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親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相親要注意些什麼?

2023-05-30 20:55:06 字數 5102 閱讀 7686

1樓:歌聲好聽哈哈哈

相親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歸納起來有以下幾點:

1. 尊重對方,禮貌待人;

2. 充分準備,做好心理準備;

3. 注意言行舉止,保持禮貌;

4. 尊重對方的意見,不要強加自己的想法;

5. 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要過分挑剔;

6. 尊重對方的隱私,不要問及過於私人的問題;

7. 儘量避免談***、宗教等敏感話題;

8. 儘量避免談論財務問題;

9. 儘量避免談論前任的問題;

10. 儘量避免談論未來的計劃;

11. 儘量避免談論自己的缺點;

12. 儘量避免談論自己的過去;

13. 儘量避免談論自己的家庭背景;

14. 儘量避免談論自己的工作經歷;

15. 儘量避免談論自己的愛好;

16. 儘量避免談論自己的財產;

17. 儘量避免談論自己的身體狀況。

2樓:溫柔的秀寶寶

1、對於男女的第一次見面來說,一個好的外表形象更加能夠給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人們見面時是沒有彼此的深入瞭解的,所以第一次見面的形象還有舉止就成為了彼此判定物件可交往程度的衡量標準,往往外表幹練、舉止大方的人更加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2、所以相親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注意衣著的搭配,千萬不要穿得五顏六色,這樣會給對方一種不是很成熟、很痞的印象,容易被相親物件直接放棄繼續交往的意義,而且如果是男士的話,一定要注意對女方的謙讓,這樣讓女方會感覺到體貼、親近。

3樓:情感達人琳姐

相親的時候儘量讓自己看過去,陽光帥氣一些,把自己打扮好一些,然後跟對方交談的時候要多誇對方身上的優點,比如可以誇對方非常的漂亮之類的。

4樓:網友

相親主要注重的是外表,第一眼能感覺到他對你有好感和滿意,穿著很重要。

5樓:歲月笛聲悠揚

最重要的事情是事業有成。

相親要注意些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相親是人生的第一要事,從心裡要引起重視,正確對待,當成一回事。在現實生活,有的年輕人什麼也無所謂,抱著無所謂的態度,不著重別人,給自己和別人不給機會,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象。相親過後,覺得對方不錯,可以相處,而失去一個大好的機會而後悔莫及。

第一次相親, 要穿著得體,打扮合適。根據季節和天氣情況而搭配好衣服。女人也可以淡妝出現,不要穿著暴露和**,中國人向來以含蓄為美。

男生不要穿拖鞋,最好是休閒的打扮。一定要記著打扮好給別人留下一個良好的印象。特別要表現出年輕的一種精氣神,給人以陽光明媚的感覺。

第一次相親一定要準時,特別是男生可以提前到十分鐘,觀察一下週圍的環境,調節一下自己的情緒。女生也一定不要遲到,守時也可以表現出你的真誠,也表現出你做人的態度。如果是在路上耽誤了,一定要作出委婉的解釋,說下抱歉。

第一次相親後可以表達自己對對方感受,自己的態度。比如自己對對方的滿意程度,是否願意和對方交往,約定下次見面的時間和地點,留下雙方的聯絡**。不管是否和對方有交往的願望,說話一定要委婉,要尊重對方。

相親是人生的大事,每一個相親的人都要認真對待,相信人世間總有一個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願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

7樓:羊兒_乖乖

這個問題我必須來回答呀,作為曾經最高記錄時一個月相親二十次的女神,額,或許是女神經來說,太有發言權了(我能先回憶幾秒鐘那些光輝燦爛的歷史麼)。好吧,長話不能太短的說一下,這個第一次相親需要注意的各類事項。當然了相親各不同,不能完全的照搬照做,但最起碼,大概的,基本上,差不了多少,也就是這麼幾個問題罷了。

1.要麼認真要麼不相親

這點很重要啊,直接決定了你相親的成功率。如果你要是和當初的羊兒,就是本人,和我當時一種心態,那麼你只能和我一樣,幾十一個月相親二十次,照樣看不見那人在哪個犄角旮旯裡蹲著。對相親的態度不認真這很好理解,我們都是大好青年嘛,覺得相親老土,覺得相親不時尚,覺得相親不浪漫,於是用看「耍猴」的心態看待相親。

現在想來,很對不起那那些相親男,不該把你們當美猴王,抱歉抱歉。

2.別刻意的做作或裝模作樣

當然了,相親的時候一定會極力給對方留一個好印象的(除非是羊兒我這樣心態不正的,捂臉), 那麼就會為了留下好印象而刻意的表演,比如表演自己的能力啊,表演自己的優秀啊之類。這無可厚 非,可是你不能過度裝啊,就是胡說八道胡編亂造。如果對方被你吸引,你所說的自己的優點能力全 是胡扯的,那麼請問,你該如何交代?

