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美家庭教育的電影有哪些,中美家庭教育為背景的電影急求

2021-05-10 23:15:29 字數 5199 閱讀 5993

1樓:sky黙唸緈諨

中:中國合夥人、逃學歪傳、天那邊

1. 前蘇聯影片《鄉村女教師》

2. 美國電影《死亡詩社》

3. 法國電影《放牛班的春天》

4. 美國影片《熱血教師》

5. 國產影片《鳳凰琴》

6. 美國電影《壞老師》

7. 日本影片《麻辣教師》

8. 美國影片《吾愛吾師》又名《桃李滿門》

9. 美國影片《街頭日記》

10. 美國影片《絃動我心》

11. 美國影片《心靈捕手》

12. 美國影片《蒙娜麗莎的微笑》

13. 德國電影《浪潮》

14. 印度電影《三個白痴》

15. 美國影片《萬世師表》(2023年版本)16. 美國影片《霍蘭先生的樂章》

17. 法國電影《山村猶有讀書聲》

18. 國產影片《一個都不能少》

19. 國產影片《我的教師生涯》

20. 伊朗電影《黑板》

中美家庭教育為背景的電影 急求

2樓:瑩杺淚

《一個都不能少》

《二十二個孩子》

美國方面建議你去看成長的煩惱

不管是新版還是老版都不錯

從那裡面就可以看美國人是怎麼樣教孩子的

《兒女一籮筐》,《美國美人(american beauty)》

3樓:匿名使用者

父子 2戰電影 鋼琴師

《辛德勒的名單》

《兵臨城下》(又名:大敵當前)

《細細的紅線》

《美麗人生》 (這個本人特別推薦)

4樓:魏葉欣

海洋天堂 李連杰首次演爸爸,好感人的!從中體會到父親偉大的愛!

令人悄然淚下,具有極高教育意義的家庭經典影片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家有兒女》

這部電視劇一共有四部,是由兩個離異的家庭一共有三個孩子,由宋丹丹、高亞麟、楊紫、張一山、尤浩然擔任主角,講述的是在這個特殊家庭中三個孩子的成長之路,過程中有酸甜苦辣,大家都會一起分享。雖然三個孩子血緣不同但是十分的親密就像親生的一樣,讓人看了真的十分的羨慕。

2、《小別離》

講的是三個不同基層的家庭。家長非常看重孩子的學業,想把孩子送出國去留學,但是因為一些問題,比如說金錢,沒有金錢就無法送孩子出去留學,看的出來教育這個問題一直圍繞在我們的身邊。這部劇也非常的真實

6樓:完美刺殺

1、《伴你高飛》

13歲的艾米的父親經營著一座農場,一日在一片樹叢發現一窩被遺棄的大雁蛋,她小心將它們捧回家裡,併成功孵出一窩小雁,但是出於**野雁不可以家養的規定,艾米必須要令這些小雁放歸自然。父親動手為她製作了一架滑翔機,讓她帶著小雁學會飛翔,在這個過程中,一對父女的心也開始緊緊連在一起……

看著絨絨的一群小雁慢慢長大,學飛,遷徙,心都化了~~ 真實故事改編,非常可愛和感人。雖然是一眼可以看到結尾的劇情,但是看著毛茸茸的小雁們一天天長大,撲稜著翅膀騰空而起,看著它們飛過顏色漸變的樹林,飛過金黃的田野,飛過鏡面一樣的湖水,飛過迷霧下的城市……整顆心一不小心就融化了

2、《父與子》

本片講述了一對父子之間朦朧迷離的感情。父子二人相依為命,因為父親的關係,阿列克 謝也進入了軍校,他的父親經常到軍校探視他。某日,阿列克謝的女朋友來到軍校向他提出分手,原因似乎就是她難以接受他們父子倆過於親密的關係。

他們是父子,有些時候他們像兄弟,有些時候他們像情人……

父與子彼此深厚的眷戀,父親與戰友之間維繫了一生深沉的愛,畫面流動著無盡的情思,俄羅斯男性情誼電影的經典之作。一次強烈的視聽實驗,昏黃的色彩營造出朦朧了時間的氣氛。特寫帶來畫面充沛的體積感,讓心理世界的外在聚焦內在無限擴張。

3、《海蒂和爺爺》

海蒂很小就失去了父母,無依無靠伶仃飄零,所幸得到了姨媽的收留,然而,這照顧卻不能夠持久,最終,海蒂來到了阿爾卑斯山,投奔住在那裡的爺爺。一老一少兩人卸下心防,相依為命。

