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家庭教育最好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最好?

2023-03-20 04:45:07 字數 2971 閱讀 4194

1樓:網友

朋友般對待子女,你要明白,孩子也是有思維的,讓孩子心甘情願的吐露自己的心聲,這樣才能更好的教育孩子。尤其是叛逆期的孩子。

2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父母總是希望我們,按照他們的想法度過一生,給我們設定人生每個階段。必要完成的事卻忘了,孩子的人生其實是屬於他們自己的,父母給予孩子的希望,其實是一種變相的壓力,沉重的壓在孩子的肩上,逼著他們負重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賞識教育,用放大鏡找優點,顯微鏡找成績,孩子才能用望遠鏡看到自己的未來.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教育孩子,而最大的忌就是打與罵。而且現在的孩子,你越是來嚴厲來指責打或罵,他的叛逆越嚴重。更好的方式,是像朋友與朋友之間的溝通。

5樓:匿名使用者

嚴父出孝子,不聽話就打。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最好?

最好的家庭教育是什麼?

什麼樣的家庭教育是最好的?

6樓:網友

什麼是家庭教育,就是父母要以身做則,給孩子樹立榜樣。要真不知道,多看看像那些怎麼做一個好爸爸媽媽只類的書。爸爸和媽媽所賦予的責任是不一樣的。

7樓:網友

這個是沒有絕對的。

當然家庭條件好的,當然教育程度就會比差的好些。

8樓:乾馳月

父母優秀的人格,良好的素質,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有什麼做家庭教育比較好的品牌?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好多培訓機構都有什麼開發大腦,怎樣使家庭和諧等等的培訓,但我個人覺得家庭教育除了你可以適當的聽聽或看看這些課程或書,主要還是要靠家庭的長輩,有以下幾點供參考。

1,作為父母親,首先要盡到各自的責任,父親應該要在大的方面把好舵,對孩子的教育不能不聞不問,比如孩子跟你說,今天在外面被小朋友欺負了,那你就要問清原因,是自己孩子的責任的,就要跟孩子講明道理,諸如以後不要先動手或罵人,如是別的小朋友的責任,就要到學校去跟老師溝通,讓老師批評那個小孩,最好要當面道歉這樣,所以,父親在家庭中的角色是非常重要的。

2,母親則是除了在生活中照顧孩子多一點的,也要多跟孩子溝通,瞭解孩子的內心想法,讓孩子想什麼都跟你講,同時也要培養孩子的獨立性。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父母親不管工作再忙,也要儘量抽出時間來陪伴孩子,參加親子活動,開家長會,其實陪孩子成長也就那麼20年,等到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就有自己的生活了。

綜上所述,家庭教育主要還是要靠做父母親的自己用心培養,用滿滿的愛心來教育。

10樓:康之僑洽

我有上過智誠陽光教育的父母課程,他們的課分《孩子卓越的奧秘》、《親子溝通秘訣》、《幸福之旅》這三個階段,循序漸進學下來還挺好的。

11樓:網友

沒什麼好的品牌,那就是忽優人的,學校裡教的己經夠給孩子學的了,老師引進門,學習在個人,不要在給孩子加重負擔,給孩子一些空間吧。

12樓:網友

1對1的學習或請個家教都可以。

13樓:網友

我有上過智誠陽光教育的父母課程。

14樓:曠凌波

學而思、樂恩、金寶貝、瑞恩...

15樓:網友

我知道較好的家庭教育有:清大教育、萬邦教育、智慧教育、易道教育、新思維教育等,不知你喜歡哪個?

什麼才是最好的家庭教育

16樓:麗子呀呀

青少年心理諮詢彭華勇說:「對孩子而言,最好的教育不是「富養」也不是「窮養」,是「用愛養」。是爸爸媽媽彼此相愛,是給他一個溫馨的家。」

母愛是孩子所接觸到的頭一份全心全意的愛,這份愛會在孩子與母親之間建立其一種內在的「安全感」,這份安全觀對孩子的一生影響重大。

在這份安全感的建立過程中,如果「爸爸」角色缺失,那會怎樣呢?

這必然引發母親的過度焦慮,而這種焦慮會轉移到孩子身上。這會讓孩子產生極大的情緒負擔,無法專注於學業、總是莫名憂傷、取得成功後仍覺空虛、情緒容易崩潰,而這種感覺將伴隨孩子一生。

爸爸愛媽媽,會讓孩子學會人際相處。當孩子看到父親和母親之間存在差異性,並且可以互補、合作、協商、和平共處時,孩子就會逐漸懂得,人與人之間是可以「和而不同」的,這將建立孩子未來社交關係的基礎。

爸爸愛媽媽,會影響孩子未來建立的家庭。孩子會以父母為榜樣,觀察父親在婚姻、家庭中,如何面對衝突、處理關係,這樣在他日後的生活中,正因為父親的表率,他也會以尊重的態度對待妻子,建立和諧的家庭。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在這裡輸入字元

孟母算是家庭教育的典範。

你覺得最好的家庭教育是什麼呢?

18樓:職場小達人西西

就是會給孩子一定的自由,但是會養成孩子有什麼難事都會向父母說,父母經常陪伴在孩子身邊,沒事帶孩子出去玩,學習上幫助孩子。

19樓:情感迷糊君

好的家風,是一個家庭中教育是否得當,舉止是否得體,父母是否開明,甚至是孩子的教育等多方面。

2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能夠給孩子創造一個溫暖的家,讓孩子在這個家庭當中無憂無慮的長大,這樣絕對會培養出一個非常優秀的孩子。

21樓:勢枋澤

我覺得最好的家庭教育應該是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長,共同學習,共同進步,在家裡的時候,父母要為孩子營造一種良好的家庭環境。

22樓:請勿回覆浪費時間

我覺得最好的家庭教育就是讓孩子明白,如何作為一個正直的人,能夠為社會作出貢獻的人。

最好的家庭教育是什麼樣的?

家庭教育包含哪些內容,什麼是家庭教育,家庭教育包含哪些方面?

家庭教育是在家庭生活中,由家長 其中首先是父母 對其子女實施的教育。即家長有意識地通過自己的言傳身教和家庭生活實踐,對子女施以一定教育影響的社會活動。而按照現代觀念,家庭教育包括 生活中家庭成員 包括父母和子女等 之間相互的影響和教育。家庭教育主要包括幾個內容 1.家庭教育的背景是家庭,而教育者是家...

當今家庭教育的啟示有哪些,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的關係

家庭教育的啟示有哪些?當今家庭教育的啟示,首先應該教育孩子怎樣做人,然後才能教育,他今後的人生怎樣做?當今的家庭教育目前來看更加依仗家長的重視和關心 當今家庭教育的啟示有哪些?家庭教育過於片面,看重這個文化課成績嗯,有時候忽略了孩子的其他方面的發展,所以以後的話應該真的是孩子是往素質全方面全方位發展...

家長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區別,家庭德育和家庭教育的區別

教育的總目的是育人,是培養符合社會發展要求的現代人。在此前提下,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是有很多區別的。作為家長,以下幾個方面值得注意 首先,在教育內容上兩種教育的側重點各不相同。育人的內容非常寬泛,不同型別的教育在內容上有著各自的側重點。學校作為社會育人的職業化場所,主要的側重點在於政治教育 社會道德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