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插卡後顯示未插卡,手機卡插上後顯示沒有插入SIM卡是什麼原因?

2021-06-24 14:15:23 字數 3325 閱讀 6765

1樓:新手行天下

手機插卡後顯示未插卡可能是以下原因

1、sim卡有問題,可能是sim卡有損壞致使功能失常。

2、手機故障,手機卡槽可能損壞無法讀取sim卡資訊。

3、卡和手機繫結了,一般搞活動的手機都會繫結。

用你自己的卡可以,但是用別人的卡不可以,是第三種情況的可能性比較大。

擴充套件資料sim卡主要用於gsm網路、w-cdma網路和td-scdma網路,但是相容的模組也可以用於iden**。有人把cdma2000和cdmaone的ruim卡和uim卡,也稱作sim卡,雖然兩者作用類似,並遵守了一樣的所有機械、電氣標準和部分軟體標準,但是上層應用並不一定相容。

sim由cpu、rom、ram、eeprom和i/o電路組成。使用者使用sim時,實際上是手機向sim卡發出命令,sim卡應該根據標準規範來執行或者拒絕;sim卡並不是單純的資訊儲存器。

參考資料

2樓:654鄉

手機插卡顯示無sim卡的原因:

1.sim卡和插槽接觸不良,這一般都是廠商設計或者是生產時的不完善造成,表現是sim卡在插槽裡和觸點接觸得不夠緊密,因此就會出現無法識別sim卡的故障。

2.是手機的插槽在電氣效能上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有可能受到潮溼天氣所引發,也有可能是在使用中不小心摔碰所致。

3.手機軟體出現了bug。

如果是手機卡損壞原因,可以去營業廳更換。需要帶上手機和身份證去運營商的營業廳辦理:

1.身份證用於確認是否實名認證。

2.手機用於啟用手機卡。

3.更換時會要求輸入手***碼。

4.如果你的手機號碼入網超過一年,首次換卡免費5.辦理好之後舊的手機卡也會還給你。但已經不能使用

3樓:酸檸檬嘿

1、先把手機重新啟動一下,看一看是否可以。

2、如果第一步不行,就把sim卡取下來換到其它手機上面試下,看看是不是手機壞了。

3、如果在另外一個手機上是好的,那說明是這個手機有問題了或者是接觸不好,就反覆插一下試一試。如果在另外一個手機上是壞的,就說明是卡壞了。到店裡去問能不能修吧。

sim卡是(subscriber identification module ),也稱為使用者身份識別卡、智慧卡,gsm數字移動**機必須裝上此卡方能使用。

在電腦晶片上儲存了數字移動**客戶的資訊,加密的金鑰以及使用者的**簿等內容,可供gsm網路客戶身份進行鑑別,並對客戶通話時的語音資訊進行加密。

4樓:中國聯通

如您的手機無法讀卡或檢測不到sim卡的話,您可將卡嘗試放在其它手機進行試試,通過換卡和換機的方法來判斷是卡的問題、還是手機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過這種問題 你的卡使移動的話去用公司接觸繫結就行了 不過要密碼 你要是把密碼忘了的話 就沒有辦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您用的什麼品牌的手機?一般插卡未顯示訊號一般有兩個原因:1 ,手機卡插槽出現接觸不良 這個跟你充電的不良習慣 和電池的供電有關,很有可能充電、供電的問題導致插槽藉口損壞。

2,就是你sim卡的原因了 建議換一張卡 憑身份證即可免費獲得一次更換卡的權利

7樓:青水靄

請問您用的什麼手機?一般插卡未顯示訊號一般有兩個原因:一 ,手機卡插槽出現接觸不良 這個跟你充電的不良習慣 和電池的供電有關,很有可能充電、供電的問題導致插槽藉口損壞。

二,就是你sim卡的原因了 建議換一張卡 憑身份證即可免費獲得一次更換卡的權利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的卡和手機繫結了吧,一般搞活動的手機都會這樣來搞。

或者是那張卡觸點不良,用酒精擦下。

手機卡插上後顯示沒有插入sim卡是什麼原因?

