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專升本有沒有必要上長期班

2023-05-17 21:15:07 字數 3616 閱讀 2753

1樓:真心祝福

短期班確實沒有必要上,要麼報長期,要麼自己學。輔導班不是萬能的,我覺得輔導班主要是給你提供了一個環境,一個學習的環境。至於他們的資料,我沒上過,不知道他們的資料如何。

不過我去過智博看過,學習環境還可以,不過也有手拉手談戀愛的。還是看你自己的努力了。

2樓:小重點

這個要分專業和個人看情況了,每個人情況不同專業不同,可採用的方法當然也是不同的。給你舉些例子吧:(我自己假設的)

比如 一個報考藝術設計的學生,他本來就是藝術生,專業課不用愁了,文化課只有計算機和英語,如果他有一定的自控力,在學校或者家裡自學就可以了,不用報輔導班。

另一個藝術生,他文化課很差,自控力也不行,那報長期輔導班是可行的,那樣可以約束一下自己學習。

除了藝術生**美術體育之類特殊的專業,其他的一些專業課文化課全部是文化課的專業,也要分情況,如果自制力比較差,自學能力也不是很好的同學最好報個班。對於專業課很強,自學能力也比較好的同學,建議自學就好了,自己做個學習計劃,按著計劃來複習。

3樓:網友

要知道專升本跟高考有所不同,這種帶有自學性質的考試完全可以依靠自己的能力通過,只是各種輔導班看準了考生不自信的心理取得了商機,當然,有輔導機構可以起到疏通和督促的作用,但真正靠的還是自己,如果經濟允許可以報個班達到精神上的依賴,如果沒效果,也可以不去上自己複習嘛。

山東專升本難嗎

4樓:山東中公

山東專升本考試一般來說考查四門公共課(2019專升本考試考察的是公共課四選二+一門專業綜合課,2023年專升本考試需要考全4門公共課。)其中包括有英語、大學語文、計算機、高等數學。逐一分析難度的話其實並沒有想象中這麼難。

計算機考試以選擇題為主,判斷題、填空題佔百分之三十。是所有科目裡相對簡單、得分較多的科目。

高等數學相對來說是比較困擾文科或者偏科同學的科目,主要考試內容為函式和微積分,高等數學並沒有很難,經過一定的練習後還是能夠把握住高數的分數的。

對於山東省的專升本同學來說,英語反而成為了四科中較難的專案之一,往年的英語平均分比較低,所以大家要重視英語科目的複習。考試題目分為聽力、語法、閱讀、翻譯、寫作,同學們可以分幾個部分進行復習。

2020 年起,我省專升本考試設 4 門公共基礎課考試科目,包括英語(公共外語課為其他小語種的考政治)、計算機、大學語文、高等數學(分為高等數學ⅰ、高等數學ⅱ、高等數學ⅲ)。

由省教育招生考試院統一命題,統一組織考試,統一組織評卷。

每門滿分 100 分,共 400 分。每門考試時間 120 分鐘。

依據教育部公佈的《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2012 年)》,按照招生專業所屬學科門類:

設定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等 12 個考試門類,各門類考試科目設定情況見《2020 年山東省普通高等教育專升本考試》科目設定情況。

5樓:臺式小情歌

不管是什麼省份,專升本考試難度較大,主要是報考人數較多,錄取人數少,考試科目也有點難度,所以需要早做準備,建議先可以明確一下自己的目標,選好學校和專業,到可以報考的時候就選擇報考,然後多花時間學習,專升本含金量高,建議報考,希望能幫到你,祝你考試順利。

6樓:彩虹1號

相比於其它多數省份,山東專升本的錄取率偏低,算難的。

但是山東考生其實就是一直這麼難過來的。比起高考,專升本是低難度競爭,畢竟學霸們都已經上本科了,你只要再認真努力,多準備一些,升本也是自然而然的事。

基礎差不自律的就報一下輔導班,濟南的我要學教育可以瞭解一下,名師面授,能讓很多同學得到提升,大大提高升本率。

7樓:優美的山水景色

答:山東專升本事實應該難了。

8樓:學姐帶你專升本

不管是什麼地方的專升本考試,它終歸是屬於一種選拔考試,過程肯定是艱辛的,所以一但下定了決心就需要你去努力,專升本只有一次機會,相比自考來說,個人覺得專升本稍微容易一些,通過率還是挺高的,一旦決定考就好好準備吧!有不懂的可以在私聊我。

