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2021-06-18 14:39:06 字數 1933 閱讀 5197

1樓:思念浪漫的歌

經期對於女性來說還是一個比較重要的階段,在月經期間,女性也變得更加脆弱。那麼月經期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女孩經期哪些事不要做

1、不適宜喝濃茶、咖啡:這類飲料中咖啡因含量很高,容易刺激神經和心血管,以致產生月經疼痛、經期延長和經血過多等不適症狀。

2、不適宜吃太鹹:過鹹的食物,會使內的鹽分和水分貯留增多,在月經來前,很容易發生頭痛、情緒激動和容易生氣等症狀。

3、不適宜有性生活:月經期因子宮腔內膜剝落,表面形成創傷面,如果發生性生活,容易將細菌引入,使其逆行而上,進入子宮腔內,引起子宮內的感染。

4、夏天,不能吃雪糕,不能用涼水洗澡洗頭,最好是別洗,晚上不能用涼水衝腳,不能吃辣的容易上火,不能做劇烈運動,衣服不能穿噠太少,注意蓋被子和衛生,護舒寶要叄小時換一次。現在不注意這些,以後會很難受的。

月經期間飲食注意事項

一、宜清淡飲食,宜多食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瓜果、蔬菜。如菠菜、油菜、甘蘭、西紅柿、胡蘿蔔、蘋果、梨、香蕉、桔子、山楂、鮮棗等。這些食物不僅含有豐富的鐵和銅,還含有葉酸、維生素c及胡蘿蔔素等,對**貧血和輔助止血有較好的作用。

二、避免暴飲暴食,以免損傷脾胃;忌寒涼及食刺激性食品及調味品,如辣椒、胡椒、蔥、蒜、姜、酒等。因刺激性強的食品,會增加月經量。

三、經期禁忌的食品有雪梨、香蕉、馬蹄、石耳、石花、地耳等寒涼食品;肉桂、花椒、丁香、胡椒、辣椒等辛辣刺激的食品。

四、經量過多,經期延長,會引起貧血,故應注意補充蛋白和富鐵食物,如動物性蛋白質,如牛奶、雞蛋、瘦肉、豬肝、腎臟、心臟、胃腸和海帶、紫菜、黃豆、菠菜、芹菜、油菜、番茄、杏、棗、橘子等均含有豐富的鐵質。這些食物不僅含有人體所需的必需氨基酸,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1、b2、b12等,是**功血的重要食物。處於青春期的少女要學會自我節制,不要通宵達旦的上網、娛樂,防止因生活無規律、過度勞累而致內分泌失調,促使青春期功血的發生與發展。

2樓:貫桖

月經期間注意事項:

月經期對於女性來說是一個特殊的生理時期,所以也有很多特殊的注意事項。

第一、在經期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貪涼飲冷。有的女性在經期吃冰激凌、冷飲,寒涼就容易導致瘀血阻滯,這樣經血下行的不痛快可能會出現痛經;甚至有的患者可能吃了冷飲之後,突然出現閉經。所以,在經期注意不要貪涼飲冷。

第二、月經量多的患者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中醫講“血得熱則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能會迫血妄行,從而導致出血量增多。

第三、經期的時候要注意衛生,勤換衛生巾。

第四、禁止性生活。

第五、避免盆浴。

以上醫學知識僅供參考

3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女性月經期間免疫力下降,應當注意調理身心:1,注意清潔衛生。經期可以淋浴,但不可坐浴,可以用溫開水清洗外陰,勤換**,使用質量合格的衛生巾,避免經期**。

2,保持心情愉悅。精神情緒對月經影響尤為明顯,經期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心情舒暢,避免不良刺激,以防月經不調。3,保證充足的睡眠和不做劇烈運動。

經期要注意休息,保證睡眠質量;不做過於劇烈運動,以防止盆腔過度充血,引起月經量過多,經期延長及腹痛腰痠等。4,保持清淡飲食。月經期可適當補充營養,但飲食要清淡溫和,易於消化,不可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引起痛經、月經過多或突然中斷,要多喝開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5,要注意保暖。月經期間毛細孔放大,應避免寒涼,以免導致月經不調。要避免喝冷飲,避免風寒雨淋,少吹冷氣或久坐涼地。

4樓:**劉丹醫生

1 注意外陰清潔 2 經期注意休息 3 經期禁性生活 4 經期避免劇烈運動 5 經期由於盆腔充血 及前列腺素作用 可能會出現下腹 及腰骶部下墜不適 或子宮收縮痛 症狀輕微時 無需特殊處理 不用太擔心 。

5樓:

來大姨媽期間,情緒會比較不穩定,所以保持心情愉快是很重要的,要能控制住情緒。再就是不要喝冰的,真的這條是真理,千萬千萬不要喝冰的,多喝溫熱水。再就是不要劇烈運動。

月經期應注意些什麼,月經期 生理期都應該注意些什麼?

月經雖屬正常的生理現象,但由於經期 不斷流血,身體虛弱,抵抗力較差,如不注意經期調護,便會引起月經病或其他 疾病。1 清潔衛生 經期要保持 清潔,可用溫開水擦洗 以淋浴最好衛生巾 紙要柔軟清潔,最好高壓消毒 有商品市售 使用 月經帶 要勤 換 勤洗,否則易引起 炎或子宮發炎。2 保持心情愉悅 精神情...

來月經時參加出殯要注意什麼,例假月經期間參加葬禮有什麼禁忌

您好!問題分析 封建迷信喲,有這樣的說法喲,我只知內道來那個時最好不能做,要不容然有時會感染疾病的,有說過來這個不能參見,沒有,別信。指導 月經 紅色辟邪 影響死人安心離去。老一輩的說法。望採納給分,謝謝 例假 月經 期間參加葬禮有什麼禁忌 舊社會的一些封建迷信的陋習,現在早就沒有這些禁忌了。老人入...

月經期是否可以洗頭?又該注意些什麼

很多女孩子在12歲左右的時候就會來月經,這是一種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但是在女孩子來月經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些相關事項,比如不能吃辛辣,有刺激而且冰冷的食物,那麼人們就比較疑惑,月經期間是否可以洗頭呢?又該注意些什麼?在月經期間是可以洗頭的,只要水的溫度適合就行,當然是不能使用冷水的。要注意不能夠使用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