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人聊天時該怎麼找話題,和喜歡的人聊天時怎麼尋找話題?

2021-06-19 14:50:45 字數 3736 閱讀 8250

1樓:沉夜孤星

和老年人聊天,語速要慢,不要說太快,太快老人聽不明白,讓你多說幾次你又會煩了。現代人都已經習慣那種快節奏的生活了,應該適當放鬆自己,陪老人聊天本身就是一種情感交流,不妨放慢節奏,悠閒度過這段美好的時光。

2樓:以心

要了解老人們的環境。他們不像我們年輕人這樣,過著自由自在的生活。隨著年紀的不斷增長,他們對於人情世故的態度也是在不斷淡化的,而且,很大一部分居於敬老院的老人,封閉的生活環境使他們在內心深處跟外部世界產生了隔閡,很多思想觀念都與我們大不相同,所以,要想更好地實現與他們的交際溝通,那就要全面的瞭解他們的生活環境,明白他們是否過得很好,很舒心。

3樓:峰佘無敵

當你要向一位老人傳達你的想法或是意見時,不要運用複雜的話語,因為他們聽不懂,更不能理解。要知道他們與我們相隔了幾輩,知識層次和大的形勢環境都是有很大差距的,我們不能用現下流行語,也不能用句子成分結構過於複雜的話語,因為他們分解不了。所以話要說的越簡單越好, 在不影響自己要表達的思想前提下,簡單明瞭的組織語言。

4樓:影子

聲音要大一些,老年人多多少少耳朵會有一些背,所以我們說話的時候要稍微的提高我們的聲音大小,讓他們聽上去不費力氣,這樣你們的溝通才會更加的順利。

5樓:知04092箍仙

老年人一般聊天的時候都會慢一些,會在一些問題上重複來重複去,這個時候就需要你的耐心了,這樣會讓老人覺得很開心,而且覺得你這個孩子很好,能夠體諒他們,會給他們好感。

6樓:炒蛋哥

和不同的人聊,不要怕聊死,你的目標就是往死裡聊,通過一次次的和不同的人交流,你就會得到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的一些知識,這時你就可以拿你得到的和其它人聊,你聊的越多你就越會聊天,很多會聊天的老手,就是通過這種方式鍛煉出來的。

7樓:筱磊

人們常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一個人身體欠佳,那麼其他一切的生活活動都是毫無意義的。而老年人這一群體,是身體健康狀況最不容樂觀的社會群體。他們總是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除卻那些嚴重的疾病,在他們之中,最常見的當屬視力下降、耳朵失聰、思考能力和理解力大幅下降。

所以在於他們溝通過程中,你要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要有耐心和愛心。如果老人聽不清,那你就多重複幾遍;如果老人理解不了,那你就應該很有耐心的多加解釋,只有實現了資訊的互動,才有可能更好地實現你們之間的理解溝通。

8樓:以心

學會傾聽,老年人一般說起來,就會滔滔不絕,這個時候你需要做的就是學會傾聽,聽老人的講解,並且給予一定的肯定,表示你在很認真的傾聽,這樣,老人的心情也會格外的開心。

9樓:緋攻

說話要簡潔明白,多加運用眼神溝通。由於老年人都存在著聽力下降的問題,所以在交流中,你要充分考慮好他們的資訊接受能力,說話要清楚明白,尤其不能使用別人聽不懂的方言,因為老人連最起碼的聽懂就很難了,更別說把你的方言轉化成普通話,再加以理解。動作語言是一種很有用的交際用語,在跟老人溝通中,如果出現了解決不了的問題,就要學會運用眼神或是手勢語來表達你的想法。

10樓:戰歌

如果和一個人聊天找不到話題,不一定是自己的問題,最大可能是對方對你不感冒,就是互動或者說反饋不足,對方可能不想與你聊天。如果是跟很多人都找不到話題,那就多多提升自己吧,多看書,看新聞,多出去旅遊多見識等等,自然就有話題了。

11樓:名

先從旁觀察,看看老人的情況。和老人聊天之前,要對老人有一個大致的瞭解,比如說性格了,和藹程度了,然後再開展和老人的話題,否則的話,你很容易讓老人感覺到不開心的。

和喜歡的人聊天時怎麼尋找話題?

12樓:廣元修宋夏

就是不要太緊張,很故意的去找話題。就很隨性的聊聊生活發生的事、談昨天、今天和明天。或者講講朋友之間有趣的事。

或者問對方生活中有沒有有趣的事。這種應該是建立在對方會理你,如果ta不想理你的話,最好是不要找ta聊天,那樣適得其反。

13樓:鏡靈慧鄺飛

先從她感興趣的聊,關心下她的生活,說些你感覺有趣的,找到共同話題就好了。適當可以說說自己的事,挑好的說,自己的困難煩惱關係到了才能說,要不讓她看扁你了,不能示弱的。

找一個認為她能擅長的話題,從她的興趣愛好分析容易找到共同語言。

先從瞭解她開始吧,建議你在不影響她休息的情況下,睡前聊一聊,最後祝她晚安,堅持住就能有突破的!