人至善,景至美,故事細膩,淳樸動人,人生本該如此,溫情永存,何懼苦難?有一些孩子只屬於曠野山林和自然。 而每個人心中都有這樣一個孩子。

療愈釋放重生你需要擁有他並擁抱他。

4、《步履不停》

位於偏遠小鎮的橫山一家,生活平靜祥和。父親恭平是業已退休的醫生。長子純平繼承了父親的事業,卻在15年前為救落水兒童而溺水身亡。

次子良多與父親意見相左,執意前往異地當起了繪畫修復師。多年的打拼換來的卻是失業,困頓的良多與帶著孩子的由香裡結婚,相互扶持,繼續生活。又逢純平的忌日,良多和姐姐千奈美帶著家人分別趕回家中。

平靜的橫山家再次熱鬧起來……

親人只有一次的緣分,無論這輩子我和你會相處多久,也請好好珍惜共聚的時光,下輩子,無論愛與不愛,都不會再見。日本的家庭電影已經是世界巔峰了,步履不停是巔峰中的佳作。

5、《想飛的鋼琴少年》

少年維特天生擁有成為任何一個行業的偉人的潛能,父母總希望他能成為偉大的鋼琴家,然而他自己卻不知道未來該幹什麼好。在父母的壓力下維特總是鬱鬱寡歡。幸好還有理解他的爺爺,爺爺和維特一樣,充滿野心,自小想當一名飛行員,可是最後卻當了一名木匠。

當爺爺終於駕著飛機像鳥兒一樣飛翔時,他告訴維特,雖然做了一輩子木匠,但他仍然很開心,因為理想只是生活的一部分,人生在世你所要做的是順著命運的安排勇往直前。爺爺最後幸福的逝去了。而維特,也終於領悟了爺爺的人生真諦,敲響了之前拒絕過的女鋼琴家的門……

非常棒的電影。每個人都擁有夢想,但往往缺少去追求的勇氣,有時你覺得平淡無味的生活在別人眼裡如獲至寶,只有懂得追求同時又懂得滿足我們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理想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7樓:putongyu喔

家庭肯定是要溫馨的才好啊,所以以下幾部家庭片強烈推薦看1、《家有兒女》

這部電視劇一共有四部,是由兩個離異的家庭一共有三個孩子,由宋丹丹、高亞麟、楊紫、張一山、尤浩然擔任主角,講述的是在這個特殊家庭中三個孩子的成長之路,過程中有酸甜苦辣,大家都會一起分享。雖然三個孩子血緣不同但是十分的親密就像親生的一樣,讓人看了真的十分的羨慕。

2、《小別離》

講的是三個不同基層的家庭。家長非常看重孩子的學業,想把孩子送出國去留學,但是因為一些問題,比如說金錢,沒有金錢就無法送孩子出去留學,看的出來教育這個問題一直圍繞在我們的身邊。這部劇也非常的真實。

3、《我家有喜》

我個人非常喜歡看這部電視劇,是由海陸、高梓淇、萬茜、李佳航等主演,顏值也都非常的高。這部劇給我的感覺就是家庭非常的溫馨,無論你走到**、在外面再苦再累回到家中都會覺得十分的輕鬆。父親白尚武是軍人出身對四個女兒非常的嚴格,雖然嚴格但都是爸爸對孩子們的關心,中間四個女兒遇到了各自的問題,但最後一大家子幸福美滿。

8樓:劉歆彤彤彤

摔跤吧爸爸(印度,體育,勵志,喜劇,傳記)

《摔跤吧!爸爸》是由尼特什·提瓦瑞執導、阿米爾·汗、薩卡詩·泰瓦、桑亞·瑪荷塔、法緹瑪·薩那·紗卡領銜主演的印度電影。

影片根據印度摔跤手馬哈維亞·辛格·珀尕的真實故事改編 ,講述了曾經的摔跤冠軍辛格培養兩個女兒成為女子摔跤冠軍,打破印度傳統的勵志故事。

該片講述父親維傑為了維護錯手殺死不速之客的家人,用電影裡學來的反偵察手法和警察鬥智鬥勇的故事   。該片於2023年7月31日在印度上映

「看了那麼多電影,就是為了一次完美犯罪」,不得不說男主真的很聰明,他利用自己看過的影片,從痕跡到線索再到追蹤最後隱藏屍體都做得天衣無縫,他完美地利用了人們的記憶誤區,完全不像一個新手罪犯,,哈哈哈,,男主做的一切都是源於多自己家庭的愛,即使對她非親生的女兒也一樣,他可以為了保護這個家犧牲掉自己,裡面的小女孩實在太可愛了,那句「爺爺,奶油麵包好好吃啊」真的太軟萌了,在審訊時,一個那麼小的孩子,都懂得去保護這個家,足見父母教育,反觀另一個家庭,雖然有錢有勢,但是忽略家庭教育,無限縱容兒子,才導致他的意外死亡。最後父母與男主對峙那裡,他的坦誠讓人佩服,本以為他會不承認,可是他會體諒為人父母的心,他選擇告訴他們不用再等他們的兒子了,這份擔當值得佩服。其中利用壞警察最後壞***群毆那裡真的爽爆了,超解氣。

