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臺酒的投放量瞬間加大,會實現「茅臺酒是拿來喝的」這一理念嗎

2022-02-17 13:14:09 字數 5762 閱讀 3503

1樓:職場技巧豆豆

我覺著如果單單實現喝茅臺這一個理念的話,可能是不大可能的。因為從現在社會的趨勢來說,如果把酒單單作為只是用來喝的話,可能是有些困難。

茅臺酒的**可以說真的是很貴了。像一般的家庭可能就喝不起茅臺酒的。**便宜的茅臺酒可能幾千,但是貴的茅臺酒可能就要上萬。

正是因為它昂貴的**,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把茅臺酒不僅僅當做酒來喝,而更是把它當做了送禮的一種工具。

很多現在求人辦事都習慣性的去送酒,因為送人錢可能也不會去要。而送一些其他的東西的話,可能也體現不出來價值同時也拿不出手。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可能會把茅臺酒當成送禮的一個方式去選擇送給別人,簡簡單單的一瓶酒可能價值不菲。

同時可以把自己的這份心意送出去,也可以把錢花的漂亮。

所以如果說單單的把茅臺酒用來喝的話,我覺得真的是不大可能的。因為像一般當官兒或者是家裡有錢的人,他們可能才能喝的起這麼貴的酒。但是像一些平民普通的家庭的話,茅臺酒真的是對他們來說是一種奢侈。

如果單單用來喝的話,可能茅臺酒的銷量會急劇下降。

我們都知道現在送禮可能就要10萬或者是十幾萬兒。一些當官的人他們也不會直接去要的。所以越來越多的人就會把送酒當作送錢會送出去。

這樣也不會直接的去表明自己想要去送錢,也就可以當禮品的去送出去。所以越來越多的人都會選擇去送茅臺酒,而不是去選擇喝。

2樓:職場雞湯小達人

會實現的,茅臺酒已經不是當年的茅臺酒了,現在的釀酒技術已經不像當年那麼的優秀。

3樓:好好學習哇咔

這主要得看茅臺酒的**會不會下降,如果不下降的,茅臺酒依然不是用來喝的,而且除了喝的各種用途的。

4樓:度歡

有可能的,因為現在茅臺酒為了保證自己的運轉,也為了不流失客戶,只能加大投放量。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茅臺酒還是拿來送禮的比較多,因為**比較昂貴,所以很多人並不會自己喝

6樓:思汝星河

並不能實現。這東西實在很多時候酒都是用來送人的,而喝的話會比較少。儘管他投放量瞬間加大,但是**擺在那裡很多人或者大多數人都承受不起。只可能是作為一種象徵來送人。

7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主要是現在茅臺酒太貴了,很多人都是買來收著,等升值在轉手賣出去賺差價。

茅臺到底是用來喝的還是用來炒的?

8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茅臺,已漲瘋!2兩酒=1克**!這酒到底是喝的,還是炒的?

市場又撒「酒瘋」了,上週五,貴州茅臺創出歷史新高。股王發威,酒價也不式微。這不,公司自2023年起適當上調茅臺酒產品**,平均上調幅度18%左右。

業內甚至**,茅臺門店售價將逼近2000元。都說茅臺是一本萬利的「印鈔機」,是**的「發動機」,這茅臺,到底是用來喝的,還是用來炒的?

2023年,貴州茅臺股價連破400元,500元、600元和700元。截止今日**,茅臺**703.85元。

整個2023年,茅臺都顯得很孤獨,坐在股王的位子上,誰與爭鋒?正可謂,高處不勝寒,把「酒」問青天。甚至有一種窮,叫做「我買不起茅臺」。

當然,除了股價,茅臺的酒價,也是醉了!

茅臺銷售商囤貨惜售 業內預計:門店**將飆至2000元/瓶

央視財經記者瞭解到,2023年3月份,酒價**趨勢明顯。茅臺當時提出官方零售價每瓶1299元。但由於市場普遍缺貨嚴重,消費者往往在1500元以上才能買到,而**最高時茅臺酒被炒到1800元。

而今天,茅臺出廠價由819元提高到969元,終端建議零售價1499元,雖然提價了,但是市場缺貨的現象還是很嚴重。酒仙網上現茅臺飛天53度**為1299元,京東目前標價是1499元,但都處於缺貨的狀態。

按照飛天茅臺1499元/瓶的**來看,簡單計算,2兩茅臺接近於1克**的**。

隨後記者又聯絡了幾位白酒經銷商,酒老闆連鎖總經理 馬國明表示,三天前茅臺開了一個經銷商大會,那個時候他們店裡的茅臺酒就開始漲價,飛天53度每瓶漲到1850元,不過他們在上海的131家門店,只有20家左右的門店有貨,即使有貨也只能留給老客戶。目前經銷商囤貨現象還是比較嚴重的。馬國民說,如果有貨的話,他們門店的茅臺酒**將會漲到2000元左右。

