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茅臺酒分幾種啊,茅臺有幾種型別啊

2021-06-20 00:56:19 字數 2881 閱讀 9634

1樓:醉倒不求人

有38度,43度,53度的

53度的有飛天和五星,還有15年、30年、50年年份茅臺酒已經定製茅臺酒。

茅臺有幾種型別啊

2樓:

這個得看你什麼價位的了,一般口中說的茅臺是指飛天茅臺。根據生產工藝還有更高檔和低檔的。都是茅臺品牌的,都可以稱茅臺。

茅臺迎賓酒就不要喝了,很燥辣。可以選擇國臺。品質都差不多。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飛天茅臺。咱也沒喝過,咱也不知道嗎?我們這裡都叫他賴茅。

4樓:萬物0皆空

38°、

抄43°、 53°

商標分飛天和五星

。襲品種有貴州茅臺酒(五星)、貴州茅臺酒(新五星)、貴州茅臺酒(飛天)、貴州茅臺酒(新飛天)、飛天帶杯茅臺、貴州茅臺酒(750ml)、十五年茅臺、三十年茅臺、五十年茅臺、八十年茅臺、90週年紀念酒、漢帝茅臺、等

其他系列有茅臺王子、茅臺迎賓

茅臺酒為中國名酒,在國內外均享有盛名,茅臺酒廠始建於2023年,位於貴州省仁懷縣茅臺鎮。

5樓:00喜洋洋

茅臺有兩種,一種是醬香型,一種是濃香型。

6樓:燕曉

我只知道有98飛天茅臺。

7樓:妖刀

已知的茅臺酒分五個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官網瀏覽網頁連結

貴州茅臺酒有幾種

9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茅臺酒有如下幾種:

1、80年陳年茅臺:80年陳年茅臺以2023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時珍藏的老茅臺酒精心勾制,每年限量生產,每瓶均有編號及證書,是國酒之尊。

2、飛天茅臺酒:飛天茅臺酒是一款醬香型白酒,採用高溫制曲,二次投料,堆積發酵的生產工藝,一般一年為一個生產週期。取酒後經過勾兌、陳貯而成。

其酒味呈醬香、窖底香、醇甜香而具獨特風格。酒體完美,香氣幽雅,酒味豐滿、醇厚。

3、五星茅臺酒:五星茅臺酒色微黃而透明,醬香、焦香、糊香配合諧調,口味細膩、優雅,空杯留香持久。

4、陳年茅臺紀念酒:陳年貴州茅臺酒其基本基酒酒齡不低於15年,按照陳年貴州茅臺酒標準精心勾兌而成,未新增任何香氣。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圓潤醇厚、回味悠長、老熟芳香舒適顯著,空杯留香持久的酒體風格。

5、15年陳年茅臺:15年陳年貴州茅臺酒其基本基酒酒齡不低於15年,按照15年陳年貴州茅臺酒標準精心勾兌而成,未新增任何香氣。具有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圓潤醇厚、回味悠長、老熟芳香舒適顯著,空杯留香持久的酒體風格。

擴充套件資料

貴州茅臺酒的風格質量特點是「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其特殊的風格來自於歷經歲月積澱而形成的獨特傳統釀造技藝,釀造方法與其赤水河流域的農業生產相結合,受環境的影響,季節性生產,端午踩曲、重陽投料,保留了當地一些原始的生活痕跡。

10樓:夕5葉

貴州茅臺酒有陳年茅臺酒、普通茅臺酒、低度茅臺酒這幾種。具體如下:

1、陳年茅臺酒:

漢帝茅臺酒;

80年茅臺酒(酒精度:52% vol);

50年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30年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15年茅臺酒;陳年茅臺紀念酒(酒精度:53% vol);

2、普通茅臺酒:

飛天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五星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禮盒茅臺酒(酒精度:53% vol);

茅臺紀念酒(酒精度:53% vol);

3、低度茅臺酒:

低度茅臺酒產品(酒精度:43% vol)。

擴充套件資料茅臺酒是中國的傳統特產酒。與蘇格蘭威士忌、法國科涅克白蘭地齊名的世界三大蒸餾名酒之一,同時是中國三大名酒「茅五劍」之一。也是大麴醬香型白酒的鼻祖,更是中國的國酒,已有800多年的歷史。

