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電池剩餘的電量不足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電源線肯定黑屏了

聯想筆記本拔了電池插電源 開機鍵不停閃爍 是什麼原因

聯想膝上型電腦一直插著電源用對電池有傷害嗎?

12樓:程濤筆記本維修

當外部電源突然斷電時,筆記本會自動將電源切換到電池,已至於不會突然掉電而對筆記本造成危害。

電池的壽命長短不是由總使用時間,而是由充放電次數來決定的。如果始終將電池裝到筆記本上而不取下來,那麼即使關閉機器並取下ac電源以後,電池也不會像所想像的那樣一直保持充滿電時的狀態。膝上型電腦電池由於在電池中整合了控制電路,因此即使是在關閉電腦電源的時候也在耗電。

由於一接上ac電源,電池就會開始充電,每當開啟或關閉電源時,電池就會反覆地充電和放電,影響電池壽命。

為此,使用ac外接電源時最好將電池拔掉,否則電池長時間處於發熱狀態對其壽命有影響。電池若長期不用,請至少二個月衝放電一次,以保證它的活性。在保管電池時也有一個需要注意的問題。

目前,絕大多數筆記本所使用的鋰離子電池如果長時間不使用,往往容易出現過度放電的現象,可能再也無法進行充電。為了防止過度放電,可以在半充電狀態下將其儲存在涼爽乾燥處,然後每半年一次,再將其電量充至一半的狀態。

此外,影響電池壽命的因素還包括使用環境的溫度(建議在30℃以下使用)、電池貯存溫度以及電池所受的震動大小等。電池在使用了一段時間之後就會衰老,具體表現是內阻變大,在充電的時候兩端電壓上升得比較快,這樣就容易被充電控制線路判定為已經充滿了,容量也自然是下降了。電池校正是對付衰老電池的有效方法,少數筆記本會有專用的電池校正軟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賣電腦的說的沒錯,一般情況下電池充滿了就會自動切換到使用外部電源(介面卡),自然就不會再充電了。

但是我建議用本本的時候,如果想長時間使用外部電源,最好還是把筆記本電池拿下來,原因是:

雖然筆記本電池充滿電就不會再充了,但是電池或多或少會存在一些漏電的現象,比方說原本充滿的鋰電池放了一段時間之後再使用,會發現電池並沒有充滿,具體原因我就不分析了,但是這樣的現象還是很常見的。

同樣,筆記本電池也會存在這樣的問題,當電池充滿電並經過一段時間以後,電量會慢慢的降低(漏電),但是由於外部電源始終接著,那麼當筆記本電池內的電量慢慢下降到一個門限水平時,會自動對其進行充電,直到充滿。由於電池的反覆充電次數是有限制的,因而這種並非是由於電池用完而造成的充電情況就是我們應該避免的。

所以,可能的話還是把電池拿下來為好;或者就只用電池不插電源,等電池用完了再插電源充電,充完繼續用電池。

14樓:

電池是可以放在電腦使用,邊充邊玩遊戲,但是稍微會減少電池的壽命不插電池直接差電源一樣可以的

接下來說一下插電池和不插電池的事

插著電池邊充邊用會造成電池的壽命減低,但是不是很明顯的那種。

不插電池是不會影響膝上型電腦的,這個可以放心,這樣可以是電池的壽命稍微延長點。

電池的保養

電池不易放在過冷或過熱的地方,會造成電池壽命急劇下劃和不能使用的問題,

如果你出門在外長時間不用膝上型電腦的電池,在走前必須將電池充電,保持有電的情況,不然空電狀態會出現不能使用,或用電時間減短明顯的現象。

另外充滿電後,會優先使用你電源那的電而不是電池。

15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長期插電源不用電池的話,就會使鋰電池一直處於稍微放點就充電的狀態,嚴重影響電池壽命,大部分筆記本電池很快損壞,都是這種情況,建議一個月至少有一次單獨使用電池,放電到低於20%後的充電過程,平常多用用電池,能保持電池的活性,另外一般電腦廠商都有對應的電源管理軟體,可以設定一個充電闞值,低於這個數值,即使插上電源也不充電,有利於電池健康