央視財經記者今年4月份去貴州茅臺酒廠採訪,當時就處於無貨可發的狀態,而本次的提價將使茅臺公司淨利潤率提高10%左右,據測算增加稅後淨利潤60億元以上。

央視財經記者今天也隨機問了幾位喜歡喝酒的朋友,他們認為年關將至,用酒的場合比較多,面對茅臺漲價,該喝的還要喝。

2017市場**5年來最好 酒商毛利潤高達85%

貴州仁懷茅臺鎮的幾位做了二三十年醬香酒廠的負責人普遍認為茅臺酒的提價,對他們是利好,因為很多對**敏感的消費者,會去尋找市場中**實惠,價效比高的酒,自2023年白酒進入低谷以來,今年是市場**最好的一年,銷量普遍增長20%-30%。

央視財經記者算了筆賬,如果按照之前819元出廠價算的話,批發商賣一瓶茅臺酒可以賺700元左右,批發毛利潤高達85%,賺得比茅臺酒廠要多,因為酒廠生產需要不少成本,而且人工成本每年都在提高,這次茅臺提高出廠價,批發商的利潤空間大概壓縮了20%多。

央視財經記者梳理了下茅臺基酒產量的資料,2023年3.9萬噸,2023年4.3萬噸,預計2023年5萬噸。

為什麼茅臺酒廠不能大規模擴產?記者在採訪瞭解到,茅臺鎮的核心主產區只有2.5平方公里,現在土地資源有限,即使擴建,因為都是山地,基建非常難,成本很高。

所以短期內,茅臺酒廠大規模提高產量的可能性不大,一瓶茅臺酒從生產到出廠需要五年時間,**量有限。

成本50元,售價上千元!茅臺是「印鈔機」?

那麼為什麼只有50塊成本的茅臺,可以賣到上千元

2023年11月,**經理 董寶珍在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授課時分析:「我說生日蛋糕不是蛋糕,你能同意嗎?婚紗照不是**。

所以這種精神性商品它有一個特質,這個特質是什麼呢?就是此類商品的**一定是隨著收入水平或工資水平的提升而提升。同志們這個規律意味著什麼呢?

它是印鈔機,它不是印鈔機嗎?你開一家公司,這個東西的**總是要漲,只要人的收入水平在漲它就漲,但是你的成本並不變化,利潤都歸你,你擁有這樣的公司,你的未來是確定的。

9年前買30萬元茅臺**,現在上海輕鬆買房

說完了酒價,我們回到**市場,通過前復權來算,貴州茅臺2023年11月份股價底部時,股價到過30.62元,今日中午**價差不多是9年前的20倍了。如果9年前拿出30萬買茅臺,如今即使在中國房價最高地區之一的上海買套房也就沒那麼難了。

如今,所有人都在問,茅臺的頂在哪,現在入手茅臺,划算嗎?

一向低調的貴州茅臺集團董事長 袁仁國,在去年12月12日的中國上市公司峰會現場,接受了我們央視財經頻道的專訪。他的一席話,意味深長。

貴州茅臺董事長 袁仁國?迴應稱,**是價值的體現,**高不高實際體現了價值。在採訪中,他進一步表示,茅臺堅持工藝,促進質量,不賣新酒。

「為什麼茅臺酒***?我們堅持我們的質量,就是堅持工藝,促進質量,不賣新酒。當年生產的酒要五年以後才銷售,當年銷售的酒是五年以前生產的。

明年有增量的部分,是五年以前就生產的,主要用於出口上,用於國家「一帶一路」出口上。」

袁仁國的「小目標」:在2023年實現千億集團

採訪中,袁仁國?向我們透露了茅臺的發展戰略。「兩句話:

一個是做好酒的文章。第二是擴大酒的天地。我們在做好文章,我們把酒的文章做好做足,比如說現在我們茅臺酒,我們茅臺酒的產量接近四萬多噸,明年也要到四萬六千多噸,這是酒的產量。

我們供產量,今年是兩萬噸,明年和今年保持一樣的水平。整個酒廠包括系列酒要生產十餘萬噸。一個是擴大規模,第二要慢慢走出這個規模,也就是我們在做金融、多元化等等,這個現在也在做,我們這個目標在2023年我們實現千億集團。

茅臺的酒瘋,還要瘋多久?

股王「茅臺」的酒瘋何時休?私募人士指出,券商不斷上調茅臺目標價,是茅臺酒市場需求與供給不斷碰撞的結果,其中摻雜著茅臺缺貨、批發價漲價、經銷商囤貨、需求大漲等因素。

從市場角度看,茅臺是越來越稀有,茅臺酒本身也是,茅臺的**也是。

關注**的同時,我們也不能忽略樓市訊號。當前在房地產調控措施的步步緊逼下,業界對於前期的炒房資金是否會流入a**場,抱有極大的關注度。

方正**房地產行首席分析師 夏磊表示,在大類資產配置中,**和房樓是天然的替代品,存在蹺蹺板效應。撤出樓市的資金,很有可能成為a**場的增量資金。

像茅臺一樣的績優股們會不會成為樓市資金的寵兒呢?沒有人有答案,資金流動變幻莫測,**漲跌均屬正常。但我們必須要看到,**漲跌起落的背後,監管是不是嚴格,投資者保護是不是健全,投資者教育是不是做好。

高階白酒紛紛漲價,茅臺終端售價還要「飛」一會兒嗎?