神祕巨星(印度,勵志,喜劇,劇情)

《神祕巨星》是由阿德瓦·香登自編自導,阿米爾·汗、塞伊拉·沃西、梅·維賈、拉傑·阿晶領銜主演的勵志喜劇電影  。

該片講述了印度少女尹希婭突破歧視與阻撓,堅持追尋**夢想的故事 。

影片於2023年10月18日在印度上映,2023年1月19日在中國上映

依然是汗叔諷刺社會之作,宣誓女權,但是在影片裡,更讓我感動的是母愛的偉大,影片中母親用為了她的孩子反抗了兩次,第一次帶給了她生命,第二次給了她夢想。電影開始時,不忍心女兒參加不上比賽,賣掉首飾給女兒買了電腦,因此還遭到一頓毒打,可是過程中女兒怎麼勸說他離婚她都不願意,也許是為了維護這個家,也許是因為她受到的教育不允許有這種反叛發生,但是在眼睜睜看著女兒的吉他被丟,女兒為了她放棄了夢想的時候,他毅然決然的選擇離婚,一個連字都不認識的女人,有這樣的品質實在難得,一切都源於母愛。還有片中,男孩女孩的小曖昧,小互動實在很甜,很暖。

希望每個人身邊都會出現這麼一個人吧

9樓:淘無憂

1、《摔跤吧,爸爸》

2、《奇蹟男孩》

3、《當幸福來敲門》

4、《千與千尋》

5、《天才少女》

6、《美麗人生》

7、《大魚》

8、《阿甘正傳》

10樓:匿名使用者

1.《當幸福來敲門》

它是根據一個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一個離異的失業的爸

爸怎麼一步步找到工作,帶著孩子經歷並且努力讓他用樂觀的心態看待生活。 苦楚中有希望,堅持中也有無奈,父親的傷感無奈和孩子的無辜樂觀盡收眼底,會讓人看的心裡發酸,但又非常佩服父親的堅強和樂觀。

最終決定人能否走出絕境的,一定是他獨特的強大的心靈力量,所以這個電影非常適合帶著孩子看,看父子的樂觀積極,看生活的苦楚無奈,學會珍惜和學會換一個角度看待生命。

2.《懸崖上的金魚姬》

它是宮崎駿的一部電影。講一個叫宗建的小男孩從海里撈到一隻裝有紅色金魚的瓶子,裡面的金魚是人形的小女孩,叫波妞。他們分開又團聚,一起分享,一起成長經歷。

這個電影非常有深意,波妞從海底回來找宗建的時候,海上狂風驟雨,這其實就代表著孩子的不可控制的情緒。但是他們都在成長,都會慢慢學著掌控自己的能力。 可愛的兩個小娃娃,但是又非常善良,非常獨立。

很適合孩子看。

家庭教育中哪些因素會影響孩子,影響家庭教育方式的因素有哪些

不要大聲和孩子說話,打孩子,罵孩子,都會影響孩子教育。家長對孩子的信任,給孩子充分自由,孩子才有更多發展空間。家庭相處環境吧,這是孩子所在的一個大缸。是最直接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我覺得還是家長的所作所為最能影響孩子,因為老師說過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啟蒙老師。所以家長的做法才會影響到孩子。家庭是否和諧,...

反映中國家庭教育的電影有哪些,有沒有關於家庭教育的電影

深藍淺藍 小孩不笨 適合小朋友的家庭,不過就是這樣我們高中老師也要求我們看吶 麻煩各位推薦幾部反映美國家庭教育的電影。謝謝。兒女一籮筐1 辣媽辣妹 天生一對 林賽洛韓的 人人都恨克里斯 home alone baby s day out dr.seuss the cat in the hatmary...

當今家庭教育的啟示有哪些,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關係

家庭教育的啟示有哪些?當今家庭教育的啟示,首先應該教育孩子怎樣做人,然後才能教育,他今後的人生怎樣做?當今的家庭教育目前來看更加依仗家長的重視和關心 當今家庭教育的啟示有哪些?家庭教育過於片面,看重這個文化課成績嗯,有時候忽略了孩子的其他方面的發展,所以以後的話應該真的是孩子是往素質全方面全方位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