記住一點,一件事情做7天,就會成為習慣。讓她把你每天堅持的問候演變成習慣。

14樓:匿名使用者

1.學會傾聽 :別人在對你說話時不要表現出不耐煩的表情,耐心傾聽別人說的話,如果有其它不同的意見,等別人說完了再提出你的觀點,態度要溫和。

2.少說話,不搶話,別人在說某個問題時不要搞得自己很懂一樣,什麼都要插一句,又具體說不出所以然,弄的很尷尬。

3.說話語氣要注意,不要總是用刻薄的語言傷人,要學會換位思考,儘管有時你是好意,但說出來的話別人接受不了,長此以往,別人都不願和你交往。

4.不要說大話,總是說你自己很有能力,但當別人需要你幫忙時,你又解決不了,弄的尷尬收場。

15樓:輕記憶課堂

讓聊天的話題有懸念和驚喜

16樓:匿名使用者

聊他所喜歡的話題。但是切記不可盲目的聊。不可急。有時候順其自然就好。

17樓:才子情感課堂

一招教你如何和喜歡的人聊天

怎麼和長輩聊天找話題

18樓:勤奮的孟飛

和長輩呢,可以多聊一些孩子的事情,孩子事業啊,孩子生活啊,多讚美長輩的孩子。多提問,比如說,你孩子事業怎麼樣啊,生活怎麼樣啊,或許直接誇讚,也可以問一些關於他過去有趣的事情啊,高興的事情是什麼啊。難忘的事情等等,很好找話題的。

如果和老人聊天,最合適的話題可以有哪些…

19樓:手機使用者

聽他們說他們過去的事情,老人都喜歡回憶,和他們下下象棋,打打馬吊,請他們寫書法,買個狗什麼的,如果你們沒時間,讓他們吃完飯,他們就會遛狗.給他們買魚竿,和他們一塊釣魚.能一塊吃飯的儘量抽出時間陪陪他們.

常在公司的一定要一個星期回幾次家.不要總是工作為主,父母養了一輩子的兒女,最後自己老了,不能動了,想找個人說說都沒有他們能好受麼.最好的方法他們跟我們打招呼的時候,我們尊敬的回禮就是了.

20樓:田11田

聊一些他們那些年代的事,最好和現在能形成鮮明對比的事情,這樣可以引起老人的談性,你要認真的聽,時不時就你感興趣的提醒問題,這樣老人就會感覺你想聽,就會更耐心細緻的講給你聽!

21樓:水傻脫

嗯,其實啊,他們都飽經風霜,老人都是生活在自己的記憶和過去裡。所以,每次問好後,多問問他輝煌的過去,他們自然會講很多,你就認真當聽眾吧。(我外公就是經常講他參軍的故事)

22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一些老人過去的事

怎麼能跟老年人找話題聊、求解

23樓:我的第一春天

你是否知道你找話題的時候老人是怎麼想的!他也在找可以和你聊的話題,你想著老人能聊的話題,老人又何嘗不是呢!!!多陪陪老人就行了!他們的要求並不高!真的!!!

24樓:升級好難額

老人的話題要不是懷舊就是家庭瑣事,一般的話只要認真的聽就可以了。和老人聊天可以聊聊解放前的事情,這樣一來可以增長見識,二來老人是很樂意說的。

和男生聊天時怎樣找話題比如哪些話題

教大家一招幽默開場法來快速打破你們的陌生感。1 面對會發朋友圈的,可以找交集,比如對方發了打高爾夫朋友圈,你可以這樣說 你知道什麼叫運氣好嗎?對方一定會一臉懵逼,無論回什麼,你都說 運氣好就是,剛在知乎搜了如何打高爾夫,就活捉了一個師傅。2 可以從頭像入手,比如他的頭像是花,可以說 hi,我想來試試...

和女友找話題,和女友聊天的時候,該如何找話題?

多參加一些朋友聚會,廣開言路。多和女友談心,你倆沒話題,主要還是彼此不夠了解,多相處相處,自然話題就多了。你和一個認識多年的朋友在一起,肯定有的是話題聊對不?實在不行,就聊工作,家庭,或者自己平常聽到的小故事,比較好的,然後嫁接到自己身上。把握分寸,別太吹牛了 也不要刻意去找無聊話題,讓人覺得囉嗦,...

跟女生聊天怎麼找話題,和女生聊天如何找話題?

和女生聊天不會找話題,咋辦?男生懂得這四個聊天技巧,能讓女生上癮,比你講百句情話更有效 還怕沒有話題嗎,趕緊收藏吧 跟女生聊天時,應該怎麼找話題?值得一看 跟女生聊天要講究方式方法和策略,特別是節奏,內容,情緒都要拿捏得當。1如果是第一次聊天,選擇一個不一樣的開頭。2如果比較熟悉的話,可以分享日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