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淨山景色描寫,有關梵淨山的作文

2023-01-12 04:10:09 字數 2483 閱讀 6721

1樓:生活達人小桃子

在貴州銅仁,有一座很高的山,叫梵淨山。

梵淨山高到什麼程度呢?高到走路要走。

三、四個小時,高到山頂在第一層雲上面。

我還沒有坐纜車上去的時候,山腳的溫度是31度,可坐纜車的時候,纜車上面的氣溫計正在一度一度地減下來。氣溫計的液體停住了,居然降了17度。

到站了,不過還有一段路要自己走。太好了,自己終於可以慢慢的欣賞風景了。這裡的石頭跟其他地方的石頭可是大不一樣,這裡的石頭像飛碟一樣,是一層一層的疊起來的。

一看介紹,原來在幾億年前,這裡是一片汪洋大海,因為地面運動,水變沒有了,這原來是海底,但卻被其它石頭推上去了,這裡的石頭的確像是海底的。

走到了山頂,終於看見了這裡最著名的景觀——蘑菇石,長得像一個蘑菇,上面有一個像頭一樣的石頭,下面卻很細,就在懸崖邊上。

這裡非常高,所以我非常想俯視,但根本看不見下面,下面只有白茫茫的一片,全都是雲。

高高的梵淨山,景色怡人,真是美麗又神秘。

2樓:森憶秋

登梵淨山。陳卓徵。

遮天蔽日盼星辰,石級八千熱汗生。

猿鶴攀登愁路險,雄鷹飛越苦巔程。

長征勵我逾山志,梵淨誘人履嶽情。

金頂蘑菇天地近,雲移峰動話精誠。

詠梵淨山。鄒心煉。

陟臨極頂海天寬,信是黔東第一關。

霧散雲開天景麗,花香鳥語水聲喧。

巖幽壑暗猴群戲,路隘林深人眾歡。

有關梵淨山的作文

求描寫貴州銅仁梵淨山奇特風景的七言絕句詩,很急!謝謝各位!幫幫忙!

3樓:匿名使用者

登梵淨山。

田新疆梵淨高險勝五嶽,桃源更深誰人知?

造化無私鍾神秀,武陵未遇杜拾遺。

4樓:king李貴華

萬卷書牙讖玉軸是誰儲。

萬卷堆來混沌初。

遍地縱遭秦火劫。

名山還有未燒書。

天仙橋兩峰高插翠微顛。

鬼國名山自古傳。

舞鳳昂頭翔蔽日。

游龍翹首嘯吞煙。

金刀劈破佛分殿。

鐵索牽扶人上天。

轉眼風雲相會處。

平空移步作神仙。

5樓:彤騫張廖冰蝶

梵天淨地佛門依,雲霧繚繞景色奇;蘑菇金頂顯雄偉,更有奇幻如海雲!

6樓:愛的天使

梵淨山,奼紫嫣紅梵淨山,金頂佛光照人間,蘑菇太子云中立,萬步艱梯直登天。

描寫貴州風景的優美段子

去梵淨山玩作文1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甲午仲夏日,風朗氣清,餘誠邀三五友人,暢遊於梵淨山。 於金頂觀之,梵淨巍峨,猶衝之霄漢,使人無不嘆之。立於蘑菇石側,山間青樹翠鳥,嚶嚶婉轉之聲不絕於耳;河中游魚細蟲,靜靜悠閒之態盡顯眼眸。

是日也,長空驕陽肆意,惠風如美人之氣息,使人頓消倦疲之意。仰之,天地浩渺;俯之,梵淨青蔥。 萬千美言,皆醉於此景,得此景也,幸之。

讚美梵淨山詩詞

8樓:匿名使用者

丁酉秋登梵淨山有感——田新疆題。

梵淨高險勝五嶽,桃源更深誰人知?

造化無私鍾神秀,武陵未遇杜拾遺。

梵淨山是那個地方的風景啊

9樓:house520戀靜

梵淨山位於中國貴州銅仁地區的印江縣、江口縣、松桃縣交界處,為武陵山脈主峰,海拔2494米。原始生態儲存完好,2023年被聯合國列為一級世界生態保護區。梵淨山擁有豐富的野生動植物資源,比如黔金絲猴、珙桐等珍稀物種。

風景美麗自然,進入山區完全找不著人工景色的痕跡,其主峰的蘑菇石是著名的一道景觀,是旅遊不可多得的一個目的地。

2023年,梵淨山被列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保護區總面積567平方公里,同年又榮選入國際生物圈保護區網,被譽為「地球和人類之寶」,是中國14個加入聯合國「人與生物圈」世界性自然保護區的成員之一。 梵淨山被認定為世界上同緯度保護最完好的原始森林,10-14億年前的古老地層,繁衍著2600多種生物,其中不乏7000萬至200萬年前第三紀、第四紀的古老動植物種類,成為人類難得的生態王國。高山杜鵑,美麗非凡;珙桐花開,迎風飛舞;「天降」紫薇,挺拔神奇。

而以「世界獨生子」——黔金絲猴為代表的珍稀動物更是不計其數。

梵淨山梵淨山是全國著名的彌勒菩薩道場,是與山西五臺山、四川峨眉山、安徽九華山、浙江普陀山齊名的中國第五大佛教名山,在佛教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

旅遊特色。1、雲海中的山峰肅穆而神秘,誦經的聲音詮釋著梵天淨土的莊嚴,貴州第一名山,奇景天成。

2、梵淨山乃「武陵正源,名山之宗」,曾先後榮膺2023年度和2023年度的「中國十大避暑名山」。

3、在梵淨山麓,居住著土家族、苗族、侗族、漢族、羌等各族人民。在這裡,可以領略到多姿多彩的民族風情,體悟到梵淨山區豐富深邃的人文文化。其中最值得稱道的是書法藝術。

描寫狼山景色的作文,關於寫狼山景色的作文的結尾

遊狼山朋友,當你問起,我們南通的名勝有哪些,我會自豪地對你說 狼山!狼山位於南通市的最南端,高100多米,名列中國佛教八小名山之首。山路彎彎曲曲,距今已有 四 五億年的歷史。自古以來這兒吸引了文天祥 王安石 駱賓王 范仲淹等文人志士,是江海第一山。這是對這座億年古山的大概介紹。什麼?不過癮?那就讓我...

一句話形容梵淨山美句,描寫梵淨山的詩句

一句話形容梵淨山美句。登梵淨山陳卓徵遮天蔽日盼星辰,石級八千熱汗生。猿鶴攀登愁路險,雄鷹飛越苦巔程。長征勵我逾山志,梵淨誘人履嶽情。金頂蘑菇天地近,雲移峰動話精誠。詠梵淨山鄒心煉陟臨極頂海天寬,信是黔東第一關。霧散雲開天景麗,花香鳥語水聲喧。巖幽壑暗猴群戲,路隘林深人眾歡。險處雄關連鐵索,自然生態展...

描寫南通濱江公園景色的作文,描寫武當山景色的作文

範文1 武當山是著名的道教聖地,也是我國十大旅遊風景勝地之一,那裡風景如畫,猶如仙境一般。今年 十一 長假,我們一家去了武當山,體驗了它那如畫般的美麗景色。武當山的山 武當山的水 武當山的古建築都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武當山的山,高 大 險。它的最高峰 天柱峰,海拔達1612米。在群山的環繞下,它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