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的人可以吃香蕉嗎,血糖高,能吃香蕉嗎

2023-01-20 21:00:07 字數 6077 閱讀 7634

1樓:鹿邑浮生如夢

血糖高的人應該儘量避免吃香蕉。

香蕉的糖分含量很高,所以多吃無益。如果希望吃的話,稍微吃一點還是可以的。但是不宜多吃。

血糖高,能吃香蕉嗎 5

2樓:創作者

我們都知道高血糖是因為血液中的含糖量偏高引起的,所以對於高血糖患者來說,他們在生活中應該儘量少吃一些含糖太高的食物,以免對疾病的恢復造成影響。香蕉越成熟,它的含糖量就會越高,所以高血糖患者是不能夠食用香蕉的,希望高血糖患者可以對香蕉這種食物好好了解一下。

其實,高血糖患者很多水果都是不能夠吃的,因為水果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比如香蕉、雪梨、西瓜等,這些都是含糖量很多的水果,所以高血糖患者想要吃水果的時候要注意一下水果的含糖量。

香蕉的問題不單是單糖的高低問題,主要是成熟度比較高的香蕉裡澱粉含量也較多。

澱粉是大量的葡萄糖分子聚合在一起形成的,吃了澱粉類食物下去,澱粉在消化道消化成葡萄糖,進而吸收成血糖(血糖就是葡萄糖),這個影響就很明顯了。

總體來說,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是較明顯的,一般選擇偏生的水果,對血糖的影響會好一些。一方面是因為偏生的水果裡有機酸的含量高一些,酸對血糖控制的影響是正面的;另一方面,不太熟的水果糖分累積得少些,甚至像蕉這一類的澱粉顆粒也沒那麼好吸收。

但作為糖尿病人要想吃水果,量化管理還是很重要,一般每次不超過2兩,每天最多2次。時機也很重要,千萬不要跟餐吃,最好與正餐間隔2小時。

甜水果的主要成分是果糖、葡萄糖和澱粉。果糖和葡萄糖是結構最簡單的糖,越成熟的水果含葡萄糖、果糖越多。糖尿病人血糖控制得不好時,不宜多吃水果。

病情穩定、血糖控制較好時,可以適量吃水果。但是,水果應計入主食量內。中等大小的蘋果、梨、橘子、10個葡萄、中等長的一根香蕉、一小塊西瓜和25克糧食供給的熱量近似。

3樓:健康推廣人員

血糖高的話,最好不要吃香蕉,因為香蕉是含糖比較高的水果。雖然香蕉裡面含有比較多的膳食纖維,但是它的糖分是比較高的,吃了以後容易造成血糖的升高。建議血糖高的話,還是以粗糧雜糧為主,增加飲食中的膳食纖維,比如說粗糧類的,我們就建議吃芋頭、燕麥片,還有一些蔬菜類。

高血糖則是由於胰島素分泌缺陷或其生物作用受損,或兩者兼有引起。香靈菌菇粉建立在中醫理論基礎上研發的調胰、養胰,而不是單純的降糖,不僅是降低了血糖,更大程度上疏通了胰臟內的微迴圈,修復了已經受損的胰島細胞。

4樓:柒公子

香蕉是熱量水果,血糖高的人建議不要吃香蕉。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吃~糖分有些大~火龍果不要吃~糖分更大。

高血糖人群可以吃香蕉嗎?

6樓:v菌食療

高血糖的人不適合吃香蕉。香蕉的含糖量和血糖生成指數,是水果中相對比較高的。進入胃腸後消化快,吸收率高,葡萄糖釋放快,葡萄糖進入血液後峰值高,也就是會導致血糖升高。

所以,高血糖的人最好不用食用香蕉。而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再平衡膳食,控制飲食的原則下,如果還有便秘的情況,還是可以吃香蕉的,一定要適量。