你又該如何繼續下去?

3.別急著做出不禮貌的「猴急」行為

可能你對相親物件很有感覺,所以你會很著急啊,就怕這個相親物件「跑了」,於是你飢不擇食,啊不是,是急不可耐的作出一系列的猴急行為,比如拉扯人家啊,比如趕緊拉低你的領口試圖來一次視覺上的勾引啊之類。也不要說我愛你啊,我對你一見鍾情啊之類的話,那樣你會嚇跑人家的。還有,即使你不滿意對方,也不要表達出你對不喜歡。

不滿意那就說明你們無緣,用得著你瞧不起人家了?

相親不是剩男剩女才有的事情,所以不用覺得丟人,對於現代單身男女來說,整日忙工作忙事業哪有時間戀愛啊?所以相親,還有可能是優質男女的行為呢。還有幾點大家也要注意一下,對自己的穿衣打扮不要過分,儘可能平常化一些,端莊一些。

女孩子不要化濃妝了,濃妝淡抹才相宜嘛。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相親地點一定不要偏僻,萬一遇到流氓,你說你咋辦,你咋辦,你咋辦啊!

8樓:方小敏

目前,對於廣大的單身人士來說,相親也是有效脫單的方式,特別是過年期間,一天要見四五個相親物件,7天甚至更長的假期都用上了,這哪像放假,簡直比上班還累,但沒辦法,找不到物件,自己也急,家裡也急,那還是繼續相親吧,對於第一次相親的,需要注意幾點 。

1、相親時的心態問題

很多人在第一次相親的時候,覺得很不好意思,覺得是件丟臉的事,遮遮掩掩的,生怕別人知道自己去相親並議論紛紛,其實沒必要這樣想,再說涉及到自己終生大事的問題,何必在乎別人的看法呢?

2、太過重視這次相親

第一次相親,因為沒經驗,有時候又想給這個初次見面的人一個好印象,就會顯得過於謹慎和瞻前顧後,這樣往往會帶來反效果,比如會覺得你過於內向,不善言談等等,第一次印象不好,就更不會有再次的見面機會了,所以平常心對待,自然點,該怎樣就怎樣,最好。

3、注意相應的禮儀

雖然說相親時儘量表現自然,但也不是讓自己不修邊幅的藉口,鬍子長了,該修一下,拖鞋不要穿,穿著方面,不要求穿著正式,乾淨為主,還有言辭方面,禮貌用語為主,不要為了活躍氣氛,對著還不算熟悉的人開一些不適宜的玩笑,如果是男生的話,吃飯的話不要想著aa,應該主動買單,展示一下男生該有的紳士,當然,也不要為了面子,到貴的餐廳吃飯。

其實相親初物件,跟交朋友類似的,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關於在於自己的為人處事,而通過相親,找到適合自己的那一半,也主要在於自己的為人處世和對生活細節的把握,只要用心對待,總會成功的。

9樓:超級花季不再來

一定要守時最好是比別人先到這樣顯得更禮貌一些,來之前先打聽一下相親對相的喜好或者家庭狀況這才好找到話題,首先就是從穿著上要體面,不要穿得太正規了當然也不能穿得太邋遢了;再就是坐姿要正規不能翹二郎腿,雙腿併攏臉部要時時帶著微笑,說話不能太大聲音了更不可以當面就打聽別人的收入,職業及兄弟姐妹,這樣別人會覺得見的不是相親物件而是一個偵探,不管見到人家第一面是什麼表情都得表現出一個,彬彬有禮,落落大方的風範。