9樓:行一哇

手機卡插上後顯示沒有插入sim卡有如下幾個原因和解決辦法:

1、確認是否是sim問題。在經過手機重啟,卡重新插放等步驟無用後,找一部手機確認是否sim已壞,如過在其他手機上依然無反應就是卡壞了,需從新補卡。

2、確認是否手機故障。將其他手機卡插入手機,看是否能讀取sim。如不能,有可能是卡槽壞了,也可能是手機系統出現問題。先別急著送往維修店,試試下面方法,看是否能解決。

3、升級手機系統。前往設定,檢視手機系統是否為最新版本,嘗試先升級版本試試。

4、恢復出廠設定。手機讀取不了sim還有一種是基帶(一個專 門 負責通訊的bios)出了問題。在平時升級手機系統,刷機的時候,如果基帶沒有刷好,會出現訊號差或者無sm卡等故障。

在恢復出廠設定,先備份好手機的重要資料,比如通訊錄、簡訊、**等。備份好就可前往設定中心恢復出廠設定。

6、可能是sim卡和插槽接觸不良,這一般都是廠商設計或者是生產時的不完善造成,表現是sim卡在插槽裡和觸點接觸得不夠緊密,因此就會出現無法識別sim卡的故障。要解決這種情況的方法也比較簡單,你自己動手,在sim卡的背面粘上一些紙片增加sim卡的實際厚度,讓它在卡槽裡面卡得更緊就行了。

7、你手機的插槽在電氣效能上出現了問題,這種情況有可能受到潮溼天氣所引發,也有可能是在使用中不小心摔碰所致。三是你的手機軟體出現了bug。

10樓:匿名使用者

1、手機sim卡存在故障,可以考慮更換別的sim卡插入到手機中,檢視是否可以正常識別,來排除這個問題;

2、手機sim卡託沒有完全插入到手機中,需要確保手機sim卡託完全插入到手機中再試;

3、手機sim卡晶片觸點接觸不良,如果是該問題導致的,同樣需要將手機送往售後維修處理。

11樓:曉曉生活記

手機不識別sim卡怎麼辦?不用去手機店,趕快試試這些方法!

12樓:中國聯通

如您的手機無法讀卡或檢測不到sim卡的話,您可將卡嘗試放在其它手機進行試試,通過換卡和換機的方法來判斷是卡的問題、還是手機的問題。

13樓:神州行他哥

兩種可能1是卡壞了要到移動公司去補辦一張或者是卡按錯了,2是手機壞了不識卡,要到修手機那裡維修了。

14樓:狂奔的蝸牛哎

以下幾個原因,會有這種現象:

卡制式和機器不匹配。如電信機器插入移動/聯通卡。更換張其他公司的sim卡試試。

sim卡損壞。換張sim試試。

卡槽損壞。換制式匹配的sim卡都沒用的話,很可能是卡槽損壞,只有拿去修理。

未正確安裝sim,可以嘗試拆出sim,重新安裝下試試。

15樓:橋橋

有可能是卡沒插好,重新**試試,有時要等會兒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卡有無插緊和方向有無錯誤.

手機卡顯示無服務,怎麼回事,手機插卡後,顯示無服務是怎麼回事?

手機sim卡與手機卡插槽彈片接觸不良,導致sim卡電路無法工作,手機與網路基站無法通訊 可以拆下sim卡,用清潔棉布擦拭sim卡金手指後,重新安裝 手機通訊是通過網路基站收發訊號的,然後再與被呼叫方進行通訊,如手機顯示無服務可能與以下情況有關 1 手機sim卡與手機卡插槽彈片接觸不良,導致sim卡電...

為什么手機突然就顯示未插卡,為什麼手機突然就顯示未插卡?

一個是卡槽鬆了,再安下就行。更多的情況是網路訊號啊好。重啟兩邊手機就行。手機記憶體卡鬆動或者是接觸不良導致,可以插拔卡或者是開啟後蓋按壓下解決 卡槽鬆動了吧,應該是你碰到了 手機顯示未插卡原因 如您的手機無法讀卡或檢測不到sim卡的話,您可將卡嘗試放在其它手機進行試試,通過換卡和換機的方法來判斷是卡...

華為手機sim卡無訊號怎麼辦,華為手機插卡後不讀卡 顯示無服務怎麼辦

華為手機sim卡無訊號的原因及處理辦法 1 sim卡金屬觸點有嚴重氧化或者汙垢。處理辦法 把sim卡拆出來看,用酒精擦拭清理乾淨後再插回去嘗試。2 金屬保護套干擾。處理辦法 使用金屬保護套的先去掉金屬保護套,金屬會對訊號造成,導致手機出現通訊故障,取下金屬保護套後重試。3 sim uim 剪過卡。處...