血糖偏高的可以吃香蕉嗎,可以吃哪些水果

7樓:成都天府新區宗富水果種植專業合作社

血糖偏高的可以吃香蕉。因為香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鉀和鎂的含量尤其高(一箇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451毫克的鉀)。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香蕉對消化、吸收功能,也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在平衡膳食、適量控制的飲食原則下,還是可以吃香蕉的。最好在血糖控制良好的情況下食用香蕉,標準是:

餐後血糖<10mmol/l,糖化血紅蛋白小於,血糖穩定,短期內沒有大的波動。

擇水果儘量選擇含糖量相對較低的,以及升血糖比較慢的水果。沒有絕對不能吃的,但建議香蕉、紅棗、荔枝、山楂、桂圓、菠蘿、葡萄等含糖量高的儘量少吃。蘋果、梨子、草莓、櫻桃、柚子、李子、桃子、獼猴桃、菠蘿、檸檬可適量吃。

另外,吃水果還需注意:

①水果的「時機」:空腹血糖以下,飯後2h血糖10以下,糖化血紅蛋白7.

5%以下,血糖穩定的時候再吃。如果您血糖高特別想吃,那建議可以吃適量蔬菜類的水果,比如黃瓜、西紅柿。

②吃水果的「時間」:剛吃完飯,不建議馬上食用。快吃飯了,飯前也不建議吃,容易讓血糖升的老高。一般作為加餐食用,兩餐中間吃(如上午10點,或下午3點)

③吃水果的「量」,一般每天可吃200g左右的水果,同時遵循「交換」原則,應減少25g主食,要能在吃水果前和吃後2h測個血糖,對了解自己能不能吃該種水果,吃的量是否合適更有幫助!

8樓:九葉藍茶業

糖尿病能吃什麼水果?水果中含糖量多少不一,要慎選食。

1、每回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0克以下答的有:青梅、西瓜、甜瓜、橙、檸檬、葡萄、桃、李、杏、枇杷、菠蘿、草莓、甘蔗、椰子、櫻桃、橄欖等,高血糖的人可以選用。

2、每百克水果含糖量在11-20克的水果有香蕉、石榴、柚、橘、蘋果、梨、荔枝、芒果等,就得小心選用。

3、每百克水果含糖量超過20克的有棗、紅果,特別是幹棗、蜜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其含糖量甚高,則不要食用。

不少蔬菜可當作水果食用,如西紅柿、黃瓜、菜瓜等,每百克的糖含量在5克以下,又富含維生素,適合糖尿病人食用。

同時,在血糖高的情況下,可以通過茶飲或者是運動的方法以及多吃纖維素較高的食物進行輔助改善。而類似於紅棗、柿餅、葡萄乾、杏幹、桂圓等乾果,以及果脯應禁止食用。

9樓:空靈珊兒

避免來食用含糖飲食,食用源食物食油。

少吃高熱量飲食bai

要少食多du餐。

多運動蛋黃和動物zhi內臟如dao肝、腦、腰等含膽固醇相當高,應儘量少用或不用。

禁菸酒,低鹽飲食。

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

導致血糖高的原因很多的:

偶然的高血糖,血糖檢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當然會出現血糖高的結果。

不良生活習慣和環境會導致,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遺傳等原因也可以導致高血糖。

10樓:你怎麼不動我

血糖高的人可以bai吃du香蕉,不過一定zhi

要適量。香蕉的含糖量為,升糖值版為10,在水果中算是比較權高的,所以是可以吃的但是一定能過要適量。

水果中富含糖類,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易引起高血糖。重病患者不宜多吃,病情穩定者可以適量的吃一些。水果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吃。

如橙子、柚子、西瓜、草莓、獼猴桃等。血糖高的人可以吃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真菌,比如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血糖高的老人能吃香蕉嗎

糖尿病人可以吃香蕉嗎?

