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買4g手機還是等5g再買,買4G手機還是等5G手機?

2021-06-21 08:14:03 字數 5512 閱讀 8789

1樓:遇花季

需擦亮眼睛,理性分析自己的購機需求,是否真的需要立馬購買 5g 手機。在 4g 手機持續降價,部分高階 4g 手機降價幅度超過千元的背景下,買

4g 手機還是換 5g,究竟哪種選擇更符合自己需求。:

1、**承受力

在這個 4g/5g 新舊交替的十字路口上,手機**已不是制約大家購買 5g 手機的障礙。比起去年 5g 手機 8000 起的傳言,今年的 5g

手機顯得親民許多。

使用者**承受力的難題落在 5g 資費上。最近一段時間,各大運營商相繼取消無限流量**,其中一個目的就是為推出 5g **鋪路。

5g 上網速度快這點,都聽了無數遍。可網速快,也意味著流量用起來嗖嗖的,擋都擋不住。以現在主流 20-40g 一個月的流量計算, 5g 網路下最快 1

分鐘不到就能用完。

2、地區覆蓋程度

**因素之外,5g 基站覆蓋也是小夥伴們是否購買 5g 手機的關鍵點。相比 4g 成熟的通訊網路,5g 網路才剛剛起步。截止到今年

8月底,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中也沒有一家 5g 基站數量破萬。考慮到 5g 基站覆蓋面積遠小於 4g ,這個數字意味著此時此刻國內沒有一個城市 5g

網路達到可用水準。

3、地區覆蓋程度

**因素之外,5g 基站覆蓋也是小夥伴們是否購買 5g 手機的關鍵點。相比 4g 成熟的通訊網路,5g 網路才剛剛起步。截止到今年

8月底,北上廣深四大一線城市中也沒有一家 5g 基站數量破萬。考慮到 5g 基站覆蓋面積遠小於 4g ,這個數字意味著此時此刻國內沒有一個城市 5g

網路達到可用水準。

4、5g的好處

上網速度快、聯網裝置多、延遲小。其實,這些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說意義不大,上網速度快,頂多讓下軟體時快那麼幾秒,就連好幾個 g

大小的手機遊戲也就快那麼幾分鐘。

擴充套件資料

5g **雖然有點高,畢竟沒到普通人用不起的地步。5g 基礎流量相對較少,使用者可以平時用 4g 上網,想要體驗 5g

的時候再切換網路。覆蓋面積小就更不是問題了,真正想第一時間體驗 5g 網路的使用者必然會想盡辦法找到 5g 網路。

如果核心需求是體驗 5g 的時候,任何反對 5g 的理由都是藉口。然而,如果你僅僅擔心 5g 到來後 4g 被淘汰,才會在 5g 手機與 4g

手機間糾結猶豫。那麼,請不用擔心,4g 網路在未來 5-10 年內都不會被淘汰,即使以後 5g 普及,4g 網路也不會被淘汰。

2樓:快談科技事

現在買4g手機還是等5g?看完再也不糾結了!

3樓:中國聯通

1、5g釋出後,原有3/4g網路仍可以使用,也就是說4g手機可以繼續使用,如手機不支援5g,將無法使用5g網路。

2、使用5g業務,需要換5g手機,5g手機剛上市的時候,可能**會比較貴些,建議根據個人經濟及業務需求等綜合考慮是否更換手機。

4樓:

那就看你對手機的需求程度了,如果你現在急需要用手機,那就買4g,怎麼也不能等5g出來在買吧。

5樓:奕晨小帥哥帥不帥

這個問題其實是有條件的,看你在哪個城市生活,現在5g的計劃是準備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廣州這幾個大城市一線城市投入試執行,一些四五線的城市還要等好幾年才可能會用得上5g網路,如果你在一線城市,可以考慮入手5g手機。

6樓:泡吧的

回想一下3g換4g的時候

買4g手機還是等5g手機?

