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木地板有沒有必要清潔房間灰塵

2021-06-20 03:54:52 字數 4155 閱讀 6222

1樓:

我是做裝修行業的,我自己所接觸的工地都是要求將地面清理乾淨後再安裝木 地板。地面有灰塵沒有清理乾淨都積存在地板之下,你入住後使用一段時間胡會發現房間裡總是有灰塵,這些灰塵有一部分就是地面地板下翻出來的。建議清理乾淨。

2樓:

地板清潔第一招:平板地拖

在國外,使用的是一種粗纖維、凹突感很強的擦巾,並且加上一種具有吸附效果的產品一同使用。具體方法是:將乾燥的粗紡擦巾夾在平板地拖上,在擦巾上噴一些灰塵吸附劑,然後擦拭地板表面,頭髮以及灰塵就會被吸納到粗紡擦巾上。

完成之後,把擦巾摘下,到水池處清洗,晾乾待用。整個過程不需要清潔劑。因為無論使用哪種清潔劑,都會或多或少地使地板表面失去光澤。

地板清潔第二招:地板清潔劑

有關地板清潔劑,一直沒有專門適合家庭操作的,並且適合使用在實木地板上的清潔劑(大多清潔劑需要用水稀釋,並需要配合相關的裝置)。因此,地板清潔劑主要適用在對酸鹼性和水浸泡不敏感的工程地面上,例如:塑膠地板等。

地板清潔第三招:乾毛巾擦拭

這種辦法屬於那些對實木地板情有獨鍾的人們。他們大多在地板養護方面非常用心。

平時保養地板,大家可以定期使用地板蠟來維護地板的光澤度以及減少磨損,在空調作業的情況下可在房間準備一盆清水,以平衡房間內的空氣溼度,以避免地板受空氣影響大幅度的熱脹冷縮。

地板作為家庭中必不可少的部分,還是需要更多的呵護。

3樓:夏至冬末

應該在安裝之前要把衛生打掃乾淨,這樣安裝出來效果才好,否則影響安裝地板的質量~

4樓:hellokitty控

需要。地面整理清理殘留物,比如:水泥、沙礫等。

對於少量不平整地面,可用鑿平或填補些快乾水泥等。在鋪裝中,還要注意門的預留高度。正確的順序應該是先裝門,再鋪設地板。

如何確定裝門時預留的高度,門下沿與地板距離最低5mm,在安裝門時,預留的高度為:龍骨的高度(35mm),地墊的高度(2mm),毛地板的厚度(9mm),地板的厚度(15mm),合計為:61mm+5mm,共計66mm。

若空間不夠,則用鋸子在門下沿將多餘的鋸掉。

裝木地板前,地面要怎麼處理?要不要除塵?

5樓:標準手業

裝地板前準備最重要的是地平以及木龍骨的安裝,地面只需要打掃一下,不要有石子什麼的就可以了,具體的清參看我的部落格文章《萊茵春天地板網路漫談:地板安裝對地平找平的要求1------裝修菜鳥必讀教程》

6樓:車擊手

裝木地板比較專業,一般由銷售方負責,當時我家是銷售方讓我們看看地面是否乾燥,就是用保鮮膜蓋上,看有無水霧,然後他們填沙,打龍骨,比較專業,除塵這樣的小事讓他們一併完成就可以了。

7樓:小朋友大哥

不管裝什麼地板,都需先清理乾淨。如果是複合地板就不用太仔細。實木地板就要清理乾淨些。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一種無塵裝修。

我家的木地板經常會沾上灰塵,感覺很髒,有什麼比較好的清潔保養嗎?

9樓:叫我小瑋哥

使用純實木地板甩幹棉拖把擦洗,因為室外溫度差通常很大,氣侯也會比較乾躁。因為木製自身 的構造不一樣的特點,冬天實木地板保養也存有細微的區別。專業人員表達,冬天維護保養木地板,不適合立即提升木地板表層的環境溼度,而應積極主動地調整房間內環境溼度。

純實木地板上腳舒服、雅緻空氣,可是進到冬天,碰到環境溼度、溫度等外部自然環境變化很大時,非常容易出現形變、裂開等狀況。房間內要維持必須溫度和環境溼度。怡人木地板提議,溫度最好小於28℃,環境溼度最好是維持在50%至70%中間,不必小於40%。

在那樣的外界標準下,木質地板能維持在1個相對穩定的情況。假如大自然環境溼度達不上,提議應用空氣加溼器冷幹。

維持木地板表層的乾躁及明亮。平時清理應用甩幹棉拖把擦洗就能;如遇難除汙垢,應應用中性化清理有機溶劑擦洗後再用甩乾的棉拖把擦洗,怡人木地板注重,切忌應用酸、鹼性溶劑或車用汽油等溶劑清洗。

在進門處的地區,最好是鋪一塊兒地氈,避免木質地板收攏、裂開。純實木地板更要留意防止金屬鎘***、夾層玻璃瓷磚、鞋釘等硬實物器刮傷木地板。挪動傢俱時也不必在木地板表層拖動;不必使木地板觸碰用火或立即在木地板上置放功率電熱水器;嚴禁在木地板上置放強酸鹼性和強偏鹼化學物質。