而關於茅臺酒價的酒瘋,酒業知名觀察員 王建軍表示,其實早在半年前茅臺就有漲價打算,但考慮到終端市場承受能力,遲遲沒能行動。而在消費升級、市場供需偏緊的大背景下,五糧液、古井、郎酒、水井坊等白酒企業紛紛漲價,這也就助推了茅臺提價。

王建軍分析指出:「消費升級很明顯,而且主要社會矛盾發生了變化,整個酒行業也進入到了明顯的恢復性的發展,重新進入到了一個上升週期的過程中。認牌銷售,好東西肯定是需要多花些價錢去買。」

值得一提的是,在近日召開的經銷商大會上,茅臺集團總經理 李保芳放出狠話,經銷商要嚴格執行每瓶1299元**不變,否則將被取消資格。不過也有業內人士表示,在大經銷商囤貨,小經銷商搶貨的情況下,貴州茅臺很難阻止漲價向讓終端消費者傳導,也勢必引領各類白酒普漲。

真得搞不懂了,茅臺酒到底是用來喝的還是用來炒的?!

9樓:婷婷

配資利息一般來說都是按照日、月來算的,建議多對比幾個公司,這樣穩妥些不已的崇山峻嶺。我不覺得

買茅臺送的兩個「小杯子」,是用來喝酒的嗎?

10樓:****我的豬

要說中國的名酒,茅臺絕對能佔一席之地,即使不喝酒的人,肯定也聽過茅臺。喝過茅臺酒的朋友也都是知道,在買茅臺酒時都會送兩個小酒杯,那大家知道這兩個小杯子的用意嗎?很多人都以為是隻能用來喝酒,並沒有這麼的簡單,其實裡面「大藏玄機」!

在買茅臺酒的時候,每瓶茅臺都會自帶一對小酒杯,這兩個小酒杯是買茅臺酒的標配。而且上面還有茅臺的標誌,標明為10ml。對於經常喝酒的人來說,這個10ml的杯子還不夠一口喝,的確相比於一些喜歡大杯飲酒的人來說,這杯子小了點。

其實用這種杯子重點不單是「喝酒」,最重要的是品酒。

茅臺作為一種醬香型的白酒,和一般的白酒不一樣,它是需要人們用心去品嚐的,這些酒杯能很好的聚攏茅臺酒的香味。不少白酒都是透明的,不過存放足夠時間的茅臺酒是呈現微黃色的,就好像是歲月沉澱的感覺,而茅臺酒自帶的酒杯能夠讓顏色更加的凸顯,對於會品酒的人來說,好酒爛酒,根本不用喝,看都能看得出來。

當然這兩個小杯子其實也是能夠鑑別這個茅臺酒是真的還是假的。因為如果是一些假冒的茅臺酒,他們為了節省成本,根本就不會送這麼精緻的小杯子,而且像這樣真正的茅臺酒贈送的小杯子裡面都是有茅臺酒的logo,但是如果是假冒的茅臺酒,他們贈送的杯子也就是普通不能再普通的杯子了,所以我們也是可以從這兩個小杯子上看出來這個酒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了。

不過對於這兩個小杯子來說,雖然它是可以鑑別茅臺酒的品質,一句茅臺酒是真的還是假的,但是不能夠代表著它不能夠當酒杯,如果是一些真正懂行的人來說,他們就會用這一個杯子來細細的品嚐酒的香味,如果是對於一些酒鬼來說,他們根本就不會用這一個杯子的。

茅臺酒有那些功效,茅臺酒的功效

都說喝烈酒會傷身,但你知道有一種喝白酒的辦法可以降低對人體的危害嗎?喝白酒先燙後飲對人體有益。因為白酒的主要成分是乙醇 酒精 除此還有醛,飲酒過多會引起酒精中毒。醛雖然不是白酒的主要成分,但對人體的損害要比酒精大得多。可是醛的沸點低,只有20 左右,所以只要把酒燙熱一些,可以使大部分醛揮發掉,之樣對...

茅臺酒的原料是什麼,茅臺酒的原料是什麼 怎麼做的

茅臺酒系以優質高梁為原料,用小麥製成高溫曲,而用曲量多於原料。用曲多,發酵期長,多次發酵製成。回答您好。茅臺酒主要是以優質的高粱為原料,混合小麥做成的酒麴,經過多次發酵貯存,生產週期長達8個月左右,使茅臺酒酒香味更醇厚。茅臺酒是酒水品牌中的佼佼者,深受廣大群眾的喜愛,廣受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祝您生...

開過瓶的茅臺酒,如何進行儲存,怎麼儲存茅臺酒

開過瓶的茅臺酒,如何進行儲存?對於純糧酒來說,開瓶與不開瓶其實是不會對口感造成太大影響的。非純糧的勾兌酒是用新增劑調出來的口味,開瓶後新增劑會揮發口感變差。作為純糧釀造發酵的茅臺酒,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開瓶後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防止酒精揮發跑酒。開過瓶的茅臺酒,如何進行儲存?開過瓶的茅臺瓶蓋一定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