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讀後感

2021-05-30 12:08:17 字數 3851 閱讀 1974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bai次翻開《不輸在家庭du教育上》這本zhi書是,心中並沒有太多的期dao

望。感覺就是學校在內推銷的普通容的教育從書,僅此而已,仔細閱讀後,我卻大吃一驚,發現這本書講的太好了。使我不由自主得對自己的教育方法產生了懷疑。

讀了《不輸在家庭教育上》一書,使我受益非淺,書中一個欄目「父母講堂」中的幾句話很值得借鑑:1好父母是學出來的;2好孩子是教育出來的;3好習慣是培養出來的;4好成績是幫出來的;5好的溝通是聽出來。的確,沒有天生成功的父母,也沒有不需要學習的父母。

只有不斷學習和掌握現代家庭教育知識和方法,才能扮演好家長的角色,孩子的健康成長才有保障。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169頁讀後感

2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應以所讀作bai品du的內容簡介開頭,zhi然後,再寫體會。dao

原文內容往往用3~4句話回概括為宜。結尾也大多再回

答到所讀的作品上來。要把重點放在「感」字上,切記要聯絡自己的生活實際,與自己的生活相結合,否則作文會顯得空虛。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讀後感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翻開《不輸在家庭教育上》這本書是,心中並沒有太多的期望。感覺就是學校在推銷的普通的教育從書,僅此而已,仔細閱讀後,我卻大吃一驚,發現這本書講的太好了。使我不由自主得對自己的教育方法產生了懷疑。

讀了《不輸在家庭教育上》一書,使我受益非淺,書中一個欄目「父母講堂」中的幾句話很值得借鑑:1好父母是學出來的;2好孩子是教育出來的;3好習慣是培養出來的;4好成績是幫出來的;5好的溝通是聽出來。的確,沒有天生成功的父母,也沒有不需要學習的父母。

只有不斷學習和掌握現代家庭教育知識和方法,才能扮演好家長的角色,孩子的健康成長才有保障。

4樓:只有一個冰冰

懂事的孩子不一定是快樂的孩子。 有一種含"毒"的愛叫做剝奪孩子的存在 這兩篇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寫讀後感的要訣

我們讀完一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後,自然會受到感動,產生許多感想,但這許多感想是零碎的,有些是模糊的,一閃而失.要寫讀後感,就要善於抓住這些零碎、甚至是模糊的感想,反覆想,反覆作比較,找出兩個比較突出的對現實有針對性的,再集中凝神的想下去,在深思的基礎上加以整理.也只有這樣,才能抓住具有現實意義的問題,寫出真實、深刻、用於解決人們在學習上、思想上和實踐上存在問題的有價值的感想來.

第四,要真實自然.就是要寫自己的真情實感.自己是怎樣受到感動和怎樣想的,就怎樣寫.把自己的想法寫的越具體、越真實,文章就會情真意切,生動活潑,使人受到啟發.

從表現手法上看,讀後感多用夾敘夾議,必要時藉助抒情的方法.敘述是聯絡實際擺事實.議論是談感想,講道理.

抒情是表達讀後的激情.敘述的語言要概括簡潔,議論要準確,抒情要集中.三者要交融一體,切忌空話、大話套話、口號.

6樓:匿名使用者

113-122頁讀後感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28卷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輸在家bai庭教育上》這本書上寫du到,頑zhi皮的孩子往往比較dao

聰明,有主版見、意志堅強,只要善於引導,

權頑皮的孩子更有可能成為極具創造力的人。而我的孩子就是屬於比較頑皮的那種,人也很機靈,學東西也很快,但往往因為他頑皮,所以上課時也總有點不安分,我總是告訴他上課時老師講的都是重點,如果你上課說話或不認真,一是自己寫作業時不會,二是不尊重老師和同學們,有時說過他這幾天會感覺孩子好些,可幾天後又不行了,我有時也會忍不住對他發火,但效果還不如給他講道理,這本書給了我不少啟發,我發現以往對孩子的教育過於簡單,將在以下方面予以調整和改善:我相信只要教育得當,他完全可以成為一個全面發展的好學生!

8樓:巨集原藏容

寫讀後感的要訣我們讀完一部作品或一篇文章後,自然會受到感動,產生許多感想,但這許內

多感想是零容碎的,有些是模糊的,一閃而失.要寫讀後感,就要善於抓住這些零碎、甚至是模糊的感想,反覆想,反覆作比較,找出兩個比較突出的對現實有針對性的,再集中凝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五個原則就能做好好說話讀後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從結構上看,一篇讀後感至少要有三個部分的內容組成:一是要介紹原作的篇名內容和特點;二是根據自己的認識對原作的內容和特點進行分析和評價,也就是概括地談談對作品的總體印象;三是讀後的感想和體會.即一是說明的部分,二是要有根據評價作品的部分,三是有感而發,重點在「感」字上.