山東專升本有多難

9樓:知識之窗

一方面是報考政策的放寬,校薦生的比例有往年的40%擴充套件到今年的60%均可報名,報考:2023年山東專升本報名170572人,較去年增加63907人,增幅為。

而2023年山東專升本報名人數為106665人,今年報考人數漲了6萬餘人。

招生:2023年山東專升本考試校薦生招生計劃數為64215人,較去年增加9075人,共計45所院校參與招生,其中20所公辦二本院校共招生15950名,比去年減少1930名。

錄取:今年山東專升本的錄取分數線創下歷史新高,公辦院校錄取線基本在300以上,民辦院校200+也是常態,整體錄取分數較往年都有大幅**。

各科考試題型

山東專升本大學語文考試採用閉卷、筆試形式,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考試題型從以下型別中選擇: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填空題、名句默寫題、詞語解釋題、翻譯題、閱讀分析題(文言文閱讀分析、古詩詞閱讀分析、現代文閱讀分析)、寫作題(應用寫作、文學寫作)。

山東專升本高等數學考試採用閉卷、筆試形式,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考試題型從以下型別中選擇:選擇題、填空題、判斷題、計算題、證明題、應用題。

山東專升本計算機考試採用閉卷、筆試形式。試卷滿分100分,考試時間120分鐘。考試題型從以下型別中選擇: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判斷題、 填空題、簡答題、分析題、操作題、綜合運用題。

山東專升本英語考試內容包括語言知識、語言運用等兩個方面。考生對英語知識和技能的掌握應達到普通高校在校生非英語專業二年級的水平,同時滿足進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的基本要求。考試題型從以下型別中選擇:

單項選擇題、多項選擇題、填空題、閱讀理解、翻譯、寫作。

10樓:張張

還是比較容易的,但是每年學生都會增加,加上大家都知道學歷的重要性,所以考生會越來越多,競爭壓力也會越來越大。但是隻要你有自制能力,自律,好好備考還是比較容易的。

統招專升本招生率一般在80%,但是不是所有人都有資格可以參加統招專升本考試,千萬不能違紀,不能被學校記過。

很多同學是專升本複習到一半放棄的,因為覺得太苦了。

借用一句話,「你不逼一逼自己,你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強大。」但是比起考研,找工作面試,在社會上摸爬滾打,統招專升本是非常簡單的。

總之,山東專升本目前總體來說還是可以的,只要你用心,努力,堅持下來,一定可以上岸本科的。像醫學類、法類、教育類等一些熱門專業競爭程度是比較激烈的,也意味著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糾結死了,到底孩子有沒有必要上小託班呢

不需要那麼小的去啊,家裡有人可以帶就行,說實在的,去小託,也沒什麼用,等大點了,抵抗力強了,才去吧,這樣更加好,真的 這個不好說啊,你知道的。現在好多幼兒園老溼不怎麼靠譜的。但是,呵呵,不是說他們都這樣。畢竟是少數,再說了小孩子,別人帶再怎麼的也不如自己帶的好。換個角度看,小孩子早點去幼兒園肯定有好...

說實話,有沒有必要讓孩子去上早教班?

是否讓孩子去上早教班,取決於你對早教班給予的期望。一 打發時間。我大女兒小時候就去上過天線寶寶,那時候報年卡可以上所有的課程,並且免費在那裡玩耍,除了中午休息,可以在裡面待上一整天。爺爺很喜歡,每天早上帶她去,中午回家吃飯睡覺,下午接著去,一天時間很容易就打發了。二 專業的課程。早教機構一般都設有專...

瓷磚有沒有必要買名牌的,求解瓷磚有沒有必要買品牌的

磁磚是耐用產品,一貼在地面上一般就是很長的,所以,應該是要好點的牌子靠得住一些的,便宜的磁磚耐磨很多還是達不到的。謝謝 開心就好,名牌也就是那樣 求解瓷磚有沒有必要買品牌的 瓷磚當然要買買品牌的,劣質的瓷磚被水清洗過後,會發出腥臭氣味。如果你想你的屋子裡面都是腥臭氣味的話,那就隨便買一個吧。三星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