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登山的句子,描寫秋日登山景色的詩句

2021-06-21 07:14:11 字數 2242 閱讀 3862

1樓:匿名使用者

1、山路蜿蜒,不寬的路徑,兩邊青草,野花,樹木,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那青蔥的草兒,或齊膝,或只跟腳面高度一樣。草叢裡,有蟋蟀和蛐蛐的奏樂,他們變換著節奏,時長時短。

不知在哪棵樹上的蟬兒,不甘寂寞,嘹亮的蟬鳴破空而來,似乎相遇蟋蟀和蛐蛐兒們一爭高低。隨手摘幾根狗尾巴草,把它們編成兔兒、狗兒,隨手遞給路邊玩耍的小孩子們,則把他們逗得樂呵呵的,姐姐的叫聲就不絕於耳了。間或摘到幾棵野葡萄,小心地摘幾個放進嘴裡,滿口生津了。

幽徑獨行,樂趣無限。

2、山間的黃昏,來得那樣迅速,那樣了無聲息,恍惚行走間,漫山雨霧緊隨身後,一路追籠上來,不知不覺,鬆也肅穆,石也黯淡,影也婆娑。置身山頂開闊處,不辨星光,雨霧氤氳,挾裹了遠山近嶺,風輕輕拂過鬆林,如隱隱的濤聲。腳下秋蟲呢喃,不知名的鳥兒,偶爾在林間高聲說著什麼,潮溼的夜幕,就像墨汁一樣濃。

3、山依偎著水,水映照著山,靜靜的和諧,淡淡的孤寂。閒散的心境一如人生,慢慢的把歲月懷念,靜靜如水,淡淡如山。

4、最喜歡的一段光景就是太陽已落山,天光又沒全暗下來的時候。空氣變成了清亮的水,身旁的植物變成了各式的水草,飛過的小鳥、昆蟲成了各色的魚兒,飄過眼前的一叢蒲公英成了一群精巧的桃花水母。自己也慢慢舒來,像一個被浸開的胖大海,像一片飽滿的木耳,像一朵從千年古蓮子中綻放出來的荷花。

5、金路,小螞蟻騎著楓葉在大山上游覽風景,顯得很瀟灑。秋姑娘給我們郵來了清涼和爽快。

6、大山裡,水是清澈的,風是質樸的,蜿蜒的山路,因為有了蟲兒、花兒草兒等,也變得更加鮮活起來。朋友,常到大山裡走走,讓山裡的風去掉濁氣,讓山裡的水滌盪疲憊的心,到山路上去,讓快樂繚繞到你的周圍,那心靈就似山一樣堅韌,似水一般純淨了。

7、循級而上,半山處停駐,見索道橫跨山巒,懸空承載人往復來去,好一個穿雲越谷的雲谷索道!想像著,半空凌駕,在千米高空眺望山嶺,不曾登臨,心已慌跳。

8、丹霞山位於韶關仁化縣,是廣東省四大名山之一。那裡風景優美,是個可愛的地方。丹霞山有許多美麗的雕像,但大多數都是人物的雕像。

有的雕像坐著,身上穿著美麗的衣服;有的雕像站著,手裡捧著仙杯;還有的雕像盤著腿坐著,閉著眼睛,認真地打坐起來。丹霞山的雕像比我想像的多得多。

2樓:心

每一回登山,腳步受到心靈的牽引,乘興而來,興盡而歸。路途上印下深深淺淺的足跡,角角落落灑滿了笑聲、歌聲。每一次登山,都是一次眼睛的盛宴

描寫秋日登山景色的詩句

3樓:匿名使用者

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卷夜來霜。

銀箭金壺漏水多,起看秋月墜江波。

丁丁漏水夜何長,漫漫輕雲露月光。

秋逼暗蟲通夕響,征衣未寄莫飛霜。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相逢秋月滿,更值夜螢飛。

鵲飛山月曙,蟬噪野風秋。

常恐秋風早,飄零君不知。

桂林風景異,秋似洛陽春。

況屬高風晚,山山黃葉飛。

早是他鄉值早秋,江亭明月帶江流。

明月青山夜,高天白露秋。

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

旅客三秋至,層城四望開。

寒更承夜永,涼夕向秋澄。

白狼河北音書斷,丹鳳城南秋夜長。

重九開秋節,得一動宸儀。

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湲。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荒城臨古渡,落日滿秋山

關於「秋季登山」的好詞好句有哪些?

4樓:不忘初心

秋季登山者們在靠近山頂處設有一個營地。

那怕是個有經驗的秋季登山者也能陷入困境。

埃佛勒斯峰是這個秋季登山者的下一個目標。

然而在秋季登山運動的初期,情況就迥然不同。

登山者在融化的冰上找不到多少立足之處。

秋季登山者們發現在濃霧中難以確定自己的方位。

幾個愛好秋季登山的人把一位瑞士嚮導請到湖區來。

天氣十分惡劣,即使最有經驗的秋季登山者也猶豫不決。

我們沿著河谷自上走去,然後秋季登山者觀賞貝加爾湖周圍迷人的森林。

他抬頭看了看,他那瞬息間的想法,就是他希望這個相貌古怪的來訪者不是計劃來秋季登山的。

在秋季的日子裡,我曾經多少次站在這座土丘上,透過萬木蔥蘢的風景區眺望康登山脈啊!

他一直酷愛遊山,過去的假日常是在山裡度過的,不過秋季登者山從來不肯涉險,或者傻幹。

秋季登山者在冰上鑿出踏腳處。

他喜歡在秋季做登山運動。

秋季登山者有勇氣的壯舉受到讚美。

秋季是登山的季節。

描寫秋天登山時下小雨的詩句有哪些?

描寫泰山景色的好句子,讚美泰山的句子

1.在泰山山腳下向上望,只見它連綿起伏,氣勢雄偉。泰山樹木長得鬱鬱蔥蔥。雪白的雲朵圍繞著山頂,像是給泰山戴上了雪白的絲巾。2.盤旋曲折的山路像一架雲梯展現在面前,特別是十八盤直下,幾乎是度。上面的人像站在頭上,下面的人踩在腳下,路旁有野花萬紫千紅,各具特色,散發出醉人的芳香。3.山中一條小徑蜿蜒曲折...

描寫狼山景色的作文,關於寫狼山景色的作文的結尾

遊狼山朋友,當你問起,我們南通的名勝有哪些,我會自豪地對你說 狼山!狼山位於南通市的最南端,高100多米,名列中國佛教八小名山之首。山路彎彎曲曲,距今已有 四 五億年的歷史。自古以來這兒吸引了文天祥 王安石 駱賓王 范仲淹等文人志士,是江海第一山。這是對這座億年古山的大概介紹。什麼?不過癮?那就讓我...

描寫南通濱江公園景色的作文,描寫武當山景色的作文

範文1 武當山是著名的道教聖地,也是我國十大旅遊風景勝地之一,那裡風景如畫,猶如仙境一般。今年 十一 長假,我們一家去了武當山,體驗了它那如畫般的美麗景色。武當山的山 武當山的水 武當山的古建築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武當山的山,高 大 險。它的最高峰 天柱峰,海拔達1612米。在群山的環繞下,它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