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成員關係說明填寫結婚證可以嗎

2021-06-19 04:00:42 字數 2848 閱讀 6652

1樓:雲山老鬆

婆婆就填「婆媳」,公公就寫「翁媳」。

2樓:

家庭成員關係應該是夫妻,父子,母子類

我戶口想遷入蘇州,需要向公安局提供:婚姻狀況證明、家庭成員關係證明,請問婚姻證明就是結婚證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證明可以是各項行政部門認可的證明材料,這個材料可以是結婚證,也可以是護照或者戶口本。

家庭成員關係的證明可以是各項行政部門認可的材料,這個材料可以是戶口本。

你的集體戶口卡可以作為戶籍證明。

具體到特定地區公安局時可能有區別對待,你可以到當地公安局諮詢,那是最有效率的哦。

但是以我的經驗來看,至少要跑3趟吧。

戶口本的作用:是否沒有結婚證也能在法律上證明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

4樓:3d毛

可以,基本上這幾個真件事可以相互證明的,比如結婚證,身份證,都丟失的話,是要出具雙方戶口本可以補辦,非本地戶口要回原籍辦理,或者證明人以及證明人的戶口

5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上登記有親屬關係,可以起到證明的作用。

結婚證證明不了家庭成員,為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只能證明你夫妻二人,家裡的其他成員都是有戶口本。戶口本都是你結婚以後小兩口是一個戶口本,如果生了小孩就是你們一家三口一個戶口本。

7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證只能證明二人的夫妻關係,而不是用來證明家庭成員的,要證明家庭成員只有使用者口本來證明才對。

辦理結婚證時需要其他家庭成員戶口本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其他家庭成員的戶口本的。

根據《婚姻登記條例》第五條規定:

辦理結婚登記的

專內地居民應屬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

(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

因此,只需要提供本人的戶口簿即可辦理結婚登記。

9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戶口頁就行。不過為方便都拿戶口本。

我今年拿的結婚證,那麼入黨申請書中家庭成員我該怎麼寫啊

10樓:靜看凡塵

一、你的家庭成員是你愛人的姓名(子女的姓名,不過你現在還沒有,呵呵,免填)

二、你的社會關係包括你愛人的父母、兄弟姐妹;你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

結婚證領了沒轉戶口家庭成員怎麼填

11樓:馬鈴薯

按照實際情況填寫,家庭成員不受戶籍地的影響,只要領取了結婚證就是夫妻,不要求戶籍地必須要一起,可以分開。

家庭成員關係說明怎麼填

12樓:度夏山彌棠

直系親屬包括父母愛人和孩子、其他成員可以選填或者不填。

13樓:竇弘益是文

檢主要的填就可以了。比如家庭成員應該填父、母,如果結婚,再填配偶和子女。社會關係主要包括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伯父、叔叔、舅舅、姑媽等。

可以檢關係密切的填,關係來往不密切的可以不填,已經去世的可以不填。有政治問題的應該把問題說清楚。

14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父女或父子

媽媽:母女或母子

姐姐:姐弟或姐妹

哥哥:兄妹或兄弟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對方你的爸爸就填:父女或父子

是媽媽就填:母女或母子

16樓:匿名使用者

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我姐姐哥哥妹妹弟弟

17樓:卷真盛亭

一般都是你的直系親屬

父母或者監護人

第九條 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5

18樓:小嫣老師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八條

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必須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

第九條登記結婚後,根據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

擴充套件資料

我國婚姻法的基本原則有以下五項:

(一)婚姻自由。

婚姻自由,是指婚姻當事人按照法律的規定在婚姻問題上所享有的充分自主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強制或干涉。

(二)一夫一妻。

一夫一妻制,是指一男一女結為夫妻的婚姻制度。在一夫一妻制度下,任何人,無論

地位高低,財產多少,都不得同時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配偶;已婚者在配偶死亡(包括宣告死亡)或離婚之前,不得再行結婚;一切公開或隱蔽的一夫多妻制或一妻多夫的兩性關係都是違法的。

(三)男女平等。

男女平等是指男女兩性在婚姻家庭關係中,享有同等的權利,負擔同等的義務。

(四)保護婦女、兒童和老人的合法權益。

(五)計劃生育。

計劃生育,是指通過生育機制有計劃地調節人口再生產。就我國的實際情況而言,實行計劃生育是為了有計劃地控制人口增長,提高人口素質。

19樓:千妻百乖

做上門女婿不屬於計生辦管轄職責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送1ooooooo

家庭成員子女如果女兒結婚了算家庭成員嗎

就道德倫理來說 女兒不管嫁得多遠,也是一家人 從法律上來講 家庭成員僅限於同一本戶口簿上的人 家庭成員在法律上如何界定?根據我國 婚姻法 規定,子女成年後尚未結婚,還屬於這個家庭的成員。這樣說吧,你家的戶口本上是不是還有該子女的名字,有就是一個家庭的成員 反之,則不是。可以繼續住。婚姻法 規定,父母...

家庭成員是什麼意思,家庭成員的家庭關係什麼意思

家庭成員是指相互負有法定扶養義務的一定範圍內的直系親屬或旁系親屬,但是祖父母 外祖父母 外子女 外孫子女及兄弟姊妹等不受此限制。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所說的這個詞語,是屬於 從業詞彙的一個,掌握好 從業詞彙可以讓您在 從業的學習中如魚得水,這個詞的翻譯及意義如下 在整個稅務年度居住於納稅人家庭...

家庭成員構成怎麼填,家庭成員與社會關係怎麼填

稱謂,姓名,年齡,工作單位,聯絡 父親 45 137.母親 42 137.姐姐 25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復您 鼓掌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開心 根據自身情況不同,可以填夫妻家庭 核心家庭 主幹家庭 聯合家庭 其他形式的家庭五種選項 只有夫妻兩人組成的家庭。包括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