1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肯定是有的,所有電子產品的電池這樣一邊充電一邊使用都會對電池有損耗,但我個人感覺這樣邊衝邊用對手機的影響比對手提的影響大,我一臺神舟的手提這樣插著電池用了大學4年,感覺容量縮水了20%,但把電池拔出來後最大的問題是學校容易停電,如果停電不會太密或不嫌麻煩的話最好把電池拔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影響,這樣使用,電池一直處於飽和狀態,沒機會放電,電池的壽命會大減的,我哥的本本就是因為這樣使用,他本本的電池才壞掉的,千萬不能經常這樣使用本本,這樣對電池很不好。

18樓:ps一點學

影響不大,反而那些經常拔拔**膝上型電腦電池的反而壞的快。所以,大家可以放心,膝上型電腦一直插著電源對電池影響不大。

當有交流電時不會用到電池的,只會在交流電斷開時才啟用電池,斷電時有電池可保護電腦,電池壽命是有一點點變短,但可忽略不計。在使用的時候,本子上的插頭不要頻繁拔插,要不停地磨損介面。特別是在帶電情況下比較傷電池,建議關機後再拔。

如果你只是在家裡用的話,可以將電池取下,直接插電源使用,這樣能延長電池壽命,但是筆記本的電池介面容易進灰塵,會造成其它的問題。

19樓:匿名使用者

插著電池好,不會影響壽命,假如你在做著一個檔案突然斷電那不是白費了不會。筆記本電池插著電使用不會影響電池壽命。筆記本電池本身有三重保護功能:

筆記本本身的電路板過充過放保護,

電池本生的電路版過充過放保護,

電池本身的保險絲短路保護。

但是,長期不用筆記本時,要始終保持電池留有餘電(約一半即可)。

thinkpads420電池充不了電,電池上有個叉,拔掉電源電腦就關機,這是怎麼回事?求解釋!!!

20樓:海博愛數碼

可能是電池的問題吧.能找一塊相同的電池試試就最好了,很快能知道問題所在.

21樓:愛卡

think服務站資訊查詢

22樓:

可能是電源介面卡壞了

聯想膝上型電腦不插電池但是還插著電源,電腦會自動關機嗎

23樓:低拋高吸

以電源為主,所以插著電源不會關機,如果插著電池遇到停電不會造成突然關機。

24樓:來自法華塔朝氣蓬勃的織女星

不斷電源是不會自動關機的

25樓:不願說謊的我

不斷電源就不會關機的。我經常也會把電池拔出來查證定名用筆記本,這樣的話對電池就沒有損耗。

26樓:ok陳利方

不會,我的聯想thinkpad,我試過,玩的時候把電池拿掉還可以用的

27樓:藺年日

因為有持續的交流電**,電腦是不會關機的,但是如果可能儘可能把電池插上,以防突然斷電對資料造成損失。

聯想thinkpad膝上型電腦自動休眠後如何解除休眠

電腦睡眠或 bai者待機狀態 您按下電du腦鍵盤的zhi任意鍵即可 dao喚醒,如果電腦處於休眠狀態內,需要 容您按下電腦開關按鈕電腦才可喚醒 解除休眠狀態步驟 1 單擊開始,選擇 控制面板 如圖所示 2 選擇 電源選項 如圖所示 3 選擇 更改計劃設定 如圖所示 4 選擇 更改高階電源設定 如圖所...

聯想thinkpad膝上型電腦主機板多少錢

這個要看具體型號才能定 如果是官方售後的話一般是1000左右,保修期為1年,如果機器比較老的話建議還是購買新的。聯想thinkpad筆記本主機板多少錢 硬體問題,不建議自己拆機維修,請返廠維修,不過 有點貴,但是返廠維修的好處是有原配材料,維修質量比較靠譜,外面的維修部一般 相對維修站便宜,不過維修...

聯想膝上型電腦,聯想膝上型電腦2000 3000,求推薦

沒有專業需求的,就這個價位就行了,建議組裝桌上型電腦,比筆記本強很多,非要筆記本的話建議聯想,巨集基,清華同方,這幾個從效能,價效比方面來說都比較好。聯想g470al ith 3000所屬 聯想 g470系列螢幕尺寸 14英寸 1366x768 cpu型號 intel 酷睿i3 2370mcpu主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