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第26卷讀後感,家庭教育第26卷讀後感46頁

2021-06-18 23:00:22 字數 874 閱讀 7589

1樓:匿名使用者

範文,僅供參考

家庭教育讀後感(2011-04-15 13:29:29) [編輯]

分類: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1323634 家教欣賞 未分類 標籤: 家庭教育 【收藏該部落格】

父母把孩子養育**,是一件快樂的事,在孩子身上寄託著我們做父母的全部希望。但教育孩子卻是一件苦惱的事情。父母費盡了心血,孩子卻總不能如自己的理想。

有的孩子越來越不愛學習。有的父母節衣縮食儘量滿足孩子的各種需求,孩子卻滿不在乎,甚至對父母不滿。有的孩子把父母的教導視為羅嗦。

現在的孩子也不知怎麼啦?難道是我們在家庭教育上出現了問題嗎?

培養一個好孩子不容易,家庭中的一切都是教育,而且在人的成長中伴隨終生。

1、可用家人的觀念、行動引領孩子知道什麼是健康,怎樣保持健康,這個最重要,沒有健康,別的無從談起。

2、用謙和、善良的心去教育孩子,讓孩子心中有愛,這是全家永遠保持和睦關係的動力源泉。

3、把分析事物的正確心態告訴他,使它成為心胸豁達、志存高遠、明辨是非、目光長遠、勇於面對困難、堅毅的人。

4、用專心做事的態度影響他,使它成為做事細緻、注意力集中,能恰當評價自己的勞動、不淺嘗而止的人。

家庭教育不是一味的疼愛,更是約束,家庭教育不是一味的責罵,更是引領。家庭教育不是事後的消防隊,更是事前的防火牆。家庭教育少在孩子身上找缺點,多在自己身上找不足。

不是事前沒考慮到,就是事後做的不夠好。捷徑是從小多和孩子一起做事,娛樂,別把孩子的時間推給閒逛的孩子,交好朋友才能做好人。作為家長,我們一定會努力配合老師的教育,為孩子的明天,未來創造良好的環境而努力。

通過學習一定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讓我們共同努力為孩子精心編織美好的未來吧。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26卷第22頁讀後感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 是一本好書,這本書每頁的頁尾上都寫著 只有不懂教的家長,沒有教不好的孩子 使我感受頗深。以前,每每發現孩子的不好習慣,總認為孩子自己不聽話,從沒從自身檢討我們家長自身的不足之處。其實,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長的第一生活基地,父母是家庭教育和影響孩子行為的先行者,好父母是學出來的,好孩子是...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讀後感

第一bai次翻開 不輸在家庭du教育上 這本zhi書是,心中並沒有太多的期dao 望。感覺就是學校在內推銷的普通容的教育從書,僅此而已,仔細閱讀後,我卻大吃一驚,發現這本書講的太好了。使我不由自主得對自己的教育方法產生了懷疑。讀了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 一書,使我受益非淺,書中一個欄目 父母講堂 中的幾...

于丹《家庭教育與學習》讀後感,學習家庭教育的收穫體會

于丹談家庭教育 孩子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家庭就是 想學習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識 尊重,把孩子當成一個個體而不是小孩。建議閱讀 好媽媽勝過好老師 怎麼說孩子才能聽,怎麼聽孩子才能說 中華家庭教育網 學習家庭教育的收穫體會 一 家庭教育的頭等大事 人品 從孩子一輩子的角度來說,你的孩子分數是好是壞,進北大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