貴州茅臺酒的風格質量特點是「醬香突出、幽雅細膩、酒體醇厚、回味悠長、空杯留香持久」,其特殊的風格來自於歷經歲月積澱而形成的獨特傳統釀造技藝,釀造方法與其赤水河流域的農業生產相結合,受環境的影響,季節性生產,端午踩曲、重陽投料,保留了當地一些原始的生活痕跡。

茅臺酒液純淨透明、醇馥幽鬱的特點,是由醬香、窖底香、醇甜三大特殊風味融合而成,現已知香氣組成成分多達300餘種。茅臺酒香氣成分眾多,有人讚譽「風味隔壁三家醉,雨後開瓶十里芳」。茅臺酒香而不豔,在釀製過程中從不加半點香料,香氣成分全是在反**酵的過程中自然形成的。

它的酒度一直穩定在52°—54°之間,曾長期是全國名白酒中度數最低的。具有喉嚨不痛、也不上頭、能消除疲勞、安定精神」等特點。」

11樓:創穎全景vr**

茅臺酒的系列有兩類:陳年茅臺酒和普通茅臺酒。陳年茅臺酒有:

漢帝茅臺酒、80年茅臺酒、50年茅臺酒、30年茅臺酒、15年茅臺酒、陳年茅臺紀念酒;普通茅臺酒有:飛天茅臺酒、五星茅臺酒、禮盒茅臺酒、茅臺紀念酒。酒精度有38°、43°、53°這幾種,都是醬香型的。

茅臺系列酒是:茅臺王子酒、茅臺迎賓酒、漢醬酒、華茅酒、賴茅酒、王茅酒、仁酒、貴州大麴酒、財富酒、成龍酒、孝道酒、九和天下酒、國博、三家坊等。茅臺系列酒的生產廠家同樣也是貴州茅臺酒股份****。

茅臺王子酒具有醬香濃郁、優雅細膩、豐滿醇和、回味悠長、空杯留香、酒後不上頭的 茅臺 風格,它與 茅臺酒 同宗同源,一脈相承,是貴州茅臺酒的嫡系品牌,是所有醬香白酒當中品質、口感最接近茅臺酒的白酒。 茅臺王子酒從投料生產到產品出廠最少需要三年時間(基酒生產一年、分類貯存一年以上、勾兌成品存放數月出廠)。產品有普通茅臺王子、茅臺王子醬門經典、茅臺王子醬香經典、金王子、茅臺王子傳承、茅臺王子醬色。

個人最喜歡醬門經典因為它大氣、口感相對要好。

茅臺酒有哪些系列,貴州茅臺酒有幾種

茅臺系列酒,主要有王茅 華茅 賴茅和貴州大麴 仁酒 漢醬 王子 迎賓等核心產品。1 陳年茅臺酒 漢帝茅臺酒 80年茅臺酒 50年茅臺酒 30年茅臺酒 15年茅臺酒 陳年茅臺紀念酒 普通茅臺酒 飛天茅臺酒 五星茅臺酒 禮盒茅臺酒 茅臺紀念酒 低度茅臺酒 新飛天43度500ml 五星43度500ml 4...

70年代茅臺酒值多少錢,貴州茅臺酒有幾種

你千萬別買,做舊痕跡太明顯了。55年的最高拍賣i50萬,你參考一下。支援防偽,支援過大小機,喜歡酒的老哥,加 威 貴州茅臺酒有幾種 貴州茅臺酒有如下幾種 1 80年陳年茅臺 80年陳年茅臺以1915年巴拿馬萬國博覽會時珍藏的老茅臺酒精心勾制,每年限量生產,每瓶均有編號及證書,是國酒之尊。2 飛天茅臺...

茅臺酒有那些功效,茅臺酒的功效

都說喝烈酒會傷身,但你知道有一種喝白酒的辦法可以降低對人體的危害嗎?喝白酒先燙後飲對人體有益。因為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 酒精 除此還有醛,飲酒過多會引起酒精中毒。醛雖然不是白酒的主要成分,但對人體的損害要比酒精大得多。可是醛的沸點低,只有20 左右,所以只要把酒燙熱一些,可以使大部分醛揮發掉,之樣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