7樓:蘇子水格列

看個人需求了,現在5g手機已經發布兩款了,一款是華為 mate 20 x 5g版 售價6199元,中興天機axon 10 pro 售價4999元;總體**不算太高,目前釋出的都是旗艦機,如果你手上的手機還能使用,我建議等5g手機,畢竟現在手機一用就是3-5年, 除非是科技愛好者或者是新產品追求者,一般不會主動一年換一次,我用的是2023年的手機,現在已經有4年了,但是5g第一批手機買不買看你個人追求,如果你是熱衷追求價效比高的中端機或者低端機,我猜想估計要等2023年了,反正我要等2023年初再入手,主要是我現在手機越來越卡了,但是還能用,只能忍著到2023年初,等不少5g手機都出來了,可以適當選擇了,至於很多人擔心訊號的問題,就5g訊號沒有覆蓋的地方,可以用4g,其實也沒必要過分擔心,隨著時間推移,覆蓋率會越來越高,就好比2023年是4g的元年,2023年的手機現在依舊可以用,只是系統卡與否的問題罷了,但是不影響一般使用,我朋友現在還在用華為p7,比我還老古董。想想消費者中,擁有大量我們這樣的人,廠商都要哭了。

8樓:中國聯通

1、5g釋出後,原有3/4g網路仍可以

使用,也就是說4g手機可以繼續使用,如手機不支援5g,將無法使用5g網路。

2、5g手機剛上市的時候,可能**會比較貴些,建議根據個人經濟及業務需求等綜合考慮是否更換手機。

9樓:米格格

買4g嘍,5g剛出基站都沒建好(也就是沒普及)而且不知道新出的5g訊號和覆蓋率等等有沒有弊端(不要成為試驗品)所有的東西只會越做越好。何況5g出來4g不會淘汰!不知道哪個人說的會淘汰(你看2g3g淘汰了沒)還不是4g訊號不好時啟用2g3g,到時5g也是一樣5g訊號不好時就會向下相容的。

所以不要擔心4g淘汰根本不可能。畢竟4g使用者群體在這了。另外5g普及至少2年各個鄉鎮才能用,目前才只是在大城市試用階段,(估計試用結束了)而一部手機使用壽命4年算是極限,一般3年就該換了,畢竟到時淘汰太快,我估計等5g基站建好,前期出的5g手機有沒有問題才能知道!

估計要經過除錯的,也就是說到時再出5g手機會有更大的進步的,目前拿著5g手機用處就是顯擺,實際用處不大,到時估計運營商會根據5g訊號量在加流量或者出新**的,就像當時不換卡就沒有4g訊號一樣吧。先買個4g手機哪怕4年5年後再換5g也不晚!而且那時5g普及了,5g就成了旗艦機的標配不再是買點了,手機也就不會那麼貴了!

現在買5g買的就是莫須有,而且還要為以後的標配現在的賣點付費!你感覺值嗎?

10樓:強悍的輝

如果你要現在購買新手機的話,我認為你不如還是購買4g手機,至於5g手機還是再等等吧。

自從釋出5g的訊息以後,華為和蘋果六發布了他們的最新晶片,這個晶片只需要進行升級就可以支援5g,而高通也是釋出了最新的可支援5g的晶片855,可以看出目前能支援5g的並不是太多的,可選擇性很低。

但是現在購買5g手機明顯是不理智的,因為5g手機剛剛出來,機型太少,**也是比一般的手機要貴上一截。自從2023年5g的訊息開始釋出以後,也只是在小範圍內進行了一些試點,估計要商用起碼要等到2023年,完全商用可能需要更久,在等待的這段時間內,說不定你也又換了一部新手機。

而且就目前釋出5 g效果來看,在手機上也僅僅體現在了網速上,其實在實際中並不比4g快上多少。所以目前買手機還不如多花點錢買效能好一些的4g手機。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5g商用後,4g手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不能使用5g網路。使用者如要接入5g網路或者使用5g業務,必須使用支援5g的手機,原4g手機是不能使用5g網路的。

12樓:小田粽

個人認為還是等5g手機比較好。

首先,5g手機很快就會成為手機市場的主流,而且目前市場上面還是以4g手機為主,但是並不配備5g功能。這就是說如果現在買了手機,幾個月以後,當5g手機全面上市,5g網路盛行的時候,你還需要更換手機才能夠使用5g網路。要麼你要選擇花費一筆費用重新購買手機,要麼就要選擇繼續使用4g。

其實只需要等幾個月就可以用5g手機了,所以不必要這麼著急。

其次,5g手機出來以後,4g手機是會慢慢的被淘汰的,畢竟網路速度是決定了手機的主流市場的。如果現在買了4g手機,明明一個手機可以使用兩三年,但是如果5g推出,才使用幾個月的手機就要更換,這是不划算的。

另外,需要等待的時間也不會太久,估計也就半年或者幾個月的時間,5g手機就會全面上市了。而且目前的手機完全夠用,也沒有出現特別值得購買的手機機型。所以建議還是耐心等待吧。

13樓:法國美斯塗料

主要是目前國內市場的5g網路還處於建設普及的初期階段,許多地方還沒有提供5g網路服務,比如郊區、比如四線城市、比如高鐵的那些偏遠地區,這也是導致目前5g手機現階段對於消費者來說還缺乏實際意義。