11樓:五綠蕊齋蓄

香蕉含糖量極高,達21%。香蕉還含有果糖和葡萄糖,不但熱量高,而且易被身體吸收。糖尿病人最忌果糖、葡萄糖,如大量進食,會使血糖迅速增高,加劇病情,引起昏迷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糖尿病人是不適宜吃香蕉的。

12樓:仲孫雁張辰

糖尿病人是可bai以吃香蕉的。du

香蕉中含有豐富的zhi維生素和礦物質,其中鎂和dao鉀含專量尤其高,鉀能防止血壓上升。

屬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香蕉對消化、吸收功能,也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

糖尿病患者尤其是糖尿病合併高血壓的患者,在血糖控制良好,平衡膳食、適量控制的飲食原則下,還是可以吃香蕉的。

糖尿病人吃香蕉有什麼講究嗎。

一般來說,吃香蕉的時間最好選在兩餐之間、飢餓時或者體力活動之後,這樣對於血糖的影響較小。

吃香蕉時別吃熟透的,這樣能減緩其升高血糖的速度。熟香蕉血糖生成指數為52,而青香蕉為30。

為防止進食香蕉引起血糖過高,可同時進食高膳食纖維的營養代餐食品。

13樓:抄靜恬麥芸

你好,我是石家莊平安醫院腫瘤科大夫。

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香蕉,因香蕉含糖高,又會使血液迴圈減慢,代謝物堆積,故有可能加重病情。有的老年人合併便秘,可以適當少吃,幫助排便。

14樓:用愷明勳

多吃含糖低水果減輕胰腺負擔。

西瓜、蘋果、獼猴桃含糖量比較低專,醫生比較中意推薦此類水果給糖尿屬病患者,因為此類水果可以減輕患者的胰腺負擔,幫助其吸收到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果膠,平衡飲食。而其中的很多微量元素對於提高、改善糖尿病患者體內胰島素的活性也是很有幫助的。

糖尿病人多吃蘋果少吃香蕉。

含糖量較高的水果有:蕉(包括香蕉、大蕉等)、菠蘿、葡萄、甜橙(含豐富維生素,但是糖分很高)等,值得特別指出的是「爭議性」水果——華南地區代表水果荔枝。郭潔文表示,荔枝核可以降低血糖,適量進食反而有助於**糖尿病,是一味傳統的中藥。

然而,也有不少人認為荔枝太甜、含糖多,不適合糖尿病患者,所以荔枝引發的個體差異很多,患者最好因人而異選擇性食用。另外,紅棗也是糖分非常高的食物。

15樓:亓官燕子懷杉

糖尿病患者對於來。

香蕉不存在完全的源禁忌。醫學專家認為,雖然香蕉的升糖指數略微偏高,但是如果在糖尿病患者血糖長期控制穩定的情況下,即餐後血糖小於10mmol/l,糖化血紅蛋白數值低於百分之七,也是可以放心食用香蕉的。

16樓:萬妃公冶寄波

要看空腹血糖值達到多少而定,即空腹小於8毫摩爾,餐後小於10毫摩爾,才能適當吃些香蕉。吃的時間要在兩餐之間空腹吃,並且數量也不能過多,或計入一天的總熱量中。

17樓:歷瑋蒼泰和

可以吃,但要注意選用青香焦,因為青香焦裡的強性澱粉含量高一些,相對來講小腸吸收的糖分少於已經香熟的香蕉。

高血糖能吃香蕉嗎

18樓:九葉藍茶業

香蕉對於血糖不好的糖尿病患者來說,是會影響血糖的。

因此,高血糖患者不建議吃香蕉,可以吃以下的說過起起到輔助降血糖:

1,石榴,含有多種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有助消化、軟化血管、降血脂和血糖,及降低膽固醇、防止冠心病、高血壓、糖尿病等多種功能。

2,蘋果,所含的果膠,能防止膽固醇增高,減少血糖的含量,適量食用蘋果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的作用。

3,藍莓、葡萄和蘋果中存在有助於控制血糖水平的物質。

4,楊桃中含有對人體健康有益的多種成分,如糖份、維生素a、維生素c以及各種纖維質、酸素。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血糖的人要少吃香蕉。香蕉的含糖量很高,香蕉的含糖量在,在水果中算是非常高的了。

而且香蕉非常利於消化,很容易導致血糖升高,所以一定要少吃或是不吃。血糖高可以吃一些具有降糖效果的真菌,比如香靈菌菇粉,天然可食用真菌既能有效控制血脂,還能輔助調控血糖。

20樓:蔣涵隨緣

你傻呀,含高糖的物質都不能大量食用。

高血糖能吃香蕉嗎?

