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這話怎麼理解

2021-06-22 06:55:21 字數 995 閱讀 9689

1樓:旺旺

人也是一樣,越是年紀大,越是懂得進退。該低頭時候低頭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這話怎麼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在無意間擺出盛氣凌人的高姿態,讓別人覺得你高高在上,產生遙不可及的距離感.

保持一顆謙虛的心,即確保了永續成長的無盡動力.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什麼意思?比喻什麼? 有沒有類似的感慨??

3樓:匿名使用者

成熟的稻穗比喻卓有成效的人,彎腰比喻為人謙遜,平易近人。

就是比喻在現實社會中,成就越大、修養越深的人,就越謙遜低調,平易近人,沒有架子。

4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人越成熟,就越低調。懂得能伸能屈,有自知之明。比喻人有時候不要太沖動剛直,有些事能忍則忍。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什麼意思?比喻什麼

5樓:當市長的考拉

人的成熟是多方面的,大體分生理成熟、心理成熟、社會成熟等,當一個人的受教育程度越高、修養越高、積累就會越多,內涵就越加豐富,所以就越加謙虛。而不是那種膚淺和浮躁的「窮清高」。

6樓:

這句話的意思是:越是有內涵才會越謙虛。相對的自己沒有什麼能力的會越高調,譁眾取寵,生怕人家不知道他能做什麼。 望採納~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

7樓:丶尋找後悔藥

好比人,彎腰是正常的,可是千萬不能斷了

8樓:倍愛孕嬰童

這比喻恰如其分,極富處世技巧

有關越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這則格言的故事

9樓:du小互

美德對於每個人,都是善;不道德對於每個人,都是惡。

越是成熟的稻穗,越懂得彎腰,什麼意思

人的成熟是多方面的,大體分生理成熟 心理成熟 社會成熟等,當一個人的受教育程度越高 修養越高 積累就會越多,內涵就越加豐富,所以就越加謙虛。而不是那種膚淺和浮躁的 窮清高 受教育程度越高 修養越高 積累就會越多,內涵就越加豐富,所以就越加謙虛。一個人內心越豐富,會覺得自己越是什麼都不知道,越謙虛 越...

越長大越孤單,越懂得越感傷,越捨不得越是受傷害,越單純越受傷

越長大越孤單,越長大越不安。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也突然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大家會懷念嗎?小時候朦朦朧朧的心跳 作業本上的紅勾勾和成績單上100分的喜悅 做錯事情怕被罵的擔心 還有都夢想著早點變成大人。但是,很久很久以後,忽然發現,大人口中的 你還小,不懂事 變成了 你都這...

發現越是帥的男生越低調,越是不怎麼滴的越裝逼

是有這樣的現象存在。有些帥哥並不張揚,為人低調,喜歡做一個安靜的美男子。有些人雖然顏值不高,但是張牙舞爪,咋咋呼呼。帥的男生有很多女生騷擾,他們覺得麻煩所以喜歡低調,不怎麼滴的沒有女生願意搭理,他們只有使勁咋呼才能吸引女生注意。我就很低調 為什麼越有錢人越低調,越有點小錢人越裝逼 你先努力掙錢比他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