另外一個就是運營商目前公佈的5g資費也是較4g貴不少,比如最便宜的**也要120元,這也讓很多普通消費者對於5g減少了使用的熱情。

總結就是,現在的5g還處於初期,很多方面不如4g,比如訊號覆蓋面積、資費等問題。所以建議還是先買款4g手機撐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9月我剛入手了一部華為p30,準備雙11再購買一部華為mate304g手機給家人,個人覺得5g手機沒必要這麼快購買,首先4g網速足以支援手機的日常使用,5g網路剛開始試驗二線城市還未建設5g,4g手機也不會這麼快被淘汰,還能繼續使用一段時間,等到5g發展成熟可能要過2,3年,相當於一部手機的使用壽命和更換年限,到時候很多品牌的5g手機上市,很多型號可供選擇,比第一批上市的5g手機效能和可選擇性都有很大提升,**又會便宜一點,所以到時候入手5g手機才是比較好的選擇。建議是如果沒必要非得購買新手機可繼續使用原來的4g手機,要不就趕緊購買一部效能好的4g手機。

15樓:百度使用者

我認為現在買4g手機比較好。

一個是5g網路近幾年不會大規模的商用化,現在5g基站幾乎還沒有開始建設,到建設完那更是很遙遠的時間。另一個是5g網路可以在室內被wifi網路所代替,wifi網路的速度也可以達到5g網速。還有一個是4g網路的速度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的需求了,就像效能一樣,大部分人用驍龍710的效能就已經完全足夠了,沒有必要去追求驍龍855的速度,大部分人根本用不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的朋友都在擔心5g出來之後,所使用的4g手機是不是會被淘汰?是否因為5g的即將到來而將換機的想法往後延遲了呢?其實並不需要,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一:5g其實還很遙遠

雖說網上有傳聞說一些廠商將在明年或者後年釋出5g手機,但傳聞只是傳聞,得等到權威資訊釋出才能相信,要知道目前5g的網路標準可還沒全部定下來,很多的東西都是紙面上的描述,就算是2023年出,那現在入手新機,講道理有多少人會用兩年的?

二:4g短時間內不會淘汰

即使5g在很快的時間內就可以進行使用等的,4g依然是可以使用的,要知道當初4g出來的時候3g還一直能使用,到目前為止都還能使用,只不過相對來說都習慣了高網速而已,但是依然是能夠使用的,現在連2g都還存在,可想而知就算出來5g,2g也是還在的。

三:成熟需要一定時間

5g和4g的制式和技術完全不同,從研發到使用需要經過漫長的等待,估計再快也得等2023年才能投入使用了,而且5g商用的話是需要達到一定的產業條件才能行的,要一個成熟的5g手機產業鏈,所以說即使5g普及了,4g依然還是有很大的空間的,畢竟不是誰都會在第一時間內都換上新的產品的。

其實要說4g網路已經普及了這麼久了,運營商們都還沒提供足夠的網路頻寬,可以想象就算5g出來了估計也快不到哪去,再加上現在wifi的普及率越來越高,所以完全不必擔心4g手機的淘汰,該買還是買,該用還是用,完全不必要擔心就行。

現在換手機,應該買4G還是5G呢

個人建議現在還是買4g,因為現在5g 普遍偏高,而且也沒有大範圍的推廣,所以現在4g手機其實夠用了。而且手機更新換代這麼快,還是覺得下一個手機用5g可能會好一些。01 普遍偏高,價效比不如4g 畢竟5g才推出來沒多久,在手機方面還沒有普及,所以一般一個5g手機都會比4g手機高上2 3倍。而大部分普通...

目前買手機是買4g好還是5g好

如果你所在地區5g覆蓋了,那麼建議買手機以後只考慮5g手機。如果你所在地區5g沒有覆蓋,非城鎮地區,4g,5g手機都可以購買。優先考慮5g。根據工信部要求,4g將與5g長期並存 不會建5g拆4g或限速!2012年4g試商用,我在2013年8月換了3g手機,認為普及還很久,結果2013年12月4g正式...

4g手機5g的流量也可以用嗎,5g手機可用4g網路嗎?

4g手機不可以使用 復5g流量。制。5g 使用者持4g手機,手機制式的通訊原理不同,4g手機的基帶沒有更新,低版本的手機是無法適配高版本的通訊的,不管在4g還是5g網路下,只能使用4g網路最高速率達300mbps,實際體驗速率最終受網路環境 使用者位置 回同一時間上網使用者數 終端 業務等因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