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父剛去世了,姑爺可以這裡過年嗎

2021-09-23 02:16:10 字數 1808 閱讀 5588

1樓:在九龍池憨笑的合歡花

可以啊,岳父剛去世,你的妻子和岳母心裡應該非常難過,你是姑爺兒,你在那陪她們過年,更能讓他們感受到溫暖,在那幫助岳母多幹活,多替他們分擔一下,都是一家人,促進家庭和諧,也有助於他們早日走出困境。

2樓:

岳父剛去世姑爺可以這這裡過年,『姑爺來過年跟岳父的去世沒有任何關係,

3樓:來自徽園勇於冒險的玉帶海雕

這個應該沒有這樣的習俗,你可可以在這裡過年,反而能讓你岳父家人更能從痛苦中走出。

4樓:

為什麼不能?現在新法。稱姑爺那是半子,按一般風俗過年還要拜拜呢!

5樓:cjj山高人為峰

按過去封建思想來說是不可以的,現在沒有多少人講究這些了,現實是完全可行的,過年了,親人們在一起團聚是件幸福的事,不必太在意別人的說法。祝新年愉快!

6樓:韋湛英

岳父剛去世。公元子可以在這裡過年嗎?應該是可以吧,他陪陪他的岳母。他的一家在這裡岳母心情應該。比一個人過更好一些。

7樓:濯採

可以啊,岳父過世,一家人都很痛苦,這個時候才是最需要你這個女婿表現的時候

8樓:農村鄉土風情小李

這個完全是沒有問題的,既然老人不在了,晚輩陪陪這個是太好不過了,完全沒有問題的!

9樓:王鳳岐

岳父剛去過去世了,姑爺可以在這裡過年嗎?那當然,可以啦!都是自家人,為什麼不能在那過年呢?

你在忌諱什麼?自己家的人還記有有什麼可以忌諱的呢?岳父剛過世,岳母才更需要人陪。

這是盡人孝是應該的。

10樓:勇敢吃貓的魚

中國上下五千年文化,確有守孝之說,但,時代更替變遷,親人離世,我們卻應該緬懷在心,但最重要的是,生前如何對待,而不是死後裝模作樣!

11樓:拱莞然

可以,多陪陪岳母,這時正事孤單的時候

12樓:在畫廊跳踢踏舞的醉蝶花

要看你們那裡的習慣,有的地方可以,

13樓:夢雨詩佳

可以,視情況而定,沒有人會計較這些,死者為大

14樓:稀樹草原狼

岳父剛去世了,姑爺是不能在這裡過年了?

春節的來歷,民俗收集,家庭幾代人過春節的對比

15樓:katherine紫蘇

能否給點詳細的要求?

春節的來歷挺好找的,搜下就出來。

民俗收集要哪幾個方面的?

過春節的對比拿什麼做參照?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把幾代人的對春節的不同理解、認知、以及民俗表現出來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12234567899009877654332344566

我國傳統家庭家族的民俗傳承表現在哪些方面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見過你家族譜沒有,這是其一。

家族規矩也是一種表現。還有一些家庭習慣

在中國的許多傳統習俗與家庭聚會會如何變化

19樓:卡片機愛好者

我們現在對傳統的繼承越來越弱,家庭聚會也越來越少,更多的是藉助**和網路,親情也淡漠了

家庭 村落人生各種儀式屬於什麼民俗

朋友岳父去世,怎麼問候一下,過年了朋友老人去世我應該怎樣問候一下?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請節哀順變吧 你要很好的照顧眼前的人 就是他的親人 驚悉老人家千古甚是惋惜,你要節哀順變,面對現實,好好保重身體。你可以說節哀順變,不要想太多了 過年了朋友老人去世我應該怎樣問候一下?節哀順變。說一些關心的話。每個人都有這一天。不要太過悲傷。注意身體。你自己還有一家子人。還...

我家老人剛去世不久門口可以掛八卦鏡嗎門口有大樹電線杆對大門

這個可以的。就弄普通的鏡子就可以。門口有大樹電線杆只要離大門遠沒關係。大門上放八卦鏡防電線杆和大樹對我們家人有害嗎 大門上放八卦鏡對你家人沒有任何危害,不要大驚小怪。八卦鏡顧名思義,為八種卦象對應的八種場態。其中太極圖濃縮了宇宙平衡的資訊 可以起到化解煞氣轉換氣場去除不利地勢對自身的影響 風水我家門...

快過年了,可以提前請假回老家嗎,過年提前回家該以什麼樣的理由請假會好些?

當然可以。只要你的主管領導同意的話,你提前現在回家,這個是沒有問題的。不過現在大部分公司可能都不會允許,因為現在的工作量工作都比較繁忙。快過年了,你也要完成自己的本職工作才可以放假回老家呀,主要看你自己帶的公司願不願意讓你請假。因為有很多公司到年末都很忙碌。一般公司都有年假的,工作時間長了還會有有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