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伯去世了可以請假嗎,大伯去世需要請假回家嗎

2021-06-18 18:22:14 字數 3919 閱讀 748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你親戚朋友同學的喜事喪事,如果你覺得以你們的關係有必要去,那就請假去

大伯去世需要請假回家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大伯屬於至親,儘管喪假未包括叔伯姨姑,因制定此政策之時這些親屬太多,無法顧及。自從實行計劃生育後,我們的親人越來越少,所以應力爭請假送老人一程,想必單位會同情和諒解的。

3樓:

不要太世俗,要綜合看你自己以及家人的意見處理就行了。我最討厭沒有真實感情的行動,虛偽

4樓:匿名使用者

回去吧 不然在也見不到了

5樓:比夢還空

不論什麼,死者為大。何況親人。

6樓:87年的藍水晶

是不是親的,並且自己可以脫開身、還是回去

新勞動法規定的非直系親屬喪假,我大伯去世我可以休喪假嗎?

7樓:大超love雪子

不可以。

喪假指的是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企業應該根據具體情況,酌情給予職工1-3天的喪假。直系親屬, 指和自己有直接血緣關係或婚姻關係的人,如配偶、父母、子女。

擴充套件資料需要提供以下材料:

1.請假單

2.死亡證明或火化證明

3.戶口本或親屬關係證明

工資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五十一條規定“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8樓:富士***資訊

1、勞動法關於喪假的規定僅有:第五十一條 勞動者在法定休假日和婚喪假期間以及依法參加社會活動期間,用人單位應當依法支付工資。

2、根據原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規定》,國有企業職工的直系親屬死亡時,婚喪假在3個工作日以內的,工資照發。至於假期超過3天的,全國目前沒有明確規定工資計發的統一標準。各地只有參考地方性規定。

直系親屬包括父母、配偶和子女。如果職工死亡的直系親屬在外地,需要職工本人去外地料理喪事的,企業應該根據路程遠近,另外給予職工路程假。職工在休喪假和路程假期間,企業均應當照常發放職工的工資。

職工在途中的車船費等,由職工本人自理。

目前國家還沒有對非國有企業職工婚假作出具體規定。3、至於非直系親屬,不可享受帶薪喪假,但是各地規定不一,例如有的地方規定公婆與岳父母均可享受喪假望採納

9樓:

法律沒有規定非直系親屬喪假問題,如果你們單位允許,可以請喪假;如果單位不允許,只能請事假。

10樓:簡簡單單

1、非直系親屬是無法享受喪假的。

2、法律依據是〈國家勞動總局財政部[80]勞總薪字29號、[80]財企字41號〉《關於國營企業職工請婚喪假和路程假問題的通知》

一、職工本人結婚或職工的直系親屬(父母、配偶和子女)死亡時,可以根據具體情況,由本單位行政領導批准,酌情給予一至三天的婚喪假。

1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中並沒有明確規定,看公司對於休假制度有什麼樣的規定,我們公司規定直系親屬5天,非直系親屬3天,你可直接諮詢你們公司的人事部門。

12樓:深圳孫律師

法律對非直系親屬喪假的問題沒有規定,具體要看你公司的規章制度是怎樣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單位協商

縱橫法律網-山東同永律師事務所-宋建海律師

親大伯去世後百日,可以和公司請假去祭奠嗎?

14樓:是你的

當然可以 親大伯是自己父親的兄弟 和自己也是有血脈關係的 怎麼可能不可以請假回去呢 在我們那邊如果大伯去世了 沒有兒子的話 得油他兄弟的兒子來支援葬禮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知長情啊,親人離世是件非常痛苦的事,又是長輩理所當然的,幫忙料理家務,親大柏和合生父都是可敬的長輩,公司應該給與大力支援。

16樓:杯酒清茶

祭奠大伯一般不是請假的理由,你可以找個其他理由

17樓:徐欒振

可以的,公司現在都是人性化管理,誰都有有事情假的時候,大伯是自己的親人,百日祭奠人之常情,假理由很充分的,領導一定會批准的。只要你在規定的天數內正常回來上班就行。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只要你說明詳細情況和與大伯的關係,單位是會允許喪假的。也可以請無薪假。最後請您節哀順變。