讀是寫的基礎,只有讀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文章內容,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文章的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讀書才能找到讀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對一篇作品,寫體會時不能面面俱到,應寫自己讀後在思想上、行動上的變化,摘取其中的某一點做文章.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九到14歲的孩子是最脆弱的。寫讀後感

10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的

bai標題一般有正、副兩個。du正標題寫明觀zhi點,副標題寫讀的dao什麼內書。 讀後感可簡單歸納為容

三段法。 第一部分、由讀而引出感。這一部分就象一個帽子或引子一樣,交待清楚讀了什麼書,有什麼感想。

這一部分一般來說要簡明扼要、開門見出,不要繞圈子。只要概括性說出感受就可以了。第二部分、具體的感受過程。

我們讀書看報看電影是視劇等都有一個過程,而我們的感受也是在這個過程中一點一點接受的。這第二部分就是要說這個過程。寫法應採用邊敘邊議的方法,敘就是敘述所看的書報電影電視劇的感人的情節,議就是抒發我們的感受。

要有層次有順序把感一步一步推向頂點。敘述是簡述,抓住要點,不要照抄原文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善良比聰明更重要的讀後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表現手法上看,讀後感多用夾敘夾議,必要時藉助抒情的方法.敘述是聯絡實際擺事回實.議論是答

談感想,講道理.抒情是表達讀後的激情.敘述的語言要概括簡潔,議論要準確,抒情要集中.三者要交融一體,切忌空話、大話套話、口號.

從表現形式上看,也有兩種:一種是聯絡實際說明道理的.這是用自己的切身體會和具體生動的事例,從理論和實踐的結合上闡明一個道理的正確性,把理論具體化、形象化,使之有血有肉,有事有理,以事明理,生動活潑.

另一種是從研究理論的角度出發,闡發意義.根據自己的研究和理解,闡明一個較難理解的思想觀點,或估價一部作品的思想意義.它的作用是從理論上幫助讀者加深對原文的理解.

這一種讀後感的重點仍在「感」字上,但它的理論性較強,一定要注意關照議**論點鮮明、論據典型、中心明確突出等特點.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第28卷讀後感與孩子叛逆期和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讀後感是議論性較強的讀書筆記,要用切身體會,實踐經驗和生動的事例來闡明從「讀」中悟出的道理.因此,讀後感中既要寫「讀」,又要寫「感」,既要敘述,又必須說理.敘述是議論的基礎,議論又是敘述的深化,二者必須結合.

讀後感以「感」為主.要適當地引用原文,當然引用不能太多,應以自己的語言為主.在表現方法上,可用夾敘夾議的寫法,議論時應重於分析說理,事例不宜多,引用原文要簡潔.

在結構上,一般在開頭概括式提示「讀」,從中引出「感」,在著重抒寫感受後,結尾又回扣「讀」.

寫讀後感一般應做到三點:

1、要讀懂原文的內容.「讀後感」,顧名思義,就是先讀後感.因此,讀是至關重要的.只有通過讀,抓住了原文的重要內容,才會寫出自己的真實體會.

2、寫自己體會最深刻的部分.一篇文章敘述的內容很多,要抓住文章中你自己體會最深的內容來寫.體會不深,感想不豐富,讀後感就寫不成功.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26卷第22頁讀後感

不輸在家庭教育上 是一本好書,這本書每頁的頁尾上都寫著 只有不懂教的家長,沒有教不好的孩子 使我感受頗深。以前,每每發現孩子的不好習慣,總認為孩子自己不聽話,從沒從自身檢討我們家長自身的不足之處。其實,家庭是孩子健康成長的第一生活基地,父母是家庭教育和影響孩子行為的先行者,好父母是學出來的,好孩子是...

家庭教育第26卷讀後感,家庭教育第26卷讀後感46頁

範文,僅供參考 家庭教育讀後感 2011 04 15 13 29 29 編輯 分類 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1323634 家教欣賞 未分類 標籤 家庭教育 收藏該部落格 父母把孩子養育 是一件快樂的事,在孩子身上寄託著我們做父母的全部希望。...

家庭教育 怎樣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父母最好bai先去發現孩子的興趣愛 du好是什麼,zhi從孩子的興趣愛dao好中選擇一個版去培養。權先從孩子喜愛的事物去培養孩子,這樣孩子才可能更好的堅持下去。培養孩子的意志力需要父母的物質與精神上的支援,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是很重要的。在孩子去做事的時候,父母不要過多的干擾他,讓孩子自己去做事,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