雖然我沒有相過親但是我有幸陪過我哥相過幾次親,相親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之間的印象了,讓對方瞭解你的才華及優點表現出你最好的一面這個就是跟談戀愛的時候一下樣的讓對方看到你的好。我還記得我陪我哥相親過三次的,第一次跟第二次都沒有成,第三次才成的,那時都是讓我去幫忙活躍一下氛圍的,那時我媽還特別的交代我不要亂說話多說好話的,一般相親的都會帶一個人去玩的這樣的話大家見面就不會那麼尷尬了,大部分都是在餐廳見面而且是約著一起吃飯或者喝茶的,然後吃完之後就是男方會主動約著去逛逛的,如果女方拒絕了去逛估計就是沒看中了。

這種事情真的不能急於求成的,越急就越容易亂的,越亂就越難成。這樣會讓別人懷疑你為什麼要這麼著急結婚是不是有什麼別的原因的,大家都在不熟悉的情況下介紹認識的,肯定心裡都會有一些顧慮的。只有第一印象深了才會願意給第二次見面的機會,有見面的機會就能慢慢的瞭解彼此了,所以心態很重要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大部分剩女和剩男來說,相親是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詞彙了。或許你和你身邊的同事已經相親過很多次,已經總結出了很多的經驗,但是請一定要看看小龍給大家的一點建議,希望能幫助第一次相親的朋友們早日找到生命中後半程的伴侶。

1、打造一個陽光靚麗的外表

第一次相親,外表很重要,因為兩個人從來沒見過,第一次見,外表是最直觀的印象。將自己的頭髮洗乾淨,面容修正好,穿上一身陽光帥氣的衣服,基本就可以達到預期的目標了。

2、舉止言談要注重禮節

大多數人都喜歡比較有禮貌、做事有禮節的異性,一個人有禮有節能夠讓人對其產生一種發自內心的敬畏感。一般做事有禮貌的人,都是家庭教養比較好的人,也是比較值得信賴的人。

3、儘可能展示自己的優點

跟別人的第一次相親,在交流過程中不要太過刻意強調自己的優點,但也要巧妙地通過溝通交流向對方展示自己的優點。比如博學多識,對方說什麼,自己都能聊上一會兒;比如有錢有勢,就要想著結賬、讓對方隨意點菜。

4、問清楚對方的情況,但不要寶根問底

第一次相親,一定要想辦法對相親物件有一個比較直觀的瞭解,比如對方的家庭狀況、自身狀況、社會交際圈等。但是注意要在相談甚歡的前提下詢問,絕對不可以像審問別人一樣寶根問底,這樣會引起對方的反感。

5、儘量表現最本真的自己

相親的時候最好是表現出最本真的自己,不要太刻意掩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更不要偽裝和欺騙。因為你們還有可能再次約會或者走到一起,瞞得了一時瞞不了一世!

11樓:乾萊資訊諮詢

1、不要穿的過於正式,一般見客穿的比較嚴肅點的休閒裝即可。注意乾淨立正就好。

2、男生要主動一點,如果對方有問題要讓人先問,自己認真並適當反問,男生是控場的主力。

相親忌諱的話題。相親的時候儘可能少談論父母,也不要去問對方的收入,財產等個人問題,也不適合去問對方過往的感情史。

戀愛相親需要注意什麼,相親時,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在相bai親的時候,有一個非du常扎心的真相zhi,那就是四十 dao歲的單身男人,比四十歲專的離異男人,更屬 加不能要。對於女人來說,婚姻問題,還是早點解決比較好。為什麼呢?這是因為男人是習慣往下找的,也就是說,男人傾向於找年紀比自己小的女人。戀愛相親需要注意,喜歡就主動出擊,短時間內確定關係,不...

相親時應注意哪些禮儀,相親的時候要注意什麼?

真誠點就好了,來聊天放開點沒事,你要源是男的記得買單,要是女的也先客氣一下,說我來付錢。如果你是急著結婚奔著結婚去的,可以直接問問家裡的情況,經濟條件什麼的,當然不能拿自己或者對方來比較,說自己怎麼樣,對方怎麼樣這種話,屬於沒禮貌的行為。你只要問來情況就好了,回去再分析,不用第一次見就給對方答案或者...

我是女生,明天就要去相親了,有什麼需要注意的

只要謹記是為自己相親,而不是為了滿足父母的催促就可以,大方 自然 自信 一 為了漂亮不顧一切 男士在相親之前往往會被建議要好好注意一下穿著,但對於女生來說,為了漂亮打扮得過於妖豔反而會把對方嚇跑。當然,女生在相親之前,必要的化妝和合適得體的穿著是應該要準備一下的,但過於暴露的穿著和過後的粉底實在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