21樓:廣東省糖胖病逆轉聯盟

香蕉屬於高gi水果,升糖指數高,不適合糖友食用。就算糖友血糖控制穩定,也不宜多吃。

那糖友可以吃水果?有什麼時候吃呢?

這個問題也是非常普遍的,水果大家現在提倡多吃水果,什麼時候吃,就是飯前吃,多吃點水果,少吃點主食,有利於控制血糖。

另外就是胰島負擔輕的時候吃,我們中國人吃飯後馬上上個果盤,其實這個是不合適的,吃完飯後胰島素負擔已經很重了接著又去吃這些水果,胰島素的負擔又會增加,一般是在兩餐之間吃,這個時候胰島的負擔就會輕些,或者運動後去吃。

另外,就是什麼樣的水果。如果你血糖控制不好,就需要吃水果型的蔬菜,比如黃瓜,番茄說過就吃這些含糖量低的,還有火龍果這些都是可以的。當然你的血糖控制的很好,已經達標了,可以適當放寬吃點蘋果這樣一含糖量低,生糖指數不是特別快的水果,所以不同的人回答是不一樣的。

如果說這個人運動做的非常到位,人又比較年輕,血糖又控制的比較理想的,我們會讓他吃的水果的種類更廣一些。如果你本身胰島功能又很差,運動又跟不上,血糖也比較高,可能控制的更嚴格,那就是強化管理,那就要忍住,只吃黃瓜,番茄這些水果型的蔬菜,一切可以生吃的蔬菜都叫水果型蔬菜,包括蘿蔔,這些東西的維生素呀,纖維和水果都一樣,無非就是含糖量更低,那我們當然要選擇含糖量低的水果。

另外還有水果量的問題,要自己摸著吃多少,水果也是含有糖類,吃多了一樣一樣也會升高血糖,所以大家要去探索自己適合吃的量。

血糖高的人桃子可以吃嗎,血糖高的人能吃紅棗嗎

桃的血糖生成指數較低,血糖較穩定時是可以吃的.桃子的品種很多,大部分不能吃 血糖高的人是可以吃桃子的,不過一定要少吃。因為桃子中含糖量為10 左右,這些糖分而且能迅速被度機體吸收,所以血糖控制得比較理想的人可以吃些,那些病情比較重的人就不要吃了。如果吃的話,建議最好在餐前一小時吃。血糖高的人可以配合...

血糖高能吃玉米嗎一一,血糖高能吃豆角嗎

血糖高不可以吃甜玉米,裡面含糖分過高,對血糖有影響。能降低血糖的食物 1.苦瓜 洋蔥 豬胰 紫菜 黑木耳 大蒜 山藥 西葫蘆 豆芽等 不適宜吃的食物 不適宜吃精糧 動物內臟 蟹黃 魚卵 雞皮 豬皮 豬腸 花生 瓜子 核桃 松子 甘蔗 多糖水果 土豆 芋頭 南瓜 胡蘿蔔 甘薯 藕 澱粉 荸薺等。主食可...

孕婦血糖高能吃餅乾嗎,孕婦血糖高可以吃月餅嗎?

孕婦血糖高可以適當吃一些餅乾。因為孕婦常常會有飢餓感,可以適當補充一些碳水化合物來減輕飢餓感。但如果血糖指數比較高,建議少吃餅乾,儘量控制好血糖。平時要注意營養均衡,注意休息。懷孕期間如果化驗血糖比較偏高的話,最好不要吃甜食,以免引起妊娠期糖尿病的發生。可以少量的吃點木糖醇餅乾。建議如果血糖偏高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