以便維持純實木地板的美觀大方並增加使用期限,木地板提議歷年打蠟維護保養2次。

10樓:加拉德瑞爾

木地板要經常用吸塵器吸,不然落上灰塵很明顯,也可以多用拖布拖。

11樓:

木質地板防潮效果比較差,所以一定要控制好室內的溫溼度。在清潔上最好使用不滲水的軟抹布擦拭,還要定期的拋光、打蠟。

12樓:就選你了啊

經常打掃,擦拭就好了,還要定期的做保養。擦拭地板時,做好用潮溼不滲水的軟抹布擦拭。

13樓:

儘量的去使用精油來保持地板的潤滑,不會摩擦起電,這樣也會少一點灰塵。

14樓:

木地板要注意經常保養打蠟的,可以的話可以找相關專家上門保養。

15樓:

木地板經常沾上灰塵的話,最好買一個吸塵器,天天吸吸地板。

16樓:一隻黃咩咩

買一個吸塵器,經常吸塵吧,好用而且方便。對地板也沒有傷害。

17樓:純白色夏天

清潔小技巧,地板太多灰塵先別掃,不然到處都是灰塵哦!

木地板要怎麼保養?我家的木地板經常會沾上灰塵,感覺很髒。有什麼比較好的清潔保養用品可以推薦下嗎?

18樓:風晴雪

冬季來臨,室內外溫差一般較大,氣候也會較為乾燥。由於木質本身的結構不同的特性,冬季地板保養也存在細小的差別。專業人士表示,冬季保養地板,不宜直接增加地板表面的溼度,而應積極地調節室內溼度。

實木地板擰乾棉拖把擦拭

實木地板腳感舒適、典雅大氣,但是進入冬季,遇到溼度、溫度等外界環境發生變化時,極易出現變形、開裂等現象。室內要保持一定溫度和溼度。宜人地板建議,溫度最好是低於28℃,溼度最好保持在50%至70%之間,不要低於40%。

在這樣的外部條件下,木地板能保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狀態。如果自然溼度達不到,建議使用加溼器增溼。

保持地板表面的乾燥及光亮。日常清潔使用擰乾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宜人地板強調,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在進門的地方,最好鋪一塊地墊,防止木地板收縮、開裂。

實木地板更要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傢俱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移;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宜人地板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

強化木地板用潮溼的拖布拖地

強化木地板的冬季使用和保養相對比較簡單,不過,也不能掉以輕心。一般來說,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溼度,用潮溼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溼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宜人地板指出,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

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溼度,以利於地板復原。同時,所有木製地板都會隨環境的溼氣增減或溫度變化改變其含水率,影響強化木地板間的伸縮,故應像保護**一樣,保持地板的合理含水率。

實木多層地板避免陽光暴晒

宜人地板提醒戶主,地板應避免與硬(重)物相碰,擦劃,以避免損傷漆層,搬運傢俱時,傢俱不能硬拖拉,要抬起平放,帶輪的沉重傢俱推入室內時,要鋪上適當東西,傢俱四角最好用橡膠墊。平常用稍乾的拖布清潔地板,如果出現劃痕或撞傷,用傢俱上光劑或地板蠟擦拭即可,一些特殊汙漬可用柔和的清潔劑或溫水清洗。宜人地板居室地板不必經常打蠟,間隔一段時間打蠟對地板細微劃痕有填充和拋光作用,蠟膜保護地板漆膜,打蠟前先把地板擦淨,然後塗上一層薄薄的地板蠟,等2-3分鐘後用棉布、紗布擦地板,使其達到一定亮度。

宜人地板強調避免陽光暴晒。

19樓:藍朵清潔

用中性清潔劑清洗地板,注意不能水洗,只能擦拭;複合地板使用液體免拋地板蠟,實木地板用固體蠟;

20樓:蠟坊

很簡單,打(木)蠟。就能少沾灰塵。

瓷磚有沒有必要買名牌的,求解瓷磚有沒有必要買品牌的

磁磚是耐用產品,一貼在地面上一般就是很長的,所以,應該是要好點的牌子靠得住一些的,便宜的磁磚耐磨很多還是達不到的。謝謝 開心就好,名牌也就是那樣 求解瓷磚有沒有必要買品牌的 瓷磚當然要買買品牌的,劣質的瓷磚被水清洗過後,會發出腥臭氣味。如果你想你的屋子裡面都是腥臭氣味的話,那就隨便買一個吧。三星vr...

四驅SUV有沒有必要買,買SUV,有沒有必要買4驅

普通的經濟型家用車使用的往往都是前驅版本,而一些偏重於運動型的車企也會喜歡造後驅車,比如寶馬和凱迪拉克,捷豹等等。而另一部分希望獲得更加激進動力的車主開始選擇四驅版本的汽車,特別是在suv的選擇是,四驅版本受到了很多車主的追捧。但實際上我個人並不是很推薦四驅版本suv,一方面是由於我個人開車並不激進...

有沒有必要買學區房,買學區房真有那麼重要

學區房子不重要!重要的是小孩從小到大的教育環境!一個學校的環境對孩子的學習的重要性是非常大的!但是媽媽說過一句話我覺得有道理!你會讀書!你到 都是第一!你不會讀書!給你去清華北大也是沒有用!你覺得你孩子天生聰穎,你自信可以讓他不受環境同學影響!那你就讓他隨便讀個9流的就可以!是不是都買的學區房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