家裡親大伯去世後,百日要回去燒紙祭奠,工作這種請假好請嗎

19樓:愛無止境

這怎麼說呢,如果按照你們當地習俗,能請假回去自然是好,但是工作事業也是生記憶體的基容本,工作能安排好我想做領導的也會通情達理批准,但也會有不批准的,若請假不了也沒辦法了,心裡有這份孝道你大伯泉下有知相信也不會責怪於你,改日有空回去再多燒點紙錢多鞠兩個躬向他老人家道個歉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就要看你老闆對於這些事情的態度了,還有最近公司忙不忙也有很大的關係,如果最近工作比較清閒,沒有什麼事情的話,大多數老闆是會同意你請假的,反之,就不一定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定是不允許的,只有直系親屬才行。

爸爸的親哥哥,大伯去世百日,可以和領導請假去燒紙嗎

22樓:春暖花開

你好啊,理論上如果你們領導不是特別的不通情達理,還是沒什麼問題的。首先,你待的不能是國外企業,因為老外對我們這種的上墳還是不太理解的,其次要清楚你們領導的脾氣,還得看單位是不是特別忙。真的想去,又怕這個理由領導不同意,還是換一個別的藉口吧,比如家裡誰誰病重出車禍之類的,這樣領導就沒辦法拒絕你了。

但是千萬做好準備,不要被拆穿了哦。

23樓:

可以的,去和領導說明情況就可以

一般都會准假的,這是人情世故

24樓:五彩石

有這個想法很好,什麼你有孝心且懂事,也是個實情,可以試試,但不一定得到領導批准。國家沒有祭祀准假的規定,領導也不好隨便准假的。人死不能復生,後人要節哀,化悲傷為努力奮鬥的力量,把工作家庭都經營好,就是對逝者的最大安慰。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只要你向領導說明情況就行

26樓:龍城快樂迪

直系親屬的事,完全沒有問題了。

27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請事假 一般是可以的吧

我在富士康工作大伯去世了可以請喪假嗎

28樓:來自東麗湖謙虛的阿拉蕾

請節哀!可以請假的,好像是七天帶薪喪假的,如果要請假,需要你們村委會和醫院的死亡證明才可以請的到假。

29樓:有我你就懂

不管 在什麼廠 上班喪假 一定可以請假到假的 !

旁系親屬,就這一個親大伯,去世百日,和上司請假好請嗎?

30樓:迅羋徒夭

這個問題需要問問單位

不符合規定

為親情,請假扣錢無所謂的

生孩子需要照顧的

大伯經病去世請假條怎麼寫

31樓:最愛幻雪寶兒

請問你是還在上學還是?

你這種情況是很特殊的嘛

不管在** 相信人家都是會批准你的了所以你完全不用擔心了

夢見去世的大伯哥,還和他說話,他說我三大伯嫂生了個男孩

夢見親人去世仇敵會歸順自己 夢見親人去世預示要拜堂成親。這對於男女戀人來說是最吉利的夢。未婚者夢見親人去世預示著在愛情方面 戀情融洽,雙方都較為寬容,也因此獲得更多瞭解對方的機會。長久相處的異性朋友,可能讓產生異樣感覺。職場新人夢見親人去世主職場如果你希望得到信任,那麼就應該先做一個負責的人。一個成...

大伯打我媽媽。我可以打大伯嗎,我爸被我大伯打了 我能打我大伯嗎?

大伯打你媽媽你不可以打大伯的,你要拉開他們打架就可以了,因為都是你的長輩。你大伯打你媽是錯誤的,但是你也不能去打你大伯,如果遇到這樣事情,解決不了就報警。不可以打大伯,你可以阻止他,用法律制裁他,雖然他身為大伯哥打你媽媽,大失身份了。大伯打你的媽媽,你是不可以打他的,你可以用法律的 保護你的媽媽,這...

周公解夢夢見去世的大伯和我爭吵,夢見已故親人訓斥自己,和自己爭吵是何意?一晚連續三夢

已經去世的人在夢裡出現,特別是失去所親愛人的人,在殘酷的現實與希望死者復活的兩種矛盾下所表現出的慾望,藉由夢境來傳達 這也是希望大伯重返世間的願望。已經去世的大伯在夢裡出現,也是表示你正在求助時的心態 也許是夢裡的大伯將會幫助你吧!夢中的爭吵,並不是對立的象徵,而是變化的前兆,工作轉變時也會夢見爭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